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71 这就是我们做为灵术师的代价

    昭华是属于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类型的,可偏生对九王爷那淡然的样子有几分畏惧。

    看到萧婷这样讲,当下就对着萧婷挤眉弄眼,看到了,可眼下该怎么办?

    凉拌,打又打不过,三十六计也没用上,只能回去了。

    萧婷都投降了,昭华更没办法了,更何况,她觉得,九王叔又不是冲着她来的。

    萧婷也是紧张万分,从未见九王爷说过这样的话,这明显接下来的事情与她们有关。

    这丫的又要说她什么坏话,还当着昭华的面,要让她丢脸,太可恶了。

    “李公子,你既称本王一声王叔,那本王便尽尽长辈的职责。”

    能看得出九王爷时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明显有些异样。

    “王叔有何吩咐,但说无妨,明诚自当竭力而为。”

    昭华唤九王爷为王叔的时候,萧婷没觉得怎样,可这李明诚与九王爷年岁差不多,这般长了一辈的唤,还真是让她听着别扭,然,人家李公子却一点也不尴尬。

    “听说,你与昭华还未同房?”

    “噗噗噗……”

    萧六姑娘坐回来,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刚喝了一口茶,准备润润嗓子上战场,就听到这么一句。

    结果,她把所有的水都喷了出来。

    对面的正主,昭华公主先是目瞪口呆,随后是无地自容,最后变成了落水狗。

    在场的丫鬟宫女都傻眼了,谁也没想到九王爷会问出这样的话来。

    这等事,不是要摒退左右,私底下来说的吗?

    您可是九王爷,不是九王妃,难道和王妃呆久了,人也变得二了?

    屋子里四个主子,随着九王爷这句话,三个人,都起了别样的反应,只有正主九王爷坐在那里淡然的望着这一切,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又似乎他根本不知道这些话要避着人问。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昭华将所有的下人都赶了出去,这才看向九王爷问道:“王叔,您怎么能问这样的话来?”

    这也太不好意思了。

    九王爷不解的看着她,道:“你父王不好意思,便托本王来问。”

    萧婷真想呵呵她一脸,和着皇上不好意思,您就好意思了。

    昭华瞪了李明诚一眼,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你父王的意思,你们也成亲不少日子了,不该这么胡闹,让旁人瞧着笑话,还以为在皇家没有礼数。”

    九王爷补充这番话,这么世俗的话语,从他嫡仙一般的人嘴里说出,总觉得有些违和,而且明显是抢别人的台词,硬凑的话语。

    要他说,只会有前面那一句。

    显然是赶鸭子上架,皇帝实在没办法了,这皇城上下,昭华也就怕九王爷了。

    昭华再次瞪了李明诚一眼,不用问,这件事都是他老爹,左相跑到御书房去哭闹的,否则这等隐秘的事情旁人怎会知晓?

    李明诚也很无辜,表示他不知道。

    可昭华哪会相信?

    她冷哼了一声,看向九王爷,突然间眼珠子一转,说道:“那,九王叔和婷儿成婚更早呢,你们不也没同房?”

    哼哼,她从来都没有看过九王叔的笑话,这人如嫡仙一般,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而且总是一副淡然的模样,如今还管起了她,真是讨厌,而且这么私密的事情怎能放在明面上说,父王也讨厌,九王爷也好讨厌。

    “噗……咳咳……”

    萧婷再次喷出一口茶来,连忙轻咳了几下才缓过来,一脸的郁闷,这都什么事啊。

    “喂喂,你们说事归说事,别胡拉皮子乱扯毡,什么事又绕到我身上来了,本姑娘可不认。”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声音比较高,实际上有些心虚。

    哎哟喂,关她什么事吗?

    昭华则一脸的幸灾乐祸,然后看向九王爷心道,这下看您还有什么话说,自己都没做到的事情还来教训本公主?

    可接下来九王爷问了一句,让几人表情各异的话来。

    “王妃告诉你,本王与她未同房吗?”

    “额……”

    “……”

    我去,这句话的信息量好大哦,萧婷第一反应是:“这话可不是我告诉她的。”

    所以这是众所周知的吗?

    九王爷回眸,淡淡的看着她,目光从她的脸上移到脖子,然后下移,最后定在某个不知所谓的地方,萧六姑娘瞬间有些回光返照似的笑了笑,十分的温雅。

    呵呵,她这是说错话了,吗?

    “所以本王与王妃同房这件事情,需要昭告天下吗?”

    他这话是冲着萧婷问的,萧六姑娘连忙摇头摆手,道:“呵呵……不用啊。”

    昭告天下,昭告你妹!

