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19 闭嘴

    官府虽然没有颁发禁入令,但孙镇的镇长却是早就告诫过这些人,不让外来人在此留宿,一怕平白伤了他人性命,二来,也是怕惹上官司。

    毕竟他们如今的日子已经经不起折腾了。

    知府并没有怪罪他们,而是回头看向女子,道:“夫人,你看这个……”

    女子并没有回头,亦没有理会他。

    而是双手掐在一起,快速的结印,任谁看到也知晓不是寻常之辈。

    知府讪讪的后退了几步,吩咐众人不要去打扰。

    不多时女子松开手掌,拢在袖中,看向知府大人道,“命令所有人围住这里,不准放任何一个活物出来。”

    她没有等知府的话,便独自先往里走,知府伸了伸手,道,“夫人,要不本官陪你进去吧?”

    “不必。”

    女子声音清冷,身姿飘渺,慢慢的走进了竹林中。

    众人都围在竹林外面,没有动静。

    不多时,里面突然间地动山摇,知府大人忙往后退。

    “夫人,夫人,你没事吧?”

    “要不要帮忙啊?”知府大人伸长了脖子,往里面喊话,却被下面的官员拉住,不让他进去。

    里面除了刚才的动静,再无其他,他有些担心,但想到女子平日里的做派,便只好乖乖的等在此处,但还是焦急的转来转去。

    旁边有官兵上前问道,“大人,真的不用去看看吗?夫人一介女子,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你去看啊。”知府大人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真是不长眼。

    他家夫人那么厉害,哪会需要他们这些废物……

    “是,属下这就去。”呵呵,还真是个没长眼的,知府大人直接怒了,直接抬腿就踹在他的屁股上,将他踹了个人仰马翻。

    “去啊,你个白痴,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这片林子都是夫人让栽的,要是有危险,还轮得到你献殷勤?”

    “啊……大人饶命,大人饶命,别踹了。”

    就在这时,有人惊呼。

    “有人出来了。”

    知府大人立刻收脚,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

    “夫人,你可出来了,担心死本官了。”

    女子轻瞥了他一眼,道:“里面有三个人,让人抬出来。”

    “嗯,好的,好的。”知府大人的眼睛都没从女子的身上离开过,然后向后招了招手。

    “你们几个快点进去,将那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给本官抬出来。”

    不多时,一男一女,外加一个少年,被抬出来,扔在了外面的地上。

    孙镇的镇长与其他的百姓都围了上去。

    “大人,这是我们镇上的孩子,叫小六子。”

    其他人也跟着附合,希冀知府能放过少年。

    知府大人一指旁边的萧婷与九王爷,问道:“那他们两个呢?可是你们口中所说之人。”

    “是的是的,就是他们。”镇长不敢隐瞒,不过还是细心地走过去,探了探他们的鼻息,见其还有呼吸,才放下心来。

    他不知道知府大人要怎么做,刚准备求情,就见刚才一派威严的知府大人,跑到那女子面前,小心翼翼的问道:“夫人,你看,他们几个要怎么处置?”

    女子若无其事的吩咐,“让人给他们瞧瞧伤势,若无大碍,便押回府衙。”

    镇长一听便走了出来。

    “大人,夫人,你们不能这样,小六子是是镇上的人,他爹娘刚刚过世,就是喜欢乱跑,也没犯什么事,你们大人有大量,就放过他吧。”

    这里的人一听去官府,当下都害怕了,一个个的都跪在地上替小六子求饶。

    “你们敢阻挡本大人办案?反了天了,全都给本官让开。”他向后挥手,“你们都是死人吗?还不把这群刁民给拉开,让夫人过去。”

    “夫人,请。”

    这么一闹,本来欲在镇上请大夫的,这会知府大人让他们将萧婷等人抬着,一路回了临安府。

    走在半道上,萧婷睁开了眼睛。

    他们三个被放在一辆平板车上。

    她揉了揉腰背,喊道:“喂,喂,喂,你们谁呀?要带我们去哪里?”

    旁边的官兵自然不会理会她,车夫继续摇着马鞭让其前行。

    萧婷不乐意了,看了看旁边的九王爷。

    他还未醒来,但想到他们离开时,他那副模样,又护着自己,想必是受了重伤。

    少年小六子也躺在一边,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萧婷见没人理会她,便急了,“我跟你们说话呢,听不到是不是?”

