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20 试探

    女子站在那里,盯着萧婷看了半响。

    然后便默默的转身,在踏出门槛之时,她忽然回眸说道:“夫人若是想起了什么,还请尽快告知我,若是咱们换一个环境再对话的话,夫人就不会这般轻松了。”

    “好啊。”

    萧婷无所谓的给自己倒了杯茶,用并不小的声音,暗自嘀咕道:“夫君说,防人之心不可无,这茶水应该没有下毒吧?”

    虽然她这般说,但还是给自己倒了杯茶,直接灌进了嘴里。

    女子不经意的回头撇见这一幕,有些无言。

    小六子醒得很快,在女子离开没多久,他便醒过来了。

    在知道自己被带到了知府的衙门里,瞬间就慌了。

    “小姐姐,知府大人为什么要抓我们,我们又没犯法。”

    萧婷摸了摸他的额头,见他确实无大碍了,便安慰道:“什么叫抓?知府大人是请我们来的好不好?你没看好吃好喝的给我们伺候着呢。”

    就在这时,外头的丫鬟敲了敲门,端进来一些吃食。

    小六子立刻瞪大了眼睛,望着萧婷。

    “小姐姐,那我们现在可以吃吗?”

    显然小六子信了萧婷的话。

    “当然可以了。”萧婷拉着小六子,便坐到桌上:“有便宜不沾是王八蛋,快点吃,省得他们等会后悔。”

    说着就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小六子更是恨不得把鸡爪子啃得连骨头都不想剩下。

    两个丫鬟就站在门外,看着这两人的吃相,暗自嘀咕。

    “大人还说这位夫人看起来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可这吃相怎么感觉像是饿了八辈子。”

    “就是就是,咱们还是将此事报告给大人。”

    好不容易酒足饭饱之后,萧婷将小六子拉了过来,然后小声的嘀咕了一圈。

    小六子点了点头。

    不多时,知府大人亲至。

    “你叫小六子是吧。”他没有理会萧婷,而是直奔小男孩去。

    小六子点了点头,然后恭敬的跪了下来。

    “行了,不用见福山,你们镇长过来了,随本官去前面见见他吧。”

    小六子回头看萧婷,萧婷笑得灿烂,对他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走。

    “大人,我是不是可以回去了?”他天真的问道。

    知府答所非问的说了一句,“本官这就带你去见你们镇长。”

    “那大哥哥和小姐姐呢?”小六子十分天真的问知府,仰着小脸一脸的希冀。

    “这位公子还需要静养几日。”言下之意,现在走不了。

    小六子被带到前面,果然见到了镇长,镇长三叩九拜的感谢,“知府大人,这孩子从小就乖巧,如今又没了爹娘,蒙您大人有大量放他回去,谢谢啊。”

    “本官也不是不辨是非之人。”知府坦言道:“那片竹林,是夫人用来镇妖降邪的,如今却变成了普通的竹林,里面的怪物被人放了出来,恐会凭生事端。”

    “啊,那,那怎么办?”镇长焦虑,如果真有什么妖邪,他们镇子可是首当其冲。

    知府叹了口气,看向小六子,“进去竹林的只有他们三人,那位夫人言说不知情,那小六子你告诉本官,你在里面见过什么?又经历了什么?”

    “你要知道,那两人并非本府之人,就是发生了什么事,也与他们无关,大不了人家拍拍屁股走人,可你,你们不一样,你们可是此地土生土长的人啊,你真的要帮着外人,而枉顾自己的族人,亲人的性命吗?”

    知府这话说得极重,小六子也被吼的直接愣在当场。

    小六子眨了眨眼,而后似才回过神来,恭敬的跪了下来,身子有些颤抖的回话:“回,回大人的话,小民不会说谎,大哥哥和小姐姐说要去竹林看看,我告诉他们那个林子会吃人,他们不信,非要去瞧瞧,我不放心,所以就跟了过去。”

    “那之后呢。”小六子战战兢兢的话语及神色,让知府很放心。

    “之后,我们才走进林子没多远,好像就发生了地动,对,就是地动,然后有很大的声音从地底下传出来,然后我就晕过去了。”

    他说的很夸张,脸上的表情很丰富,还在那里比划。

    知府的脸彻底黑了下来。

    “你当本官不知情,还想糊弄本官不成?”

    “大人,小民所说句句属实,绝不敢欺瞒大人。”

    小六子连连磕头,镇长也在旁边帮腔:“知府大人饶命,这孩子打小就懂事乖巧,从来不说谎的。”

    “从来不说谎,据本官所知,他们进去的时间不短了吧。”

    知府背负着双手站了起来,来到小六子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而你,却告知本官,你们进去没多久,你就晕了?”

