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12 没想到小九也会为情所困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也有点迅疾,萧婷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女人就死在了她的面前,而且又是为护她而死。

    这让她有些不知所措的同时,脑海里却闪现出,谢景天死时的样子。

    她的目光渐渐变得迷离,然后脑子里一片空白。

    整个祖庙前,祭祀台上,升起了淡淡的白雾,而后便是长久的寂静。

    天地间仿佛没有一个人,亦没有任何的声音,萧婷就站在那里,仿佛看到了师傅向她走来。

    她一声一声的唤着师傅,可是师傅只对她微笑,又对她摇了摇头,最后带着有些失望的表情,渐渐远去。

    她一直询问着师傅,她是不是错了?

    可师傅根本不回答她,连一个字都没说,就这样消失了……

    不知过了多久,她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稚童的声音,将她唤醒。

    萧婷睁开眼睛,阳光瞬间被接引了过来,她连忙用手挡住,才没晃瞎了眼睛。

    “清姐姐,你醒了?”

    萧婷坐了起来,这才发现眼前喊她的正是二狗子,一脸焦急之色,带着浓浓的担忧。

    他们此刻正坐在麦杆堆边,萧婷问他,“我怎么会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她发现,对刚才的事情她的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似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又似乎什么都没有。

    二狗子闻言,小脸立时就垮了下来,眼泪巴拉巴拉的往下掉,他揉着眼睛道:“娘亲死了,姐姐又发呆,那些人要烧了姐姐……”

    通过二狗子的描述,萧婷知道了个大概,好像就是她头脑一片空白的时候,二狗子冲了进去,看到了那一幕,将她拉了出来。

    至于那些人为什么没有追来,或者说没有阻止他,他也不知道。

    看了看天边的日头,萧婷确定已经过去了,最少一天的时间。

    果然细问之下,二狗子告诉她,她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

    “那你娘亲呢?”

    “他们没有为难娘亲,娘亲也被葬在了父亲身边。”二狗子神情低落的说道,带着哀伤,显然他已经接受了娘亲死去的事实,且没有追究其死因。

    萧婷问及之下,他才说出心事,他娘对他说过大限将至,她将去找他爹,让他不必替她伤心。

    “清姐姐,你走吧,走的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回来这里了,爹爹说得对,这是一个不祥之地。”

    “他们一直在找你,这几日我们躲在麦堆里,他们没有发现,可时间久了他们一定会找到你,大长老神通广大,什么都能算得出来。”

    卜算之术,萧婷自是听过的,也比较信服。

    可让她奇怪的事,大长老,他们为何没有追她?

    此刻隐逸村一间密室里,点着很多的烛火,阴与暗是这里的主题,所有的布置都是黑白相间。

    这是历代大长老的住处,他们自继承大长老之位起,若无大事不允离开其住所,外人只知其神通广大,对其知晓甚浅。

    眼下,所有重要的族人都聚在了一起,也询问起了二狗子的这个问题。

    而大长老给出的解释是。

    “前任大长老说的没错,萧清的确是清祖转世,只是它的原生魂魄没有等到来此就已消亡。眼下这个女子,并非现世中人,远离她,让她离开这里,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好的结果。”

    隐逸村大长老之言,在这里就如同圣旨,比族长的话管用的多,所以没有人违逆。

    “那我们要不要送她出去?”有人提出疑问,这几日他们出行都是按照吩咐,避着萧婷和二狗子,实在不方便。

    如今才知道那女子杀不得,伤不得,因此便想早日送她离开,好过安宁的日子。

    大长老抬了抬手,阻止道:“不必。”

    她这个不必是让众人不去管还是不用送,没有人敢问。

    这些事自有族长代为转达,其他人都退了出去,只剩下几个长老级别的老头子,围了上来。

    “大长老,可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吩咐?”

    大长老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她的目光扫过几人,郑重的说道:“灭世之星已现,如今又出现了一个,不是现世之人,天下大难将至,尔等安顿好所有的族人,带那女子离开后,封闭所有的对外通道,不准任何人出入。”

    其他人闻言,皆露出惊恐之色。

    “大长老是说,这次的事情,会连累到我们隐逸村。”

    “本尊只是防范于未然,不必惊恐,此事不得外传。”

    其他人告退,临去之前有人问到,“那,那个孩子呢?”

