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16 你爱上他了?

    萧婷有很多话想问他,直接向前跑来,就要接近那座莲台。

    然而,一道火焰升腾起,将她拦在了外面,根本穿不过去。

    那是红色的火焰,散发出来的气息并非是热,而是冷,冷到极致的那种,让人骨头都在打颤。

    火墙围绕着莲台,她接近不了。

    萧婷见过师傅动手,但都很轻松,没有出现象征等级以上的颜色火焰。

    红色,没想到竟然是红色,那是据老者告诉她,在这个时空根本没有出现过的灵术师等级颜色。

    “师傅,你放我过去,我有好多话要问你。”

    “你既然来到了这里,说明你已经有了选择。”

    男子轻语,似乎在陈述一个事实。

    萧婷大急,围绕着莲台转了一圈,却发现那红色的火焰经久不散,她只要向前再迈一点,就会直接被冻僵。

    那是打从心灵上产生的畏惧,她根本不敢向前,也不敢去赌,如果她真的是前世的师傅,是否会放她过去?

    不会。

    因为她已经感觉到师傅说的为真。

    “师傅,你在说什么啊?萧萧不明白。”她心急如焚。

    有很多的事情她都想弄清楚,师傅的再次出现,印证了她曾经的想法。

    这个时空与前世绝对是有所关联的,否则师傅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她的面前。

    她想问他,她来这里是否有使命?她也想问他,他又去了何处?

    她更想问他,关于楚离的事情,怎么样可以帮他,救他?

    “你放了他,也救了他。”

    依旧是平淡的话语。

    “是的师傅,萧萧不会说谎,萧萧不可能看着他眼睁睁的去死,就算他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我也不想他死。”

    萧婷越发的心急,师傅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这不可能,但她并没有骗他。

    “为何?”男子依旧站在那里,一手放在身前,一手背负身后。

    没有绝代的风华,亦没有慑人的气势,但他站在那里就成了整片天地的唯一。

    “你爱上他了?”不急不缓的语气,依旧是那么的从容。

    萧婷先是一愣,而后只迟疑了一瞬,就狠狠的点头。

    “是的,师傅。”

    她没有否认。

    “唉……”轻轻的叹息声传出,男子盘膝坐了下来,道:“为师当年说的话,你当真不放在心上。”

    “师傅,萧萧不是故意的,师傅说的所有话萧萧都记得,自从来到这个时空,萧萧一直不敢与旁人深交,就是怕有朝一日坏了玄门的规矩。”

    萧婷声音低落,却也很真诚的解释。

    “可是可是师傅,楚离他真的很可怜,我只是想帮他,我当初没有想这么多的,再说我已经来到了这个时空,我只想让自己开开心心的活下去,我当初真的没有对她动任何感情的,只是他待我太好了。”

    “为师曾说过,你若动了真情……”男子轻叹了一声,并没有将话讲完。

    然后轻轻摇了摇头,道:“罢了,该来的躲不掉。”

    “师傅,有什么你就不能跟图案实实在在的说吗?你明明知道图爱这个脑袋瓜就不太灵,你非要故弄玄虚。”

    萧婷见他说话,又高深莫测起来,第一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为师明明白白的讲结果给你,你都不听,你让为师如何呢?”

    “可是……”

    “莫要再多言,你若还认为是这个师傅,那么你现在出去,立刻将那人给杀了,还天下一个太平。”

    萧婷瞪大了眼睛,没想到师傅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当下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师傅,师傅可不可以不要杀他?”

    “师傅,他没有害任何人,他也没有害萧萧,他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为什么要他死?”

    萧婷有些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眼泪汪汪的,这是她第一次感觉到无力。

    这个人是她的师傅,一手将她养大的人,可偏偏现在让她杀了一个,最信任她的人,而且还是她爱的人。

    她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只能拒绝。

    “萧萧,这世间的事情,不是你看到的这么简单。”

    男子并没有多做解释,只是说出了这么一句话,眸光穿透那红色的火焰望着萧婷,眸子里尽是失望。

    “可是师傅,是你让我看事情这么简单的,是你从小就说我这样的性子是极好的,你如今又说我看事情不可以这么简单……”

    萧婷抹了一把眼泪,继续说道:“当初你总说我少一根筋,与旁人不同。”

    “可是别人说我知道他们是骂人的,可是师傅说的我知道是真的。他们都说我比较傻。这些我都知道。”

    “可是师傅,我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的?”