    “还发生了地动?若没有发生其他的事情,怎会发生地动,而且,据其他人供述,那种震感,发生过两次。那根本就不是地动。”

    最后一句知府是吼出来。

    要任他再说什么,小六子只是摇头,最后竟然哭了起来,不过还是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说谎,他说的都是真的。

    最后小六子自然不会被放回去,又送回到萧婷的跟前。

    “咦,你怎么又回来了?不是说你们那边的镇长要带你回去吗?”

    “小姐姐。”小六子直接哭着跑了进来,送她过来的官兵都有些无语,这么小的孩子看起来也不像说谎的。

    “大人说我现在不能回去,他们说我说谎,我没有说谎。”

    萧婷蹲下身子,帮他抹去泪痕,一边劝慰道:“没事,姐姐相信你,咱们小六根本就不会说谎。”

    “那知府大人为什么说我骗他?我没有说谎嘛!”

    “乖,一般来说,没本事的大人就想吓唬小孩子,将所有的罪责推到小孩子身上,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这种人都是笨蛋。”

    守在外面的两个官兵对视了一眼,呵呵,他们大人是笨蛋。

    “可是,可是我什么都告诉他了,他都不让我回家,还说,还说我要是再不说真话就把我关起来,小姐姐我都没有骗他,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我想回家,呜呜……”

    小六子越说越伤心,又哭了起来,萧婷哄了半天才哄好。

    当天晚上,几个官兵前来,恭敬的请他们。

    萧婷什么话也没说,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三人被关在一个极为隐秘的牢房里。

    座上宾的身份一下子被调换,成了阶下囚。

    来人依旧是那个女子。

    “我说过你若不说实话,会付出代价的。”她的到来,带来了这句无关痛痒的话。

    萧婷撇了撇嘴,将九王爷安置在一旁的草堆边,又让小六子过去,挨着九王爷躺好。

    这才回过身来看眼前的这个女子。

    “说实话,你看起来不像是知府大人的夫人,倒像是他老妈。”

    “你没必要激我,我也不会杀你,也不想害你,我只想拿到属于我自己的东西。”

    萧婷倚在牢房边的墙上。

    “想必我们包袱东西你都检查过了吧,可找到你要的东西了?”

    女子闻言摇了摇头。

    “那你为何确信,你想要的东西在我们手上呢?”

    若是红勺与绿莠在此,一定会惊叹,她们家王妃竟然有如此流畅的逻辑,在以前是万万不可能的。

    “除了你们没进去过那片竹林。”女子只是这般说道。

    “那不过是片竹林而已,竹子里面有什么?你要不把所有的竹子全部砍了,看看里面到底藏了什么?”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女子微微愣了下神,然后转身离开了,并没有理会萧婷他们。

    “小姐姐,我们会死吗?”

    萧婷对他眨了眨眼。

    “放心,有姐姐在,你不会有事的。”

    “可是那些人好可恶,他们不会放过我们的,他们是官。”

    萧婷勾了勾小指,招呼他过来。

    “你知道,姐姐的身份吗?”

    “镇长说,你和大哥哥不是一般人。”小六子如实说道。

    “我们当然不是一般人呢,我告诉你哦,你大哥哥是比知府大很多,很多的官。”

    小六子张着嘴,看萧婷那无比夸张的手势,而后迅速的躺在九王爷的身边,紧挨着九王爷。

    “大哥哥什么时候能醒来哦?”

    “我也不知道!”萧婷很无奈,带着九王爷这个累赘,她暂时还走不了。

    “要是大哥哥醒来,肯定能带我们离开这里。”

    萧婷:“……”她应该把自己吹上天,为什么现在会吹别人呢?这不附合她的人设。

    又是一个月朗风清的夜晚,万物俱寂,所有的声音在夜里都显得那么的惊天动地。

    就如大牢里那些打呼声,磨牙声……

    萧婷打开牢门,悄无声息的出了这所谓的大牢。

    她拍了拍小胸口,心道,幸好这里不似入天牢那般严谨,否则她想出来恐怕没那么容易。

    至于你说那什么破锁?对于堂堂的灵术师来说,根本不用开好不好?

    她在府衙里横冲直撞,又不识字,看不懂都是哪里,只能凭运气。

    好在这里的建筑不算怪异,萧婷直接奔着那座看起来比旁边高的院落而去。

    本来她打算,偷点值钱的东西。

    毕竟这个知府看起来不是什么好人,她就当替天行道了,当然最重要的是,就算离开这里要给九王爷治伤,那也是需要银子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