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302 毫无睡意

    萧婷见他有些嫌弃的皱了皱小眉头,当下,眼珠子一转,然后将自己吃了一半的馍片,嗖的一下塞到了九王爷的嘴边。

    九王爷没想到她会忽然站起来,一时没防备,就被她将馍片塞到了嘴里,望着萧婷那殷切的目光,他只好轻轻的咬了一口。

    “怎么样好吃吗?”

    萧婷眨巴着大眼。望着他。

    除了盐味,就是油味?这叫好吃?

    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

    萧婷这下满足了,将那个九王爷咬了一口的馍片,又拿了回来,往自己嘴里塞,一共炸了三个馒头,她可一点都不含糊。

    不一会她已经将两个馒头吃了,快见底了,却还是没见九王爷过来拿。

    九王爷见望来,只好蹲了下来,拿起一个往嘴里送,慢条斯理的咬了两口,脸色一僵又快速的咽下去。

    萧婷见他吃,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兴冲冲的又将剩下的开始往嘴里塞。

    边吃还边招呼他吃。

    九王爷本来也不饿,且这味道也也不好,可看着她吃得那么欢快,且那么开心的样子,又觉得不是那么难吃了。

    一直守在黑暗中的暗卫们很想集体眼瞎,这还是他家主子吗?

    活脱脱就是一妻管严!

    再次为沐管家的猜测竖大拇指。

    萧婷出了厨房,也没了困意,便看向九王爷。

    此刻清风朗月的,她走在前面,九王爷跟在她身后,不言不语,也没有看她。

    可这种节奏就是有些不对。

    萧婷便转过身,倒退着往后走,边问道:“我问你个事。”

    九王爷眸光淡淡的,不同于在人前的那种如沐春风的笑意。

    不知何时起,在对着萧婷时,他早已收起了那种‘假笑’,没错,就是假笑。

    他这人本就不应该那样笑,他是冷情之人。

    “嗯。”依旧是这种调调。

    萧婷也不介意,“你有没有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变化?”

    架子一颗枝杈上的暗卫闻言,脚下一滑,差点一个跟头跌下来。

    妈呀,这还是他第一次见王妃主动与主子这般说话,还以为她要问什么重要的事。

    结果就这样?

    真是白白浪费这大好的月色。

    九王爷伸出右手,在自己的掌指间望了一眼,而后向右一挥。

    轰!

    一颗高大且粗壮的树就这样,从树干中间被轰出来一个洞,随后一声咔嚓响起。

    而后便是轰然倒地的声音。

    “败家玩意。”萧六姑娘只来得及喊了这么一声,就连忙跑过去,拉住九王爷的手,嗖嗖嗖的跑得飞快。

    九王爷望着牵着他的那只手,眸色微闪,倒也由着她去。

    直到两个主子走远,方才那个暗卫才龇牙咧嘴的从旁边爬出来。

    几个暗卫从其他地方掠来,连忙问他怎么样。

    “我这是招谁惹谁了?”

    他离得最近,自然听到了主子那是让王妃瞧他的武功。

    可是关他什么事嘛。

    暗一也离得不太远,闻言沉默了一瞬,而后道:“我猜,你是自找的。”

    “你这是何意?”

    “身为暗卫,刚才竟然犯那种错误,若是王妃将王爷拉走,你说不定还要受什么惩罚呢。”

    暗一分析的头头是道。

    其他人闻言,可不就是这么个理,当下只能向他投去安慰的目光。

    萧婷与九王爷并未回京华苑,而是一路来到一堵墙边,萧婷指了指,道:“带我出去呗。”

    九王爷依言,单手环住她的腰,脚尖轻点便上了墙,然后从容落地。

    这让萧婷不得不感叹,这个时代的轻功实在是太好用了,可惜她没有那个天赋。

    “我刚才问你话呢,你还没回答我。”

    九王爷依旧走在萧婷的后面。

    闻言脚步顿了顿,然后才开口说道:“王妃为何问起这事?”

    萧婷撇了撇嘴,当然不能同他说实话。

    若是告诉他,他的身体里还藏着一个灵魂,不知道这闷葫芦会做出什么事来?

    “好奇,好奇而已,你也知道你的身体异于常人,我这不是想着,若有什么事情,你还是及时与我沟通,这样我才能保你安平不是!”

    萧婷觉得他这个理由很站得住脚,可是九王爷淡然的目光望过来,他怎么觉得有些阴恻恻的。

    “本王无事,让王妃惦记了。”

    萧婷扁了扁嘴,觉得无趣,和这人生活在一起,她肯定会被闷死。

    萧婷继续向前走,九王爷则跟在她的身后,不远不近,就两步的距离。

    见她没有再问自己说话,九王爷微微皱了下眉,难道他又说错话了?

