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67 王爷,有善心?

    “这次,让你先选。”皇后随意将茶盏往前一推,盖住了桌上的水渍。

    “哈哈哈……那在下就不客气了。”

    “这次我们玩真的,你可不要故意放水,本宫也不会手下留情。”

    程云义起身,拱手道:“能和皇后娘娘对弈,是在下的荣幸,我心期待,告辞。”

    萧婷随九王爷回到王府,两人便分道扬镳,一个将尉迟心寒带进了京华苑。

    一个被丫丫拦了下来。

    “咦,你不好好休息,在这里做什么?”

    萧婷诧异,大冷天的丫丫竟然站在站在大门口等她,这是有什么火急火燎的事情?

    “你进宫了,可曾见到皇上?”

    丫丫十分好奇,一边倒着走,一边扯着萧婷的手,惊奇的问她。

    萧婷一甩头发,傲然说道:“那当然啦,这次就是皇上召我进宫的。”

    “那你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皇上能替我爹娘报仇吗?”

    “报仇?”

    “对,我们整个村子都被那个混蛋给杀了,我要替他们报仇。”

    丫丫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十分的认真,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你要报仇?干嘛要找皇上?他很忙的,再说你就算去找他,他也不见得会管这事?”

    这是什么年代,皇上那是什么人,一国的首脑,他所想所做,根本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萧婷觉得,作为国家的首脑人物,他定然是个非人类,这件事既然九王爷与尉迟心寒都知晓,那皇帝定能知道,他未有表示,那就是另做安排了。

    于是她将自己的想法说给丫丫听。

    丫丫垂着脑袋想了好久,才开口说话。

    “那王爷能替我报仇吗?”丫丫看着萧婷。

    “自己的仇干嘛要别人报?”

    丫丫听后,转身离开了,萧婷有些莫名其妙,这孩子怎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京华苑外,有吵闹声传来。

    九王爷与尉迟心寒正在说事情,听到外面的动静,便看向尉迟心寒。

    不多时,尉迟心寒回转,神色有些怪异的说道,“那丫头想见你。”

    九王爷思忖了一下,抬手道:“带她进来吧。”

    丫丫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九王爷,但的的确确是第一次认真看王爷这种生物。

    上次是因为一心想离开,才毫无顾忌。

    可这次……

    她恭恭敬敬的跪了下来,而后磕了三个头,这才抬起头来,说道,“民女叩见九王爷。”

    “你有何事想见本王?”

    九王爷淡淡的扫向她,这丫头先前还一幅高傲莫名的样子,这会儿是有所求了?

    “民女想请王爷教我,怎么样才能替我父母和乡亲报仇?”

    “你想报仇?”尉迟心寒诧异,这么小的孩子,知道什么是仇吗?

    丫丫可不是生活在大家族里,她只是一个普通百姓家的孩子,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

    九王爷则道:“本王为何要教你?”

    丫丫抬头看向九王爷,神色有些纠结,最后一咬牙,道:“王爷若答应民女,民女誓死效忠王妃。”

    “哦?”九王爷的嘴角溢出一缕笑意,尉迟心寒看得有些发渗,不解九王爷这是要做什么。

    “奴婢谢王爷恩典。”

    “去吧!”

    丫丫和九王爷的对话,尉迟心寒全程就在场,可愣是没听出他们说的是什么。

    简直是鸡同鸭讲。

    最终,他还是没忍住去问九王爷,九王爷只给了他模糊的答案。

    他说,“这个女孩非同寻常。”

    尉迟心寒又想‘呵呵’了,可惜他不敢。

    丫丫进了斓月院,看到萧婷直接跪了下来,“奴婢丫丫拜见王妃。”

    彼时,萧婷正在和萧心闲聊,毕竟这小子年纪也不小了,她正捉摸着让他走哪条路。

    这个时空不比她那个年代的学生,十几岁才开始选未来的路,可这里的孩子不同,打小就要开始研习文武。

    否则到时候文不成武不就的,岂非无用之人。

    萧心想选文,楚云喜武,非要萧心随她一起,萧心不愿意,这会两人正闹茅盾呢。

    丫丫这一跪,可把萧婷吓得不轻,她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喂喂喂,有话好好说,别动不动就跪,本姑娘还不想折寿!”

    当然这话也就说说,跪天跪地,只是一种上位者奉行的敬畏,并无其他意义。

    可她还是不太喜欢。

    丫丫疑惑的抬头,却见绿莠和红勺她们正在掩嘴偷笑。

    “行了,起来吧,在王妃这里不行跪拜,你只需记得礼数即可。”

    绿莠将丫丫扶了起来,萧婷这才坐在太师椅上,听丫丫讲事情的经过。

    “是王爷让你来给我作丫头的?”萧婷有些不解,“可是我身边的人已经够了。”

    红勺和绿莠忠诚度高,且事事都打理的很妥当,她不需要再多一个人来看着她了。

    “其实是王爷看奴婢无处可去,才发善心将奴婢留下给王妃当丫头的。”

    萧婷回头看向绿莠红勺,“王爷,有善心?”

