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84 调戏程云义

    敞亮的院子里,土坯堆成的院墙早已被推倒,院门一扇被劈开,掉落在一旁很远的地方,显然是被人一脚踹过去的。

    至于菜地和棚架,早就散乱的到处都时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似的。

    此刻丫丫的母亲,正蹲在一个男子的身边。

    如泣如诉,那个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嘴里不断的冒着血沫,却还未死。

    在他们的面前,则站着几个男子,手持滴血的冷箭。

    不言不语。

    场面一度显得格外的安静。

    而最前方,站着一个白袍男子,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非常的儒雅,就像城里的那种教书先生似的。

    看起来十分柔弱与温文尔雅,一点都不像是这场,残暴的策划以及执行者。

    但事实就是如此。

    他背负双手往前走了两步,直视妇人,道:“说,你们的女儿在何处?”

    萧婷一听,竟然是冲着丫丫来的,喵的,这丫头到底有何特殊之事,她还没弄明白呢,大长老虽然和她做了朋友,但并没有告诉她,只道,知道的越少对她越好。

    她看了一眼身后的丫丫,而后悄悄的退了出去,将丫丫藏在一旁,这才悄然离去。

    妇人根本不理会男子,看着躺在身边的丈夫,一边抹掉他嘴角的血迹,一边轻语道。

    “早就知道你不同寻常,所以我从来都不敢去找你,可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找上门来?幸好幸好,丫丫已经离开了,不管她是生是死,总算有个念想。”

    男子慢慢的眨了下眼,表示知道了,然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直接气绝身亡。

    妇人抹掉眼泪站了起来,看向他们并没有害怕与担忧。

    只是望着被毁掉的家园,以及旁边那些尸体后,才露出一抹凄然的笑容,道,“你们不该这么残忍,他们都是无辜的。”

    她的声音带着歉意与无奈,唯独没有害怕。

    无惧死亡,不惧他们。

    “无辜,他们将你们藏在此处,害我们这么久都寻不得,也叫无辜。”

    男子轻描淡写的扫了一眼旁边的尸体,轻蔑的说道。

    妇人闻言,撕心裂肺的吼了一句,“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而后又失声笑了,“也是,像你们这种杀人如麻的魔鬼,怎会知道什么叫无辜?”

    “我们藏起来怎么了?你们当年没有赶尽杀绝,如今又打算动手吗?”

    “我们只是想活着而已,并没有泄露一点点的消息,难道这样也不行吗?他为你们卖命这么多年,还赢不回我与女儿的两条命吗?”

    男子脸上带着笑意,语话却十分无情,“自从他被选中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这一切,你们不该逃离。”

    妇人惨然一笑,“不该逃离,难道眼睁睁的等死吗?”

    男子却摇头,不置可否,“逃过了又如何,这么多年你们过的开心吗?还不是提心吊胆,既然如此,为何要多活这几年?”

    他理解不了,也不想理解,“我不想和你浪费时间,你们的女儿到底在何处?”

    “她?她在一个你们永远都想不到的地方。”

    妇人起初还担忧,毕竟这里的人都知道丫丫的去处,可是如今,他们把这里的人都杀了,那就不会有人知晓丫丫的下落。

    他们的女儿就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了。

    “你再不说,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请便。”妇人一扬头颅,不屑的说道。

    显然已然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男子哑然失笑,看到她这种状态,问道,“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找不到吗?”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妇人并不气馁,其实她心中是有些担忧的,毕竟丫丫被那些人带走,这一辈子都可能不会再想见,只是没想到,会是生死离别。

    此刻她只希望,丫丫不会被萧婷救回来,就不会知道这一切,如此,就当他们还活着,还活在这个村子。

    而不是让女儿知道她与他们已经阴阳两隔,这样便好,她就不会伤心,就会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哪怕她一辈子生活在那个角落里,她也希望丫丫能活着,活着就好,能自己主宰自己的生死就好,这样便好,而不会像他们一样,一辈子都生活在别人的监视与威胁之下,东躲西藏、隐姓埋名数年,却终究还是逃不过宿命。

    男子见她心意已决,只晓她不会多说什么,一挥手,身后立刻站出来一个男子,向前走去,挥剑向妇人的脖子划去。

    “哈哈哈哈……”

    就在这时,一串爽朗的笑声传来,一道寒光闪过,那个挥剑斩向妇人的男子,剑还未落下,手掌就先被切断了,他捂着手掌向后退去,手中的冷剑,巴嗒一下掉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自屋顶上跃下来几个年轻的身影。

    尉迟心寒飘了下来,背负双手,一副极其风骚的模样,盯着男子。

    “程云义,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呀?”

