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95 这么凶,怪不得嫁不出去

    楚云瞪了她一眼,而后看了过去,见云澜芝对她招手,十分热切,最后起身走了出去。

    红勺有些不满,“世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跟着那女人走?”

    绿莠则瞪了红勺一眼,让她不要乱说话。

    此处鱼龙混杂,绿莠跪在旁边,给萧心添果子酒喝,很是尽心尽力。

    突然,萧婷想起一事,问道:“绿莠,你是不是该嫁人了?”

    绿莠的手一抖,道:“王妃,您是不是又闲着了?”

    “嗯,好像也是。”她又转身看萧静,“对了,五姐,祖母让你来,不会真想让你当大皇子妃吧?”

    萧婷这会才想起问这茬。

    萧静闻言,点了点头。

    “那你呢?想嫁他吗?”

    萧静垂眸,似乎在想什么,过了一会才道:“咱们有自己作主的权力吗?”

    萧婷想了想,也是,她一向不太关注别人的生活。

    “大家都说,大皇子心仪你,六妹能跟我说下,他是什么样的人吗?”

    萧静突然这般开口,虽然红着一张小脸,可看得出,她这话却也是真心实意的。

    “啊,这个问题啊,好高难度啊!”

    萧婷并不避讳,既然大家都那么说,且又是事实,她便真的仔细在想了。

    不多时就有了总结。

    “他呀,人挺好的。”

    “……”其他临桌的人,其实也在等她的答案,毕竟今天来此的姑娘当中,没几个不是冲着大皇子来的,就算不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自己家的姑娘。

    闻言都无语了。

    绿莠一幅早知如此的模样,她家主子能总结出人来,那才是新鲜事。

    但萧静不了解萧婷啊,见她如此敷衍,是有些委屈的,“六妹,你和大皇子相处的时间也不短,就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吗?”

    皇城中谁不知晓,萧婷是与大皇子一同归来的,听说是共过患难。

    至于个中情况到底如何,一个当事人不在意,另一个也没人敢去问,只明白一件事。

    大皇子待她极好,是真的想娶她为妃的。

    萧婷傻眼,看向绿莠,绿莠没好气的说道:“五姑娘是想了解下大皇子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哦,这样啊,他,大概喜欢活泼一点的吧!”

    “哦。”

    萧静的脑袋垂得更低了,显然她自己明显的不附合。

    “五姐,你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嫁给他?”

    萧婷十分好奇,皇家是非多,这姐妹也是个傻的吧?

    “六妹不也是在不知道九王爷是什么人的时候,也嫁给他了吗?”

    萧婷瞪眼,“这不一样,我当初嫁给九王爷,是因为他是植物人,我以为嫁过去就可以作威作福,没想到没多久他就醒了,本姑娘这点真是失策。”

    “六妹,这,这话不能乱说。”萧静瞪大了眼睛,半晌才结结巴巴的小声提醒。

    “事实如此啊,而且我那时候是皇上赐婚,不接旨是要杀头的。”萧婷见很多人隐晦的望过来,决定补这么一个理由。

    众人:“……”,呵呵,你还知道违抗圣旨要杀头?

    “那,你了解九王爷吗?”

    绿莠先无语了,这五姑娘果然是个没什么心眼的主。

    “额……”萧婷挠了挠头发,道:“当然了解了。”

    “恩?”这下连绿莠都吃惊的看着她。

    “王爷嘛,不爱说话,闷骚型,没良心,自私冷漠,无礼嚣张,还有……”

    “够了够了,六妹不用再说了。”萧静都想抹汗了,九王爷那么温润的人,在她妹的眼里,竟然是这样的人吗?

    “唉,我还没说完呢,我跟你说,他这人特别傲娇,蔫坏蔫坏的。”

    “王妃……”最后还是绿莠实在看不下去了,出声提醒。

    就连萧心都在拉她的衣角。

    萧婷十分无奈,她说的是事实好吗?

    他们都被那张脸给骗了。

    幸好她们这会说话声音小,否则被旁人听了去,指不定传成什么样呢。

    人群悉悉索索的渐渐往外走,安惜月过来提醒萧婷,该去前院了,毕竟评委也有她一份。

    萧静有些紧张,想着接下来的事情若是办不好,祖母和母亲那边她该怎么办。

    “五姑娘,祝您好运。”

    绿莠和红勺跟在萧婷身后,对她福了福身。

    彼时,大家几乎都离开了这个地方,萧心左顾右盼,说道:“姐姐,小云还没回来。”

    “哦,那我们去看看。”萧婷示意绿莠和红勺去陪着萧静,自己则带着萧心去找楚云。

    萧静觉得萧婷这是在特意帮她,才将两个丫鬟留给她,可绿莠和红勺知晓,她家主子根本不喜欢这种场合。

    她是想去找好玩的东西。

    皆唉叹了一声,认命的看着她家主子越走越远。

    萧婷带着萧心,两个人像逛自家花园似的走了一会,还是没有看到楚云。

    “姐姐,我们是不是走岔了?”萧心有些不解。

    萧婷点了点头,“刚才那丫头不是说,楚云往这个方向来了吗?我也没走错方向啊。”

    小心脸色微沉,停下了脚步。

    “姐姐,你有没有发现不太对劲?这周围怎么了一个人都没有?”

