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52 想带她走,绝不可能

    萧婷还是第一次遇到,让她不知道该说什么的人。

    她胡乱嘀咕了一句,然后陪着笑脸说道,“那个,姑娘,你没事吧?”

    少女微微摇首,表示无碍。

    “对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毕竟打断了人家的练功,还害人家吐了口血,萧六姑娘表示,虽然不太会说歉意的话,但还是要有所表示的。

    少女摇了摇头,道:“我一觉醒来,人就在这里了。”

    不多说不少说,却表达的很准确。

    她的声音十分的动听,朦朦胧胧的,直达人的心底深处。

    少女说完这句话,整个人身子摇晃了一下,就向地上倒去。

    萧婷更是抱歉了,连忙冲了过去,将她扶住,瞬间她微微露出诧异之意,这姑娘的手怎么这么凉?

    少女不着痕迹的退开,显然不喜与人如此亲近,是个淡薄之人。

    她的脸色有些苍白,但表示并无大碍,只是练功太过急切,有些伤神。

    以此解释了萧婷的疑惑。

    “你在这里见过其他人吗?”萧婷好不容易碰到一个人,自然说起正事。

    少女眨着朦胧的眸子,道:“你们在找人?”

    “是的,我们在找一个小女孩,大概有八岁左右,她是不久前进来的,你可见到过?”

    少年急切的说道,看到这个少女这般柔弱,心生怜惜,以为也是和丫丫一样被关在此地的人。

    少女的眼中光华一闪,而后思忖片刻,接着说道,“我知道她在哪里,我带你们去吧。”

    萧婷和少年闻言都点了点头,少女轻移莲步,在前带路。

    沿途他们询问这里为什么都不见什么人,少女告诉他们,这里本就没有几个人,似乎只是一个临时的据点。

    少女的身子到底还是有些虚弱的,萧婷提议扶着她走,或者背着她。

    可少女却拒绝了,“我没事,你留着力气对付那几个人吧,他们都不是常人,很难对付的。”

    萧婷吹大气,“本姑娘翻手就能将他们拍飞。”

    没出任何意外,他们直接来到了地方。

    几个老者面露欣喜之色,正围着丫丫,没想身后传来一声巨响,他们连忙回头去,就看到好好的门被人踹倒在地上,成了两扇破木框。

    萧婷将少女交给少年保护,然后自己走上前去,独对几个老者。

    “你们既是世外之人,为何要用邪术来残害这些无辜的生命?”

    她指着丫丫和少女,冷冷的看着他们。

    萧婷平日里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但牵扯到草菅人命这种大事上,她是十分严肃的。

    若是红勺和绿莠在这里,一定会以为她家姑娘中邪了,一下子像换了个似的。

    “你是何人?”被一言道破身份,几位老人都是满脸的杀意,心中开始计较。

    “你管我是何人?快放了丫丫,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萧婷虽然离得较远,但也看得出丫丫此刻的灵魂十分不稳定,这些人也不知对她做了什么,丫丫的魂力越发的强大,但实际上这种状态十分的危险,随时都会有性命之忧。

    她手掌轻翻,瞬间掌指间跳跃着蓝幽幽的火焰。

    “玄门中人。”除了大长老,其他几个老者皆蹬蹬蹬的向后退去,显然很吃惊,也非常忌惮。

    “不错。”

    “术灵者。”只有大长老,张口吐出这样三个字,微微蹙了下眉。

    萧婷惊讶。

    接着,大长老再度开口,“术灵者与易灵者分属两派,且井水不犯河水,你一个小娃娃随便闯入本尊的地方,想做什么?”

    大长老背负双手,面对萧婷掌心蓝幽幽的火焰,并没有后退半步,显然有恃无恐。

    而且他明白,萧婷身为术灵者,自然识破了他们的身份,只是这么小的年纪,就将灵术修练到这个境界,实在很少见。

    与此同时,他的目光越过萧婷,看向她的身后。

    萧婷闻言一怔,原来这个时空的玄门,也分为术灵者与易灵者,也是观念不同。

    怎么会如此相像呢?

    不过眼下不是考虑这些事情的时候,再说,她本来知道的就不多,总不能再死一回,回到二十三世纪,去找她师傅问吧!