    按昭华则一脸吃惊的望着萧婷,她怎么也没想明白,这俩人何时进展如此迅速?

    “你,你们俩已经……”

    “昭华如此吃惊,是觉得本王与王妃同房,很让你意外吗?”

    “啊?”

    昭华反应过来,连忙改口。

    他家九王叔何时变得,这么食人间烟火了?

    “王叔多想了,只是婷儿以前告诉过我,说她会守本心,不会与任何男子产生感情,所以,我才觉得奇怪吗?难道,婷儿你现在开始喜欢王叔了?”

    萧婷就算反应再迟钝,也回过味来。

    “臭丫头,你胡说什么呢?”死丫头找死呢,等会再找你算账,敢胡编乱造,把她们俩之间说的私密话说出来,给这个两个男人听,她真是没脸了。

    “王叔,昭华可没胡说,婷儿以前就是这般告诉我的,要不然我怎会知晓她与九王叔你未同房的事情,只是你们如今这么亲密,想来婷儿是想通了,打算和您过一辈子,是开始喜欢您了吧?”

    昭华抱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眼下还是先巴结好九王叔,让他在父王面前美言几句,否则他这一关可不好过,至于婷儿那边接下来,等这件事过了再向她赔礼道歉。

    九王爷目光淡淡的扫了萧婷一眼,然后看向昭华,语气中带了些许的笑意。

    “是吗?王妃告诉你,她是喜欢本王的?”

    昭华看向萧婷,对她挤眉弄眼,“是吧是吧?婷儿是喜欢王叔的吧?”

    萧婷还能说什么呢?她是说喜欢呢还是不喜欢呢?

    她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赶紧转移话题,“你可别转移话题,王爷现在说的是你的事情,你跟李公子的确成亲也不久了,别总是吊着人家,你看人家一副,肯为你瞻前马后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份上,也该跟人家好好过日子。”

    萧婷姑娘说了一长串的话,论起耍嘴皮子,在场的诸位,没有一个是她的对手。

    可惜萧六姑娘说的嘴都干了,其他三个人却没有任何反应,昭华公主一副看热闹的表情,坐在那里,丝毫没有被人说的沮丧与懊恼。

    李明诚也很无奈。

    而九王爷呢?

    那副雷打都不动的淡然表情,让人实在猜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但最终的结果是,萧六姑娘说得差点口绽莲花,屁用都没顶一个,九王爷摆了摆手,示意昭华和李明诚先行离开,两人规规矩矩地行了一礼,然后翩然而去,只留下萧婷独对九王爷。

    完了完了,她心虚的要命,还是喝水吧。

    于是那一壶水眼看着就要被她喝光了,九王爷依旧没有开口,只是盯着萧婷,眸光不明,既不阴沉也不邪恶,既不深邃更有浅淡。

    萧六姑娘见状,装作不经意的揉了揉肚子,想着尿遁这个方法应该可以用了吧,可惜她刚准备开口,却被九王爷给打断了。

    “本王若是你,就该把事情好好的解释清楚再离开,否则有些事情,放得越久,越生乱。”

    “呵呵!”萧婷姑娘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见她又把屁股挪回了椅子里,九王爷露出了然之色,问道:“王妃既然不急?那就和本王解释解释,什么叫做,你不会喜欢任何的男子?”

    萧六姑娘,脑子飞速旋转了几十圈,还是没想到好原因,最后她索性破罐子破摔,往椅背上一倒。

    “既然王爷要听,那本姑娘就与你说道说道。”

    “其实呢我们灵术师是不允许与外界的人恋爱成婚的,这件事你该知道吧?”

    这样胡编乱扯,应该还是有用的吧,萧六姑娘这般想。

    毕竟在世人眼中,灵术师都是很神秘的存在。

    可惜她天生不是撒谎的料,九王爷只一眼便看出她是临时编造出来的,于是,便说道:“本王也认识一些灵术师,怎么没听说过,你们有这行规定?”

    “啊?这样吗?”萧婷郁闷死了,果然是权大势大,什么人都见过,和着就她见识少,活该被欺负。

    “所以这是你师傅给你定的规矩。”九王爷自动给萧婷下台阶。

    萧婷姑娘变脸的速度堪称绝顶,上一刻还蔫不拉叽的,下一刻就笑得跟朵花似的,欣喜的点了点头,对啊,怎么把她那个莫虚有的师傅给忘记了。

    “对啊,我师傅打小就教我,感情这事少碰为妙,我不能喜欢上别人,否则对那个人来说,是一种灾难。”

    “也许,这就是我们做为灵术师的代价。”她心生感叹,这一点,她没有编,师傅的确是这么说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