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3 别有用心的萧小公子

    皇宫里,大王子的回归,掀起了千层巨浪,渐渐的局势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皇帝下诏,恢复大皇子的身份并赐了宅院给他,显然并不计较当年之事,辰妃也重新位列四妃之首,连淑妃都被比了下去。

    一时间这对母子,可谓是风头极盛。

    据说正宫皇后与归来的大皇子关系非浅,相处的很是不错,这个消息一出,就有些耐人寻味。

    皇帝近来身子似乎有些不好,时常请太医进宫诊治。

    按照帝国的政令,此时该立储君,但皇帝显然没这意思,于是,以三皇子为首的党派也开始活动。

    大皇子的身后,明目张胆的站着三阁之一的谢阁老以及看似中立的睿王府的支持。

    而三皇子,除了一个安国公府,再无人敢在此时光明正大的出来站队。

    但私底下那些动作却是从未停过。

    可因为楚继遥则回皇城,去他府上的人更多,如此一来,他便忙碌不已,无暇在顾及萧婷这边。

    可就是这样,他每日还会前来看一看萧婷,陪她说说话。

    而尉迟心寒,似乎成了一个大闲人,近日来时常出现在中天月色别院与萧婷畅言对饮,尤其是大皇子楚继遥在的时候,他就更离谱了。

    用萧六姑娘的话来说,成了天空中最闪亮的那颗,名副其实的电灯泡。

    “什么时候进宫,随我一道去见父皇?”

    楚继遥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来,让萧婷直接愣住了,连连摆手,道:“不去不去,我和皇宫八字不合,坚决不进宫。”

    “婷儿,你曾说过,如若再见,会嫁给我,陪我一生一世的。”

    终于,楚继遥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也间接的在尉迟心寒面前表露了自己的身份。

    尉迟心寒端着杯子的手一抖,差点将酒杯掉落在地上。

    回过神来,他兴冲冲的看向萧婷,对她挤眉弄眼,完全看笑话的样子。

    萧婷暗地里对他翻了翻白眼,示意他一定要留下来,千万别走。

    可尉迟心寒,见她半天不吭声,又对上楚继遥那冷不丁的眼神,于是拍了拍屁股,无视萧婷无声的谩骂,起身离开了。

    “算算日子,王爷也该回来了。”

    尉迟心寒这边风流倜傥的漫步在中天月色别院中。

    一边自语,一边欣赏这个被改造过的别院。

    突然前面有一股冷气袭来,他向前望去,差点惊叫出声。

    “我的天,阿离,你回来的简直太及时了,快快快,有人在抢你家小王妃。”

    这一刻的尉迟心寒,化身为多嘴怪,就要去拉楚离的手。

    却被人家避过。

    九王爷微微抬眸扫了他一眼,道,“这么火急火燎的做什么?”

    “做什么?你家情敌就在里头,正在向你家小王妃表白呢。”

    尉迟心寒激动莫名,非常想看阿离露出其他的情绪,双眼直冒精光。

    可人九王爷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并没有再继续向前,还是转身去了别处。

    尉迟心寒小尾巴,继续跟在后面,一边说道,“喂喂,我说阿离,你还是不是个男人,那可是你女人,现在在被别的男人表白,你居然不管,你这是什么态度啊?你再不加油的话,你家王妃就要被拐走了。”

    “我写信的时候,没告诉你,他是谁吗?”

    “谢景天,谢景天,你还记得吗?曾经为了你家小王妃把自个的小命给丢了,天啊,如此的付出,有哪个女人不心动?”

    九王爷的脚步一顿,而后垂眸,轻语道:“你说的没错,一个男子愿意为她而死,哪个女人会不心动?”

    尉迟心寒长出了一口气,他一直都知道好友是那种榆木疙瘩,而且根本不开这一窍的,此刻听他这样讲,就知道还是有救的。

    于是,他脸上露出笑容,准备看一场人妻争夺战。

    可没想到,九王爷只是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又坚定的道,“但她不是这样的女人。”

    继续迈步,大步离开了。

    尉迟心寒先是傻眼,而后急得在后面跳脚,却无能为力,他真恨不得代替阿离,去把那个所谓的大皇子打一顿,然后扔出去,这才是捍卫自己的夫纲嘛!

