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11 通灵大长老

    大长老的死,包括大长老的家人在内,没有一个人哭,抑或是表现出一丝的悲伤与难过。

    都没有。

    他们木然的离开,不再多看一眼。

    祖台上,早已架好了火堆,在其旁边还有一个干涸的池子。

    萧婷初来祖庙时就发现了这个地方,但一直不知道做什么用,还以为在这个时空就有了泳池这个东西。

    曾几何时,她还打算给里面放水,游个小泳呢,可惜最后没能成行,被二狗子他娘阻止了。

    打死也不让她乱来,但却不告诉她这是做什么用的。

    而此刻,那个干涸了许久的池子里竟然涌出水来,无波无涌,很是平静,水位渐渐上升。

    与此同时,大长老被人放在了池边,有人持刀上前。

    而后在他的身上各处,接连捅了几十刀,速度之快让人错乱,最可怕的是,他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的变化。

    仿佛在做一件很平常的事。

    冷情,可怕,魔鬼!

    萧婷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了。

    她来到这个时空,一直是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冷静、随性、无所畏惧的方式在生活。

    前世看那些小说、电影的时候也曾有过这种狗血的穿越,但那些女子都会在异时空帮着原主完成一些什么事情,有金手指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的。

    也有替原主报仇血恨,渐渐的将这里当成了她的家。

    她们的恨与怨,爱与仇,喜与怒与之重合,真正的融入了进来。

    可她不一样。

    在前世她是孤儿,只有师傅一个亲人,与其说是亲人,不如说是导师,指引她方向的导师。

    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亲情友情爱情这么复杂的东西。

    打小她便熟悉那个世界的规则,所以不会怨与怒,更不会恨谁,因为都是徒增烦恼。

    可是,在这一刻,她却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

    她竟有了一丝是怒意。

    就算被萧家区别对待,被皇室中人如何戏耍,她都不觉得有什么。

    毕竟,经历经历,都只是一种历练,仅此而已,难动她的本心。

    可这一次,看到这里的人这么冷漠,麻木,她竟然真的有些怒了。

    “你们在做什么?”

    萧婷向前走去,阻止已然来不及,因为那人将大长老身上捅出十几刀后,便将他放下了水池。

    “清祖不能过去,不能打扰大长老祭祀。”

    “祭祀,祭你妹,放开我,让我过去。”

    此刻,那个水池的水从清澈渐渐变得浑浊,与血色渐渐相融,与此同时,新晋大长老,那个小女孩手持权杖一跃而下。

    他们相对而坐,那个权杖的顶端有一颗血色的珠子,闪了几下,而后便沉寂下来。

    萧婷已经撂倒了几人,赶到了近前,却还是被人拦了下来。

    这里的人没有修习过武功,但身体素质不错,萧婷一时半会也打不过前面来。

    “快让开,让我过去……”

    就在这时,大长老从水池里站了起来,竟然直接跃了上来。

    “大长老。”

    这时,众人不再管萧婷,而是集体跪了下来。

    萧婷的眼睛却瞪大了,他喵的见鬼了,这少女明明是个小姑娘,根本不懂武功,可方才她分明看得明白,她是施展轻功跃上来的。

    “你,根本不是清祖转世。”

    让众族人没想到的是,新晋大长老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揭开萧婷的身份。

    有人提出疑问,“大长老,您没看错?前任大长老可是算过的,才确定了她的身份。”

    虽然这么说,但从她对萧婷的称呼上来看,已然起了怀疑之心。

    要知道,萧婷来此的这半年时光,这里所有的人,除了二狗子,其他的人都称她为清祖,没有半分不敬。

    此刻,却称呼为‘她’。

    ‘碰’!

    大长老将权杖重重的掷在地面上,地面瞬间颤了颤。

    我去!

    萧婷也被吓了一跳,这是鬼附身了吧?

    可她细细瞧了一下,没发现什么征兆,应该不是鬼魅作崇。

    “说吧,你来我隐逸村,所为何事?”大长老将权杖的头指向萧婷,杀气腾腾,“今日你若不说个所以然来,就别怕本尊族规处置。”

    “来人,点火,送前任大长老升天。”

    小姑娘年纪不大,可做事却干脆利落,边说着萧婷的事情,那边又在安排前任大长老的后事。

    至于升天,呵呵,自然是把人从血池里捞上来然后净过身之后,烧了。

    “大长老,这,这不会有错吧?”

