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13 被打闷棍

    皇帝与尉迟心寒的这番话,若是传出去,必然会引起一番议论。

    然而这些事,除了他们三人,再无人知晓,萧婷就更不会了。

    “还有,南下之事先不急,正如你所说,诸国都虎视眈眈,待他们彻底回返,再作计较,敌不动我不动,动则会露出蛛丝马迹,你也是他们重点关注目标,这段时间,就跟着在皇城休息,这半年来也累了!”

    到底是一国之君,皇帝虽然平日里看似糊涂,不甚多说什么,可他心里什么都明白。

    “还有,昭华那边……”皇帝说到这里,尉迟心寒连忙跪了下来,道:“属下不会再见公主。”

    “朕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以后还是少见面。”

    显然他听说了什么。

    尉迟心寒应下之后,便回到九王府,与沐管家坐下来吃了顿饭,这才前往京华苑。

    一进门就看到九王爷依旧站在窗口,似乎在问什么,又似乎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

    看到好友如此消沉,他当真也是气不打一处来,没好气的说道。

    “阿离,我知道萧婷的死,你很伤心很难过,但这些事情已经过去了,你就不能振作起来吗?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还是人们口中的那个谪仙九王爷吗?”

    可就算他说的这么难听,九王爷依然没有反驳,确切的说,他根本不会给任何反应,这些话他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根本不起作用。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九王爷竟然开口了。

    “她没有死。”

    “你是不是疯了?你在说什么啊?我们都是眼睁睁的看着她掉下去的,你说她没死。”

    尉迟心寒心惊胆战的看着好友如此模样,接着说道。

    “我知道你心里愧疚,但你也不用这么折磨自己,当初的事情你也是身不由己,皇命难为,你也是不得已才这样做的,最后的结果谁也没有想到。”

    这是一个局,一个很大的局。

    自打萧婷无意中发现了叶无花与叶城主的身份,又在那里发现了湖底秘密之后。

    李默就将事情报告给了九王爷,九王爷与皇帝相商之下,才做出如此决定。

    他们一直怀疑叶无花的身份,在翻开湖底的秘密,得知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武器库之后,更加确认了,只是不知道他们为谁服务。

    越国的十四皇子的到来,给了他们机会,是他们特意放出去作为诱饵的,叶无花的确上钩了。

    也间接的暴露了他的身份。

    但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要光明正大的,指出他的身份才行,需要证据。

    于是,九王爷便自导自演,让萧婷看到他与锦乐那一幕,虽然不确定萧婷会负气,但总归是个机会。

    后来的事情,已经渐渐脱离了他们的掌控,萧婷,如他们所愿离开了。

    那张通缉令自然不是假的,萧婷在离开后,十四皇子也被追赶上的那条路,于是他们的相遇水到渠成,叶无花发现萧婷也是自然而然的。

    叶无花自然不会将越国的十四皇子怎么样,但萧婷就不一样了。

    在那时,他们设计的结果是,叶无花绑架、刺杀九王妃,就连那张通辑令的事情也算在了他的头上。

    也就是越国的身上,十四皇子出面证明这一切,萧婷最后会平安回归。

    只是事情安排的再天衣无缝,还是会出现漏洞,尤其遇上萧婷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尉迟心寒还记得,当阿离知晓萧婷被抓之后,那边的人要他用冰棺来换。

    他毫不迟疑的答应下来,且亲自前去。

    那时,他的身体有恙,根本不亦长途奔走,可他还是去了。

    有时候,尉迟心寒真的看不懂好友,他的忠心日月可鉴,他的心却冰冷似铁。

    他的愧疚是那么的真诚,可对待徐凌悦,他却是那么的冷情。

    至于其他情绪,他根本就没有。

    尉迟心寒觉得,好友似乎有些变了。

    以前的他,心境平和中正,虽然淡了些,但让人舒适,可如今的他,明明什么都没改变,有时候却冷静的让他害怕。

    不再是那种淡然,你根本不知道,他下一刻会做出什么事,或者说,会说出什么让你始料不及的话来。

    总之,他变了。

    变得悄无声息,没有一个人察觉……

    直到这一刻,尉迟心寒才惊觉。

    “她回来了。”

    又是这样一句,让人捉摸不透的话语。

    尉迟心寒闻言,下意识的回头看,随后又觉得自己傻,反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气愤的说道:“她已经死了,不会再回来了。”

    九王爷不再说话,依旧站在原地,不曾回头。

    尉迟心寒出了院门,就遇上前来刺探军情的沐管家。

    “如何?”

