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20 都是心愿惹的祸

    萧婷越听越觉得,是自己的不对。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这么担心,早知道,我就早点回来了。”

    “没事没事,王妃您回来就好。”

    沐管家说着话,又变得笑眯眯,“王妃如今回来了,就和老奴回家吧!”

    “好啊。”

    萧婷笑着应下,沐管家做了个请的姿态,她便真的往外走。

    阿六在后面看的目瞪口呆,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来。

    我去,就这么简单,他还在想,要怎样说服王妃回王府看看呢,没想到就被沐管家几句话给带走了。

    待他反应过来,萧婷和沐管家已经说说笑笑的走远了,他连忙跟上。

    “萧姐姐,你去哪?”

    临近大门口时,一声稍显稚嫩的声音传来。

    萧婷一回头就看到楚继遥正牵着二狗子的手,从不远处走来。

    “回家呀。”

    萧婷回答的很直接。

    “这里不是姐姐的家吗?”

    二狗子松开楚继遥的手,向前跑来,“萧姐姐,你是要回九王府吗?你已经不是九王妃了,不可以再住在别人家里。”

    “啊?对啊。”萧婷突然一拍脑门,反应过来,回头对着沐管家说道:“沐叔,我已经不是王妃了,就不回去了,多谢王爷将这个别苑让给萧心住,我以后还是住这里吧!”

    她刚醒来,这会脑子还在迷糊,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

    “王妃开心就好。”沐管家丝毫没有变脸,依旧笑眯眯的,道:“这位小公子是何人?”

    沐管家上下打量,确定没见过这个坏了他们家主子好事的小兔崽子。

    萧婷无所谓的说道:“他叫二,顾十一,是我弟弟。”

    沐管家笑呵呵的点头,“老朽见过顾公子。”不是一个姓,那就不是萧家的人,姓顾的,他回去可要好好打听打听。

    而阿六站在他们身后,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这王妃死里逃生了一回,怎么还是改不了往回捡人的习惯。

    先是捡了一个亲弟弟,后来又带了两个丫鬟,这还好,都是自己人,知根知底的。

    可再后来,竟然捡来一个奸细,冷凝,差点把小命给丢了,这会又捡回来一个,这个看起来才十岁左右,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阿六还在想着,二狗子就开始惹事生非了。

    “臭老头,姐姐是继哥哥的,和你家王爷没关系,你别想拐骗她,我会一直看着她的。”

    二狗子根本不领情,直接怼他。

    沐管家也不生气,对着萧婷道:“王妃喜欢这里,便在这里安心住下,缺什么让阿六他们去办就是,府里的丫鬟,老奴也带过来了,都是以前侍候过您的,想着您用起来应该很顺手。”

    沐管家没等他们拒绝,一招手那些人便一股脑的涌了进来,整齐的参拜。

    “奴婢,奴才拜见王妃,恭贺王妃平安归来。”

    萧婷的脸笑开了花,哈哈,这样一来,她又少了一笔开支,她刚才还在想,这么大的别苑,肯定要请很多人打理,她转悠了一圈下来,也没见几个下人。

    这下好了,解决了。

    也不知道红勺那丫头有没有好好看着她的宝贝?

    待沐管家离开后,二狗子才气呼呼的问道:“萧姐姐,你怎么能随便接受他的东西?”

    萧婷眨了眨眼,表示很无辜,“不是我要接受的,是沐叔要给我的。”

    有便宜不占是傻子,更何况还是送上门的。

    “那你也不能要,继哥哥会伤心的。”

    萧婷这才想起,这边还有一位。

    她乐呵的上前,问道:“你怎么有空过来?”

    “我说过,忙完宫里的事便来找你。”楚继遥从头到尾像是一个看客,很是镇定的回答。

    萧婷打了个哈欠,道:“可你这也太快了,我这一觉还没睡好呢。”

    “我送你回去。”

    楚继遥见她实在打哈欠,就算心中有千言万语想和她说,也只能暂时压下。

    边说着,就伸手将她拦腰抱起,大步向前走去。

    萧婷一声惊呼,“你干什么,我的腿没问题好吗?”

    虽然这样说,可她还是倚在楚继遥的肩膀上,就这样睡了过去。

    阿六看得脸都抽筋了,却没有上前。

    因为沐管家嘱咐过,让他们只看只听,不准多管闲事,否则等王爷回来,一切都晚了。

    楚继遥就坐在她的床边,一直盯着她看,萧婷不知道该怎么办,便继续装睡,可装着装着就当真睡了过去,等她醒来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

    二狗子代替了萧心的位置趴在她床边,见她醒来,立刻跳了起来,眸子闪着亮晶晶的光芒,“萧姐姐,你终于醒了,继哥哥一直在这里等你,刚才宫里来人,他娘将他叫走了。”

    萧婷揉了揉脑袋,有些晕炫,“好饿啊,有没有吃的?”

