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40 因祸得福

    九王爷的冷情与漠然,萧婷虽不常关注,也了然于心。

    否则不会面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徐凌悦时,那么残忍,在大殿之上,让她那么难堪。

    更不会那样对待,跟随他多年的尉迟心寒。

    他就是冷情的人,可他为什么要救自己?

    他明明和她任何关系都没有了,她不再是他的王妃,她不是他的女人,不需要他保护。

    身为帝国的九王爷,被皇帝极度信任,若他朝入仕,必定大有作为,甚至可以坐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

    他才二十岁,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她会保他长命,亦会见证他变得越来越强大,他会娶妃纳妾,会有一个貌美如花的王妃,也许将来还会有很多的孩子,毕竟皇室都很能生的。

    以他貌美的程度,再娶一个美娇娘,将来的孩子,肯定会更好看,有男孩有女孩。

    九王府会特别的热闹。

    他会下朝堂,成为真正的掌权者,无论未来谁为王,都有他的一席之地,权力、地位、财富,应有尽有,他会成为这一世真正的赢家。

    明明,他将来会过这样的日子,就算他不入仕,他也有绝顶的武功,可以陪着自己喜欢的人逍遥天下。

    这就是萧婷替他选的路,也打算护佑他走这条路。

    就算再惨,将来身份暴露,他依旧快意人生,哪怕杀尽天下,他也会好好的活着,不是吗?

    可现在呢?

    身为阴阳共生的体质,她明明放过他了,就算为他改了命。

    为什么他还是会死,而且还是为救她而死。

    难道这就是因果报应吗?

    这就是天道轮回吗?

    是因为她一时心软做这样的错事,才会经历那半年之苦?

    如今被天道拨乱反正,九王爷之死,虽非她亲手所杀,却也是为她所累……

    她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

    “师傅,这就是你说的,轮回天道,自有其道吗?”

    “你说这世间的一切自有定数,是不可更改的,所以我从来没有试着去改变过什么,我只想好好过我自己的人生,哪怕一切是注定的,我也想按照我自己的意思去过,哪怕混吃等死,我也是顺应天命而为。”

    萧婷坐在地上,望着悬棺下,一丝痕迹都没有的冰冷地面,痴痴的自语。

    那里空荡荡一片,连一丝属于九王爷的尘灰都找不到。

    她是知道的,所以她失落,内心仿佛空了一块,极度的空虚。

    “可是如今呢?”她低低一笑,“我只做过这一件事情,只是有这一次没有听从你的教诲,就变成了这样的结局。”

    “师傅,你到底在哪里呢?师傅?”

    “师傅你告诉我,我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的使命是什么呢?”

    萧婷起初只是自语,而后似乎有些疯颠,大声询问。

    “你说我不该谈情,所以我拒绝了所有的人。”

    “你说那样会产生灾难,可是就算我没有喜欢他,我从来没有喜欢他,他也已经死了。”

    “师傅,你说的灾难到底是什么?这是世人的灾难,还是我自己的?师傅,你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

    萧婷说到最后,声音都变沙哑了,她扑倒在地上,几近崩溃。

    一直相信的,不一定是对的。

    一直遵守的,不一定是好的。

    她此刻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坚持和被坚持,都是为了什么?

    她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

    师傅说,无论她身在何方,都要将自己置身世外,要当一个看客,来体会天道,才能超脱世外,不受人间八苦所困。

    才能生生无忧!

    可是现在,她忽然发现,自己遵循的一切,找不到任何的意义。

    该来的还是会来,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

    若不能顺心随意,那就算生生无忧,又有什么意思?

    还是说,她的境界还太低,参不透这其中的关系?

    她无力思考这些,她的脑海一片混乱,微凉的风刮进来,她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

    “如果是这样,我活这一生又是为了什么呢?师傅。”

    “若,冥冥之中有一只手,已经规划好了每个人的人生,而我们都只是他手里的一颗棋子,随着他的心愿而动。如果真是这样,我不愿成为一个棋子,我不愿意,师傅,从今往后,我会珍惜这条命,这世间不再有任何的规矩束缚于我,师傅,你听到了吗?我不愿……”

    萧婷大喊着,仿佛得到新生般,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在这一刻,九王爷死的这一刻,萧婷完全崩溃了,她所信奉的,一切都已颠覆。

