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10 是你男人太变态

    夏日炎炎,萧婷与千攰重新坐下来谈正事。

    千攰并没有拐弯抹角,他用最简洁的方式告诉了她,如今外面的情形。

    九王爷的身体情况,早在一年前就有猜测到,而且遣出许多人外出寻找。

    包括五国十地的国主,他们都非常清楚世代相传的这个预言。

    以至于那个所谓的藏宝图,暂时也无暇顾及,分派了很多奇人异世寻找那个灭世祸胎。

    更多的人以为,那个人始才出生,定然会有些不一样,因为民间已经分部了很多的势力。

    无论是医者、巫者以及灵术师,几乎都出动了。

    尤其是皇室中人的身份,更是他们调查的重中之重。

    千攰这一家族,属其中一个家族,虽不常插手尘世中的事情,但也以护卫天下太平为已任。

    总之,是一群站在道德至高点,而俯视天下的人。

    “你果然是灵术师,这么年轻。”

    “你不也一样,对了,查了那么久也不知道你出自哪一派?”千攰对她十分的好奇。

    萧婷知晓他在打听自己的师门,当下便打了个哈哈,道:“我学的这都是野路子,你肯定没听过。”

    对于九王爷的事情,千攰说出他们师门的决定,闻者必杀。

    萧婷问及为何,他没有动手,对此她很疑惑。

    结果,千攰苦笑着说道:“你以为我不想,是你男人太变态,我打不过他。”

    说这话的时候,他一点也不勉强,坦坦荡荡。

    丝毫没有觉得这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萧婷骄傲的扬了扬脑袋,道:“那是自然,他是最厉害的。”

    “行了,别犯傻了,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无视这世间一切法,成为真正的魔鬼,那时候你要还笑得出来,我就服了你。”

    千攰实在看不下去了,这姑娘心可真大。

    萧婷撇嘴,“当初我也没想过会这么麻烦,我师傅也没告诉过我,所以,你知道怎么控制他的变化吗?”

    千攰心道,这丫头果然是有师门的。

    “你怎么不去找你师傅?”

    “找他,我师傅都死了好几年了,去哪找?”萧婷对他翻白眼。

    “那你其他同门呢?”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在变相的打听我师门,不过告诉你也没关系,我师傅就收了我一个徒弟。”

    萧婷自从知道了这个世间有灵术师,便已经想好了退路,到时候将所有的事情都推到他那个已经死了数年的师傅身上,就万事大吉了。

    其实她也没有说错,到现在为止,她也不知道师傅的真正名字,只知道他就是那么一个人。

    千攰自知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便没有再纠结,反正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再慢慢向萧婷讨教。

    “你问了这么多问题,现在该告诉我怎么办了吧。”

    萧婷晃着二郎腿,用眼睛斜睨他。

    若不是看这丫的,还是个正人君子,人看起来也不错,她才不会跟他说这么多废话。

    被人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千攰也不生气。

    然后告知萧婷了一种办法,让她先试行。

    “在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曾去我们家族的藏经阁里去翻阅过,此种体制一经问世,几乎没有活过二十岁的。基本上都是在年少的时候就被人杀了,毕竟史上记载,那种体制一经问世是很可怕的,而且他性格暴虐,就是毁灭的机器。”

    对这一点,萧婷撇了撇嘴持怀疑态度,毕竟她只是听师傅提起过,并不曾见过,更不知道以前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

    “据史料记载,别人说……藏经阁里这样讲……,所有的人都是拿这个当借口,但是你没想过,再厉害不就是一个人吗?

    真的能颠覆天下?

    那也太奇怪了好不好?”

    这就是萧婷的真实想法,这也是她当初没有直接杀了九王爷的原因,在她看来,从来没有说一个人能颠覆一个世界的,又不是神话传说中,那种神仙下凡,就算是神仙法力无边,也不可能将所有的人类赶尽杀绝。

    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规则,生与灭是相悖的又是依存的,有生就有灭,这是正常的,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一直活下去。

    朝代更替,这些都是必然发生的。

    所以她从不认为,九王爷会是什么毁天灭地的大魔头。

    千攰显然与她想法相近,听她这般讲,眼睛的神光亮亮,但还是告诉她。

    “你莫要大意,这种体制要想不让它成长,不能动用他的异能,是最起码的条件。”

    这一点萧婷自然是知晓的,自从知道九王爷的内力增长十分迅速,她就打定主意,尽量让他少动用内力。

    “还有,你是灵术师,据史料记载,可以用阴气或者极重的阳气,将他体内的平衡打破,那么这种体质就会成熟的很慢。”

    “很多的阴气或者阳气?”

