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76 奴婢会怕?

    萧雅越说越起劲,“那可是大皇子的正妃,哪怕只是侧妃,将来也是有希望问鼎中宫的。”

    萧雅整个人陷入疯狂之中,显然这么多年不被人重视,她的心绪已经有些扭曲。

    无论是对萧婷的不满,还是对大夫人的偏袒,以及萧媚的目中无人,她都已经忍不下去了。

    今日突然听闻萧媚出事,她的欢喜无以言表。

    沐管家带人集体出动,能寻的地方都寻了,最后还是没有找到,萧心以及楚云的半点音讯。

    起初只是秘密的寻找,到了最后,他们已经大张旗鼓地敲各个府上的大门。

    很快,九王府楚世子的失踪,便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一个是身后九王府大门外,灯火通明,守卫,等在那里望眼欲穿。

    其余人等早已离开了王府,去寻找小主子。

    至于几个侍卫守在门外。

    忽然看到萧婷归来,都连忙上前见礼。

    “你们这半晚上不睡觉是在干嘛?”

    这是萧婷神经再大条,此刻也发现了不对劲。

    “回王妃的话,世子与小公子不见了,沐管家已带人出去寻找多时,依旧杳无音讯。”

    “什么时候的事情?”萧婷不解,她这才走了多久,怎么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听柳嬷嬷说,世子与小公子整个下午都没见人。”

    他们不敢隐瞒当下一五一十的说了。

    萧婷闻言,就要转身去寻,却被冷凝给阻止了。

    “王妃此刻前去,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萧婷瞪眼,然后问过,是为沐管家寻找的方向,却被告知找了很多地方,到现在还没人影。

    最后萧婷才决定守株待兔在王府里等。

    又是半个时辰过去,萧婷越发的不安,总觉得,这天色有些不太对劲。

    半空中圆月渐渐隐入黑色的云层,大地上的光芒被撤走,渐渐的陷入到黑暗之中。

    “王妃,出了这么大的事,为何不见王爷?”

    “哦,他呀,估计在宫里吧,这会儿没回来,想必是发生什么大事了,也不知道沐管家有没有派人通知他。”

    其实萧婷也不知道九王爷身在何处,她从来不询问九王爷的去向。

    也许是习惯了吧,一时间萧婷当刚才根本没想到九王爷,此刻被您提起,才想起这么个人来,不过在他看来,九王爷回来,与这些事情也没多大关联。

    “两位小主如今还没被寻回,别是出了什么事,王妃还是派人告知王爷一声吧。”

    “这是皇宫里啊小姑娘,那是随便谁都能进得去的,再说了,宫里这个时辰估计已经落锁了,要见皇上,门都没有。”

    萧婷表示,她再怎么说也是嫁入了皇家,怎会不知这些事情。

    冷凝轻轻皱了下眉,望了望外面的天色,又退了回去。

    沐管家中途回来,过一次得知萧婷归来,松了口气,然后让她不要到处乱走,并留了些人来守护他们。

    萧婷有些傻眼,问他找人找的怎么样了,得到的答案却是模棱两可,根本不知道具体情况。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萧婷已经快昏昏欲睡了,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喊九王爷。

    她一个激灵,立刻站了起来,向外迎去。

    “你还没睡?”

    “两个小不点都丢了,我哪睡得着,对了,你去了哪里?怎么这会儿才回来?”

    萧婷边打小哈欠,边问他。

    “皇兄找我有事,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寻他们……”

    王爷的目光不经意的扫向,萧婷的身后,忽然眸光一凝,忽尔变得凌厉起来。

    “你是何人?”

    冷凝一直站在暗处,没有一丝声响,忽然被九王爷看到,她并没有害怕,独自走了出来。

    “奴婢冷凝拜见九王爷。”

    萧婷听到冷凝的声音,才想起她们刚才说好的事情,于是走了过来拉住冷凝的手,对着九王爷说道:“我与冷凝已经说好了,以前的事咱们一笔勾销,王爷觉得怎么样?”

    九王爷的目光一直静静地落在了冷凝的身上,不犀利、不害怕,淡淡然,如同往日那般,不起一丝波澜。

    “不是本王觉得如何,你要问这位冷姑娘,她觉得如何?”

    萧婷傻眼,刚一回头,就感觉自己的身子不能动了。

    他喵的这是又被人点穴了。

    “冷凝,你……”

    “王妃,得罪了。”冷凝拉过萧婷,然后淡淡的对着她鞠礼。

    “不得罪不得罪,你,就算得罪我也没关系,不过你这是要做什么?”

    萧婷有些不解,他们方才已经说的很清楚,冰释前嫌,这丫头这会儿又发什么疯?