    他风姿绝世,本就是长相顶好看的人,只是平日里不常出现在世人面前,几乎不参加贵族盛宴,因此很多人不认识他。

    若是他常出现在此,恐怕皇城四公子都会有他的名号。

    此刻,他大大咧咧的向前叫号,扫视在场的所有人。

    站在最前方的正是程云义,他凝眸似剑,扫视过来,微微蹙了下眉,道:“尉迟心寒,你还真是阴魂不散。”

    尉迟心寒的脑袋向后一扬,将脸庞的墨发拂到后面,说道,“不错,本公子看上你了,这辈子注定要与你纠缠到底。”

    他笑得很邪魅,一幅你能耐我何的表情,而后目光又掠到旁边的妇人。

    “她是何人,不过是一介平民,竟还值得你如此大打出手,毁了整个村庄,莫不是你的小情人,长得也不怎么样嘛?”

    尉迟心寒似乎真的细细的打量着,而后做出总结,“和本公子比,差远了,怎么样,考虑一下本公子呗。”

    他来迟了,没想到程云义他们动手,这么快将整个村庄的人都给灭了。

    “不过你为了掩饰自己的行踪,将整个村庄的人都灭了,就不怕天打雷劈吗?”

    “天打雷劈?哼哼……”程云义并没有计较他的胡言乱语,对方的话不会让他动气。

    “这世间本来就是强者为尊,难道不是吗?你不要总觉得自己是正义的那一方,就来指责我,我杀他们自然有要杀他们的理由。”

    “就像你要杀我,不也是我碍着你们的事了吗?如若不然,这天地之间,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权力,是谁制定了规则,不过是各凭本事罢了,你凭什么指责我?”

    就算说这种略带凌厉的话语,程云义依旧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脸上的表情不动如松,十分的温文而雅。

    “呵呵,几日不见,你这口才见长啊,不知又拜了哪个山头?”

    尉迟心寒轻笑,知道这种人根本就不是靠语言来说服的,他们追了程云义的时间并不短,但一直没抓住他,最主要的是,找不到他背后的主人,没办法动他。

    否则所有的线索都会断掉。

    这次若不是见他行如此灭绝人性之事,他是不会出现的。

    “有本事你去查查看。”

    两人针锋相对,谁也不让着谁。

    “你让开,这里的事情与我们之间的事没有关系。”

    尉迟心寒轻笑,又往前走了两步,挡在妇人的身前,道,“不,不,你说错了,对本公子来说,你要做的事本公子必须阻止,你欢喜的事,本公子要破坏,你讨厌的事,本公子要实施,如此你才能永远记住我,我们才能纠缠下去,不是吗?”

    “曾经有个人告诉我,如果喜欢一个人,如果不能被他爱,那就不择手段的让他恨,最起码他还能记住你这么一个人,也才会不辜负自己的一片心。”

    他回头瞥了一眼妇人,以及旁边那具尸体,有些皱眉,这些人他的确不知道是什么人,但并不妨碍他破坏程云义的事情。

    “你阻止不了我,她必须死。”程云义不再和他鬼扯,他身子向后一退,挥手让其他人向前冲去,他带来的人根本不只眼下这几个。

    尉迟心寒铁了心的要与他作对,虽然带的人不少,但,都是个中好手,当真动起手来,一时间他们双方各持,不分胜负,一方要杀一方要保,僵持了下去。

    尉迟心寒并没有动手,他退到妇人的面前,双手抱臂,问道,“喂,你是什么人啊?他为什么要杀你?”

    妇人并不理会他,显然没什么要说的,对她来说他们都一样,不是什么好人。

    “喂,本公子在问你话,你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

    尉迟公子脸皮很厚,还没救到人家呢,就先表功劳。

    妇人依旧没有回头看他一眼,只是说道,“你让他杀了我吧,不必多管闲事。”

    “呵呵……,你这妇人简直是蛮不讲理,你不让本公子救本公子还偏要救。”

    尉迟心寒是临时查到这里有程云义的踪迹,于是跟了过来,并没有想到他带来这么多人。

    不久之后,很多人都聚了过来,他们一时间,被围了起来,显然不是对手。

    程云义他们的目标很准确,就是妇人。

    虽然尉迟心寒竭力阻拦,可还是被他们抢了先,妇人明显不想活了,是直接冲上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