    想着萧婷刚才说的那番话,也是关心他,他的心头就轻轻地跳了一下,而后,不期然的补充了一句。

    “我很好,就是内力又增进了不少。”

    “恩?”萧婷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不过眼睛一弯,又想起了他这算是解释。

    “哦那是好事。”夜里的风吹得很凉快,萧婷仰着小脸,继续往前走,忽略周围的建筑的话,会觉得天大地大,很是内心宽敞。

    “我们过段时间真的可以离开这里吗?”想起临睡前九王爷同她谈的事情,萧婷又问了一遍。

    得到的答案自然又是一个字,嗯。

    昨晚上明明感觉心里十分舒畅,可不知为何,这会儿她却觉得有些烦闷。

    两人走了两条街,萧婷便让他带她回宫了,毕竟他们此刻不该出现在这里。

    回到乾坤殿之后,并无一人发现。

    萧婷和衣便躺到床的最里面,此时天色还未亮,九王爷见他往里一滚,思忖了片刻,也站到了床边,到底还是,褪下了外衫,躺在了边上。

    萧婷是面朝里的,而且王爷则是平躺在那里,双手置于腹部,甚至有些拘谨。

    过了半饷,感觉到身边人的呼吸均匀,他才慢慢的转过头。

    盯着萧婷的背影看。

    他很疑惑,不知为何,感觉萧婷今天晚上似乎不太开心。

    明明睡前听说要离开皇城,她那般雀跃,不似假的。

    而且她说王府的床睡着舒服,他也带她回去睡了,怎么还这般不开心?

    九王爷不着痕迹的轻轻叹了口气,觉得女人真的是太难懂了。

    不多时,他也跟着睡了过去,这时,萧婷却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她并没有翻身,生怕将九王爷吵醒了,那声叹息,她听得十分真切。

    而且今天晚上九王爷所做的事情,也让她迷惑。

    其实这人有时候待她挺好的。

    他只是不喜欢说话而已,也不太表达自己的感情。

    这般想着,萧婷的脑子又开始变成了一团浆糊。

    糊着糊着脑子进水了,就转了个身,朝这边望了过来。

    却没想到,一睁眼就看到九王爷那,略显迷蒙的眼睛。

    见九王爷根本没睡着,她的心扑通一下跳的飞快,也不知是心虚还是怎么的,瞬间就想再转回去。

    可惜有些迟了。

    她肩膀被人固定住。

    “你在想什么?嗯?”明明是很平淡的问句,可在这种情况下,萧婷却听得出来他最后那个字,那声尾音,带着莫名的歧义。

    九王爷的音色,一贯的清冷淡然,此刻也不例外。

    但偏生萧婷却听出了其他的意思。

    当下有些,眼神闪烁,不敢与九王爷对视。

    “没,没什么,刚,刚醒来。”

    萧婷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明明没有做什么坏事,却无比的心虚。

    “王妃也睡不着?”九王爷的声色没变,但禁锢着她肩膀的手,却纹丝未动,就算萧婷挣扎了两下,却还是没有挣扎出来。

    萧婷瞬时打了个哈欠,道:“怎么可能?我困的要死要睡觉了,你快放开我。”

    九王爷盯着他的眸子,一动不动,就在萧婷以为他要,说什么或者做什么的时候,却突然间感觉肩膀一松。

    然后身边的床微微一颤,九王爷长身而立,站了起来,随手扯过边上的外衫,套在身上,便亦步走了出去。

    萧婷有些怔然望着那道背影,说不出来的萧索。

    她暗暗摇头,肯定是自己想多了,这个人本来就阴晴不定,心思难明,她根本就看不透。

    不知道又想到哪里去了,她还是睡觉吧。

    虽然心里这般想,但萧婷还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忘了不时的往门口那里瞄,却不见九王爷的身影,窗口那里亦没有。

    难道他去屋顶凉快去了?

    还是又作了什么坏事?

    她心思百转,却越来越清醒,根本没有一点睡意。

    最后在床上翻来覆去翻的肩膀、颈椎都疼了,她没办法,只好盘膝坐了起来。

    虽然想数羊,但她的目光却一直盯着门口那里,似乎在希冀那个突然出现的身影。

    就这样眼看着,月色慢慢西沉,大地上迎来了短暂的黑暗,一时间整个屋前内外都伸手不见五指。

    原来黑暗当中感觉十分敏锐,虽然看不到,可萧婷还是动了动耳朵,神思却越发的清醒了,没有丝毫的睡意。

    就这样,她由躺着变成坐着,又站一会儿,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最后索性趴在桌上,可直到天光大亮,她也没有看到九王爷归来。

    却等到了一道圣旨。

    宣旨的人没有看到九王爷,倒也没什么意外,只是按部就班的宣读圣旨。

    但大体的意思,萧婷还是明白的,果然如九王爷所说的那般,他们可以离开这里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