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83 尉迟公子要改学唱戏了?

    “既然她们不愿自己承担责任,那本王便替她们作主了。”

    “等等。”见九王爷欲走,两人都忙拦了下来。

    一头的雾水,徐阁老是知晓,他定是要个说法,可他嘴里的‘她们’又是谁?

    “王爷今日不把话说清楚,老夫定要上金殿上,向皇上讨要一个说法。”

    “不错,莫不是皇家就可以如此欺人,你一大早就带着一帮人,围了我徐府,到底想怎样?”

    安国公与徐阁老先后开口,这也太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了。

    他们眼下都不知道九王爷到底做何打算?

    九王爷回眸,道:“徐姑娘和安姑娘定然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对了心寒,将册子留下,三日之后,她们若选不出合适的女婿人选,本王便替她们选了。”

    说完这话,九王爷便甩袖离去,楚云拉着萧心赶紧藏到拐角处,眼睁睁的望着大队人马撤走。

    他们连忙跟了上去,李默上前挡住他们的身影,一行人光明正大的走出了徐府。

    外面一片大乱,萧战都快和门口的侍卫吵翻天了。

    看到九王爷出来,刚准备质问他,九王爷就已到了近前,拱手道:“岳父大人怎会来此?”

    “额,我是来找你的。”

    萧战突然看到九王爷客气,还真是不习惯。

    此刻,徐府内,徐阁老因为九王爷留下的最后这句话,已然知晓了事情的大概。

    两人对视了一眼,上前去翻那本所谓的册子。

    打开册子,看到上面的名字后,两人差点没气到吐血。

    他么的,这是让选吗?

    好吧,这果然是让选。

    一共就两个名字,他们两家一人一个。

    李中天和杨风,都在六部任职,且是适婚年龄,但其身后没有任何背景。

    他们若把家中明珠嫁过去,那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他,他这是什么意思?”

    人已走,两人就不再顾忌,安国公当下把手里的册子直接摔了出去。

    徐阁老鼻子都快气歪了,“人家是皇家国戚,怪只能怪咱们家姑娘不争气,偏偏看上这么个冷血之人。”

    “不过说起来,你再怎么说也是他的前岳父,他对你可是没有半分尊重。”

    两老头以前因为家中女人同时喜欢上九王爷,曾有段时间还闹得不愉快,毕竟这也算是门好亲事。

    可如今看到九王爷如此,倒让他们消除了隔阂。

    “哼,人家是高高在上的谪仙,老夫这门坎低,可高攀不上。”

    “对了,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如何?先将那个不孝女叫来,问清楚事情的来由。”

    “恐怕为真,九王爷这人若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决不可能空穴来风,若是为真,你真打算将爱女嫁于如此平庸之辈。”

    “哼,大皇子选妃就定在三日之后,皇后已派人将小女的生辰八字取走,老夫倒要看看,这新晋的皇后娘娘,到底有几分本事?”

    徐阁老亦点头,“那好,老夫也很期待,上次没有看到九王爷与大皇子的争风,这次可有眼福了。”

    九王府一行人刚回到王府,就听说王妃醒来的消息。

    萧战也顾不上找九王爷问明情况了,连忙跑去看他乖女。

    等一行人来到京华苑时,都傻眼了。

    一个时辰前,还躺在那里跟个活死人一样的萧婷,此刻,却活蹦乱跳的还爬上了梯子。

    “乖女啊,你爬那么高做什么,有什么事可以让爹帮忙嘛,快下来别摔着了。”

    萧战这小心肝啊,自打上次乖女半夜爬上屋顶乘凉被雷劈了之后,他现在看她爬高就觉得害怕。

    生怕晴天暗夜一声霹雳下来,再劈到他乖女的头上。

    因为劈一次就傻一回了,再劈一次那还不知道傻成啥样呢?

    “咦,爹爹,王爷,你们都回来了,等我一下哦,很快就好了。”

    “喂,小四子,把这拉高一点,你怎么这么笨,让你拉高一点不是拉低一点,要不是你轻功比小三子好,本姑娘早把你打发去建茅房了。”

    阿三阿四:“……”

    “还有小二子小一子,不是说去回炉重铸了吗?本妃看你们除了变黑之外,啥本事都没学好,是不是还想回去啊,让你雕个鸟都雕不对称,笨死了……”

    阿大阿二:“……”他们是杀手,杀手,不是雕刻师。

    这里人山人海,似乎整个王府的人都被搬了过来,在这里忙碌。

    红勺站在长廊的石板上,手里拿着一个状似喇叭的东西,单手叉腰,也在叫喊。

    “怎么都是这个颜色,死气沉沉的,这府里又没死人,赶紧拿下去。”

    “还有那个,那个屏风,上面的鸟语花香呢?竹子是什么东西,王妃又不是大熊猫……”

    “还有你,你,磨磨蹭蹭的这么慢,去后院修茅房去,别在这碍手碍脚。”

    众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

    尉迟心寒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不由自主的说道:“我这是走错地方了吧?”

