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21 我不会随便杀人的

    萧婷悄悄地来到侧边的窗户,里头点着灯,还能看到人影在晃动。

    人还不少,且情绪不太稳定。

    萧婷贴着身子藏在那里,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他们似乎在商量什么大事,声音压的很低。

    “大人,您就由着夫人如此乱来?那两人的身份,肯定不一般。”

    “是啊,大人,咱们辛辛苦苦的走到这一步,可不能随便得罪了哪个达官贵人。”

    这两人声音低沉,显然是在劝知府大人。

    然而知府早已不似白日里那个死模样,似乎比他们更暴躁,“你们以为本官愿意吗?可那女人她懂妖术,你们可知道上一任知府是怎么死的吗?”

    “难道?”这下几人都不敢说话了。

    “好了,此事本官先与之周旋一下,待查明了两人的身份再做打算。”

    “孙镇那边还要派人守着吗?”他们一直应那女子的话,关注着那边的事情,否则也不会在听到动静,就那么快赶到。

    “还守个屁呀,东西都被人拿走了,还守在那里做什么?”

    “可是大人,那些百姓围在府衙外面也不是回事,咱们总要有个名目,将他们押起来。”

    “这也有本官来教你们?”

    知府一听就生气了,压着声音吼这几人。

    见几人都垂下头,他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夫人呢?”

    “她将那三人下了大狱,此刻已经回去休息了,我派人看着呢,您放心。”

    “这叫什么事儿啊,真是。”

    “大人,我听说云崇寺里有位高人,本事大着呢,不如请他来看看。”有人出主意,被知府直接否决了。

    “你以为本官没有请过,早就派人探查过了,可那些人根本没有真本事,都是些江湖骗子。”知府揉着脑袋,一脸愤愤不快。

    “行了行了,你们先下去吧,但愿这件事情早日有个结果,她届时离开便算完了。”

    大伙都很无奈,堂堂府衙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控制着,真是,真是……

    知府大人这边刚躺下,就听到窗外有动静。

    “谁,谁在外面?”

    知府这边刚躺下来,心神还未定,就听到外面有动静,似乎是有人踩断了枯枝的声音。

    于是他没好意的嘀咕了一句,而后只着中衣,打开窗户扒在窗户上往外看。

    可这眼神还没定住呢,刚打开窗户就被人一记小拳头打在了鼻子上,他轻呼一声。

    “别出声,再喊就把你打成猪头。”

    这个像小土匪一样跳进窗户的,自然是萧六姑娘。

    她伸手掐着知府的衣领,将他提到桌前。

    “你,你是谁?”

    其实知府已经认出萧婷来了,但他不敢相信,这女子现在应该被关在大牢里才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萧婷将他松开。

    “我是谁你认不出来吗?要不要我给你提提醒啊?”萧婷故作凶恶的吓唬他。

    “你,私自逃出大狱,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知府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有本事你喊人啊,看看是你的命比较硬,还是本姑娘运气比较好?”

    呵呵,他怎么从这清脆的声音中,听出几分威胁来?

    这姑娘的身手他可是见识过的,只是他怎么比划也觉得他等不到那些酒囊饭袋来救他,脑袋就已经分家了。

    见知府收了声,萧婷也不吓他,“喂喂,别害怕,我不会随便杀人的,放心吧。”

    她叫他放心,他怎么放心的下?

    “那你夜闯本官府邸到底所为何事?”知府大人虽然胆子不大,但识人还是明的,自然看得出萧婷不是在开玩笑。

    萧婷鄙视他,然后看见桌上有漂亮的果子和点心,拿过来往嘴里塞了两块,吧唧了两下,微微蹙眉,“嗯,果然和皇城的不能比。”但还是将之咽了下去。

    “本来呢,是想找你借点钱来花花,刚才那又不巧听到了你们的谈话,这样你跟我说说,你那位夫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萧婷拍了拍手上的糕点渣,又伸手去拿另一块。

    “你,你都听到了些什么?”

    萧婷对他翻了翻白眼,“你们说的什么我就听到什么呗,难道我还可以选择性的失聪?”