    大皇子府是皇上钦赐的,想必是为了弥补他们母子吃了这么多年的苦,嗯,所以吃了一个超大的府邸给他。

    出了内亭,已经在外面走了半刻钟,好像离人群越来越远,却还是没有看到楚云半个影子。

    “那咱们往回走。”其实萧婷的无所谓,他是来欣赏一下大皇子府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结果不还是那些什么小桥流水,假山与亭台楼阁。

    太空旷了,总之她不太喜欢感觉这里。

    “好。”从始至终,萧心都没有松开萧婷的手,闻言两人转身顺着原路往回走。

    “我就说你这个女人,根本就不在意世子的死活。”

    突如其来冷凛的声音,让萧婷的脚步停了下来,然后她回身望去。

    只见亭台上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正是云澜芝。

    她满脸的怒气,有不甘,也有不安,将那张本来花容月貌的脸衬得有些狰狞。

    萧婷依旧笑眯眯的,“刚才那小丫头是你派来的,想不到在大皇子府你也有这份本事,哎,看来官官相护这句话果然说的没错。”

    萧心和云澜芝:“……”,这和官官相护有什么关系?

    “你少要打岔,我就想问你,你既然根本都不在乎世子的死活,为何还霸着九王妃的份位?”

    “不在乎你世子的死活?”萧婷有些无语的看着她。

    继而疑惑的看着她,“不是你抓了世子吗?怎么说我不在乎她的死活?我说你这人颠倒是非的本事还真不小。”

    “既然知道,你还敢来。”云澜芝十分的不服气,就这种粗鄙无能,不学无术,胆小怕事的人,怎能与她相提并论,可是姐夫却偏偏瞧得上她,还将她当成瑰宝。

    “本好快有什么不敢来的?这里是大皇子府,又不是你安国公府,你还能吃了我不成?”

    萧婷无所谓的转身,拉着萧心的手,继续迈步向前走,丝毫不理会身后歇斯底里的云澜芝。

    “你,你站住。”

    “又干嘛啊?”萧婷再次转身,十分不耐的看着她。

    “你既然知道世子在我的手上,你就不想救他吗?”这死丫头可真不好对付。

    “咦,你不是她母妃的妹妹吗?我只是个后娘,你把身份搞清楚好不好?要说亲近,也是你离她亲近。”

    萧婷对她翻白眼,这姑娘知不知道好好说话呀,说个话半天都说不清楚,急死她了。

    云澜芝被她那一套理论弄得乱七八糟。

    “你,你到底想不想救世子?”

    萧心拉了拉萧婷的衣袖。

    萧婷这才无奈的问道:“说吧,怎么救?”

    “只要你让我当上大皇子正妃,我就会放了楚云。”云澜芝根本不怕她不答应。毕竟后娘更不好当,姐夫最重视的还是楚云。

    “啥?你也想嫁给大皇子?你不是喜欢你姐夫吗?”

    萧婷有些不理解,“我告诉你哦,做人要专一,尤其做女人更要专情,喜欢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情,你怎么能三心二意呢?

    本来我还以为你特别喜欢王爷,还想着,要不以后我要离开的话,让你做个侧妃什么的,你这才没多久又喜欢上了大皇子,我告诉你了,大皇子可不喜欢你这款。”

    “你闭嘴。”

    云澜芝快被气炸了,她发现和这死丫头根本没有办法好好聊天,她总是能带着你七拐八拐,最后把重点拐到别处去。

    也终于理解,为什么皇太后和当初的皇后都不待见萧婷了,根本就没法正常说话。

    萧婷被她训斥也不恼,但是想说让她乖乖闭嘴,呵呵了。

    “那个,我说的话,你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对了楚云在哪?要是等一下王爷看我们都不见了,你可就惨了。”

    “对了,我听说王爷还给你找了一个夫君,你是不是嫌弃那个人了?你若嫌弃他,你可以跟王爷说。

    但是你不能去争大皇子了,你看那个叫什么公主,哦,越国的小公主也是来当大皇子妃的,而且她身后可是有一个国家做后盾,你没希望的。

    再说还有我五姐呢,也看上那个位置,你说,皇帝也不能把大皇子大卸八块分给你们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