    “自然是找王爷血债血偿。”

    冷凝是萧婷身边这几个丫头当中。

    话最少也是人最冷的一个。

    她带着萧婷退后,一直退到了床边,然后将她按坐在床上。

    “王爷,我们来谈谈条件如何?”

    “不必。”九王爷凝眉,“你直接说你想要本王如何吧?”

    “这么干脆。看来您对王妃是真的上心了。”

    “废话少说,说吧,到底要什么东西?”

    “奴婢素问九王爷是,最不受人威胁的人,此刻这般为了王妃,还真是让人感动。”

    “所以呢?”昨夜就保持他进来的那个姿势,双手负于身后,立在那里,就算此刻萧婷被绑被威胁,他依旧没有太过明显的情绪波动。

    “所以王爷觉得,您身上有哪样东西可以换回王妃的命来?”

    冷凝神色平淡,但眸底的深色,却让人惊异。

    “本王身上没你想要的东西。”

    “是吗?”

    冷凝重新回到了萧婷的身边,而后问道:“那不如王妃告诉我,您最喜欢王爷身上哪个地方吧?我要王爷,拿下来送给你。”

    “你变态啊。”看着冷凝似有些不认识。

    以前的她,虽然话少,但每句话都很有分量,而且做事特别的认真细心,可如今这姑娘怎么看都像是个疯子。

    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人畏惧。

    “王妃既然不愿意,那奴婢就替你说了。”

    冷凝回身,对着九王爷说道:“如果我说用你的命来换王妃的命,你可愿意?”

    萧婷暗自嘀咕,这姑娘真是傻了,这什么剧情啊,这明明是电视中和小说中才会出现的,而且这么老土的剧情,现在哪有人写啊。

    而且她脑子有点糊涂,不知道您到底抓她所为何事?

    此刻里面的动静惊动了外面的人。

    几个暗卫隐在暗处,随时准备接应萧婷,却被九王爷给阻止了。

    侍卫们则急得团团转,他们怎么没有发现,王妃身边跟着一只狼呢?

    就在众人以为九王爷会先稳住里面的匪首,说些好听的话,没想到他们家主子终于开口了。

    “本王不愿。”

    如此直接了当,没有一丝犹豫的,让众人都傻眼了,包括冷凝,也没想到他会拒绝的如此干脆。

    萧婷是被人点了穴道,否则一定会一口盐汽水喷死他,这人还到底有没有点良心啊,就算是骗也该说点好听的吧,竟然直接拒绝,和着她就该死。

    “王妃可都听到了,奴婢告诉过你,九王爷是一个无情无义之人。”

    冷凝与萧婷在义庄的对话十分的长,其中包含了萧婷与九王爷之间的关系。

    那时萧婷觉得九王爷虽然待其他人差,但对楚云却是极好的。

    此刻听到九王爷的回答,她表示同意。

    “本姑娘已经确认过了。不过眼下,你是把我放了呢,还是要怎么样?

    如果你是想试试九王爷待我之心的话,那大可不必。他是什么样的人?本姑娘清楚的很。

    还有,你跟我回来,不是为了玩这一个游戏吧。”萧婷天真无邪,喜欢相信别人,但她并不傻,从冷凝眼下的做派来看,她已然知晓了,冷凝并非真心随她回来,而是为了用她来牵制九王爷。“

    这怎么可以呢?

    “王妃所言甚是,不过尽管这样说,奴婢还是不相信,王爷真的一点也不在乎你。”

    冷凝话音刚落,而后弹指往萧婷的嘴里压入了一个东西,然后抬起她的下额,在她胸前轻点,很快一个东西划进了萧婷的胸膛,她轻咳了几声,问道,“你给我吃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萧婷十分无奈,这里的人怎么都这么厉害,点穴功尤其厉害。他就当真成了123木头人了,什么也做不了,真是讨厌之极。

    与此同时,冷凝并没有在看他,而是来到屏风那里,一把将屏风掀开。

    在屏风后有两个两个小不点并排坐在那里,若不是那双眼珠子,众人会以为他石化了。

    这两个小不点,正是被沐管家寻得上天入地寻,数个时辰的萧心,与楚云。

    两个小小的人并排盘膝,坐在冰冷的地面上。其全身上下只有眼珠子能动,显然也被人点了穴。

    罪魁祸首自然就是,眼下的冷凝了。

    “王爷可真是铁石心肠,若再加上他们两个的命,不知能换回王爷您身上的哪样东西?”

    “你若伤他们一根一毫,我定让你生不如死。”

    “王爷觉得,奴婢会怕?”

    冷凝与九王爷针锋相对,丝毫不让步。

    “小十和小云,是被你带走的?”萧婷诧异,“那你为何又要跟我回来,你要我们的命,随时都可以。”

    这是萧婷不解的地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