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53 化敌为友

    大长老心中长出了一口气,他还真的怕萧婷提什么奇怪条件,万一她要一观易灵者的修练之法,或者其他,他倒难以应付了。

    如今萧婷这般讲,他倒是放下心来。

    跟她讲述了眼下玄门的情况。

    原来这个时空,玄门是一个很大的势力,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而且掌管皇朝更替,人间兴衰。

    他们到处都建有玄观,处处都有神坛神器,还有在外行走的人,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族类,强大到无法言说,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他们说了算,皇命算什么,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

    可就在千年前,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玄门势落,被很多江湖人士追杀,皇朝围剿,再加上当代族主下令,举族需避世修行,再不问红尘之事。

    自此从尘世间消失。

    有部分族人并不尊当时族主的命令,依旧在外行走,但很快就被世人寻到,而后灭掉。

    事实上,还是有很多人活了下来。他们在外面不得已修习了禁术,强大无匹,但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做出过很多危害众生的事,才被后世称之为易灵者。

    没有人知道这个称呼从何而来,或者自古有之。

    后来一位得道高僧圆迹前,曾说过,世间万物相生而相克,没有什么是不被容于这个世间的,有因必有果,留下遗言,让皇室善待他们,也会收到回馈。

    有人听之,有人任之,再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易灵者再度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他们再次避世,但不是如术灵者那般,真正避世,而是行走于外界,只是身份不为人知。

    但一些古老的传承或者世家,还是知晓他们的存在,有时候也会请这些人做一些事情。

    而那些真正的术灵者,百年前,也真正的走出尘封之地,行走于外界,被人们所重新接纳,尤其是皇室,也在暗暗扶持,希冀能为他们做些事情。

    就像是一个轮回。

    但各大皇族都心有忌惮,不允许他们壮大。

    如此一来,新建玄观之类的事情从未落实过。

    且不知何故在外行走的术灵者,灵力都不高。

    萧婷又问了他,如今玄门的等级划分。

    大长老瞧了她一眼,道,“若老朽没看错,姑娘如今的等级,怕是在六级吧。”

    萧婷眨了眨眼,问道,“六级?是高,还是低?”她以前从不知道,还有等级划分之说。

    毕竟在现代,整个玄门只有她和师傅两个人。

    据大长老讲述,灵者修行,共分八级。

    八级最低,就是人们常说的阴冥眼,透视眼之类的,他们只能分辨出一些异类,而不能做出什么。

    萧婷直接无语了,和着她就是一个,比萧心能强上那么一丢丢的术灵者。

    大长老见她的表情十分的明显,不加掩饰,心知她就是一个没什么心计的小姑娘,真是从山上刚下来,不懂人情世故,误闯了进来。

    于是,他又安慰道:“姑娘不必沮丧,在这个世间能达到四级的灵者寥寥无几。”

    “那你呢?”

    “老朽不才,修炼一百多年也才刚升至五级。”

    “所以老头,你刚才是让着我的。”萧婷有些不爽,吊儿郎当的对他翻白眼,哼哼着。

    “那倒不是,只是你我虽相差一级,但你也有四级巅峰灵术,与我相差无几,打个平手,倒也不意外。”

    两人越说越投机,其他众人从凛然到无语,再到麻木,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眼下的境况了。

    他们,他们刚才还打生打死的,如今却像两个忘年之交似的,笑嘻嘻的攀谈起来。

    这怎么听,跟天方夜谭似的。

    尤其是与萧婷一道而来的少年,很想走过去拍拍萧婷的脑袋,问这姑娘到底脑袋里装的是什么?

    眼下是生死存亡之际,她竟然在这里大放阙词与人讨论起了鬼神之说。

    简直是荒谬透顶。

    可他不能离开啊,这里还有丫丫以及身边这个小仙女要他保护,没看那些老者一个个都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虽然老胳膊老腿的,但他敢保证,刚才那个老头,十分厉害,他就是再来十个估计也打过。

    于是他只能挨着少女站在一旁,让他们无暇顾忌他们。

    “原来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高手。”萧婷有些不爽,原本以为她在这里只是独一无二的,还准备匡扶正义呢,没想到人家这里比她厉害的人多的是,幸好她以前不喜欢多管闲事,否则碰上其他的易灵者,那可就惨了。

    因为据老者说,易灵者在外行走的人事物,比术灵者多很多,因为大部分的术灵者隐世千年,根本不知去向,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下落。