    有辈份高的老人上前,对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拱手请示,表情态度极其虔诚,这怎么看怎么诡异。

    “你在怀疑本尊吗?”

    “不敢。”老人连连摇头摆手。

    “那,还不退下。”大长老气势十足,眸深似深渊,让人望之惊惧。

    大长老从血池边走了下来,看向萧婷,脸上的神情十分凝重与严肃,上下打量着萧婷。

    没有恶意,可她的眸光却渐渐的从黑色变成了墨绿色,很是诡异。

    萧婷举手投降,“你别给我乱扣帽子,那个什么清祖转世,我压根就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是你们说我是清祖转世,还让我住在破庙里,我自己可什么都没说过。”

    众人一时间议论起来,“是啊,她是没承认过。”

    “可前任大长老早已通灵,怎会看错?”

    “这,这可如何是好,若她真的不是清祖转世,那她一个外人在咱们的祖庙里住了半年,这岂不是大逆不道……”

    “说,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天瀑?”

    无论别人怎么说,说什么,大长老都不为所动,看着萧婷,冷声问道:“我们这里数十,上百年都不曾有外人进来,更何况天瀑根本没有进来的通道,你还想编什么瞎话?”

    众人都看向萧婷,有的等她解释,有的已经露出仇视的表情,变化之快让人结舌。

    萧婷被气乐了,“我说你这小丫头片子,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我编瞎话?我是怎么来到这里,你们不清楚吗?”

    “本姑娘是摔下来的好不好?被人扔下来的好不好?在这里半死不活了两个月,是,你们是救了我的命,所以你们说我是什么就是什么,如今怎么,想赶我走说一声就行,搞得这么稀奇古怪的做什么,好像谁稀罕当那什么清祖一样的?”

    “你住嘴……”

    “清祖是何等的身份,岂容你如此嫌弃玷污?”

    萧婷无言,她何时玷污什么鬼清楚了。?

    没等萧婷说话,大长老又吩咐道。

    “来人,将萧清拿下,送她随前任大长老一起升天。”

    场面一时间有些骚乱。

    萧清虽然说了大逆不道的话,可罪不致死啊,有人提出这个观点。

    历时就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就连二狗子他娘也站了出来,说萧清平日里,没犯过什么大的错,也不见她做什么是对族人不利的事情,请求大长老放过她。

    最后就连平日里不善管事的几个长老也站了出来,劝大长老放过萧清。

    见事情如此,大长老才冷哼一声道。

    “她并非你们看到的这样,她,不是现世中人。”

    萧婷一脸惊讶的看着她,在这个时空,这还是第二个看穿她身份的人。

    第一个是九王爷的生母,燕妃娘娘。

    在九王爷生死之际,在燕妃魂飞魄散的那一夜,她曾点破了萧婷的身份,但那也是飞身与她的魂魄相融之时才发现的。

    而这个少女先前明明是一副懵懂的样子,可是从打从那个血池里出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她变得目光深邃,让人根本看不透。

    最主要的是,她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显然她已经并非常人了。

    “大长老,你说她,不是现世中人?”

    有人疑惑的看向萧婷,而后神情凝重的问大长老。

    “不错,前任大长老,的确是看出了她的身份,才认定她是清祖转世。可就在方才,在本尊得到了清祖传承的那一刻,突然发现了这一切,她的灵魂并非原生。”

    大长老沉沉的声音,显得格外凝重,且带着某种压抑。

    萧婷终于相信确定,在经过这种特殊的祭祀,或者如她自己所说的,得到那种传承之后,她已经拥有了某种特殊的能力。

    例如看透自己的身份。

    见萧婷没有说话,刚才被吩咐到的人立刻上前就要捉拿她,显然已经相信了大长老之语。

    其他人都退到了一边,只有一个人护在萧婷的身边,正是二狗子的母亲。

    “大长老,各位长老,萧姑娘她人很好的,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咱们的事情,更没有对清祖不敬,您就饶了她吧。”

    “放肆,你是何人?”

    大长老冷眸似电,射向二狗子的母亲。

    有人回话,说她是前任守庙人的妻子。

    “听说上一任的守庙人已死去多时,本任守庙人何在,怎么没见他在此?”

    众人这才发现二狗子并不在现场,纷纷询问二狗子的娘亲,他去了哪里?

    可二狗子的娘亲却什么话也不愿意说,只求他们放过萧婷。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众人推推攘攘之间,也不知是谁动了手,推了二狗子的母亲一下,她身不由已的一头撞上去,当场就死了。

    连一个字也没留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