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17 白日梦

    那种压抑过的声音,让人闻之落泪。

    也是那一次,阿六知道了,王爷并非表面那般无情,他是有情之人。

    他也如寻常人,会动情,会伤心,会难过。

    只是他比普通人会隐藏,所以从未有人察觉。

    这此事情,阿六只对伙伴阿五和沐叔说过。

    如今,他应沐管家的意思,将他知道的一五一十的说给萧婷听。

    期待王妃能有所反应。

    院里的花早已凋谢,连树叶都纷纷下落,初冬的景象一鉴无疑。

    可萧婷却饶有兴致的将整个别苑转了个遍。

    若如九王爷如此男子对自己动心,作为任何一个女人,都应该是欣喜的,不说他的身份地位,就言他的气质也不是一般人能比拟的。

    最不济,也该是心有波澜的。

    可萧六姑娘听到阿六问她,只是愣了一下,然后便笑眯眯的说道。

    “不错,你小子有前途,竟然学会拍马屁了。”

    说着,就继续向前走去。

    “王妃,属下说的都是真的。”阿六急切的解释,跟在萧婷左右,他没撒谎好吗?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萧婷四处逛着,随口问他,有些心不在焉。

    “所以,所以您回来,还没回王府吧?”

    听到这里,萧婷一本正经的回头,道:“首先,有件事本姑娘要和你说清楚,我呢,已经不是九王妃了,所以你这个称呼要改一改,但你若叫的习惯不改也无所谓,其次就是我既不是九王妃,便不能随便去九王府了,你的明白?”

    萧婷有别的打算,因此对于是不是九王妃,有没有这层保护色,她已经不在意了。

    第一次被皇帝削了九王妃的份位,她就没打算再要回来,后来之所以会有所行动,完全是为了保命。

    而如今,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

    阿五去而复返,没多久就回来了,阿六问他,王爷在何处?他的回答却是,连沐叔都不知去向,说九王爷已经离开王府多日了。

    对于这一结果,两人也很无奈,萧婷挥手让他们将二狗子照顾好,随手招了个丫鬟房,带她回房。

    小十的东西都在,红勺和绿莠将他照顾得不错。

    她径自来到自己的房间,的确与当日的装扮差了好多。

    但是与九王府的斓月院却几乎一模一样。

    让她有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原来她也会认地方。

    丫鬟们退去,小十和红勺绿莠这些她熟悉的人都不在身边,萧婷将自己扔在床上,准备好好睡一觉。

    可尽管很是劳累,她却睡不着。

    连续一个时辰在床上翻来覆去,越来越心烦意乱。

    脑海中不时的迸溅出一些人和事,很是混乱,好像她的记忆突然间多了些什么,可仔细回味,都是她来到这个时空之后所发生的事情,如电影般一幕幕在她脑海中闪过。

    尤其是关于九王爷的。

    他们第一次相见……

    他的不惊不扰,之后她为了姑姑之事去贿赂九王爷,闹出了不少的笑话。

    拥抱过,亲吻过……

    那些画面一一在她面前闪过,清晰且生动。

    好似她又经历过一遍,当中的情绪也袭上心头。

    她慢慢的回忆起他们之间的相处。

    叶无花曾嘲笑过她,与九王爷共同生活在一起那么久,却连他们是否彼此喜欢都不知晓。

    他们如亲人,总是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却不是爱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却是陌生人,她对九王爷一点也不了解,更不知他的心中在想什么。

    似乎从未认真的了解过那个男人。

    只知道他有一个身份,他是帝国的九王爷。

    当然,这些只是表面上的,实际上她看的分明,那个男人很薄情,很冷静,对任何人都是如此。

    他所在意的,除了江山皇帝,便是他的女儿楚云,相比这些,其他人他从未放在眼里。

    可就在这一个时辰里,来来回回,闪现出在萧婷脑海里的,却不是这个男人的冷清,而是他曾经,不经意说出的那些话。

    被别人嘲笑,天下无人会娶自己的时候,他站了出来,他说我会娶她。

    皇帝与太后下旨,废了萧婷的九王妃之位后,他光明正大的出现在金殿上,昭告天下,说,她是我的王妃,我们处的还不错,目前还没有要换的打算。

    还有,被叶无花逼落悬崖后,他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

    她听得很真切。

    那是他第一次唤自己的名字,原来他的声音也可以变得很情绪话。

    她还以为他只会用那种,佛听了跳脚,鬼听了冒烟的淡然来说话呢。

    萧婷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大白天的却如同做梦一般,云里雾里。

    辗转难眠,脑子更是不受她控制,自行运转,一会想到东,一会转到西,就这样一直迷迷乎乎。

    皇城渐冷,一只只鸟儿结伴成群,飞往南方。

    而彼时,萧家父子带着两个丫头正在赶路。

    “爹爹,你到底问清楚了没有,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姐姐怎么可能在这里?”

