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14 传闻

    这是一个破落的院子。

    经过一番了解,小男孩告诉了他们事情的来龙去脉。

    孙镇这个地方虽然不大,但因为临山环水,又有海运港口,因此一直是个不错的重镇。

    以前发展的十分好,这个小镇上的人也是十分的富足。

    然而事情就从一年前的一个雨夜,发生了大的改变。

    在那个雨夜,晴空突然一道霹雳响彻天地,划过村镇的上空直接蔓延到海底,所有的人就算身在屋子里,也感受到了那道强光。

    与此同时河水开始上涨,向上蔓延,将附近几个村庄全都淹没了,一冲而过,速度极快。

    孙镇处于下游,理论上说是不可能避免的,然而河水一冲而过之后,径真的到了他们村镇的地头时,突然间停下。

    地面裂开,所有的水都汇集了下去,将他们这个小镇避开。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

    那一夜过后,邻近几个县,从此在世间除名。

    因为是夜晚,洪水所到之处,几乎无一人生还。

    然而奇怪的是,第二天,河水退了回去,海面上风平浪静,没有一丝要涨潮的气息。

    像是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破败的周围几个县镇,却从此在世间除名了。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知府知州亲临现场,环视了几天几夜才将大片的陆地走遍,却只得了尸横遍野。

    写折子上报之时,却突然间发现,孙镇这个地方完好无缺。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画面。

    为此,很多大官齐至,来到这个地方来询问情况,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镇长平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官,颤颤巍巍的,却还是将他们所知道了告知。

    镇上所有人都一致同口,知府微微皱眉,却还是说不了什么。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死伤无数,知府难辞其咎。

    九王爷自然知道这件震惊朝野的事情,但当时他并没有在意,毕竟这些事情都有专门的人在负责。

    只是听了个大概,皇上对此也没办法,毕竟是天灾,非人祸。

    派的钦差亲自前来调查,当然又是一番安抚工作。

    这条河自镇上的人知晓起,就没有发生过河水泛滥此等事情。

    经过一年的休养生息,几个县镇开始重建,牵入了大量的外人来口,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

    而孙镇这个唯一保留下来的地方,一度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都来探察到底发生了何事,会让他们避过此难。

    但无论多少人到来,最后都一无所得的离去,其中还包括一些巫术,以及灵术师。

    一些奇人纷纷现身,开始了解这个地方。

    又据说,知府被彻,换了一任大人,带来了一个极美的女子,据说懂法术。

    他们将码头港口移到了它处,这里便消停了下来。

    从此这里成了一个荒僻之地,再无往日的繁华与喧闹。

    他们再也不能过上富裕的生活了,知府大人听从了那个极美的女子的说法,在距离孙镇三里的地方,种了一大片的竹林。

    好像是有种什么说法,在祭祀。

    小男孩懂得并不多。

    萧婷与九王爷并没有打断他,示意他继续往下说,知道到了重点。

    可是就在三个月前,村子里开始死人。

    不是因病去世,也非仇杀,而是自然死亡。

    都是在睡梦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再也没醒过来。

    有男有女,但都是青壮年,没有一个是老年或者是孩童。

    起初人们还没在意,毕竟死一两个人也是正常的,然而,在第一个月死了十个人之后。

    众人就开始心慌了,可是最后还是镇长出面,去见了县令大人告知此事。

    县令象征意义上的派人来调查,立了案,但还是查不到任何的蹊跷。

    于是此案便一直悬在那里未破。

    此事过去才十天,又一批人开始陆陆续续的死去,这个月依旧是十个人。

    一个镇上才多少人,两个月时间死去了二十个,有的是夫妻双双,就直接睡过去了。

    例如眼前的小男孩的父母就是如此。

    这件事发生的这么蹊跷,自然引起了上面的注意,县令将此事报告给了知府,知府也派人下来查,但是依旧一无所获。

    后来那个极美的女子,嫁给了县令做小妾,她告诉县令说,让这些人在日落之后必须闭门不出,且家里不得有灯光,否则,会引来杀身之祸。

    说是什么鬼魅在作祟。

    但说起破解之法,却没有办法。

    因此镇上的人一到夜幕时分,便全部关起门来。

    果然,此后没有再死人,众人都放下心来,有胆大的自然觉得不信邪,于是晚上还和朋友一块出去,在小酒馆喝了酒,出现在大街上。

    那个夜晚又死了五人,正是在街上喝酒的青少年。

    这下众人都知道了,晚上绝对不能出去,而且绝对不能点灯。

    萧婷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诡异的事情。

    而且小男孩刚才的尖叫声那么大,显然是受到了惊吓,但周围两边的邻居却没有一个人出来看,而且整个镇子漆黑一片,除了月光,再无其它的光芒。

    显然大家都在恐惧。

    萧婷自然是不信邪的,她点了灯,坐在屋子里,与他们交谈。

    九王爷则坐在她旁边,一语不发。

    小男孩边说边抹眼泪,显然父母的死对他打击很大。

    “那你为何不离开这里,去投奔亲戚?”

