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11 我不准你回去

    九王爷目光沉凝,望着千攰的身形消失在远空,并没有去追。

    而是回过头来,定定的望着萧婷,见她真的没什么大事,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目光却依旧没有离开萧婷,萧婷被他看得有些心虚。

    “我没事,跟你开玩笑的。”萧婷举起手,动了动胳膊,动了动腿,表示自己真的没事。

    “你吓死我了。”九王爷一把将她搂了过来,塞进自己怀里,紧紧的抱住。

    萧婷这才发现他身上有一股味道,而且衣袍是那天他们离别时穿的那件。

    显然这几日,他很着急,思至此,心中有些难过。

    她将九王爷的身子推开,然后看了过去,九王爷的脸上依旧淡然,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但他的眼神不再清澈透亮,也不是过去那种淡然出尘的,而是带着舒心和安宁。

    那眼底的血丝是那么的明显,掩也掩不住。

    微微隆起的胡渣,在他那张人神共愤的脸上,平添了几分男人味。

    萧婷伸手摸了摸,笑的很开心,道:“我真的没事,他没有恶意的。”

    九王爷自然知道千攰没有恶意,否则不会放他走。

    “你既无事,为何不出谷?”

    这才是小九王爷比较关心的。

    萧婷并没有骗他,直言道:“我跟你说过你如今的身体吧。”

    九王爷点点了点头,却皱眉道:“我不会有事的。”

    但很显然,他自己也察觉到了不妥,说这话的时候,底气有些不足。

    萧婷没有拆穿他,而是笑眯眯的应着。

    “我知道,我当然相信你,只是我们要防范于未然嘛,他说他有办法,那我就听听他到底有什么办法吗?总归是没坏处的,对吧。”

    可就算这样,九王爷还是不开心。

    “那你不知我会担心你吗?”

    半晌,九王爷闷闷的憋出这么一句话。

    哎哟喂,萧心觉得自从他俩表明心迹之后,这个人就真的是什么情话,张嘴就来,就以前他那样子说得出这种话吗?

    于是萧婷的调笑心出来了。

    “你说,照你以前的性子出现这种事,你现在应该怎么说呢?”

    九王爷抿嘴不语。

    萧婷笑得笑得像个偷了腥的猫似的。

    捂着嘴说道:“我跟你学学啊,你应该是这样子的。”

    她把身子绷得直直的,而后目空一切,下巴扬的老高,语气淡淡的说道:“以后无事,不要随便乱跑。”

    将九王爷的神态学了个十成十。

    九王爷的嘴抿得更紧了。

    萧婷则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两人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这里住了下来,九王爷是被萧婷拉着住下来的,毕竟,这么美好的地方还是很难找的。

    傍晚萧婷将千攰告诉她的事情,也跟九王爷说了一遍。

    九王爷对此并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说你觉得好,那便好。

    但是却问起了萧婷,关于她灵力提升的方式,是否对她有影响?

    萧婷表示无碍,可两人还是不太放心,毕竟这件事实在是匪夷所思,让人觉得不安。

    萧婷唯一没有告诉他的,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另一个毁灭型人格现世的时间会越来越久。

    不知出于什么心,她没说,九王爷也没问。

    他只是问及,萧婷为何在他熟睡的时候,就跟人家离开了。

    萧婷则打着哈哈,说,“反正你一个大男人又不会出什么事,我只是出来几日,且给你留了字条。”

    至于字条没发现呢,呵呵,那可能是被风吹走了。

    如此胡扯的理由,九王爷自然不相信,萧婷根本就说不了谎,知其有因,他也就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

    两人相安无事的相处了一个下午,到傍晚的时候,说起吃饭这件事情,萧婷就郁闷了。

    “我不会弄吃的。”

    她上辈子加这辈子,两辈子加在一起都没有做过几顿饭。

    而且对食物的要求也不怎么高,以前都是师傅在做,师傅故去后,她开始流浪,挣点小钱也就买着吃,毕竟她这个人除了煮个方便面,其他的还真不在行。

    而来到这个时空,萧府有丫鬟伺候,嫁了人之后呢,红勺跟绿莠几乎没有离开过她,吃喝什么的根本就没操过心。

    九王爷对上她自然的眼神,能说什么?

    “我去弄,想吃什么?”

    萧婷傻眼,“你会做吃的?我不想吃烤鱼了,这两天都在烤鱼,那个家伙除了烤鱼,再不会做其他东西。”

    她一边数落一边好奇。

    九王爷见萧婷对千攰满嘴的怨念,唇角勾起一抹明快的笑意。

    “嗯,我去看看。”

    萧婷躺在椅子上,望着星空,十分的惬意。

    天边的火烧云早已散去,黑暗重新降临,星星在风中闪耀,整个山谷渐渐的蒙上了一层雾气。

    萧婷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她是被九王爷给叫醒的。

    当她看到一个闷兔肉外加一个鱼汤,还有好似一盘野菜的时候,简直乐开了花。

    “这都是你做的?”

