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55 对战老者

    这一结果谁也没有想到,尉迟心寒大叫晦气,得了,他白忙活了。

    这女人突然起身,奔着敌人的剑尖就迎了上去。

    她的目光直愣愣的看着程云义,她的意思很明白,她什么都不会说,也会让他们安心,但是想让他放过自己的女儿。

    “丫丫什么都不知道,求你放过她吧。”

    萧婷并没有看到尉迟心寒的出现,在知道了丫丫J他们的目标之后,她便将丫丫藏好。

    独自一人去村子里转了一圈,希冀能找到活着的人或者还未死透的人,她虽救不了他们的命,但却可以助他们入轮回。

    毕竟这种枉死的人,最后的结局都只有一种,那就是魂飞魄散,根本不像前世电影里放的那样,还能飘荡在人间。

    如果是那样,阴阳两界早就乱了套了。

    实际上,魂魄消散对万物来说,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只有灵魂上得到安宁的人,死后才能重新入轮回,历经下一世的苦难。

    但让她意外的是,这些人竟没有任何的怨念,所有的人都死得很安详,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她竟没有感受到一丝魂魄的气息。

    “这不科学啊,所有的人都入了轮回?”她不死心的又找了一圈,发现还真是如此。

    最后她在村西头的最后一家找到了少年,他正抱着一具尸体在那里哭泣。

    她站在旁边有些无奈,“你快别哭了,将那些人再招来,你我的命可就都没了。”

    “你知道是什么人杀了我爹,他们在哪里?”

    说着,少年就要冲过去,为他爹报仇。

    萧婷这下可不傻,告诉了他,那岂不是让他送死。

    于是她扯着谎,说在村里子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人。

    “死者已矣,太过伤心也无济于事。”

    少年哪有她来的这么豁达?

    于是转身瞪着萧婷,血红的眼睛看起来有些骇人,少年道,“不是你爹死了,你自然不会伤心。”

    呵呵,她白说了,还是走吧。

    不过临走前,萧婷还是劝他,这个村子的人显然被灭了口,而且那些人说不定尚未离去,让他小心藏着,否则,也是保不住性命的。

    她并不知道尉迟心寒的到来。

    事情已经如此,她没有傻到去为这些人报仇,只是想找个地方呆着,待他们走后,她带着丫丫离开这里。

    可让她怎么也没没想到的是,丫丫,竟然在这个时候苏醒了。

    而且刚好看到妇人被程云义杀害的这一幕。

    “娘……”丫丫撕心裂肺的大叫了一声,直接跑到跟前就扑了过去,惊动了这里在场的双方人马。

    他们皆同时放下手中的利剑,自动分为两派。

    丫丫一冲而过,也不管刀剑会不会伤害到自己,眼中只有她的娘亲。

    此刻妇人的身体软软的倒下,但神情十分的轻松,但下一刻,在看到丫丫后,先是错愕,而后是失望,最后直接露出悔恨与绝望之色。

    她的目光只看了女儿一眼,然后就落到程云义的脸上,带着哀求与凄然,绝望到无可复说的地方。

    “娘,丫丫回来了,你这是怎么了?”

    丫丫没想到,她再见自己的娘亲,竟然是这样的场景。

    尉迟心寒退到了另一边,什么也没说,但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他不在乎程云义,就想看看这个结果,毕竟程云义也留不住他,此刻他只是个看热闹。

    没有让小丫头和她的母亲多说话,程云义抽出妇人身体里的剑之后,妇人就气绝了。

    丫丫哭着喊着抱着她哭得不能自已,然而程云义的目光中却露出别样的意蕴。

    “你是他们的女儿。”

    “不错,是你杀了我娘,我跟你拼了。”丫丫虽然才八岁,但通晓人情世故,在村里人缘很好,平素是个很冷静的小丫头。

    可此刻,却像一只发了疯的小狮子,恶狠狠的瞪着程云义,丝毫不怕他,直接拳打脚踢的冲了过去。

    可惜武力值相差太大。

    丫丫被抬手就震翻在地,程云义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依旧温文而雅,可话语却是那么的铁血无情。

    “你要知道,若不是我手下留情,你和你娘早在几年前就该死了,你们应该感谢我。”

    “谁让你手下留情了,有本事你现在就杀了我,否则我就是只剩下牙齿,也会想办法咬死你。”

    丫丫挣扎着,却根本动不了。

    “若是你爹将你们藏了起来,你也不会经历这样的痛苦,要怪就去怪他吧。”

    “我爹?”顺着程云义的目光望云,只见一个年轻的男子躺在那里,身穿黑色夜行衣,一看就不是正常人,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死得很安详。

    “不错,他就是你爹。”

