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69 捡到一只小鬼

    对于萧婷想到的这个方法,九王爷是极度不赞成的,但他还是拗不过萧婷。

    这个地方,萧婷已经来过半个月了,运气好的话,隔三岔五的就能碰到一个怨灵,可她怎么没想到,今天晚上会发生这种事。

    楚云明显是被一道灵魂,附身了。

    但这里的灵魂大多都处于懵懂状态,不可能一下子生出灵智,如果有怨灵,它会第一时间逃跑,而不是找个人附身,这太奇怪了,有些匪夷所思。

    眼下容不得萧婷多想,此刻她必须赶紧追上楚云,否则,会出大事。

    可当她和萧心追出来的时候,茫茫黑夜,那还有楚云的身影。

    “姐姐,小云她是不是被鬼魅附身了,她会不会死?”

    “你个小傻瓜,说什么呢?好好的人怎么会死,我们追。”

    萧婷虽然术法消失,但她的本能还在,按着师傅教过的方法,最终还是在北城一个偏僻的院落里找到了楚云。

    “在这里等姐姐,我进去看看。”

    叮嘱萧心躲好之后,萧婷说完就独自翻墙跳了进去。

    这是一个院子的后门,她并没有惊动这里的人,穿过后院,绕过两道门,就来到了前厅,里面灯火通明,有人影在晃动。

    她贴着墙躲好,想听听里面在说什么?

    楚云为何会出现在此?

    可让她意外的是,竟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大姐,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主人要做的事从来没有人能阻止。”

    这是一个女子的声音,带着焦急。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冷凝,竟然是许久不见的冷凝。

    她本是奉命守在萧婷身边的,但因为她从未做过伤害萧婷的事情,所以萧婷渐渐的就把她当作了自己人。

    只是萧婷因为动用术法杀人之后,陷入昏迷当中,九王爷将她囚禁,又受尽折磨,最后才被人换了出去。

    自那以后,萧婷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没想到会在这里听到她的声音。

    “大姐,主人对你已经很宽容了,不要再做挑战她极限的事情,否则谁也保不了你。”

    这是一个男子的声音。

    萧婷听得明白,这正是与她在皇陵中相遇,又被其挟持过的那一对兄妹。

    经过一年多的恢复,冷凝已经变成了正常人,最起码从外表看不出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她神色冷漠,对着他们露出一抹笑意,反问道,“你们觉得,我现在还有什么要怕的吗?”

    “大姐,你不要再去接近那个女人。否则我会告诉主人的。”

    冷凝回眸,轻声笑道,“随意吧。”

    “大姐,你到底要做什么?”

    见到冷凝往外走,女子连忙唤她,想阻止她离开,却被男子拦下来。

    “二哥,你拦着我做什么?我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大姐做错事,被主人责罚,再有下次,她会没命的。”

    “一切都是她自己选的路。”男子冷漠的说道。

    “二哥……”

    “让她走吧,从今往后,我们便是敌人。”说到最后一句话时,冷凝人还在屋内,可她连瞬间的迟疑都未有,直接迈步而出。

    萧婷连忙闪身,到了墙角的另一侧。

    待三人都离开后,萧婷才长出了一口气,她可没有那么大胆子敢追出去,这三个人,她一个都不是对手。

    又感应了一圈,并没有找到楚云,她有些奇怪,明明感觉就在这里,正待回身去找萧心之时,忽然身后传来,娇俏的声音。

    “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萧婷吓了一跳,直接蹦哒着往后退。

    但她站定后,才看清楚眼前的人,正是楚云。

    “你是谁?为什么要附身害人?”萧婷直接发问,她最讨厌的就是这些不遵循天道轮回之物,因为语气不太友好。

    “我叫木木。”这是一个女孩的声音,较以往的楚云更细一点,也许楚云已经习惯了自己做男孩子打扮的样子,说话时声音显得很中性,听不出来男女,但这个小孩的声音却是很正常的女声。

    “你看得到我,那你就不是普通人,我不是来害人的,我只是来寻找一些真相。”小鬼有些怕怕的,感觉到萧婷的不同寻常,连忙解释。

    “真相?”萧婷疑惑。

    “是的,我爹娘被人所害,我,我想找出真凶,替我爹娘报仇。”

    这个孩子虽然说的是报仇,但身上毫无怨言可言,更不是怨灵。

    萧婷有些不解,她到底是怎么死的?

    于是她便问小女孩到底怎么回事,结果小女孩告诉她,她是自杀而亡。

    她死得很安详,这正是她想要的结果,只有作为鬼魂存在,她才能查出事情的真相。

    “你从哪听来的这些话?”萧婷惊怒,这不是在害人吗?