    她并没有跳下来,只是与他们好好说话,想先停下来,她不放心九王爷的伤势,可这些人不但没有理会她,挥着鞭子还要打她。

    萧婷嘴角溢出一缕冷笑,一把抓住鞭子,将那官兵甩了出去。

    奶奶的,她是怕伤到九王爷他们,还以为她好欺负呢。

    “给我停下。”

    她接过鞭子,将赶车的官兵一鞭子甩了下去,然后拉住马车的缰绳,马儿吃痛,乖乖的停了下来。

    这边的动静起初很小,也没人理会,可霎那间,她被所有的官兵围了起来,前方的轿子与马车也缓缓的停住。

    “大胆刁民,闹什么闹?不想活了是不是?”

    知府大人头昏眼花的下来,旁边有官兵替他教训萧婷。

    不过是个小姑娘,竟然这般无理,一定是刁民。

    萧婷瞧着这人身上穿着官服,看来官还不小。

    “你们是什么人?要带我们去哪?”萧婷站在平板车上,一副无比嚣张的样子,手里扬着马鞭,盯着知府看。

    “呵,气势都不小,哪来的黄毛丫头,见了知府大人不下跪。”那人继续替知府开口。

    “知府大人,没听说过。”至于那人后半句的什么下跪,萧婷直接忽略了,开什么玩笑,她连皇帝都没跪过几次,给这种人下跪,什么东西嘛!

    “大胆。”

    萧婷喝斥道,“闭嘴。”

    “你们现在去哪里?我夫君身受重伤,快点找大夫来给他瞧。”她持着鞭子,面对这么多人毫不怯场。

    知府见萧婷气势惊人,不像一般人家的姑娘,决定先调查一下她的身份,再做计较。

    当下哈哈的笑道:“这位夫人说的没错,嗯,本官这就是带你们去城里找大夫。”

    “哦,那就快点走吧。”萧婷微微一愣,人家这般好说话,她也不好再闹。

    眼下还是查看九王爷的伤,最要紧。

    知府大人挥了挥手,让众人继续前行,而后他自己走回轿子里,旁边有人跟在轿帘边,问道:“那个女子如此刁蛮,大人您怎可如此放纵?”

    “你没瞧她那身衣服,价值不菲,先派人去查查他们的来路。”

    “大人说的是,属下这就去办。”

    一路摇摇晃晃来到了临安府衙,他们被安排在一个屋子住下。

    随后有几名大夫过来,替九王爷诊治。

    结果有些不尽人意,都说没什么大事,又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开了一堆调理补气的药方,要他们去抓药。

    这样的结果,萧婷是不信的,她需要好好休息,是恢复灵力,那九王爷好好休息是要恢复什么?

    当时的情况比较复杂,他们找到阵眼,九王爷用内力轰开了那个地方,随后他们便被一股大力掀了出去。

    她只记得,当时九王爷护住了她,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

    可是这些大夫又查不出个所以然来,萧婷也只好作罢。

    还没等知府大人查清楚萧婷与九王爷的来历,这名被称作夫人的女子便过来了。

    “这位夫人,怎么称呼?”

    在别人的地盘上,萧婷还是记得九王爷说过的话,不能轻易表露身份,于是,她眼珠子转了几圈,而后说道:“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出门在外还请见谅。”

    如此直白的拒绝,让女子微微愣了下神。

    “那好,我想知道你去那片竹林做什么?”

    “和你有关系吗?”萧婷眨了眨眼,突然间想起小六子曾与他说的,这片竹林是一位夫人要求栽的,难道是眼前这女子?

    “自然有关系,姑娘进去若是游玩便罢了,好奇可以是个理由,但若有其他的目的那就另当别论。”

    她脸上戴着面纱,但那双眸子却很水灵。

    萧婷没请她坐,自个坐在那里。

    思索着这女子说这话的意思。

    当然,以她的智商是玩不来这些弯弯道道的。

    于是,她放弃了,“我与夫君只是路经此地,打算乘船离开,只是渡口改了,我们事先并不知晓,恰巧因着水土不服,便生了小病,在此逗留了半个月。”

    萧婷眨着眼,她这样说也不算欺骗她。

    “所以你去那片竹林是因为好奇?”女子语速清奇。

    “当然啦,小六子他们都说那里会吃人,我好奇,所以就去看看,我夫君疼我,便顺了我的意。”萧婷说到最后一句,还十分骄傲。

    “那你可曾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或见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萧婷忽然感觉,眼前这女子问这句话的时候,似乎很紧张。

    “没有啊,那里面除了竹子就是竹子,一点也不好玩,也不害怕。”她脸上露出失望有表情。

    “那你们为何会晕倒?”显然女子是不信萧婷的话。

    “我也不知道,我们正在找好玩的东西,忽然有股大力把我给震晕了,醒了之后就在马车上了。”萧婷在心里赞叹,原来她这么有才,回答的天衣无缝,果然聪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