    红勺和绿莠可不敢编排主子,都低着头不理她们家主子。

    “王妃不愿意让奴婢留下?”

    丫丫这话自然是故意问的。

    萧婷是什么样的人,她怎会不知。

    果然,萧婷一听立刻瞪眼,“本妃何时说过这话,行了,你以后就同红勺绿莠她们作伴吧!”

    就在这时,楚云走了进来,萧婷的眼睛瞬间亮了,“小可爱,你来了,过来给为娘瞧瞧长大了没有,怎么感觉好久没见你了。”

    萧婷看着软乎乎又十分傲娇的小世子,就觉得欢喜。

    和她家小十一个模样。

    可惜小世子这会不待见她,瞪了她一眼,道:“你闪开,本世子没空理你。”

    “呵……”萧婷伸手就要将她抓过来,结果扑了个空,再一抬首,楚云已闪到了别处。

    楚云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见萧婷瞪大了眼睛,她十分傲娇的给了萧婷一个小屁股。

    而后向前走去。

    她是来寻萧心的。

    “你来做什么?”萧心嘟着小嘴,不乐意看她。

    “父王找你。”楚云也是一幅鼻孔朝天的模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是来找萧心的,可嘴上却不饶人。

    萧心一看她这态度,起身,语气十分冷硬的说道:“劳驾,让一下。”

    还没等楚云做出反应,他已经背负着单手向前走去。

    随后楚云也一幅阴晴不定的神色,不辞而别。

    绿莠招呼丫鬟们收拾东西,一边道:“王妃,您就任由他们这般闹下去。”

    “不然呢?”萧婷也很头疼,她前世今生都没养过孩子,哪里知晓这些小不点在想什么。

    小小年纪还记仇,闹起别扭来,哄都哄不好。

    真是醉了。

    红勺建议,“王妃,不若让小公子随世子一道学东西,这样以后长大了也有个照应。”

    萧婷知晓她的意思,萧家的没落已成事实,这时萧心年纪尚小,留在王府不会有人说什么,更何况他还是以楚云伴读的身份留在这里。

    可若他们不再是主子与伴读的关系,待他再长大些,就要离开王府,不再受九王府的庇佑。

    最起码在明面上,他已经没了任何帮衬。

    于他的未来,没有益处。

    可萧婷信奉,人生在世,当活在自在,小十此时明显不愿修习武学,她怎能强求。

    “不必,他喜欢什么样的生活,让他自己选,你们可别多事哦。”

    言下之意,萧战和萧家老夫人都不准干涉。

    丫丫觉得奇怪,这九王府的人,怎么一个个主子不像主子,奴才不似奴才。

    就拿刚才那俩小的来说吧,到底谁才是世子,谁是伴读啊。

    她怎么觉得,王妃的弟弟比传说中的小世子可厉害多了。

    萧婷在椅子上坐了会,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不多时就睡着了。

    绿莠挥手示意她们出去,红勺面现焦急之色,明显的不想离开,硬是被绿莠给拉走了。

    带上房门,来到院子里,红勺才不满的说道:“你拉我做什么?王妃近来睡的时间太长了,很不对劲。”

    绿莠没好气的说:“就有心眼多,王爷早就交代过,王妃有什么变化及时向他汇报,不可自作主张,你忘记了?”

    “那,那……”

    “那什么那,还不快去?”绿莠瞪了她一眼。

    红勺离开后,绿莠才拉着丫丫在长廊下的木凳上坐好。

    “我名绿莠,比你年长几岁,你若不嫌弃,以后就唤我一声姐姐,可好?”

    丫丫认真的点头,“我听王妃提起过你,说你很厉害,懂很多东西。”

    “你听她乱说,那是咱们家主子不食人间烟火,做丫头的不得不多上点心。”

    丫丫闻言,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绿莠姐姐可真是大胆,敢调侃王妃。”

    绿莠则笑道:“咱们王妃很好相处,人没什么心眼,也不喜揣摩人心,活得坦荡。”

    说到这里,她语音一转,“所以,在她身边做事,可以聪慧过人,也可以阴险毒辣,但有一点,这些手段,不要用在她以及她所在意的人和事上面,我说的你可懂了?”

    “多谢绿莠姐姐教诲,丫丫明白。”

    丫丫人虽小,但有一双大长腿,因此个子比她们几个也没矮多少,看起来只是有些稚嫩。

    “明白就好,王爷让你来王妃身边做事,那就是百分百的放心,以后那些什么仇呀怨呀,就先放在一边,记着了。”

    “丫丫知道了。”

    “行了,别这么严肃,我先带你去领衣裳吧!”

    “谢谢绿莠姐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