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50 易灵者

    这座石像高大而霸气,伫立在石殿的中央,不偏不倚,正中的这颗人头比较完整,有高高的鼻梁和一双迷人朦胧的水眸。

    蕴着诗意与丝丝诱惑,但却直视人的内心,像是有某种力量,在流动。

    它,并不是站立着的,而是歪歪扭扭支撑着整个身体,像是麻花一样的,伫立在那里,只有脑袋是正的,直视每个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去,你都会发现,它正在注视着你。

    你会有一种十分渺小的感觉。

    萧婷低下头,她并没有受到影响。

    底下被人为的雕成了一座石台,上面放着很多的祭品。

    随着他们走近,在两旁还有其他的石像,皆是怪模怪样的,但让人意外的是,他们都缺少一部分。

    似乎是人类,又似乎不是,缺胳膊断腿缺眼珠子。

    总之,除了中间的那个,没有任何一座是完整的。

    但偏生,又没有任何切割的痕迹,仿佛人为刻出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又是谁刻出来的呢?

    周围的火把早已全部亮起,但依然给人阴森的感觉。

    中间放着一个鼎状的大型香炉,很多的香被点燃,插在里面,袅袅青烟直冲而上,萧婷仰头向上望,却看不到顶部,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有多高。

    点了这么多的香,并没有浓重的味道,显然上面的空间很大,又或者,有出气的地方。

    来到这里之后,所有的人都安静下来。

    那四个婆子直到此刻,才松开丫丫退到一旁,中间只有他们五个外人站在原地。

    而其他的人则面向最中间那座高大且诡异的石像,慢慢的跪了下来,然后匍匐在地面上,开始九拜,嘴里还喃喃着,不知道说些什么。

    不多时,他们站了起来。

    丫丫上前,仿佛已经被演练过无数回,有人送上一个软垫,她缓缓的跪了下来,双手合什放在胸前。

    旁边有人大喊,拜天地的仪式开始。

    “一拜天地!”所有人手中的火把猛力向上一举,又收了回来,喊出一个音节。

    “二拜祖神!”又是整齐划一的动作。

    萧婷还没反应过来,丫丫就开始跪在那里祭拜,而她不经意的感觉,有人在看她,于是她回望过去,就看到了刚才在丫丫房里,闯进来的那个大汉。

    此刻他的眼神很清明,但明显带着不怀好意,见萧婷望过去,他露出一口大黄牙,龇牙一笑。

    萧婷的眉头微微皱了下。

    这里的一切都是这么的不可理喻。

    丫丫还没站起来,下一刻,所有人,瞬间就软倒了下去。

    不多时,石像的底部,轰轰作响,露出一个阴暗的洞口,从那里慢慢的走上来几个人。

    “就是这个女娃娃。”

    来人是三个老者,一个年轻人,问话的是其中一个老者。

    身穿古旧的道袍,袍子样式并不是帝国的,长长的拖在地上,很有道韵。

    “是的,大长老,正是她。”年轻的男子点头,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丫丫,神色恭谨规矩。

    “这么多年了,少主终于等到了,但愿这次不会再出差错,行了,先抬进去再说吧。”

    大长老叹了口气,满脸褶子的脸上有喜悦闪过。

    另外两个老者上前将丫丫抬了起来,然后几人缓缓的又下到了暗道当中,一切恢复了宁静。

    这时,本该在昏迷当中的萧婷慢慢的坐了起来,望着前面的石像。

    一阵出神。

    这里果然有古怪,所谓的嫁人嫁神,根本不是这样,而是人为的。

    可到底是什么人,需要八年的时间等一个契机。

    而且从那老者口中得知,那所谓的少主似乎沉睡的时间更长。

    “我去,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易灵者。”

    好半晌,萧婷才回过神来,她实在太惊讶了,而且用了很长的时间来确定这件事。

    易灵者,在这个世间,不知道有没有知道他们。

    但萧婷却是知晓的。

    他们并不完全是人类,而是因身体的某种缺陷,又有了一些契合的机会,从而将人与人之间融合的,一种异类。

    只有那些完全融合成功的人,才会被称为易灵者。

    而,就在刚才,在她装晕的时候,从暗道里走出来的那几个老者,竟然都是那样的人。

    他们身上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身具双瞳,但一般不会以真面目示人。

    其次,性格上有着明显的差异。

    他们的身体里,有两个不完整的灵魂。

    随着他们年岁的长大,以及修炼,会成全其中一个,另一个则会被融合。

    虽然很痛苦,也很难,但一旦成熟,是有极大好处的。

    他们的寿命比常人最少多一倍。

    所以他们也被称为易灵者。

    能将这世间最伟大,也最脆弱的东西—灵魂易主的一群人!