    这人就是个白痴,问这样的话。

    见萧婷一脸你是白痴的表情,只服气得恨不得一巴掌拍死她。

    可又没有那样的功力,伸出去的手,只扬起又缓缓的放下,哆哆嗦嗦的。

    萧婷抬头似笑非笑的瞥了他一眼,道:“赶紧说,趁本姑娘现在心情还好。”

    知府的身子微微一抖。

    萧婷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这个猫胆,还当什么知府,于是她上前,将这个美其名曰勤政爱民的知府,一把提起来扔在太师椅上。

    而她自己则搬了把椅子拉过去,坐在他对面。

    又觉得这椅子有点硬,硌得她难受,于是她双脚交叠,蹬在知府旁边的桌子上,一派流氓样。

    “你,你心情不好想怎样,你还想杀了本官吗?”知府大人之相,不止人瘫在那里,腿都不由自主的在抖。

    “你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啊?本姑娘可不喜欢杀人,本姑娘从来没杀过人。”

    萧婷用那自以为良善的眼神,认真的给知府大人解释,可知府大人根本就不相信她。

    尤其见萧婷拿出一把刀来,在那里削苹果,他更加确定这是在威胁他。

    “你,你,你想问什么你问吧。”

    “啊,我刚才问了什么来着?”她一拍脑门子,刚才就记得吃了,给忘记了。

    “算了,我也不知道问什么,那你就捡你知道的说给来听吧。”

    真没想到这么轻易的就让知府说了实话,亏她还以为这知府是个老大的官,估计很难收拾。

    毕竟眼下她不能亮出身份来,楚离说了好多人在追杀他们,要是被那些人知道,那就不是关到牢里,还是直接给他们擦了,小命要紧。

    知府大人很干脆,三下五除二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告诉了萧婷。

    这一次,甚至比刚才说话还顺溜。

    去年洪灾过后,当时的知府因为灾情严重,虽有罪,却不致死,被巡抚大人强令,让他留在这里,继续主持后续事宜。

    这名女子是以妾室的身份出现的,可惜上一任的知府是个死学究,怎肯答应?

    问那女子,她却什么事情都不说,他一气之下便派人将女子打入了大牢。

    就在那天夜里,府衙里的人几乎全死了,包括那位知府大人及家眷。

    上头的巡抚也被惊动,下来探查此事,但只查出来是由火灾引起的。

    由于事情紧急,上面便指派了一位大人过来处理这边的事情,就是眼下的这个梁知府。

    梁知府到任后,也是一团乱麻,事情乱得不得了,他要做的事情很多,因此连接家眷都未带。

    没带就没带吧,还有个现成的送上门来,非要给他当夫人。

    还说他本就是府衙的人,知道一些内情。

    梁知府见她长得标志,便答应了下来,毕竟现在他一无所知,若是有个知情者帮忙,他办起事来会更方便一些。

    没想到不过两三日时光,他这位新夫人就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当然不是什么大事,而是让他一切听从她的指令,而且告诉他这次的灾难并非天灾,而是人祸,若不听她的,自己便是下一位枉死之人。

    如此赤裸裸的威胁,自然不会让梁知府害怕,他当下就准备唤人进来。

    可下一刻,他却被吓得一屁股跌倒在地上,像见了鬼一样。

    那女子的眼睛会发出一种奇异的光,与之对视,会瞬间失去所有的能力,他当时动都不能动一下。

    直到那女子收回目光,他才跌下来。

    “而且她会武功,她的武功奇高,而且十分诡异。”

    梁知府一言一语的将这些事情说完,他暗暗的补充了一句道:“她不是一般人吧?”

    萧婷似笑非笑的看他,“哦?你从哪看出来的?”

    “她在找一个东西,说那片林子里有一个结界。那个结界当中就有她要的东西,那个镇子上的人是不敢去那里的。

    因为进去就会死人,只有你们进去了,而且我知道那个所谓的结界肯定破了,否则她不会带你们回来。”

    说到最后,梁知府已经看得出来,萧婷是不会杀他的,而且她也不是一般人。

    “呵,原来还有点本事,我还以为,皇上都养了一群废物呢。”

    “现在我什么都告诉你了,你是不是要对付她?”

    梁知府其实在赌,他赌萧婷可以对付得了那个女子。

    否则上面一旦怪罪下来,会拿他开刀,毕竟这种事情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

    若是他主动揭发,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说不定还会被记功。

    萧婷收回脚。

    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她便打算回去了,理了理身上的衣裙。

    她回头粲然一笑,“我可打不过她。”

    她虽然不太懂这个世界的武功,但与尉迟心寒,李默及九王爷,这等绝世高手待的时间长了,她已经可以凭一个人的气息,以及走路的姿势判断,来人的威力。

    这女子的武功明显,比她高出很多,她又不是傻的跑去送死。

    “那你问这些做什么?”知府先是愣了下神,然后脸色大变,有些怒气冲冲的问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