    对上沐管家笑眯眯的模样,尉迟心寒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你自己进去问。”

    “小伙子哪来这么大火气,吓到我看人家了。”沐管家背负双手慢悠悠的晃悠走了,他也没有进去问起王爷。

    守在门口的守卫望了望里面,又望了望远去的两个人,闭口不言,他们还是乖乖的看门好了。

    数日后,萧婷带着二狗子来到外面的世界。

    “清姐姐,我们现在去哪?”

    两人的全身湿漉漉,衣服上还有水渍,显然刚才水里钻上来的。

    望着天边久违的夕阳,萧婷抹了把脸,又将二狗子的脸胡乱的擦了擦,道:“先去找吃的。”

    萧婷无比庆幸这是在异时空,这里的民风很纯朴,他们没走出多远,就遇到了出来打鱼的渔民。

    两人编了些瞎话,就被领回去,给饭吃给衣穿。

    “清姐姐,你为什么骗他们?”

    萧婷敲了下他的头,道:“我这不是骗,是善意的谎言好不好,小屁孩子赶快睡觉,明早还要赶路呢。”

    她是很喜欢外面的世界,自由,可她更喜欢有人侍候,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

    再加上她也没什么大的志向,今天听这大娘说,离皇城呵呵,靠走的话估计要走一个月。

    这是真的吗?

    她恨不得晕死算了。

    第二天一早,萧婷就打算辞别妇人,开十一路往回走。

    就听到一则消息,云台山今日有大法会。

    她问明了情况,知道只是一般的开坛祭祀,便没了兴趣。

    可二狗子十分向往,求着萧婷非要去看。

    萧婷想着也不急于一时,便答应下来。

    两人随着人群往山上走去。

    还未到云台山峰顶,萧婷就以身体不适为由,不再跟随他们上去,只叫他们帮忙照顾一下二狗子。

    “这山上敬的是哪尊佛,这么虔诚,也太吓人了吧!”

    萧婷坐在凉亭中自语,云台山峰顶距这里足有数百上千个台阶,他喵的这些人是疯了吗?

    直接一步一叩首,磕着上去?

    且他们手中都拿着山下的一种树枝,人山人海的,这场面让她瞬间想起了以前看电视里的一幕。

    说的是古代神化中,一尊神人下凡,众生相迎争拜,才是如此。

    难道这山上也有神?

    渐渐的人群上涌,山下倒是空了许多,萧婷四处望了望,有些口渴。

    看着沿途两边那些卖果子水的,她想了想还是没有上前装可怜。

    于是顺着一条小道走了上去,沿途很是僻静,应该很少有人走。

    她边走边望,却发现真的没人,走着走着,她就无语了。

    眼前有一道门,上面写了两个字,至于是什么,呵呵,她不认识。

    于是,她迈过门坎走了进去,准备讨碗水来。

    可让她意外的是,里面竟然没有一个人,她越走越觉得奇怪,这什么怪地方。

    从外面的墙体来看,似乎是云台山的一部分,可里面却极其奢华,不是那种金碧辉煌的贵气,而是,她说不出来。

    总之,这不是一般人住的地方,那桌椅一看就价值不菲,萧婷见过这些东西,在贵妃姑姑的瑶池宫里。

    还有那屏风,上绣龙凤闻蝶,还有这茶杯,入手温凉,色泽晶莹,最主要的是,终于找到水了。

    她给自己倒了杯茶,而后端了起来,准备品一下其中的滋味。

    ‘轰!’

    忽然她先是眼前一黑,而后脖颈一痛,就晕了过去,她心中只有一句话想说,我想喝水,我就想喝口水,我容易吗我?

    云台山后山上,天高云阔,绿树成阴,此地已接近江南,入秋时分未见凉意。

    一个男子独立山顶,衣袍迎风而展,他背负着双手,平视向远方,背影萧索而孤独。

    在他身后,四个男子出现,身上还背着一个袋子,齐齐跪地,道:“大皇子,人带来了。”

    被称为大皇子的男子没有回头,亦没有出声。

    那四个男子相到对视了几下,其中一人道:“大皇子,是您亲自选地方,还是奴才们替您选?”

    “滚。”

    男子的声音十分的冰冷,带着让人胆寒的阴森。

    “是,奴才告退,娘娘嘱咐,让大皇子完事后,不要留下后患。”

    这几人说完立刻起身退去,十分的干脆。

    男子站在那里,始终没有转身,亦没有说什么。

    半个时辰后,被丢在地上许久未动的袋子里,忽然传出声响。

    “奶奶个腿,哪个王八蛋将本姑娘绑了,别让本姑娘抓住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