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92 又是你

    突如其来的调侃让萧婷瞬间一个机灵,彻底醒了。

    “王,王……”萧婷说话的声音都有些结巴。

    “王什么?你敢将本尊认错,本尊现在就杀了你。”

    明明是笑得阳光明媚,可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阴暗呢?

    “没,没认错,您老人家这么特别,就是瞎了眼的也不会认错。”

    萧婷赶紧表忠心。

    尤其是那双眼睛,他喵的一看就不是好人。

    只是,还能不能好了,这睡一觉就换一个人。

    害她以为有两个夫君呢!

    “呵,小丫头连拍马屁也说的这么好听。”

    萧婷无语了,她这是在拍马屁吗?

    不过还是乖巧的站在那里不敢多言,这人太阴晴不定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本尊昨夜有事先行离去,你不会怪本尊将你留在那里吧?”

    九王爷说得很轻松。

    萧婷却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开什么玩笑,她敢怪他,小命还想不想要了。

    “本尊晾你也不敢,过来坐。”九王爷将身旁的位置轻拍了下,萧婷最终还是没敢忤逆他,坐了过去,却被他一把抱在怀中。

    “来跟本尊说说,今天都发生了何事?”他的声音很轻柔,温凉的气息顺着她的衣领渗进身体里,她的心瞬间要被冻僵了,却没敢动。

    萧婷依言一边叙事一边心想,看吧,她这也算是欺软怕硬吧,跟九王爷就什么话都敢说,跟这家伙也就只有唯唯诺诺的份了。

    听完萧婷的叙说,九王爷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盯着那三个石盒,望了几眼又望了望萧婷。

    萧婷被他看得有些发毛,便问他怎么了,结果九王爷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拍了拍她的背。

    半晌,突然开口,“这几个盒子看起来不错,不如留下一个给本尊做纪念吧。”

    这般说着,他就将其中一个揣入了怀里,萧婷赶紧阻止,“这可不行,这是我们拿去给皇上交差的。”

    最主要的是,她还想弄明白这里面的秘密,毕竟自己费了老大劲,还死里逃生呢。

    “恩?”九王爷轻轻的拧了下眉,“小东西,你是在同本尊说话吗?”

    萧婷真是无言了,这东西是他们拿出来的,而且九王爷说了,这可能是与医界有关系的典藏也说不定。

    如此四个,少了一个的话,定然看不出什么秘密,他就这般将他拿去,真是太过份了。

    萧婷试着跟他好好沟通,便解释道:“这是皇家的东西,再说了你要这东西有何用?”

    九王爷并没有回答她的话,而是盯着她的那张脸,似笑非笑的看着,半晌才道:“果然是个不知好歹的小东西。”

    喂喂喂,说话就说话,干嘛随便给人起小外号。

    还有,上次还叫小丫头,这次变成小东西了。

    (作者君表示,你可以不当东西,萧婷抗议,她要烧了作者君,让她变哑巴。)

    九王爷虽然这般说,但还是没有将那个石匣子放回去。

    萧婷望着这眼前的两个石匣子,却怎么样也说不出口了。

    这人风雨不定、阴晴不明的,说不定她再多说几句话,他真当真要了她的命,他可还记得昨晚那么多人围上来,这人就自己跑了。

    虽然他刚才解释,自己有要事要办,萧婷不但不生气,还放心了。

    最起码他现在还不敢跟皇帝对着干。

    她就还有时间。

    想到这里,萧婷还是问了一下。

    “你昨晚去藏宗楼做什么?”

    她已经听九王爷说了,那里只是放古籍的地方,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她没记错的话,昨晚还有一人也出现在那里。

    “怎么,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小东西,现在也开始操心国家大事了?”

    萧婷无言,这和国家大事有毛关系?

    不过她还是摇了摇头,说道,“只是觉得好奇而已嘛,你不想说就算了。”

    见她有些负气的说话,九王爷在她的小屁股上拍了一下,说道,“果然是不知好歹,本尊还不是为了你。”

    “为了我?”

    萧婷惊异莫名,让他把话说清楚,结果九王爷再也没有多说一个字,只是与她嬉笑闹着。

    这个时候两个人似乎还很和谐。

    萧婷见他心情不错,便小心翼翼的问他。

    他与九王爷对这个身体的主控权到底是如何分配的?

    结果没想到这人竟然问她。

    “那你是是喜欢那个什么王爷,还是喜欢本尊?”

    萧婷无言,她可以说实话吗?