    但易灵者却一直在外行走,尘世间根本不知道哪个人是属于他们。

    就算有组织也是几个人搭伴,没有任何的一个门派之类的,大家都各自修行,传承到后来就越发肆无忌惮。

    而且他们不成团的原因也是为了存活下去,因为他们的敌人不只是皇室以及江湖,含有术灵者。

    在术灵者的眼中,他们都是异类,是真正的不容于世,而且会危害人类的异类。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

    萧婷与大长老两人连续切磋,并说了很多的想法,以及体悟,越说越投机,最后也不知是萧婷的三寸不烂之舌感动了大长老,还是怎么样?

    总之大长老最后竟然答应,放他们离开,且还让丫丫跟随她回去。

    萧婷闻言,一双大眼瞪得溜圆,一个激动的蹦了下来,奔着大长老就抱了过去,可把大长老吓得差点没晕过去。

    刚才还和这姑娘打了一架,如今却好得跟父女俩一样的。

    “我说姑娘,你可轻点,老夫这老胳膊老腿的都快被你抱散架了。”

    “会吗?”萧婷松开他,古灵精怪的翻白眼,“你这老头,我看你还有百年寿元,充什么老人家?”

    “呵,年纪不大,眼力倒不小。”大长老往后退,比起她的本事,更忌惮她突然而来的热情。

    这件事的结局以及过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直到走出地宫,出现在人世间,看到夕阳下落的那一幕,满天的彩霞映红的天空,少年还是如梦如幻似得,根本就没弄明白,他们这经历的一场到底是真是假。

    太过神奇与戏剧化了好不好,明明是打生打死的,两方人到最后竟然握手言和,差点称兄道妹,成了朋友。

    有这么玩的吗?

    不过好在他们此行的目的达到了,丫丫被救了出来。

    与此同时还有这个,如梦似幻的少女。

    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培养出这等气质的女子。

    萧婷来到外面,也有一种轻松的感觉。

    那名随他们一道出来的少女,与他们道别。

    萧婷诧异,“对了,你家在哪,需要我送你吗?”

    萧六姑娘怜香惜玉之心又起,对女子,她总是多很多的宽容与体谅。

    尤其是漂亮的女子。

    “不必,我识得路。”少女淡淡的摇了摇头,整个人踏风而去,十分的干脆且淡然,根本不像一个正常人应有的态度。

    少年在后面也是痴痴的望着,没办法,像他这种,在乡下长大的孩子,何时见过如此有仙气的女子。

    萧婷一巴掌拍在他的头上,道:“走了,有什么好看的,人家都走远了。”

    “你不也一样在看。”少年嘀咕了一声,两人很快就将这件事给放到了脑后。

    萧婷将丫丫放在少年的背上,道:“现在没有马车,只好让你先背着她,我们回去吧。”

    这一趟总算不枉此行。

    萧婷并没有什么易灵者与术灵者之间就必须为死敌的想法,再说她并不是这个时空的人,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家族,不会被他们的想法左右。

    天色渐黑,他们选择连夜赶路,因为距离丫丫他们村子也没有多远。

    繁星点点,月上当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来到了村外。

    “看,那边好像着火了。”

    好在并没有多远,萧婷和少年两个人轮流背着丫丫,很快就到了村子外面那条林荫小道上,离得老远,萧婷忽然看到前方浓烟滚滚,似乎有什么东西被烧着了。

    “糟了,是我们村子里。”少年到底是土生土长的,非常熟悉方位,语罢便拔腿就往前跑,此刻丫丫正在萧婷的背上,于是她落后了一步。

    “哎,你等等我啊,跑那么快做什么?”

    不过是着火嘛,肯定是天干物燥谁家的麦堆给点着了。

    毕竟这里民风纯朴,除了这种事,她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

    等到萧婷迈出林荫小道,来到村头的那道小桥上的时候,就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尸体?

    此地竟然有尸体。

    是那些她曾见过一面的村民。

    横七竖八的,他们手里还拿着榔头和面盆,显然都是从外面回来,被人击杀于此的。

    但他们的表情却很详和,仿佛只是睡着了。

    暗夜,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静,并没有什么喊杀声,萧婷快步向前走去,越走越心凉,这些人都被人杀了,而且时间不会太长,仿佛就在一个呼吸前。

    她亦步过去,直接来到了丫丫的家,里面倒是有动静传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