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73 你还想喜欢别人?

    “这是新来的丫头,你叫什么名字啊?敢这般数落婷儿的,你还是第一个。”

    昭华十分佩服的小眼神,望着丫丫,丫丫被她满身的贵气惊着,有些不解的望着绿莠,不知道这位是谁?

    绿莠连忙上前解释。

    “这位是昭华公主与驸马。”

    丫丫一听,连忙跪拜下来,认真的见礼。

    “她是王妃从外面带回来的小丫头,叫丫丫,人很机灵。”

    “确实不错,婷儿身边总是有这么贴心的丫头,本宫就不同了,怎么就找不到这么贴心的丫头呢。”

    她心生感慨,身后昭华的宫女们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们,均低着头。

    开什么玩笑?她们打小在皇宫里长大,过的那是什么日子,敢这么说话,那早都去阎王殿报名了,还能长大吗?

    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奴婢谢谢公主殿下夸奖。”

    丫丫摸不清楚这位公主的脾性,也不敢多言,只是看她与绿莠她们讲话十分随和,心里没有多少害怕而已。

    彼时主屋内,萧婷与九王爷自然听得到外面的喧哗,知晓他们都在看热闹,萧婷伸出小粉拳捶了九王爷一下,然后从他的身上退了下来。

    “都是你,好好的说什么胡话,让别人看我们的热闹。”

    九王爷并未生气,坐在那里嘴角轻扯,露出一抹淡淡的笑意说道:“他们并没有说错。”

    “什么?”萧婷瞪他。

    “本王欠你一句话。”

    “你,你可别发疯啊,那丫头什么话都敢乱说。”萧婷感觉面前的男人,今天有些发疯,平日里可不会如此啰嗦,更不会如此煽情。

    难道是被鬼魅附身了?

    她知道,当然不可能,但今日的九王爷的确很反常。

    “那现在本王先问你,你是否喜欢本王?”

    “额。”

    这问题,她要怎么回答呢。

    萧婷挠了挠头,想到刚才丫丫说的那番话,好像也有几分道理,于是她点了点头。

    “应该是喜欢吧。”反正就是不讨厌。

    “什么叫应该?喜欢便是喜欢,讨厌便是讨厌,你莫要告诉本王,你连这点都分不清楚。”

    九王爷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在感情上比他反应还迟钝的女人。

    心里多少有些郁闷。

    萧婷将早上梳好的发髻都挠乱了,最后索性,什么话也不藏着掖着,直接说了出来。

    “说就说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反正我不讨厌你的亲近,也不讨厌跟你搂搂抱抱,但别的男人跟我这样的话,我就会讨厌,这算不算是喜欢你?”

    萧婷虽然生在二十三世纪那样开放的年代,但她鲜少与男子接触,更何况搂搂抱抱了,除了一个将她养大的师傅,她几乎没有与其他男子相处过。

    更何况,师傅曾告诫她,不许谈情说爱,她几乎都是视男子为无物的。

    相对来说,自从来到这个时空,九王爷于她来说,已经算是最亲近的男子了。

    在这里有两个男人,与她关系莫逆,一个是九王爷,萧婷名义上的夫君,另一个便是,如今的大皇子楚继遥。

    那是她的恩人,救过她几次,但严格说来,他们连朋友都算不上,而且在面对楚继遥时,萧婷十分坦然。

    但面对九王爷,她的情绪有时候就会变得怪异。

    恼怒,不安,气闷、焦急,虽然都不是特别明显,却是真实存在的。

    与她的初衷不附,越来越偏离主线了。

    若有人问九王爷此刻是什么心情?

    那只能得到一个惊艳的笑容。

    萧婷说完就一脸‘本姑娘就是如此,你能奈我何’的表情望着九王爷,等着被他笑话或者批评她。

    可没想到九王爷竟然嘴角一扯,慢慢的露出笑意,然后整张脸上都布满了笑容,那是一种她从未看到过的明快的笑容,与往日的笑意不同。

    十分的迷人,那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与快乐,仿佛在这一刻,他所有的心结都放下了。

    以萧六姑娘,并不博学的知识来看,她只知道九王爷此刻是真的很开心。

    于是她郁闷了。

    “笑,笑,你笑毛啊?有什么好笑的?”