    “不必去管他。”大长老背对着他们,冷冷的说道。

    又过了十日,这里似乎成了无人之地,萧婷他们本想避着他们,可没想到,无论他们走在哪里都碰不到人。

    她带着二狗子,不停的转换方向,试着寻找外出的道路,可让她奇怪的是,这里真的如大长老所言,似有天然的屏障,根本走不出去,更何况进来。

    最后她又转到了天瀑这里。

    据这里的人说,半年多以前,她就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可萧婷仰望朗朗乾坤,青天白日的,只有一道瀑布悬空而落,砸进深潭里,根本没有所谓的悬崖峭壁,一眼就可以望得到天的尽头。

    那她当日到底是如何到了这个地方的,到现在她也想不清楚。

    但她必须走了。

    她想小十和楚云他们了,该出去看看了,外面的世界也不知道成什么样了。

    “清姐姐,咱们在这里找什么?大长老他们说过,这里根本不会有出口。”

    经过几日的相处,萧婷问过二狗子的意思,他已经表明要跟着萧婷出去,不想在这里呆了。

    爹爹娘亲都死了,他想出去找姑姑,因为爹爹以前说过让他去外面找姑姑的。

    所以在听说萧婷要离开后,他立刻表示愿意一起出去,让萧婷带着他。

    此刻,他们徘徊在天瀑周围,萧婷与二狗子兵分两路,沿河往下找。

    最后的结果是,所有的小溪小湖最后的源头都入了地下水,根本没有所谓的出口。

    至于爬上去,她根本想都不会想。

    因为这个瀑布的上面,根本没有陆地,是一片海,根本望不到尽头,只是水流到了这里,才慢慢的减速,最后形成一道天瀑,砸落下来。

    她就是能爬上去也游不过那漫无边际的海……

    帝国皇宫御书房内,皇帝冷笑着问尉迟心寒。

    “他还是不肯来见朕吗?”

    尉迟心寒心中苦笑,面上却很谦卑,赔礼道,“皇上莫急,王爷并不是怪您,他只是过不了自己心中的那道坎。”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朕从小就教导他,没想到小九也会为情所困。”皇帝意正气昂的发感慨,却没有了多少怒气。

    尉迟心寒见此,暗暗舒了一口气。

    “那个叶城城主的事情可查清楚了,他是否与那叶无花是一丘之壑?”

    “皇上圣明,上次萧婷无意间撞破叶无花与叶城主的关系,属下已拿到确切的证据,他们祖上都是越国的子民。”

    叶无花与叶城主长得自然不像,萧婷当日也是一句戏言,连她自己都没想到会一语成谶。

    “好,好一个越国,竟然光明正大的将细作安插进了朕的朝堂,朕还封他做了一城之主,离皇城如此之近,若他起了反心,呵呵……朕的命岂不在他的掌指之间?”

    皇帝怒极反笑,没有想到叶城城主竟然真是越国之人。

    叶城与皇城紧连,相隔不过两个时辰的车马程,也难怪皇帝震怒,这样一来,若是出事连调兵的命令还没传出去,就被人杀到家门口了。

    “皇上息怒。如今事情已经明了,叶无花就是他们那边的人,且叶家帮重要人物也被一一审查过,如今再打散,量他们也翻不出什么浪来,且越国国主,已经修书过来,又派了特使表示歉意。”

    尉迟心寒嘴上这般说,心里却有些疙瘩。

    “哼,他越国以为推出一个皇子出来顶罪,朕就会相信吗?当真是兵强国盛,就如此不避讳的对帝国动手,可见他根本没把朕放在眼里。”

    也难过皇帝这样说了,越国身为五国十地之首,其他国家每年都需要为其供奉,做为国主自然心里压着火气。

    “皇上不必动怒,越国敢如此光明正大的作出这样的事,无非是听说的,那则传言。”

    “你是说藏宝图玉玺之事?”

    “臣惶恐,怕打这个主意的不只越国,因此这次越国的使臣前来,属下做主,已经让他们在驿馆休息,等待皇上的接见。”

    “好,此事你做的对,不能让他们再进宫,上次是朕小瞧他们了。”

    尉迟心寒接着分析,“不过眼下他们也是自顾不暇了,十四皇子经过上次的事情,回去定然会找那位的麻烦,越国国主定然会先处理他们内部的事情!”

    皇帝长出了一口气,“罢了,这种不对等国系已然持续了很多年,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这次的事,说到底还是小九有远见,若不是他,越国的事情不会这么轻易解决,就让他再休养一些时日吧!”

    “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