    她跪在地上向前挪了几步。

    “我只有这一件事情没有听师傅的,师傅他不该死。”

    萧婷平生第一次哭成这样,是那种特别的无力。

    她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除了求饶什么都做不了,她甚至不可能有一丝的反抗。

    “哦,既然你说他不该死,那你告诉我,他活在这个世界的意义。”

    萧婷的眼睛一亮,“意义?师傅,你不是说生命就是这世间最大的奇迹吗?”

    “可你也该知道,他在出生的那年就死了,他本就是已死之身。”

    男子坐在莲台上,岿然不动:“逆天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知道,师傅我知道,可是他的母亲已经替他去死了。”

    萧婷记得当初,燕妃说过的那些事情。

    虽然不详细,但她也知道了个大概。

    “当年的燕妃的确与人换个命,但换的不是楚离的命,而是另外一个人的命。”

    “什么?这不可能了?”萧婷简直不敢相信。

    但她也知道师傅是不会说谎的。

    “那师傅,当年与燕妃换命之人到底是何人?为什么楚离又可以活下来?”

    萧婷的脑子很乱,她本来就像其师所说的那般天生不开那一窍。

    更何况这么大的信息量,她根本接受不了。

    “此乃天机,你若身在局外为师自当告诉你,如今你已是局内人。”

    男子轻轻摇首,显然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

    “可是……可是……可是,现在要怎么办呢?”

    萧婷像一个无头苍蝇般似的,根本不知道自己此刻到底要怎么办?

    她着急彷徨,心中的不安越发的明显。

    “杀了他,杀了楚离,一切都会回到正轨。”

    “不,师傅……”

    萧婷直接拒绝:“我从小就听您的话,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就算萧萧心中有疑问,我也从来不会问。

    但这一次不行,不行师傅,不可以杀了他,他也是一条命,活生生的,每天就出现在我面前,他有可爱的女儿,还有那么多忠于他的下属,还有可怜的管家,师傅,他不可以死的。”

    “唉……”

    男子再次摇头,眸子中的失望更加浓了,“为师白教你了。”

    “师傅,师傅,你一定有办法的师傅,你救救他好不好?

    他没有危害任何人,而且我正在想办法,师傅,我正在想办法,这里有极阴之源,我就是来这里找极阴之源的,它可以压制住他身体里的平衡,不会让他的阴阳体质那么快成熟,师傅,我一定能想到办法让他变成一个正常人的师傅……”

    就算与九王爷将所有的事情说开,就算她感觉到自己的心动。

    就算她知道九王爷为她做了那么多的事情。

    就算她知道自己的不舍,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想过,她会为了这个人而忤逆自己的师傅,而且千方百计的为他辩解。

    她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有这么一个人,让她觉得这么的不舍。

    不想他在这个世界消失。

    “哼。”男子第一次动怒,“说了这么多,你就是舍不得他死,萧萧,你可知道你若与他相恋,会是个什么样的结果?”

    “无论什么样的结果,萧萧都一人承担,师傅,求求你告诉我,怎么样可以救他?”

    萧婷一连磕了九个头,额头上都已经冒出血来,粘粘的,她却不敢有丝毫的停顿,她知道,师傅决定的事情几乎是不可能改变的,但她还是想试一试。

    她一直在那里磕着,已经感觉到身体里有某种东西在流逝,头昏眼花,只是机械性的在那里重复的那个动作,没有任何的思维的时候,才听到前方传来的声音。

    “唉……”

    “一切皆是命,没想到来到了这个时空,你依然躲不过去……”

    萧婷此刻,头晕眼花,耳朵都是嗡嗡作响,根本没有听出他在讲什么。

    阴竹林里,九王爷崩断了山上的竹条,然后将小男孩解救出来,他们在林子里转悠了数个时辰才找到晕倒在地的萧婷。

    “大哥哥,小姐姐在这里。”

    人还是小男孩找到的。

    九王爷连忙上前摸了摸她的脉象与呼吸,唤了她几声没唤醒,于是背着她赶紧向外走。

    这一次很顺利,他们并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师傅,师傅,求求你了,师傅……”

    “师傅,你救救他好不好师傅,我求求你救救他吧。”

    “师傅,他很可怜的,他的爹娘都不在了,和萧萧一样,师傅,你救救他好不好?我求求你了,萧萧给您磕头,给你磕头……”

    九王爷皱着眉头,坐在床边,不停的给她换额头上的毛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