    “既然看清楚了,我送你们一家三口去团圆。”

    丫丫愣愣的望着那个,她几乎看不清楚长相的男子,嘴里喃喃的喊着‘爹爹’。

    程云义十分的冷漠,挥剑就向前斩去。

    “住手。”

    身后传来惊呼声。

    程云义与尉迟心寒,同时回头,因为都感觉这声音十分的熟悉。

    在看到萧婷出现时,两人都有些错愕。

    尉迟心寒问道,“萧婷,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喵的,整个皇城都快被他掀翻了,都没找到这丫头,九王爷眼看着也快到情绪的边缘,却还是一无所获。

    他们甚至连附近的城池都找了,可怎么样也没想到,这丫头会来到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萧婷看到他,也有些诧异,不过并没有理会,而是直接跑了过去,无视程云义,将丫丫拉起来护在身后,道,“程云义,他们都是你杀的。”

    她刚才来的时候知晓里面有人,但没注意这人是不是她认识的。

    如今看来,就是他了。

    “不错,我劝九王妃不要多管闲事,本公子现在还不想与楚离真正的开战。”

    程云义面色如常,萧婷如此做,他也不生气,只是淡淡的劝道。

    “呵,本妃就要多管闲事,怎么了?丫丫是我妹妹,我刚从死神手里救回来的,你说杀就杀,那本姑娘这一趟不是白跑了?”

    萧婷在说什么?别人自然理解不了。

    丫丫没有理会身后的一切,将自己的娘亲与父亲的尸身拉着放在一起,然后自己跪坐在旁边,一手握一边,道,“爹,娘,女儿回来了,我们一家终于见面了。”

    “娘,你总说爹爹比较忙,要挣银子养活我们娘俩,他现在终于回来了,以后都不会离开你了,你是不是很开心啊?”

    “还有爹,女儿都不记得你长什么样子了,你再不回来,女孩走在大街上,说不定别人说是我爹,我都跟人家走了。”

    “你保不住她。”

    程云义淡淡的看着萧婷。

    “那你就试试看。”

    萧婷手中蓝色火焰浮现,这还是她第一次,主动让世人见识到她的另类的一面。

    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程云义招了招手,并没有退云,在他身后的众人分成两排,从他们身后走出来一个老者,一身黑袍,手持一把黑色的权杖,顶部镶着一颗幽黑的眼珠子,不知道是何物所致,上面散发着绿幽幽的光芒。

    那种光芒似乎能渗进人的心神当中,让人瞬间迷失心智。

    “原来是你。”萧婷冷喝了一声道。

    “不错,正是老朽。”来人鹤发童颜,脸上的肌肤如婴儿们柔弱,只是眉毛是白色的,长长的,与发丝纠缠在一起。

    尤其是那双眼睛,灰眸沉静如一滩死水,很是冷漠。

    偏生,如婴儿般柔嫩的脸上却带着让人发毛的笑容。

    “是你让他们在睡梦中死去的。”

    萧婷终于知道,那些人为什么死后所有的魂魄都不见了踪影。

    她还以为都入了轮回。

    如今才知道,他们没有投胎,更不是魂飞魄散,原来是被这老者给禁锢了。

    就在那个黑色的权杖里。

    “不错,老朽是怕他们再世为人,又要经历人世八苦,所以,便做些好事解救了他们。”

    “身为灵者,你竟然这样做,简直比易灵者还可恶。”

    萧婷有些怒了,她很少动怒,但眼下却非常的生气。

    若她所猜没错,眼前的老者应该是个术灵者,但没想到术灵者中竟然出此败类。

    “姑娘此言差矣,看你也不过十三四岁,恐怕又是一个被灵术界荼毒不浅的小姑娘。”

    老者摇头,“你不是我的对手,我劝你趁早离去。”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倚老卖老,真当本姑娘怕你不成?”萧婷手里的蓝色火焰更盛,隐隐的还有些金色的光芒闪烁其中,她挥手向前扫去,逼退了所有人,除却老者。

    他手中的权杖轻挥,一串绿幽幽的光芒,比天边的星星还亮眼,其他人皆侧目,退出去,将空间留给这两个非人类。

    另一边,程云义一直不愿意在尉迟心寒身边暴露什么,眼下老者的出现虽然是逼不得已,但他亦不想尉迟心寒知晓。

    萧婷在此,尉迟心寒自然不会退,手一挥,双方人马又冲到了一起。

    火把在院墙上烧得正旺,将这里照得亮如白昼。

    小小的院子里,一片大乱。

    只有丫丫跪在那里,如泣如诉的说着,根本没有理会,身后大声打死两拨人,她有些茫然的望着自己的爹娘。

    到最后直接晕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