    正常人死后,魂魄会自动去轮回,有阴界接引使被召唤而来。

    只有那些非正常死亡的人,才会有机会留在世间,但也不会长久,不是烟消云散,便是成了恶灵被抓下去。

    但自杀,代表了他放弃了生的希望,那她就不会再有轮回。

    如此纯净的没有一丝怨念的生魂,萧婷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人告诉我的,他说只有我死了才能帮爹娘报仇,因为我太小了,连刀都拿不动,可现在我可以……”

    她说着,手臂一挥,旁边墙角靠着的扫把就转了过来,差点打到萧婷的头。

    萧婷因为术法没有完全恢复,不能将此魂魄拘禁出来,说了很多的好话,又做了保证,恐吓威逼之下才让这小鬼暂时消停下来。

    在问过小孩,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小孩才告诉她,这里是她的家。

    经过一番纠结,最终萧婷带着楚云和萧心,以及这个不知道是谁的魂魄,回到了九王府。

    刚好九王爷就在斓月院里等她。

    小鬼在看到九王爷后,就依照萧婷教她的方法,直接从楚云的身体里飘了出来,闪身往萧婷身后躲,只露出一颗小脑袋,怯怯的望过去。

    萧婷将她揪了出来,看向九王爷,惊异的问道,“你能看到它?”

    九王爷想了想,最终还是好好的点头。

    “我去……”萧婷将自己扔到软榻上,“有没有搞错?”

    “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

    她很伤,九王爷只是阴阳体质,并不是灵术师,也不是阴瞑眼,为何能看到生魂?

    这太诡异了。

    九王爷淡淡的扫了她一眼,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问道:“小云怎么了?”

    “哦,没事,只是被这个小鬼附身了一会儿,待恢复元气便会苏醒,放心吧,我调了一些膳食的方子,等会儿交给柳嬷嬷,服用几日便可恢复。”

    萧婷说得很随意。

    那个魂魄小小的人儿,跑到萧婷的软榻旁边,紧挨着她坐下,小手执着的揪住她的衣角,就是不松手。

    也不敢抬头,似乎极度害怕九王爷。

    “你别摆出这么一幅怪异的眼神好不好,你看连鬼都怕你。”萧婷自然是说笑的,可是看到这个小鬼如此怕九王爷还是有些好奇。

    问它为何怕他?

    小魂魄木木摇了摇头,说道,“就是感觉很有压力,就好像他是神明,而我只是地上的一抹尘埃。”

    “呵呵……”去他的一抹尘埃,这是什么鬼形容。

    好吧,以这小孩的智商以及阅历,它只能说出这样的话来,足可见它对九王爷是真的很害怕。

    “今晚有何收获?灵力修复的如何了?”

    九王爷转移话题。

    萧婷撇了撇嘴,就知道,他最关心的是这个事情,而不是自己的安危。

    萧心还整日在她耳边说,他的王爷姐夫如何如何关心自己,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的说能嫁给九王爷,这是她几世修来的福气。

    可看看人家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关心她的灵力修复。

    肯定是皇帝老儿,让他来问的,那几口悬棺还悬在那里,需要她去解决。

    “没有,还没来得及呢,就被这小家伙给搞乱了,这么晚了,你赶紧去休息吧。”

    九王爷似是迟疑了一瞬间,抬腿就往外走,没有再问她什么。

    萧婷打了个小哈欠,吩咐红勺绿莠将两个小主子们带下去休息。对于这个小鬼,只能暂时留在她身边了。

    因为它根本不松手。

    第二天一大清早,红勺和绿莠还没来唤她,萧婷就顶着一双熊猫眼站到了院子里。

    众人有些好奇,其他丫头也不敢问主子,只好避着她干自己的事情。

    最后还是红勺,发现她站在那里发呆,便问她怎么回事。

    萧婷站在院子里,两根手指塞住自己的耳朵,神色很紧张,外加十分的郁闷。

    听到红勺说话就指了指屋里。

    红勺有些狐疑的看了看屋里,又看了看她,然后走了进去,里面的情况把她给吓了一跳。

    所有的东西似乎都有风在吹似的,乱七八糟的乱飞。

    可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呀,大不了她就让人收拾一下嘛。

    可萧婷还是不愿意,打死都不进去。

    等到萧心赶来的时候,就知道怎么回事,原来这个小鬼一晚上根本不睡觉,就在那里捣鼓,非要萧婷帮它找到杀害它爹娘的凶手。

    “小十,你负责把它解决掉,吵死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