    “你们抓了我朋友,我不管你们要做什么,但请你放过她,否则,我不会轻易离开的。”

    萧婷收起手中的火焰,调皮的盯着大长老。

    大长老回身,看向身后的浴桶,指了指丫丫,“你说的是她。”

    “不错,这是我的朋友。”

    “术灵者什么时候和凡人做起朋友来了?”大长老看起来像个六十岁的老者,脸上的褶子满布,但萧婷却不敢小瞧他。

    此人身姿轻灵,走路无声,一看就不是易与之辈。

    萧婷轻挑的笑了笑,道:“谁规定我们不可以和凡人做朋友,再说了,你我皆凡人。”

    大长老闻言,脸上露出几分真挚的笑意,道:“没想到,术灵者中,还有你这样的人,他们不都自诩世外高人,不屑与尘世多接触吗?”

    “本姑娘不是来与你叙旧的。”

    萧婷没了耐心。

    “那你想怎样?”大长老转身,再次看了一眼丫丫,道:“想带她走,绝不可能。”

    大长老直言相告,并不怕她。

    萧婷瞬间就明白了,这个老头在拖延时间,再次开口,“你别逼我动手。”

    其实她心里也没谱,感觉到这个老头不太好对付。

    她本想试试这里的人,所以才露出蓝色的火焰,可那几人都很忌惮害怕,但这个大长老十分的难对付。

    “小姑娘,没那本事就别学人家多管闲事。”

    接着,大长老右手轻挥,一串金色的火焰,如飞而出,直接撞向萧婷。

    来势汹汹,没有火焰的热度,相反,带着一股阴森之气,冷冷的向她逼来,萧婷没敢硬接,直接向旁边一闪。

    “你这老头好没规矩,说动手就动手,也不打个招呼。”萧婷闪过之后并没有后退,而是直接动手冲了过去。

    两人之间的比试,没有招数,只看得到蓝色与金色的火焰,在相互碰撞。

    一时间屋子里,火焰纷飞,飞到哪里,哪里就会化为灰烬。

    两人动手其他人自然退到了一边,萧婷越打越紧张,她根本不是这老头的对手。

    于是她眼珠子一转,就着一个势头向后连翻了几个跟头,来到了浴桶前,掌心直接对准了丫丫的后背。

    “老头,你确定不放她走,那我就毁了她。”

    她看得分明,丫丫对他们这些人很重要。

    大长老负手而立,并没有逼来,冷漠的说道,“你有本事你杀了她。”

    “你以为我不会?”萧婷嘴角轻扯,露出一抹轻蔑的笑意,“既然知道她的身份,那你该知晓,我与她不过萍水相逢,来到这里,一方面是巧合,另一方便则是对你们易灵者十分的感兴趣。”

    “师傅曾经只是提过,我并没有真正见过,实在好奇的很。但切磋过一番之后,也不过如此。”

    “本姑娘得事一向是随心而动,你若逼我,我就不会手下留情了。”

    大长老的目光明灭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并没有接萧婷的茬。

    “怎么,还是不相信吗?”萧婷撇嘴,手心里的火焰再次浮现,然后对准丫丫的后背,直接拍了进去。

    刹那间,丫丫的脸色突变,由雪白色,变成了紫青色。

    速度之快,十分的骇人,瞬间就像是一个中了巨毒之人。

    “住手。”大长老没想到萧婷真敢动手。

    他的确如萧婷所言,很早以前就关注丫丫的一切,知晓丫丫并没有她这么一个朋友。

    所以刚才不太相信萧婷的话,也不会放了丫丫,是怕萧婷与他们的目的相同,都是要丫丫。

    因此才会与她动手,如今看来却是自己想岔了,这小姑娘的确是好奇才来的,否则她不会动手伤人。

    萧婷的心中长出了一口气,面上却不显,而后道:“怎么,现在想让我收手,不可能。”

    “那你想怎样?”

    萧婷莞儿一笑,“除非,你送我点东西?”

    “你想要什么?”大长老心中一跳,这姑娘根本不按常理出牌,不知道会提什么样的要求。

    萧婷占据了主动,完全放松下来,轻巧的一跳,人就坐在浴桶的边缘,右腿一转搭在了前面,另一条腿则晃荡在半空中,姿态十分惬意。

    “老头,你别紧张,本姑娘不会让你上刀山下火海的。”

    “师傅以前不许我下山,所以我对这个世界并不熟悉,对这里呢,十分的好奇,不如你告诉我,如今的玄门,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来到这个时空,萧婷没有真正意义的接触过任何一个玄门中人。

    如今虽然碰到的是,与她理念不同的易灵者,但好歹算是同门,于是,她便想多点了解。

    毕竟她以后是要守护与监督九王爷这个人中之魔的,想到那个男子,她就头疼。

    再想到他要娶她,她又逃婚了,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该不会,她又变得通辑犯了吧?

    想到这些,她就感觉脑袋成了一团浆糊。

    大长老的目光不经意的扫过躲在最后的少年与少女,而后收回目光,看向萧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