    他往后跳了一步,退出京华苑的门而后瞄了眼上面的字,没错啊,是‘京华苑’,没改啊。

    他又偷瞄了下王爷的脸色,呵呵风平浪静,什么也看不出来。

    尉迟心寒坏心眼的转了下眼珠子,来到萧婷的梯子旁,装模作样的护佑着,一边问道:“王妃,这不是斓月院。”

    意思是,您改造的不是您住的地方。

    萧婷正在钉东西,一手拿着锤子,一边回答他,“我知道啊,这是京华苑。”

    “额……”

    “这是王爷住的地方。”

    萧婷点头,无辜的说道:“我知道啊,你怎么这么啰嗦,本妃问过沐叔了,沐叔说王府里随我折腾,这不也是王府的地方嘛。”

    “你看,那帷帐也换了颜色,这样好看多了。”

    “哦,倒是比以前的好看。”尉迟心寒漫不经心,摸着下巴继续问:“那你为何不改造自己的斓月院?”

    萧婷低头白了他一眼,道:“昨晚神仙打架,不是把那里毁了吗?”

    那么大的院子,里面有好多东西,结果毁得不成样子。

    “毁了可以再建啊。”

    萧婷最后捶了一下,搞定,而后下了几阶,就从梯子上跳了下来。

    “沐叔说王府近来入不敷出,没钱重建。”

    尉迟心寒差点被噎死,九王府入不敷出?没钱建王妃住的主院?

    他只能呵呵了,还是沐叔技高一筹。

    “我知道,可能是我最近带回来的人太多,吃的太多……”萧婷想起昭华曾说起的一件事。

    九王爷把全城的新鲜葡萄都买进了王府,那肯定要花很多钱。

    跟随在萧婷身边的人都:“……”,姑娘啊,我们什么时候吃得太多了?

    “所以,你打算住在京华苑,那王爷住哪呀?”尉迟心寒在心中坏笑,这京华苑虽然是九王爷的主院,可也就一个主屋,书房外加小厅,再没有可住人的地方。

    萧婷放下手里的工具,拍了拍手上的灰,道:“这件事我也想了半天,毕竟我不能把主人给赶出去,还是沐叔给我出主意,让王爷和我一起住。”

    “我们是夫妻,住在一起很正常,还能少买一张床,省一床被子,府里现在很穷的,大家伙的月俸都好几个月没发了。”

    说着,萧婷就看向那些正在干活的丫鬟仆人们,大伙集体点头,惨兮兮的。

    “省,省一床被子?”

    尉迟心寒不用回头,也知道九王爷肯定变脸了。

    “哈哈哈哈……哦哦哦……”

    绿莠上前掐了他一下,尉迟心寒瞬间从嘲笑变成了狼嚎!

    绿莠虽不知道,沐管家到底是如何让萧婷相信,九王府很穷的,但她不信。

    但这样的结果却是好的,王妃中了毒,一辈子都不知情为何物。

    能遇上九王爷这样深情又内敛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尉迟公子在练嗓子,莫不是最近改行,想学唱戏了?”

    绿莠暗自瞪了他一眼。

    尉迟心寒呵呵直笑,回头看了一眼九王爷,却见他脸色如常,只是站在那里如一根柱子似的,没有上前。

    于是,他心思百转,而后对着萧婷赔笑脸,“王妃,您再怎么说也是在改王爷住的地方,您要不是问问看,他喜不喜欢这样的?”

    阿离最喜暗色,墨与深青,是他的最爱。

    如今这个,呵呵,红红绿绿不说,这装饰,怎么瞧着都像一个姑娘家住的闺房,而不是一个王爷与王妃住的地方。

    萧婷听罢,好像很有道理。

    于是,她屁颠屁颠的跑到九王爷的面前,过了两年,萧婷姑娘长高了一些,可还是与九王爷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她的身高只到九王爷的肩膀,看他需仰着小脸。

    她上前拉住九王爷的袖子,而后兴奋的拉着他向前走,“王爷,我带你去看看你的新家,你一定会喜欢的。”

    于是,众人啥也不干了,眼珠子一路跟随他们,看着一向云淡风清的九王爷,被王妃拉着,像一个木偶一般,蹿下跳去,美其名曰,参观新家。

    半刻钟之后,萧六姑娘有些喘息,将九王爷拉到众人面前,问道:“王爷,这个新家,你很喜欢对不对?”

    九王爷看了看她,又回头看了看那已经面目全非的屋子,最后点了点头,轻嗯了一声,而后转身进了主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