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56 传说中的男主角

    正如这个老者所说,萧婷不是他的对手,这个老者练习了邪术,他是一名术灵者,但是,他所掌握的技巧,十分的强大与变态。

    以萧婷这种只活在理论当中的菜鸟来说,根本没有一点战斗经验的人来说,不可能是其对手,最后只能落得下乘。

    但好在,他与她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这名老者也是在六级巅峰状态。

    亦不如刚才地宫中那个大长老那么厉害,只是他的战斗经验比较丰富。

    “小娃娃,若再相逼,老朽可就不客气了。”显然,他还留有余地。

    实际上,这名老者越战越心惊,此女天赋极高,看起来也就十三四岁的样子,没想到,竟然有如此,精湛的术法。

    底子打得十分的结实,让他惊讶,而且很多术法他们都闻所未闻,她却能施展出来,只是还不太熟练而已。

    “身为方外人士,插手尘世间的事情就罢了,不与众生做好事,竟敢收集魂魄,你这种行为若是叫其他人知晓,定会被所有的灵者追杀。”

    萧婷听了大长老的话,已然知晓了这里关于灵者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的,像眼前老者这般并不多见。

    “哈哈,方外人士?”老者边战边进,阻断了萧婷的退路,逼她乱阵脚,从容上前说道:“所谓的方外人士,就是找一个鸟都不拉屎的地方藏起来,躲一辈子,连人都不敢见,也好意思称之为灵者。”

    “明明都有强大的本事,却窝在一起,如同真正的百姓一般,男耕女织,过度消耗自己的天赋,这样的生活才是我们该过的吗?”

    “人各有志。”其实萧婷也不太喜欢那种日子,每个世界都有它的规则,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

    但对于老者的偏激,她也不再劝说。

    但她到底不是老者的对手,最后被一掌拍了过去,淡金色的火焰直接冲击向她的胸口,让她的心口闷疼闷疼的。

    萧婷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跌落在地上。

    这是她两世第一次受伤,而且是被术法所伤,她知道,完了,若是身体里的阴阳失衡,她恐有性命有忧。

    但她根本不懂得如何控制这些东西,此刻盘膝而坐,深沉的呼吸者,只希望将内里的火焰溶解。

    这是刚才与大长老切磋时,他教习她的。

    有了老者的加入,尉迟心寒他们根本不是对手,很快就落了下风,毕竟术者于常人,还是很遥远的。

    程云义淡淡的笑了一声,而后对着老者,不闲不淡的说道:“我终于明白,皇室为何如此忌惮术法大师,根本不是常人所能应付得了,你辛苦了!”

    “程公子谬赞,一切都是主上的吩咐。”老者不卑不亢,退到后方,融入到众人之间,再也看不出任何的异常。

    程云义并没有理会萧婷与尉迟心寒,挥了挥手,将其中一人与老者留下道,“杀了那丫头,我们走。”然后他便转身离开了。

    正如他所说,此刻的他还不想与九王爷真正开战,所以放他们离开。

    见老者留下,尉迟心寒眸光闪闪,他此刻虽身受重伤,倒也不至于失去行动力,就要对老者下杀手。

    而老者似乎能感觉到杀意那般,蓦然回头盯住了尉迟心寒,眸光中明灭不定,灰色的眸子泛着无边的凛意。

    最后低语了一声,道,“主上说过,你是楚离身边最得力的助手,若是你死了,他应该会有些心痛吧!”

    说着,他的手掌轻挥,一片淡金色的火焰向后飞去,直接笼罩在尉迟心寒的头顶。

    尉迟心寒刹那间像被人施了定身术一般,手指头都动不了一下,眼睁睁的看着那片火焰向他罩来,他知道这次大意了,恐怕要身处异处。

    然而,他却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头顶那团火焰并没有什么温度,却让他无力。

    萧婷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她想起身相助,可身体却十分的沉重。

    但她还是强忍着,手指轻点在虚空中划动,而后快速的将一个乳白色的剑影打了过去,虽然轻飘飘的,但刹那间就将那个淡金色的火焰打得偏离了一点。

    在尉迟心寒的旁边落地,地面上瞬间一片焦黑,那里被融出了一个小黑洞,整个地皮都被消融了。

    尉迟心寒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寒颤,若是刚才那团火焰打向他,可真是尸骨无存了。

    “你竟敢坏老朽的好事。”

    老者死鱼一般的眼睛轻转,盯着萧婷道,“你这女娃娃本想留你一命,如今看来,你还真是会多管闲事的主,那好,老夫就先解决了你再来杀他。”

    说着,他将手中的权杖重重地杵在地上,向前走去。

    萧婷全身脱力一般,站都站不起来,但,并不惧他。

    “程云义可没让你杀我们,他又没碍你什么事,你干嘛非要杀了他。”

    “老朽只是听从主子的吩咐跟在他身边,他没有权利命令老朽,杀他是老朽自己的意思。”

    萧婷这算是听明白了,这老头身后有个主人,根本就不是听程云义的话,所以此刻他们的性命堪忧啊。

    “那你怎么样才肯放过我吗?你看我现在半死不活的呢,他也差不多,你干嘛非要杀了我们呢?”