    想着刚才昏昏欲睡之时,楚继遥说的话,她就全身无力。

    那是皇宫外那场厮杀中,谢景天为护她而死前,他们之间的对话。

    “你真的要还我一个心愿?”

    “那当然了,本姑娘言出必行。”

    “那好,如果再见,我要你嫁给我,一生一世都陪着我。”

    而楚继遥提出的,正是这个心愿。

    萧婷怎么也理解不了,好好的死而复生,如此美妙的反转人生,怎么在他那里就看不到半点喜悦。

    还有些消极呢?

    娶她?她大字不识几个,文不成武不就的,于他这个身份来说,着实不利。

    辰妃为此早就找她提过,她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找个有背景有靠山的大家闺秀为正妃,对他也好有帮助。

    毕竟一个皇子的后宫岂会空置,必须要找有能力之人管理才行。

    萧婷表示同意,她也是这么做的。

    自从知道了谢景天还活着,她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说实在的,若抛开其他,这个男人真心不错。

    待她也是极好的,一个能为她放弃性命的人,她还能说什么?

    可,他们不可能,她亦不愿。

    萧婷这边一嘀咕,二狗子便跑出去了,不多时就有丫鬟将吃食送了进来,摆满了圆桌。

    萧婷招呼他一起吃,二狗子却有些怯怯的,以前不知道萧婷的身份,自然无所顾忌,可就算那样娘亲也是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好生待萧婷的。

    而如今知道他曾是帝国的九王妃。

    将来可能会嫁给继哥哥,继哥哥可是皇帝的长子,有可能会成为帝国的新一任国君,那他就更不敢放肆了。

    “萧姐姐,我还是坐一边吃吧。”

    “为什么呀?”萧婷有些不解的看着他,“这小孩子怎么这么多心思?过来。”

    二狗子摇头,“你身份尊贵,我不能跟你一起吃饭。”说着就要将自己的碗筷拿到一边。

    萧婷用筷子直接敲在他的头顶,然后拉他过来坐好,“在这里没有什么尊贵不尊贵,咱们都是爹娘父母养的,都是一样的,而且你记住,我是你姐姐,这一点永远不会变,知道吗?”

    “来,来,给你好好尝一尝这里的饭菜,看看和你们家有没有什么不同?是否吃得习惯?”

    两人吃得很香甜,二狗子到底是孩子,转眼就接受了萧婷的说法。

    萧婷问怎么样,二狗子点头,“很好吃,可还是娘亲做的最好吃。”

    二狗子吃着吃着就巴哒巴哒开始落泪,显然是想起了他那已死的娘亲。

    萧婷最见不得人家哭了,抬起袖子,胡乱的在他脸上抹了两下,道,“你可是男孩子,动不动的就哭,怎么这么没出息呀?”

    “我才没哭呢,我就是想娘亲了,她若活着能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该多好啊。”

    二狗子反驳,拒不承认。

    “人终有一死,有什么好哭的?”萧婷无所谓的说着:“再说,你娘亲生前又没做过什么大奸大恶之事,兴许这会已转世投胎,重新做人,开启她的新人生了,你应该为她高兴才是,有什么好哭的?”

    “啊?真,真的吗?”二狗子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说,与他所知的不同。

    “自然是真的。”

    萧婷夹了一块鱼准备放他碗里,可看了看这鱼刺,于是又默默放了回去,她以前吃鱼可都是红勺她们惕好了刺,才给她的。

    她最不会的就是吃鱼了,因为她不会弄刺。

    于是,她的筷子转而到了红烧肉的前面,夹起一块肥瘦相间的肉便放在他的碗里,“那,多吃些肉,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别饿着了。”

    二狗子很开心,欢快的开始扒饭,“萧姐姐,你刚才说我叫顾十一,这是你给我取的新名字吗?”

    萧婷点了点头,“对啊,不是你让我给你取个新名字吗?”

    二狗子小声嘀咕,“我是想让你取个名字,可这十一是什么意思?”

    他问过继哥哥,在这里是没有人叫二狗子这种名字的,他不能让别人看不起他,看不起他便是丢萧姐姐的人。

    继哥哥说了,二狗子这个名字虽然很顺口,也亲切,可听着不太文雅。

    他本想让继哥哥帮着取名的,可后来想了想还是让萧姐姐取。

    “没什么意思,你娘希望你过平平安安的日子,所以呢,就给你取个普通点的名字嘛。”

    十一,十一,很好记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