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32 你死了这条心吧

    昭华沉默下来,萧婷没说错,她当初之所以会答应李明诚的求亲,的确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

    她就是想看看,尉迟心寒会不会伤心,难过。

    甚至,她当初还幻想过,尉迟心寒会在她成亲当天,当街抢婚或者只是突然明白,他是喜欢她的,只要他肯一句喜欢,她愿随他远走天涯。

    哪种结果都好,她在心中想过无数种可能,期盼的只是那一个结果。

    可是,现实就是现实,她所做的梦永远只是自己的想象,不会成真。

    她成亲当天,万里晴空,风平气顺,一切顺利的让她想到死。

    可最终都熬过来了。

    “你快乐吗?”

    萧婷再一次问道。

    “他对我很好。”半晌,昭华叹了口气,说了这么一句。

    这一点,谁都看得出来。

    “那你也试着对他好点,如果实在不行,就不要在一起了,这样对他不公平。”

    萧婷从未干涉过别人的事情,这也是第一次多嘴。

    这个时代与她那个时代毕竟不同,她不可能劝她过好自己的日子。

    这里的女子还是依靠男子而活的,还没听说哪个女子不嫁人。

    昭华也学着她,一起躺在床上,低语道:“我知道,可是我不喜欢他。”

    “什么叫喜欢,什么叫不喜欢呢?”

    萧婷问,这在她的印象当中是没有明确概念的,在她看来,昭华选择李明诚是正确的。

    “喜欢就是那个人碰到你时,你会觉得欣喜,而不是恶心,看到他时唇角便会不自觉的上扬,笑容会从嘴角溢出来。那么满心欢喜的,心中仿佛吃了糖那般甜到了心砍里。”

    昭华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当中,“自打我认识他以来,时常会幻想和他的各种相遇,街头相逢也好,英雄救美也行,甚至我曾想过,他若有事,我定会豁出去性命,亦无怨无悔。”

    这些话语,萧婷只在电视剧中看到过,那些都是虚假的,就连真情实意演绎着的人都是假的,所以她从不相信。

    从不相信爱情,也不该有爱情。

    昭华在说这些的时候,萧婷的脑海里闪过了九王爷那张淡漠如水的面容。

    “你可真傻,又不是在说书,世间哪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

    “是啊,我是傻。”昭华轻笑。

    萧婷翻了个身,与她相对躺下,眸中闪过好奇的光芒,“那若不喜欢一个人呢?”

    “不喜欢,呵呵,那,他对你的好是错,他对你不好也是错,他喜欢你是错,他不喜欢你也是错,他的影子也会让你心烦意乱,就连他呼吸着的空气也是错,婷儿,你知道吗?李明诚,他很好。”

    昭华侧过身子,声音有些哽咽,却没有看萧婷,而是低着头,手却紧紧的抓住衣角,“他很好,可他对我越好,我越讨厌他,我恨这样的自己,也恨这样的他,为什么他要对我这么好。”

    “有时候,我甚至想离开这里,去哪都好,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重新生活,可我转念又一想,尉迟心寒,他若知道我不见了,会不会去找我,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担心,或者一丝丝的后悔,后悔当然拒绝了我。”

    “哪怕只有一点,也可以,可是我不敢赌,他若真的不在意,我该怎么办,最后我还是选择留在这里,留在另一个男人的身边,哪怕只能偶尔见他一面,哪怕冷言以示,哪怕只是一个侧脸,哪怕相对无言,我,只是想见他一面。”

    “心中有太多的话想对他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婷儿,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很爱他。”

    昭华的话,对萧婷的触动很大。

    明明她们是一样的年纪,她不明白,为何昭华会有那么刻骨铭心的感觉。

    她与尉迟心寒之间,明明没有经历过什么大事,为什么她会那么死心踏地?

    又为什么她不选择对自己更好的生活,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呢?

    这些她都不理解,这个夜,她失眠了。

    与上次一样,这次也是因为那个淡漠的男人。

    她的脑海里,如放电影般,重复着那一夜的梦,浑浑噩噩,她睡得极不舒服。

    她记得昭华也问了她一些问题,她好像也回答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总之,很混乱。

    翌日,天还未亮,她们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

    许是有心事,萧婷瞬间就醒了,拍了拍旁边的被子,不耐烦的问道:“谁呀?”

    “六姑娘,该起床了,首令大人召集大家去前殿,只有您没到,这会大伙都在等您呢!”

    “纳尼?”

