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18 谁敢娶我乖女

    无人知晓,在无悠林的边缘处,有一大片被阵法隐藏的地方,一般人根本走不到这里。

    更何况闯进来。

    此刻,三人虽被多人围攻,却没有一个人露出胆怯之意。

    问话的正是被围在最中央的少女,她语气平静,十分的稳重,就算身陷绝地,也是从容不迫的。

    她看上去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却老气横生,手中的权杖比她还高出许多。

    没有人回答她,她的目光穿越一切屏障,看向背对着他们的男子,道:“我等隐居世外数百年,早已不问世事,本尊不管你们是何人,若再相逼,就别怪本尊不客气了。”

    说着,少女将权杖平举过头,口中念念有词,天光一道乍雷响起,而后她的瞳色忽尔变成了墨绿色,随后她将手中的权杖轻轻向前挥去。

    以肉眼可见的水波,似散开的涟漪向四周扩散,而挡在她面前的众人,除了两位老者,皆重伤倒地,如同定身术般,定在了那里,一下都动不了。

    “你到底是何人?”

    少女向前走去,两位老者紧紧相随。

    他们在距离那个背影一丈的距离停下,而此时,那个站在大石上的背影,终于有了反应,慢慢的转过身来。

    帽子摘下,露出一张不惊不扰的无缺容颜。

    恰在此时,天边有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这里的一切。

    于此同时,有几道惊呼声响起。

    “王爷……”

    “姐夫……”

    “是你……”

    三种声音,三个人。

    萧战与绿莠一人一个,赶紧捂住萧心和红勺的嘴,过了半晌才小心翼翼的向前看去。

    幸好他们过来时就发现不对劲,离得够远,否则早就被发现了。

    且萧战告诉他们,这个竹林被施了阵法,他们与那些人身处不同的阵法中,没有大动作是不会惊动他们的。

    所以他们藏在这里,准备等这两伙人走后,再去寻找王妃的下落。

    只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九王爷。

    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九王爷负手而立,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道:“十个月前,帝国皇宫外发生的事情,大长老都知道了吧!”

    少女冷冷的盯着他的脸,道:“那与我族无关。”

    “有无关系,你说了不算,皇上降下圣谕,大长老若不交出那人,你们这一族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九王爷的话语,依旧轻若流风,与他刚才的气质判若两人。

    “放肆,不过是一个小国的王爷,竟敢与大长老如此说话?”

    少女身后其中一名老者上前,冷斥他。

    “不错,曾几何时,就连最强盛的越国国主见了大长老,都是要行礼的。”

    另一人附合。

    九王爷并没有与他们争辩,只是看向大长老。

    少女微微蹙眉,道:“我族两百年来,也只走出去过一个女子。”

    “她叫什么?”九王爷淡淡的问道,注意到少女口中的时间,是两百年。

    “顾意晚。”

    九王爷微不可见的蹙了下眉,从未听说过此人。

    “说说她的情况。”九王爷背负单手,仔细的听着。

    过了一会,两人语闭。

    “王爷慢走。”

    大长老拱手相请,九王爷语态自然,问道:“你怎知本王不会杀了你们?”

    大长老盯着九王爷看了许久,最后说了一句,“王爷要杀我们,易如反掌。”

    九王爷没有说话。

    “本尊只想知道,你是如何找到我们的?”

    这次,九王爷没有沉默,说道:“你们关了水境,外人自然找不到,可你们不该放那两个人出去。”

    “原来,你是跟着她来的。”大长老轻叹了口气,道:“那她能进入水境也是你刻意为之了!”

    看着九王爷的表情,大长老知道自己猜对了,她对着九王爷低语了一句,而后便带着那两人渐渐远去,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李默等人才重获自由。

    他走了过来,道:“王爷,那个大长老不过是个小女孩,怎会有如此深的内力?”

    他们这么多人,都被她一瞬间定住了。

    九王爷淡淡的扫了他一眼,道:“她不是寻常人。”

    “难道是个老妖婆?”李默觉得不可思议,九王爷是他见过内力最深之人,可这个少女似乎更诡异。

    “不必乱猜,她用的根本不是内力。”

    “不是寻常人,那他们是什么人?”

    难得的是,九王爷竟也会回答他这种无聊的问题,“他们是一群避世之人,不要去招惹。”

    就连九王爷都说出了这样的话来,李默心中的惊讶可想而知。

    可他明明听到,那个少女说的那一句,她说王爷若要杀他们,易如反掌。

    这,这怎么可能?