    可惜,他不是九王爷。

    他们离去没多久,屋顶上,一只小猴子唰的一下顺着柱子,爬了下来,正是顾十一。

    “他就是姐姐的前夫,帝国的九王爷,长得还不错。”

    “而且他似乎比继哥哥还了解萧姐姐。”

    十一自语着,然后便跑开了。

    此刻的萧婷焦头烂额,她根本处理不了这种事情好吗?快点来个人救命。

    可惜能救她命的九王爷,此刻正坐在她住的屋子里,喝茶。

    活像到了他家一样。

    尉迟心寒怎么看他都不像不在意萧婷,可偏偏这男的都上门了,他却将这种事情交给萧婷处理,实在是匪夷所思。

    就在萧婷盼星星盼月亮,说了很多句话来证明自己当时是为了安慰谢景天,所以才答应的事情。

    让他不要往心里去,更何况如今的他身为大皇子,想娶什么样的女人不行,怎能娶她一个被休弃的女人呢。

    可楚继遥说了一句话,道:“我曾立誓,今生今世非你不娶。”

    “为什么呀?”萧婷已经十分无语了,碰到这种榆木疙瘩,他真想拿个锤子敲开脑袋算了,可毕竟是救命恩人啊,而且不止救过她一次。

    真头疼。

    “在我很小的时候,你曾救过我的命。”

    又是这一句,萧婷真是无语的,就没见过这么死脑筋的,可是救了谢景天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原主。

    她不想与原主有过多的交际,因为这种灵魂转换,身体的本能已经决定了,一下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她的性格,而她自己再不坚持的话会被同化,这是很正常的。

    她是此道中人,对这些很是了解,所以才不想与以前有过多的瓜葛,如今的萧府那些女人就是如此。

    一方面是她的性格使然,二是她不能与那些人过多的交际,以防被同化。

    更何况救命之恩这种大事,她更不喜欢沾上因果。

    在萧婷的心里,她只承认这一世,与谢景天的相遇,以及关系。

    “你打住啊,我跟你说,以后再也不许提什么救命之恩,若说救命之恩,虽然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救过你,但你最起码救了我两次,那我怎么还?”

    “告诉你,以身相许这种戏码,在本姑娘这里行不通啊,我这个人卖啥都不会卖身。”

    听到她这句话,匆匆赶来还没听上两句墙角的众人,直接集体憋笑出声,就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主子。

    “谁,谁在那里?赶紧给我出来。”萧婷听到假山后有声音传来,立刻吼道。

    这中天月色别院里还有人敢笑她。

    “呵呵……”一排三个小鬼麻溜的走了过来,萧婷一看,眼睛瞬间都亮了,“呀,小十,原来是你回来了。”

    “姐姐好生快活哦。”

    萧心他们沿途早就听说了近来发生的这些事情,抬头扫了一眼楚继遥,确定了这个人就是以前那个男人,如今又来纠缠姐姐了,听说他还是新晋的大皇子。

    萧婷将萧心抱了起来,突然皱眉道,“哎呦,小十,我怎么感觉你重了好多?你是不是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偷吃好吃的啦。”

    “姐姐你都没发现,人家长高了吗?我们都快一年没见了好不好?”说着说着,萧心的声音就有些哽咽,萧婷连忙哄,“哎哟,小乖乖,是我的错哦,对不起。”

    “对不起哦,小祖宗,你可别哭啊。”

    这次相见,萧心并没有哭,还打趣她,萧婷觉得这孩子真是出息了,可这心思还没在脑子里转完呢,这小祖宗又开始掉眼泪了。

    绿莠在他们身后掩嘴偷笑道。

    “姑娘别怕,小公子已经五岁了,是大孩子了,不会哭多久的。”

    “哦,对啊,我家小乖乖已经长大一岁了,是大孩子了,来来姐姐看看有没有长得更帅一点。”

    红勺在后面插嘴。

    “姑娘真是的,既然没事,为什么不早点回来?害我们白白担心,还以为你怎么样了呢?”

    其实在离开皇城以前,她们并没有报多少希望,整日以泪洗面,没想到还有相见之日,不只萧心,就连她都想哭了。

    萧婷自然知晓,她眼皮子浅,当下赶紧将这个话题给揭过去,“啊,这个啊,回头再解释,对了,你们到底去哪了?这么多天都不回来?”

    她刚问出口,就看到几人一脸,控诉的看着她。

    萧婷就知道问错话了,刚想打个岔过去,怀里的萧心同学却十分的不配合。

    他大声说着。

    “爹爹带着我们去找姐姐了,可没想到我们还没到江南,姐姐就自个跑回来了,听说,听说姐姐身边还跟着一个大皇子,姐姐,你是不是不要王爷姐夫啊?”

    “姐姐,我跟你说,帝国是不可以娶两个男人的,你只能有一个男人。”

    “还有哦,这里是姐夫的地方,不能随便带别的男人进来。就算他位高权重也没关系,姐夫还是王爷呢?咱得罪得起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