    萧婷一个机灵,这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于是三下五除二的套好衣衫,而后随意的摆弄了下头发,长长的墨发被她绕了几个圈,而后固定在头顶上,旁边落下一缕长长的辫发,看起来有些调皮,又带着异域风情。

    萧婷满意的照了照,她前世今生都没进过医院这种地方,这下终于有机会见识了,还是古代的医院。

    她叮叮咚咚的动静,将昭华也吵醒了,她揉着脖子慢慢的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道:“婷儿,你怎么会在这里?”

    萧婷边照镜子,边回她,“你收拾收拾,没事就回去吧,有空再来看我,我要去见新老板了。”

    说着,她将腰带缠好,而后打开门走了出去。

    昭华本来还想问,老板是什么东西,可萧六姑娘人都已到了外面,门都关上了。

    她望着这满屋子的清冷,也没心情继续睡了。

    于是便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衣衫,打算回去。

    她刚一出门就有人为她引路,省去了她问路的时间。

    打开大门,昭华下意识的往外看了看,空无一物,她放松的同时,又有些异样的感受。

    “公主慢走。”

    来人将她送了出来,而后便退走。

    此刻天还未大亮,一切还是朦胧的,有淡淡的雾气飘在空中,一时间萧婷竟不知该往哪儿走。

    她正欲回头问问路,却发现,这太医院竟然连守门的都没了,除了刚才送她出来的人,竟无一人。

    大门已从里面关上。

    她想了想,还是独自向前走去。

    “咳,咳咳……”

    忽然,一阵轻微的咳嗽声从拐角处传来,昭华下意识的向那边望去。

    尽管雾气缭绕,她还是一眼看到了那个,蜷缩在角落里的人。

    “李明诚,你疯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昭华很生气,大步走了过去,大声质问。

    她昨晚已经让人传话,告诉李明诚,自己不出来,让他自己回去。

    可没想到,这人竟然就这样在外面呆了一夜。

    身上的湿气很重,眉毛上都有点点白色,那是霜花。

    而鼻子早已冻得通红,脸色苍白,看到昭华过来,他将身上盖着的毯子拿下来,慢慢的站了起来。

    他竟然在笑。

    昭华更加生气了,“你笑什么?本公主在问你话,你在这里做什么?”

    “让别人看,我堂堂公主虐待你吗?我不是让你走了吗?”

    “我只是担心……”

    “够了。”昭华脸色一变,道:“本公主早就告诉过你,我不需要你的关心,更不需要你担心,你管好自己就行了。”

    “公主,咳……”

    李明诚欲解释,太过心急吸了一大口凉气,瞬间就让他大咳不止。

    昭华见此,直接怒了,回身指着他,道:“你在演苦肉计吗?告诉你,这招对我没用,我昭华就是铁石心肠,别以为在这里冻一夜,我就会被你感动。”

    “你死了这条心吧,我昭华今生今世只喜欢一个男人,他叫尉迟心寒,你听到吗?我永远不会喜欢你。”

    “你最好深深的记住这一点,还有,我虽然嫁给了你,但不代表你可以管我,你最好认清自己的身份。”

    昭华是何许人也,曾经也是与萧婷齐名的小魔女,不按常理出牌,只是因为萧六姑娘名声太盛,她才屈居第二。

    也是一个火爆脾气,本来心里就有气,昨晚与萧婷的言谈让她心生绝望。

    又看到李明诚在逼她,没错,在她眼里,他就是在逼自己,当下就大怒。

    昭华的身影渐渐远去,李明诚好不容易缓过气来,从暗处走出来一个男子,就要过来扶他。

    李明诚却阻止了,“跟上公主,保护好她。”

    那人远去,他才缓缓的收好东西,往日里那邪里邪气的模样,此刻虽然也在笑,可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凄凉。

    “我只是,担心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且说萧婷被人一路引到了大堂。

    她的脚刚踩进去,又退了出来。

    “六姑娘?”

    引路的人诧异的看着她,有些不解她这动作。

    萧婷没有理会她,而是仔细的在外面瞧了一会。

    一直等在里面的太医们,早就在窃窃私语,因为萧婷的到来,竟然惊动了首令大人,他们很好奇,议论纷纷。

    可越等越烦燥,这姑娘到底有没有时间观念,这会还没到。

    没看首令大人已经坐在那里了吗?

    有胆大的还上去说了两句,可惜首令大人根本没理会他,一直闭目养神。

    那人闹了个没意思,又退了回去。

    他们眼巴巴的望着,就等着看今天这六姑娘到来,到底是要出什么幺蛾子,好不容易人等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