    小男孩摇头。

    “县令大人发过话,这个镇上的所有人不准离开,否则的话生死由命。”

    还告诉他们,那些想出去投靠亲戚离开这里的人,最后都死了。

    这下他们更加不敢乱跑了,整个镇上都充斥着一股压抑到极致的恐惧感。

    他们打算睡一晚,然后明天再了解事情的经过。

    可小男孩害怕让他们把灯吹灭,萧婷最后拗不过他,只好将灯吹灭。

    这一夜很平静,在早上第一缕晨光照进屋子的时候,外面传来敲门声。

    非常的急切,连萧婷这个睡得跟死猪一样的人都有了反应。

    通过窗户往外看,外面围了好多人,叽叽喳喳的在问小男孩什么事情,十分的担心。

    小男孩也跟他们解释着什么,不时的往屋子里瞧。

    萧婷回头看了看,并没有见到九王爷,不过她也不担心他那个变态的身手,就算是有鬼,估计也奈何不了他。

    她穿好衣衫,抹了把脸,便走了出来。

    “姑娘,你这是打哪来?”

    萧婷身上的衣衫虽然不算华贵,但十分的灵动,不是这边村上的姑娘,因此众人都待她十分的客气。

    连孙镇的镇长都现身了。

    “四海为家,听说你们这里闹鬼,所以过来看看,我是捉鬼大师。”

    萧婷懒得解释那么多,便径自说道。

    捉鬼师?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在底下嘀嘀咕咕的。

    最后还是镇长上前。

    “姑娘,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点离开吧,我们这里是一个被诅咒的村镇。”

    毕竟萧婷的年纪太轻了,就算真懂几分道行,也定然不是什么厉害人物。

    显然镇长知道的比小男孩知道的多,萧婷不置可否,请他进来,开始让他细说当中的详情。

    一直到所谓的镇长离开,九王爷还是不见踪影,萧婷有些着急了,这丫的去哪了?可惜小男孩起来的时候也没看到他。

    显然早已离去多时。

    萧婷这个人十分的惬意,走到哪都是,这半天便领着小男孩将整个镇子转了一圈,一共下来也就几百户人家,算是大镇了。

    吃了很多的好吃的,自然也听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有人猜测这里是被鬼王盯上了。

    也有人说,以前镇上有个传言,说这里埋着一个皇帝。

    说那个皇帝过个数十上百年便要娶妻。

    这个年头他们并没有给他送上妻子,所以他也发怒了,便让洪水淹了这附近的村落。

    以示警告。

    当然,对于这一点,萧婷抱着看好奇的意思,便问他怎么会这么想?

    这人拐弯拐角的问她,知道这个镇子为何叫孙镇吗?

    萧婷自然不知。

    那个介绍,这个孙是姓孙的孙,据说那位皇帝就姓孙,而且这个镇上的所有人都是他的守墓人后代。

    他们必须谨遵先祖的意思,守在这里不准离开。

    原来前两年开始有人在山上挖到了一些宝贝,便引来了很多人的觊觎,若不是官府插手,恐怕他们身后这座绵延不觉的大山都要被挖个遍了。

    他们没有守护好帝陵,所以那位老皇帝生怒了,便将所有附近的村镇都淹了,只留下他们这一族以示警告。

    萧婷讶然,这里还出过一位皇帝,但从镇长的说法来看,并无此事。

    直道,祖上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人,只是他们的确是一个家族的,都姓孙。

    太阳一点点的西邪,萧婷明显的感觉到,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气氛难得的紧张起来,而且有人催促她赶紧回去。

    萧婷说在等她的夫君,众人才知道她是已婚。

    小男孩跑的特别快,也特别急,过来请萧婷回去,说九王爷回来了。

    萧婷这才离开这个小酒馆。

    “你去哪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萧婷一进门,就气呼呼的问道。

    九王爷没有回答她,而是敲了敲桌面,“过来瞧瞧这是什么?”

    萧婷一眼望去,瞬间眼睛瞪得老大,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