    萧婷瞪眼,嘟着嘴有些懊恼。

    “本王不是在笑你,本王是很开心。”九王爷如实说道。

    “开心什么啊?我看你是看本姑娘的笑话吧。”萧婷的嘴上都能挂上油瓶了,一脸的不情愿,说出这样的话来,她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人却还在这里笑。

    “王妃怎会这样想?你说你喜欢本王,本王自然心生喜悦。”

    “我何时说过喜欢你了,自恋狂。”萧婷说完转身就走,她真是没脸留下来了,尤其是对上这张笑的满脸桃花的容颜。

    这男人,平日里就够妖孽了,一幅淡若谪仙的模样,让人不敢接近,自惭形秽,如今这一笑,虽破了谪仙之蕴,却多了份惊艳于世。

    真是,真是还让不让别人活了。

    她这才刚转身,腰间就被一道柔软给束缚住,整个人旋转再旋转,最后转到了某只公狐狸的怀中。

    她的双手被紧紧的束缚住,只能翻白眼,瞪某只男人。

    “王妃没说过吗?那可能是本王听岔了,那你再说一次。”

    “说你妹。”萧婷懊恼,抬起小脚丫子就踩了下去。

    十分的用力,可惜扑了个空,把自个的脚顿的生疼,某人的脚丫子早都逃开了。

    “哎呦……”萧婷再次瞪着他,“你放开我,就知道欺负本姑娘,武功不如你,等本姑娘恢复的术法有你好看。”

    “本王很是期待。”

    “你别得意,我今天喜欢你,明天就可能喜欢上别人,以前有位学者说过,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喜欢一个人,而是喜欢一类人。”

    “嗯,你还想喜欢别人?”

    九王爷抱着她的手臂紧了紧。

    两人近在咫尺,可以看清彼此脸上细微的表情。

    没等萧婷点头说肯定的话,他又继续开口了,“哪个不怕死的,敢跟本王抢女人?让他尽管来试试看。”

    明明说的轻描淡写,可萧婷却从他那平淡的话语中听出了杀意。

    两人又笑闹了一阵子,萧婷才终于逃开。

    然后一溜烟打开门,跑了出去,活像身后有恶鬼在追她似得。

    众人一脸的愕然,这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其实他们在丫丫出去之后,便离主屋远了些,毕竟九王爷可不是旁人,他听力十分的惊人。

    已经知晓了他们在外厅偷听,只是不屑与他们计较而已。

    至于沐管家,暗卫之流,早都溜的不见人影了,他们可不敢留在这里。

    王爷打开主卧的门走了出来,目光扫视下方,众人皆一脸很忙碌的样子,四散而开,他目不斜视的走了出去。

    待他走后,众人才又聚到了一起。

    “你们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看九王叔那脸上都一副春心荡漾?”

    这话自然是昭华公主说的。

    其他人则一脸无语的看着她,呵呵,也就公主您敢用春心荡漾来描述九王爷,他们可不敢。

    丫丫一副了然的表情说道:“奴婢猜想,王爷跟王妃应该是捅破了最后那一层窗户纸。”

    “哦,我说就王叔怎么像只偷了腥的猫似的,原来是得到了美人欢。”

    昭华再次发表演讲,却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人的附和。

    至于两个小不点,则跟在众人的屁股后面,听他们说什么。

    萧心十分开心,毕竟姐姐跟姐夫和好对他来说是很特别重要的事情。

    于是他屁颠屁颠的甩开众人,出了九王府,他要去告诉他便宜爹。

    萧心便见他溜走,不解他去了哪里,便跟在他身后。

    萧心一路来到萧府,却没有见到萧战,本欲走却被大夫人拦了下来。

    “心儿,既然回来了就多住些日子,这么来去匆匆的,是发生了何事吗?”

    萧心对大夫人没什么好感,当下退了两步,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道:“回母亲的话,小十是来找父亲的。”

    “哦,可是你六姐姐那边出了什么事?”

    萧心自打被萧婷带去九王府,几乎不回萧家,这让大夫人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一些不忿。

    萧心不在萧家的话,那以后便是他的儿子继承萧府的家业,可眼下。

    萧心身为九王府小世子的伴读,身份地位自然不同寻常,以如今萧家的状况来说,就算是萧家的家主,还不如他。

    所以大夫人的心情十分复杂。

    但有一点,她对萧心和萧婷是十分不待见的。

    一个离经叛道,另一个也好不到哪去。

    “回母亲,姐姐和姐夫相亲相爱,什么事也没有。”

    小小的人儿,规矩很是齐全,恭敬的对着大夫人见礼。

    而后打算离去,大夫人自然不信,她持着帕子,说道:“既然无事,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随母亲一道去看看你祖母吧,她老人家没事就叨咕着你们这些孩子,都不回来看看她。”

    萧心拒绝不过,只好跟在大夫人的身后。

    萧老夫人近来心情不甚好,儿子整日不见人,儿媳妇又是个没用的,孙子不成器,孙女又各有主见,闹得不和。

    这些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她最喜欢的孙女,竟然失踪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