    可他没敢问,因为九王爷已当先向前走去。

    待所有人离开后,这里恢复了平静,只有沙沙的竹叶在响。

    红勺他们走了过来,“那,真的是九王爷。”

    萧战则乐呵呵的道:“看来大家眼神都还不错。”

    “姐夫知道姐姐在这里,所以是来寻姐姐的。”萧心小不点的关注点,却在萧婷的身上。

    而萧战则一拍脑门,道:“对啊,怎么把我乖女给忘记了,那个老妖婆,你给我站住,你还我乖女来。”

    他们毕竟离得远,听的话也是断断续续的,并不知道萧婷已经不在此地。

    “爹爹,你别吼了,鸟儿都被你吵醒了,姐夫既然知道姐姐在这,怎会不管,姐姐一定是离开了。”

    萧心对他便宜爹翻白眼。

    真是总出人意料。

    先前还说,他爹竟然能找到姐姐的下落,定然十分厉害,他还有点小崇拜呢,毕竟连九王府的人出动都没找到。

    可转眼就看到姐夫抢到了他们前面。

    还有这个竹林,他们怎么转都转悠不进来,结果他爹也不知从哪捡了一块破铜烂铁,就这样一晃,他们就进来了。

    他心中的小激动还没落下,他爹一开口就把自己的形象给败完了。

    “老爷,小公子说得对,王妃那么厉害,一定没事的。”

    绿莠已经放下心了,毕竟王妃没死,就是最好的消息。

    “什么王妃,以后要叫姑娘,自打我乖女嫁到九王府,就没过过一天安生日子,这次被皇家休了更好,我乖女以后再也不用和那群妖魔鬼怪纠缠了。”

    萧战哼哼着,教训她们要改口。

    红勺连连点头,叫什么都行,重要的是,“那咱们现在去哪找王,姑娘啊?”

    萧心拿主意,“咱们回皇城,姐姐若是玩够了,自然会回去找我们。”

    “小公子说得对,老爷您觉得呢?”

    萧老爷抚了抚并不存在的胡须,道:“此言有理,咱们这就回去。”

    翌日,绿莠正陪着萧心在客栈用早饭,红勺就火急火燎的蹦了进来,满脸通红,也不知是跑的还是跳的。

    “老爷,小公子……”

    绿莠瞪了她一眼,“毛毛燥燥的,成何体统?”

    红勺立刻像见了猎的老鼠,立刻蔫了。

    “绿莠,我打听到王……”红勺话才说一半,就看到萧战从另一边走了过来,立刻改口道:“有姑娘的消息了。”

    “你说我姐姐有消息了?她在哪里?”最着急的是萧心,他直接放下筷子,站了起来。

    萧战也紧步过来,一脸的兴奋,“我乖女该不会和咱们住一个客栈吧,哈哈哈……”

    绿莠:“……”,她敢肯定,老爷想多了。

    就连萧心也是一幅,你是傻子的表情看着他爹。

    果然,红勺小嘴一嘟,哭丧着一张脸,道:“姑娘已经回到皇城了。”

    “就和咱们错身而过。”

    “红勺绿莠,立刻收拾东西,起程回家了。”萧战一招手,将萧心提了过去,就要往出走。

    其他他们根本没带多少东西,没什么要收拾的。

    “老爷,还有一个消息。”

    “有话快说,有屁……”萧战本就是一个不学无术之人,说话自然不会文明到哪去,可想到他乖女说的话,又硬生生的将到嘴的话给咽了回去。

    红勺暗自撇嘴,“姑娘她,要嫁人了。”

    “我去……”

    “什么?”

    “啊?”

    三个人三种表现,萧战直接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手一松,萧小公子被扔到了地上,幸好他学过几天功夫,才没摔倒。

    可起身来还是一脸的吃惊。

    绿莠也好不到哪去。

    “你说我乖女要嫁人了?哪个王八蛋敢娶她?”

    萧战是真的急眼了,他已经打算养乖女一辈子了,可这话还没说出去呢,又生变故了。

    他倒要看看,是哪个不怕死的。

    肯定不是九王爷,这是肯定的。

    “听说是大皇子。”

    “大,大皇子?是哪一头?”

    萧战一脸懵逼样,红勺连连摇头,她从未听说过帝国有什么大皇子。

    萧心也是一脸的惊诧,“姐姐真是好本事,这才没多久,又找到一张饭票?”

    “什么是饭票?”萧战不耻下问,看向萧心。

    他儿子自打跟了他乖女,这嘴里的词是越来越多了,而且胆子也变大了,如今都敢明着和他老子干了。

    绿莠对上萧心亮晶晶的小眼神,轻笑了一声,不急不缓的说道:“帝国的大皇子,名叫楚继遥,其生母是当年盛宠后宫的辰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