    萧心满脸的质疑,他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不该相信他的。

    “你懂什么?”萧战他们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带多余的人。

    此刻,红勺和绿莠陪萧心坐在马车里,而他则在外面赶马车。

    起初红勺可是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差点没直接跳车。

    原因无他,堂堂萧国舅,从来都只会寻花问柳,且不学无术,竟然会赶马车,这说出去谁相信啊。

    可有句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萧战当真把马车给赶走了。

    还拿出理由道,此行要保密,以防泄露行踪。

    此刻,他们正走在偏僻的小道上,两边荆棘丛生,能有一人高,道路只有两个马车那么宽,且走了半个时辰了,也没遇上一个人。

    他们心中有些发毛。

    可萧战却十分有信心,道:“这可是你爹我,千辛万苦打探来的消息,花了不少银子呢,怎么会有错。”

    “别急,前面就到。”

    红勺小声嘀咕,“小公子,咱们是出来寻王妃的,可奴婢怎么觉得,老爷要把咱们弄丢了。”

    萧心眨着黑白分明的眸子,看向绿莠,见她也是一幅无比担忧的表情。

    心中叹息,看来他爹的不靠谱路人皆知啊!

    不多时,马车东拐西拐,又绕了许多弯,终于停了下来。

    他们下了马车,就被眼前这一幕给惊叹到了。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幅唯美的画卷。

    一望无垠的大海,青平微波,在夕阳下泛着金光,很是炫目。

    无边无际的海水淌过,根本看不出将流向何方,波光潾潾,柔柔的海风吹着,有股腥咸的味道涌入鼻息。

    却让人心旷神怡。

    几人谁都没有打破此时的宁静,直到天边的红日西坠,渐渐隐去身形。

    萧心才上前,一屁股坐在他便宜爹的身边,道:“爹爹以前来过这里?”

    萧战闻言立刻吼道:“当然没有了。”

    “所以爹是带我们来看风景的?”萧心继续问。

    “胡说,咱们赶紧走,这时候去时辰正好。”

    说着就起身,拍了拍屁股,沙子扬起吹到萧心的衣服上,头上,萧心微微眯着眼,有些不乐意的嘟着嘴。

    却没有多说什么。

    “老爷,您拍沙子要走远点,都落到小公子脸上了。”

    红勺最是藏不住话,且与萧婷呆的时间久了,对萧战这个以往的家主也没那么畏惧。

    “是吗?哦,那吃沙子能消食,挺好的。”

    绿莠想起萧婷曾经讲给萧心听的那个故事,心中再次担忧,她们就这样跟着老爷出来寻人,真的有点像,肉包子打狗,有来无回了。

    “姐姐说的是小鸡吃石子,我的胃可以自己消化。”

    萧心没好气的说完,掀了帘子就坐了进去。

    萧战摸了摸鼻子,道了句臭小子,一行四人便顺着边上的小道,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向前行去。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的过去。

    这里竹林成片,每每这个时候,再起一阵风,林子里根本无人敢进,光是那惊悚的哗啦声,都能吓哭很多人。

    这是一片无主之地,因为其临着无悠海,便名无悠林。

    平日里这里鲜有人来,可此时此刻,在这夜幕降临时分,却在上演着一场不为人知的厮杀。

    一群人在攻击三个人。

    且那三人之中,其中有一个还是个小女孩。

    她手持一人高的权杖,站在最中间,被那两个老者护住。

    她的口中振振有词,手中的权杖不时的升腾起一层火焰,那是一种近乎于绿色的瞑火,民间俗间鬼火。

    若叫普通人看到,定然会受到惊吓。

    然而这些围攻他们的人,却没有丝毫的胆怯,就算火焰加身,也没有呼喊声,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而在这场战斗的边缘,不远处站着一道身影,如山似岳,深沉凝重。

    他背对着众人,身上披着一件墨色的斗篷,只有一头漆黑如墨的乌发垂下,随着夜风偶尔起落。

    他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带着千万年不能融化的孤寂,这个人的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

    冰冷坚毅、孤凉寂静,不像生活在阳光下的活人。

    “你们是什么人,为何来打扰我等的清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