    是玄门另一个分支,但据师傅讲,不被正统玄门所接受,因为有伤天和,且违背自然之道。

    这样的人,萧婷在前世也没有机会见到。

    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几个。

    而这些人,既然是这次事情的幕后黑手,那么他们要丫丫的目的就很显而易见了。

    再联想刚才老者说的话,那么丫丫就是这个灵魂不全的人,而她,是用来补全另一个人的灵魂。

    也就是说,马上又有一个易灵者要出现了。

    根本不容萧婷去想其他的事情,她眼下必须找到机关先跟进去,才能弄清楚事情的真相。

    她曾问过师傅,若是真的碰到易灵者,她该如何?

    师傅并没有让她赶尽杀绝,而是让她顺心行事。

    她根本体会不了,眼下也不想管那么多,她只想救人。

    但是机关一道,萧婷从未涉猎。

    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进去,胡乱的摸找了一圈,也没找出个所以然来。

    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声哼叽响了起来,萧婷回头一看,竟是那个随她一道来的少年人醒了过来。

    “哎哟,我这是怎么了?”少年捶了捶脑袋,显然还有些头疼。

    萧婷诧异,刚才他们不是被物理攻击到的,而是被一股特殊气场所摄,一般人没有半个时辰根本醒不过来。

    她没想到,这才没过多久,少年竟然醒了,这不合常理。

    萧婷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丫丫被他们抓走了,你能找得到这里的机关吗?”

    她是没有抱什么希望的,但让她意外的是。

    老天爷仿佛是看她可怜,竟然站在她这边,这个少年竟然真的懂得这些,他的父亲是一代机关大师。

    只是隐姓埋名,呆在那村子里,过起了平常人的生活。

    少年而濡目染,虽没有真正的实践过,还是有些本事的。

    于是,萧六姑娘扳着手指头等着看少年,三下五除二将机关打开。

    她好一展身手,去探个究竟。

    可最后的结果很让人沮丧,少年摸索了一刻钟也没有找到机关。

    萧婷算了算时间,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必须在这些人醒之前进去,否则会生出乱子。

    她挽起袖子,就准备暴力打开,这样一来就会惊动底下的人,真正的打草惊蛇。

    再救出丫丫就没那么简单了。

    而且易灵者,他们若是都有修炼有成,那她这个半吊子,也不知道能否对付得了?

    萧婷此刻无比的沮丧,为何当初不好好修习术法,师傅教她的时候,她只想着偷懒,根本就没想过好好修习,这下好了,遇到问题谁也帮不了她。

    少年阻止了她,不想丫丫有事。

    萧婷与少年大眼瞪小眼,干着急,却什么也做不了。

    萧婷一脚将地上的石子踢开,直接撞向了那座石像,道,“长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她暗自嘀咕,而后仰头望着上面,这个石像的眼珠子也不知道怎么做的,无论从哪个方向望去,都会觉得在看自己。

    十分的诡异。

    “有什么好看的?再看,本姑娘把你的眼珠子挖掉。”

    萧婷作出凶恶状,瞪着它。

    少年轻笑,“姑娘还真是特别,拿石像出气有什么用?”

    萧婷回头瞪他一眼,“我不拿他出气,拿你出气啊。”

    少年人也不说话了,于是萧婷越看越觉得那珠子讨厌,虽然它十分的漂亮,但就是让她生出一股邪恶的感觉。

    于是,她也不管什么机关了,顺着这个麻花像一路爬到了顶部。

    少年惊得六神无主,“我说,你快下来,那是我们的守护神,很有灵性的。”

    “灵你妹,这明明是个石头刻出来的,蠢蛋,它要真有灵,就不会任由那些人将丫丫抓走了。”

    萧婷并没有看他,而是继续向上爬,嘴也没闲着,抽空骂了一句。

    少年:“……”,这姑娘还真是无所顾忌,什么都敢说。

    看着她猴子一般的往上蹿,也不敢搭腔了,生怕让她分心给摔下来。

    因为这个雕像是呈麻花状雕刻出来的,所以萧婷就像在爬山,小心翼翼。

    而少年则在下方紧张的盯着她,她转到哪边,他便跟到哪里,似乎他在那里盯着,就有安全感。

    好不容易,萧婷终于爬到了顶,她向下望了一眼,“妈呀,这么高。”

    她嘀咕了一声,不敢再往下看,心中有些凄凄然,一抬头就对上了那个漂亮的不像话的眼珠子。

    近距离的观看,萧婷发现,这颗眼珠子很大,比她的脑袋还要大上几倍,上面五彩斑斓,也不知用什么画上的,色彩十分杂乱,她只看了几眼,就觉得头昏脑账,十分的难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