    “对于你来说,我们这样的人,你还不是想杀就杀了吗?”

    尉迟心寒深深觉得,萧婷说的都是废话,就没见过她这么白痴的人,眼下说出这些话来,那老梆子就会放了他们吗?

    简直是蠢死了。

    但下一刻他就差点打自己的嘴巴子,好吧,是他蠢死了。

    只见萧婷边说着,突然伸手,一团蓝色的火焰直奔老者的胸膛,速度极快,一般人根本躲不过。

    然而,老者嘴角却露出一抹残忍的笑意,手中权杖往前一挡,便吸收了那团火焰。

    “小娃娃,在老朽面前班门弄斧。”他脸上的笑意还未全部展露出来,就凝固了。

    因为他突然发现一团黑色的雾气,竟然顺着权杖,延伸到他的手心中,然后慢慢的向上蔓延,直至他的手臂整个都变成了黑色,他大惊失色,惊叫道:“易灵者,你怎么会使用易灵术?”

    “这不可能,你明明是个术灵者。”

    萧婷虽然身不能动,但还是眨了眨眼,非常无辜的说道,“哦,我忘了告诉你了,两个时辰前呢,有一个老爷爷跟你一样,刚开始我们是敌人,最后我们做了朋友,所以他传授了我一些修习之法,而且还教了我一两门保命之术,这就是其中一个。”

    萧婷轻描淡写的说道。

    丝毫不觉得自己这样说有什么不对。

    “易灵者与术灵者,自千年前分为两派,就不可能再和平相处,你,你竟然敢学易灵术,玄门族长不会放过你,你一定会被全天下的灵者追杀的。”

    此刻黑气已经蔓延到他半张脸上,他很快凝神静气,控制了下来,神色冷漠,十分恶毒的盯着萧婷,“你以为这样做,你们就可以无事了吗?”

    他砰的一声持权杖震在地上,地面颤了两颤,一种无形的波动,向四周扩散而去。

    萧婷整个人的脑子一浑,差点爆炸了,她不由自主的仰面向后倒去,且在倒地的瞬间,口中喷出一口鲜血来。

    不只是她,尉迟心寒也心中大骇,虽然有准备,但整个人还是被掀飞了出去,撞向旁边茅草屋的土壁,又摔了下来。

    差点昏死过去。

    至于丫丫和那个要杀丫丫的男子,早被震晕了过去。

    “小丫头骗子,敢戏耍老朽,送你们上路。”

    他手中权杖轻挥,一串绿色的火焰直扑而去,铺天盖地的,无物不烧,将所有人都笼罩在内。

    随着绿色的火焰轻轻飘过。

    连空气中的灰尘都被燃烧成了灰烬,十分的骇人,这一景象,若是被人从远处瞧见,真的会被吓死。

    此刻醒着的,只剩下尉迟心寒和萧婷,眼睁睁的看着那团火焰向他们袭来。

    他们两人对视了一眼,而后又笑了,萧婷大喊道,“尉迟心寒,你要死也不知道死远点,和本姑娘死在一处算怎么回事,等一下,昭华又要吃醋了。”

    尉迟心寒瞪眼,“我去,萧六姑娘,你还能正常点吗?都这时候了,你心里竟然还想着这回事儿,你还能不能好好死了?”

    两人心中明白,这次是难逃一死了,毕竟萧婷都打不过那个老头,他更不是对手了。

    萧婷此刻只能想一件事情,难道老天爷让她来这个世界走一遭就是为了嚣张过一阵子之后,然后被人家烧死了。

    幸好她以前就活得比较肆意,不憋屈,如若不然,她今生算是白活了。

    感慨完了,萧婷姑娘又想了,这次直接就是魂飞魄散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师傅?

    萧六姑娘的心思再转,开始天马行空的乱想,自语道,“按理说,这时候需要绝世猛人出现。”

    例如传说中的男主角,或者帅的一比的某皇子,再不然什么侠士也行。

    随便来一个,先解决了他这个老者,她才好继续将穿越后的生活给演下去。

    显然,她是想多了,绿色的火焰将至,萧婷和尉迟心寒都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然而,等了许久,萧婷并没有感觉到自己身体的疼痛以及火焰的温度。

    她猛得睁开眼睛,就看到身前多了一抹淡青色的身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