    以前的她都是顺应天命,相信天道轮回的。

    平生只做过一件事,那就是,放过了九王爷。

    她坚信自己能守护他,帮助他。

    再怎么说也是一个生命,一个四个女人共同努力,维系了二十年的生命,她想让他活着,就算作为楚云的父王,她也希望他活着,不想看到他们伤心。

    她会守着他,看着他,不会让他真的危害世界。

    可还没走到那一步,一切才刚刚开始,九王爷就死了,而且灰飞烟灭。

    灰飞烟灭的意思就是灵魂都不可能再投胎,这个世间,所有的时空都不会再有他任何的痕迹。

    萧婷喊过之后,便沉默了下来,整个人脑袋放空,所有的思绪都已经凝结。

    她觉得轻松了,但轻松过后就是无力,那种仿佛掉进了深渊之中,看不到一丝光明的感觉很重。

    彷徨、不安、难言,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她的脑子一片混沌。

    “累了吗?”

    有些孤寂的声音,从她的头顶升起,空明、清澈。

    与此同时,一个长长的影子映在了她面前的青石板地面上,被拉得很长很长。

    萧婷猛然抬头。

    那个悬棺之上,本该灰飞烟灭的九王爷迎风而立,站在其最前端,居高临下的望着她,与其四目相对,神色清淡,且身上没有一点伤痕。

    悬棺之上的的蓝色火焰,已经悉数不见,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一切太过梦幻,萧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猛得站起来,感觉全身的力气都回来了,匆忙地揉了揉眼睛,再往上看,依旧如此,那个男子依旧站在那里,在月光下投下长长的影迹。

    她吃惊的问道,“你没死?”

    九王爷拧眉,负手而立,“你很希望本王死?”

    “当然不是。”萧婷连连摇头,甚至抹了下眼敛,“我当然希望你好好活着。”

    萧婷心中所有的不安与彷徨瞬间被喜悦冲散。

    九王爷轻点足尖,飘了下来,缓缓的落在萧婷的面前,道,“本王带你上去。”

    萧婷忙点了点头,在九王爷的手环在她腰间的同时,她很自然的双手环上他的腰,紧紧的抱住。

    直到此刻,她才觉得真实。

    悬棺周围并没有燃烧的痕迹,棺盖依旧古朴无华,青石的颜色没有任何变化,就连温度也没有丝毫的异样。

    这让萧婷有些恍然,难道是她看错了,这不可能。

    “王爷,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萧婷有些茫然的看着九王爷,她明明记得这一切是这么的真实。

    九王爷只是摇了摇头道,“本王不知。”

    “那刚才的火焰,你也是看得到的?”

    九王爷点头:“自然。”

    连他也诧异,那般无物不烧的火焰,竟然就这么熄灭了。

    萧婷的眸子明灭不定,盯着九王爷,然后松开九王爷的手,开始在棺材盖上四处敲打,果真没有任何一点销毁的痕迹。

    而且没有一丝温度,就仿佛他们刚才看到的所经历的都是错觉。

    这太奇怪了。

    两人谁都没有提刚才萧婷的异常,只是心中都有了各自的衡量。

    很快,萧婷发现棺材周围的禁制已经解开了,于是她试着将悬棺放下。

    萧婷手持烛台向前走去,九王爷回头瞪了她一眼,道:“退后。”

    萧婷讪讪的退了回去,九王爷挥掌便将石棺的棺盖推了过去,而后重重的落在地面上。

    掀起一片灰尘。

    “咳咳咳……”萧婷连连挥手,将灰尘扇到一边,这才凑上前来看。

    “什么好东西,让我来瞧瞧。”

    可待萧婷走到近前,往里面一瞧,瞬间傻眼了。

    整个棺材底板一目了然,什么都没有,空空如也。

    两人都有些诧异,对视了一眼,这也太奇怪了,保护的这么严丝合缝的棺材,里面竟然什么都没有。

    萧婷自然不相信,她将烛台塞到九王爷的手上,整个人跳了进去,上下左右,仔仔细细的摸了一遍,结果嘟着嘴坐在了里面。

    “真的什么都没有,这不科学呀。”

    九王爷的兴致一直都不高,始终是那样淡淡的,他并没有对其抱什么希望,只是待有缘一见,所以也不会有多少失落。

    他见萧婷还摸上了隐,于是伸出另一只手将萧婷拉了出来,“又不是什么好地方,坐里面干什么?出来。”

    萧婷不满,“可是这里面什么都没有。”

    其实只一眼,九王爷就看的出来,这里面并没有夹层之类的机关,棺底很薄,并不像一般的棺。

    且这种石棺,他们现在已经很少用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