    萧婷有些不解,千攰告诉她,作为灵术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阴气压制,也就是俗称的养鬼。

    萧婷觉得他是在鬼扯,这什么奇葩的办法?

    “你不信我就算了,这也是我费了好大的劲,翻阅了典籍好久,才找到的办法。”

    “但如果你不愿意养阴,也可以用阳气压制,但是你知道至阳之气有多难找吗?”

    这一点萧婷自然知晓,阴气可以用养鬼来制造,但是阳气的话,只有极阳之地或者说找到带有极阳生物生长的地方才可以,这都是有极其苛刻的条件。

    自然不是那么容易。

    可是养鬼之术,这说出去有点太渗人了,毕竟她本身是一个,所谓的灵术师,那是要维护阴阳平衡的,如今倒好,竟然让她养鬼,这不是破坏阴阳平衡吗?

    千攰见到她的表情,自然知道她在想什么,上前拍了她脑袋一下,然后说道,“真不知道你跟你师傅都学了些什么东西?

    又不是让你去害人,也不是让你去收集鬼魂,难道你不知道这世间有很多的孤魂野鬼吗?”

    萧婷眨了眨眼,“自然知晓,只是孤魂野鬼形成的条件本来就苛刻,很难找的好不好?”

    那是一种阳间不融,阴间也不收的特殊灵体。

    它们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缠人。

    这种纠缠,能激发人心中的恶念,去做平日里不敢,也不会做的事情,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死亡,待人死后,此灵魂会被融合。

    待达到一定的数量,就会重返阴间,然后转世投胎。

    当然,这指的是那些定了生死契约之鬼魂。

    但更多的是那些飘忽不定,他们只遵循真正的本能,就算他们在害更多的人也不可能再轮回。

    且这些人都是死于非命。

    几乎毫无逻辑,没有思维的灵体。

    千攰所说的就是这种东西。

    萧婷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可是她的灵力增长缓慢,如今还在五级。

    千攰让她将手掌伸出来,然后灵力涌动,出现在她手掌上的火焰变成了淡金色。

    “如果想让你的灵力增长快速的话,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主动的维持阴阳两界的平和。”

    “可这种事情,师傅以前曾提点过,不可做得太多,一切要顺心而为,否则会影响修行。”

    这也是萧婷从来不管小事的原因。

    千攰对她的说法嗤之以鼻。

    “得了,就你还修行呢,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我都跟了多少日子了,就没发现你做的哪些事情跟修行有关。”

    萧婷伸手就要拍他,千攰扬了扬脑袋,道:“我打不过楚离,可不怕你。”

    “哼。”萧婷表示,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她灵力也没他高,武功就更不用说了。

    “我说真的,你可以考虑这种方法了,否则的话,以你的灵力,说不定还对付不了那些魑魅魍魉呢。”

    千攰见萧婷不理他,又凑了过来,给她建议。

    萧婷哼哼唧唧的,忽然间问起一事,“你怎么对我家王爷的事情这么上心?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千攰打着哈哈:“本公子能有什么阴谋,不过就是看不惯那些老家伙的做派,而且能让一个万年不曾出世的体质,出现在这世间,我倒想看看他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

    如此胡扯,萧婷自然是不信他的。

    没有人会这么疯。

    但她也没有去深究,因为这人也不可能说实话。

    萧婷继续给他翻白眼,“行了,你这次请我来,事情都说完了吧,什么时候让我走啊?再不走王爷若找来了,定然跟你没完。”

    “本公子还怕他不成?”千攰扬眉,自有一股飞扬临天下的气势。

    “不怕吗?最好如此!”

    就在这时,晴朗的碧空出现一道惊雷。

    九王爷从后面的竹屋一掠而过,来到萧婷身边,揽过她的腰,一退就是数丈停在不远处。

    “你还好吗?

    他有没有欺负你?有没有哪里受伤?”

    九王爷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眼神中充满了担忧与关心。

    萧婷方才还在惊惊异,听完,她的心一下子暖了,而后,看着九王爷硬是挤出了两滴眼泪,小脸一苦,直接扑到九王爷怀中,娇娇弱弱的低泣。

    “王爷,你可来了,吓死臣妾了,他欺负我,都不给我吃,不给我喝的,还不准我睡觉,王爷要帮替我报仇哦,否则我不依。”

    萧婷靠在九王爷的怀中,对着千攰眨了眨眼,十分的俏皮。

    与此同时,九王爷的目光突然间变得犀利无比,眸光扫了过来。

    “我去,你这女人变脸比翻书还快,还有没有良心啊?”千攰说完这话,身形一闪就消失在丛林之间,连这个所谓的家都不要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