    萧婷有些不敢相信,一个堂堂的王爷竟然会做东西吃,这说出去谁信啊?

    “嗯,坐下来尝尝看,合不合胃口。”

    萧婷一屁股在他对面坐下,九王爷将瓦罐揭开,将肉挑了一块在她碗里,示意她尝一尝,自己则坐在那里没动。

    萧婷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客气,不过她还是没有心急,将那块肉放在唇边,先轻轻抿了一下,又吸了吸鼻子,然后才大口吃了起来。

    “哇塞,太好吃了。”

    萧婷刚才还只是试探一下,一试好吃都不用九王爷动手了,她的筷子直接跑到锅里面去。

    九王爷显然也很开心。

    在萧婷吃肉的时候,也将鱼汤盛了一小碗,放在她旁边,示意她慢慢吃。

    萧婷一边点头,一边吃的满嘴都是。

    这几天天天吃那个什么破烤鱼,而且只有盐味,什么味道都没有,真是吃腻了,好不容易吃到一顿好吃的,她当然要快快的吃了。

    等吃到一半的时候,萧婷忽然停下来,看九王爷都没有动筷子的意思,便愣了下,然后夹起一块肉放在他碗里,满嘴塞的都是东西道:“你也吃啊。”

    “很好吃的。”一边点头一边说道。

    九王爷没有说什么,只是盯着突然到他碗里的那块兔肉,有些出神,然后慢慢的夹起来放进嘴里。

    心里眼里满是心疼,也不知道这姑娘这几日吃了什么,怎么跟饿死鬼投胎似的,看来是真的饿惨了,不行,以后千万不能让她离开他。

    一顿饭吃得十分的温馨,而且是月亮地里。

    萧婷拍了拍身边的椅子,示意九王爷也躺在这里。

    “王爷,你知道那些星星是什么东西吗?”

    九王爷看了一眼星空,然后又看向她,“不知。”

    “哈哈,你不知道吧,我告诉你啊,那里每一个星星都代表了一颗星球,我们所在的地方也是一个星球。”

    九王爷难得的仰望天空,看到繁星当空,有些不太相信她的话,不过还是老老实实的点头。

    “如果那颗星星上面有人的话,就跟我们一样,他们现在躺在那里看我们,也只是一颗会发亮的星星。”

    “我还没告诉过你吧,在我们那个时空啊,已经造出来一种机器,就是人坐在里面可以直接到达另外的星球,也就是那颗星星上面。”

    这句话可把九王爷给震撼到了。

    “他们的轻功那么厉害,可以飞那么高吗?”在他看来,百丈都不可能,怎么可能飞那么高?

    “那不是轻功,是一种机器,人是坐在里面,要消耗能源就可以,迅速的离开这个星球。”

    九王爷表示有些天方夜谭,但他知道萧婷也不是那种吹牛的人,而且这种牛吹出来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那你喜欢这里,还是喜欢你们那个时空?”不知道过了多久,九王爷忽然问出这么一句话来。

    萧婷偏头看向他,见他神态自若,但也听得出来他话语里的忐忑。

    便故意逗他:“当然是我们那里了,有电视电脑还有手机玩,什么都可以看到,哪像这里什么都没有,太无聊了。”

    结果萧婷话音刚落,九王爷就有些急切的接话。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你要想看,我陪你去。”

    萧婷在心中发笑,觉得这人谈了恋爱果然就变成傻子了,九王爷那么淡然如仙的人,竟也像个小孩子毛头小子一样的。

    而且还说出如此傻气的话来。

    九王爷说完,显然也意识到自己太急切了,又解释道:“本王也要好好看看我帝国的大好河山。”

    “哦!”萧婷有些兴致缺缺的应着。

    “那你会回去吗?”

    这个问题,萧婷已经想过很多次了,但她的答案始终如一,一切都顺其自然,但这次九王爷问她的时候,她却直言道。

    “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回去。”

    当然,前提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

    然而九王爷只听到了后半句,她不会回去。

    于是他开心了,九王爷开心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有嘴角弯了弯,眼底灿若繁星。

    “为什么?你不是说你们那里很好吗?”

    “哦,这样啊,你不说我差点都忘了,那我还是回去吧。”

    “我不准。”九王爷立即将她从椅子上拉起来,然后抱了过来。

    “干嘛?”

    “我不准你回去,你不能离开我,只能待在这里。”九王爷霸道的言语,让萧婷想笑。

    “喂喂,还有没有王法了?”萧婷趴在他身上,小拳头举的老高捶他。

    “我说不回去,你又说我舍不得那边,现在我说要回去,你又这样的态度,你到底想怎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