    可是对上那双笑盈盈的眼眸,她却什么也不敢说,最终只能点头违心的说道,“当然喜欢你了。”

    九王爷一把将她搂在怀中,手臂禁锢着她的身体,紧紧的将她勒在怀里,一边轻声说道,“这就对了,以后你注定要跟本尊在一起。”

    萧婷心中发寒,觉得事情越发的超出她的想象了。

    以前师傅只是跟她提过,不可让这等体质留存世间,恐为乱人间。

    可她想的却是只要她守护在身边,定然无事,如今看来她什么都不知道,连这一关都过不去,又如何守护九王爷呢?

    而且明显这人根本就无视教条,无视律法,对九王爷都是那般的轻蔑,对他自己身体的主人都不屑一顾,更何况其他人呢。

    清晨一缕阳光淡淡的洒了下来,有些刺目,萧婷睁开眼睛见自己已回到了那处临时住的屋子当中,而身旁九王爷与那两个匣子也不知所踪。

    随意的在外梳洗了一下,她便来到外面的大殿前,苏老正佝偻着身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苏老,您看什么呢?”

    萧婷好奇,这几座大殿已被他们拆得差不多了,内部已是空无一物,有什么好看的。

    苏老见是她,摇了摇头,道:“这几个石棺也没了。”

    萧婷倒没什么可惜的,只是问及九王爷的去向。

    结果依她猜测那般,的确去了御书房,萧婷告辞离开,一路往御书房走去。

    沿途所过之处,空气格外的清泞,让她心旷神怡,顺便舒展一下筋骨。

    忽然,脑袋被什么东西砸中,萧婷扭头,真想看看是什么人这么大胆?

    结果一转身就看到一颗花树上,一个年轻的男子正歪歪斜斜的靠在上面,手里拿着个花骨朵。

    显然他手中的东西就是罪魁祸首。

    萧婷一看他身上的衣衫,确定他不是熟识之人,也未曾见过,且不是宫人。

    “刚才是你砸的我!”

    未等男子回话,萧婷直接捡起一块小石头,就砸了过去。

    那是园子里,用来点缀的花石,形状不一,大小不定。

    萧婷随手就丢了过去。

    男子显然没想到她会这么做,有些狼狈的起身,堪堪避开。

    而后转身笑道:“传闻九王妃彪悍无比,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彪悍吗?更彪悍的你还没见过呢!”

    萧婷接连捡起石头丢过去,男子只躲不出手,笑得肆意。

    彼时,有宫女端得东西从这里经过,萧婷无物可扔了,抓起盘子就砸了过去。

    宫女吓得连忙跪下来向她见礼,萧婷这才恍然,这里还有别人。

    “那个,起来吧!”

    她说完又转身看那个男子,却见他依然在那里笑。

    九王爷与皇上望着眼前这三个石匣,都有些无奈,“皇弟此次辛苦了,剩下的事你不用再管了。”

    九王爷刚欲起身,想着萧婷恐怕还未起床,便准备过去接她。

    却见有太监匆匆而来,见礼过后,直言道:“禀皇上,王爷,九王妃与人在御花园中打起来了。”

    “什么?”

    皇帝错愕,这姑娘还能不能消停一下了。

    入了宫还这么嚣张。

    至于另一个是谁,敢和她动手的定非寻常之辈。

    他要去瞧瞧热闹。

    至于九王爷,已如一阵风似的刮走了。

    萧婷见无物可扔,这才喘着气,有些气呼呼的说道:“你一个大男人,欺负我这个小女子,算什么本事?”

    男子摊手,“我可没欺负你,大伙可都看到了,一直都是你在欺负我。”

    萧婷瞪着他,不服气,“你打了我的头,我可一下都没打中你。”

    “那证明我的武功比你好,不如你跟我走,我教你武功如何?”

    萧婷无语,见过不要脸的,就没见过如此没脸没皮的。

    “本姑娘要你教,我夫君可是当朝九王爷,武功盖世,还绝色无双。”

    众人:“……”王妃啊,说前面那句就行了,后面的就不要加了吧。

    那是形容女子的。

    忽然,男子的身形渐渐模糊,萧婷还没弄明白什么情况呢,就被眼前突然出现在的白‘墙’给惊了一下。

    他瞬间来到她的面前,小声的说道:“你不想知晓,你的夫君为何白天为人,夜间为魔吗?”

    明明是轻飘飘的一句话,却让萧婷的心差点跳到嗓子眼。

    他,怎么会知道?

    “你是什么人?”

    萧婷刚准备欺身上前,再问仔细点。

    就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背后,九王爷携无边的寒意到了近前,一把将萧婷揽入怀中,与此同时,与男子隔空对了一掌。

    刹那间花瓣飞舞,全都飞上了高天,整个御花园的花树,簌簌而动,随着他们散发出的掌劲,气流如水波般扩散向四面八方。

    “又是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