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09 你想听什么,你告诉我,我说

    尉迟心寒十分担忧,九王爷的身体与常人毕竟有异,他以前是不信冲喜之事,更不信鬼神之说。

    可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已然知晓了萧婷的特异,也见识过很多事情。

    只是当时的他不相信,认为她在装神弄鬼。

    可结合那么多事,他明白了,萧婷从未骗过他,说的都是真话。

    她懂玄术,通阴阳,是异类,也能保阿离的命。

    沐管家何曾不知道他说的这些,摇头叹气,道:“我本以为王爷对王妃,只是上心了些……”

    翌日,九王爷忽然病倒的消息不径而走,九王府上下都忙乱了,却没有找到任何办法,他的身体发寒,整个人如置冰窖。

    皇帝派了所有的太医前来,却都束手无策。

    最后只留下了太医令等少数几位太医,随时关注九王爷的情况。

    又过了一日,王府里留下的几个太医,竟然一夜之间都死了,连一个都没留下。

    据说是有人前去九王府,欲对九王爷不利,太医们誓死守护,才送了性命。

    也有人说,他们并非正常死亡,似被活活吓死的,入葬时都闭不上眼,眼珠子外翻,瞪得大大的,明显是被吓到了。

    总之说什么的都有,但所幸有一点是,九王爷并没有受什么影响,他还活着,且身体的温度降了下来,只是人还未醒。

    皇帝点名让太医前去问诊,经其断言再过一日,九王爷便会苏醒。

    皇帝为此也亲临九王府,看过一眼,见他无事才离开。

    尉迟心寒和沐管家此刻正坐在京华苑外的石台下对饮,四周明里暗里到处都是守卫,防守十分严密。

    正在这时,外面来人禀告,昭华公主来了。

    尉迟心寒一愣,就要起身避开。

    可已来不及了,昭华已经到了拱门处,一眼就看到他欲起身离开的作派,眸光微微一暗,过来见礼。

    而后没有再多看尉迟心寒一眼,径自去了主屋。

    沐管家叹了口气,道:“你真不后悔?”

    尉迟心寒知晓他说的何意,摇了摇头,苦笑道:“沐叔,您就别拿我开玩笑了。”

    沐管家小饮了一口茶,道:“好了,我老头子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在想什么,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总要等到失去才来后悔。”

    “我不会后悔。”尉迟心寒轻声说道,仿佛也是说给自己听。

    “是,你爱的人不是她,当然不会后悔了,只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姑娘,对你一片真心……”

    沐管家这边嘀咕着,其实在尉迟心寒身边的人都知晓,昭华对他的心思。

    只是他们聚少离多,因此众人都没在意。

    直到那次,在群臣宴会上,昭华亲口承认她喜欢的人是尉迟心寒时,也间接的逼尉迟心寒远离她。

    不多时,昭华走了出来,眼眶红红的,显然刚哭过一场。

    “沐管家,九王叔真的没事吗?”

    沐管家起身,回礼道:“公主放心,太医已经瞧过了,王爷身体的温度已趋于正常,很快就会醒来。”

    “那就好,我听父皇说,九王叔整日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可有此事?”

    昭华自嫁人后,就很少关注外面的事,尤其是九王府的事情,她在刻意的避开某人的消息。

    沐管家点头,道:“王妃的死,对王爷的打击很大,恐怕不是一时半会能改变的。”

    他们能想的办法都想了,连皇帝的话九王爷都不听,更别说其他人了。

    “连小云都没办法吗?”

    若说世间九王爷最在意的人有一个,那一定是楚云。

    可这次,九王爷可是有半年不曾见过她了。

    对此,楚云也很伤心,又无可奈何。

    三人两站一坐,顿时无言,最后沐管家告辞离去,只剩下昭华公主和尉迟心寒相对无言。

    “公主若无事,属下便告辞了。”

    叶子落了一片又一片,尉迟心寒起身告辞,不等昭华说话,他便欲离去。

    “你就这么讨厌我,不想见我吗?”

    昭华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凄凉与哀伤。

    许久不见,她不再如少女时那般自如洒脱,连表情都变了。

    尉迟心寒的脚步一顿,背对着她,道:“属下没有。”

    “属下?”昭华轻笑,捏着锦帕绕到他前面,与他相距五步的距离站定。

    “你曾说过,会把我当成妹妹,如今却又变成了主子,真是可笑。”

    “就因为我嫁了人?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和我撇清关系吗?”

    昭华的情绪很激动,显然这些话憋在她心里已经许久。

    尉迟心寒如一根铁杵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既不承认,也不否定。

    “你说话,为什么不说话?”

    无论昭华说什么,如何说,尉迟心寒都只是沉默,与他平日的样子判若两人。

    “尉迟心寒,你非要如此贱踏我的真心吗?本公主只是喜欢你,喜欢你而已……”

    昭华说得动情处,眼中的神采越发的暗淡,最后说出这句话后,整个人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缓缓的瘫软在地。

    “你想听什么,你告诉我,我说。”

    昭华抬头,那个对旁人笑颜以对,哪怕是面对敌人,亦是谈笑风声的男子,每次面对她都是那么的不自然。

    不然就是沉默。

    直到今日,他说出了这句话。

    你想听什么,你告诉我,我说给你听。

    “哈哈哈哈……”昭华仰天大笑,“可笑,真是可笑,从头到尾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不愿娶我。”

    尉迟心寒离开了,没有再多说一个字。

    不远处,沐管家迎了上来,略微有些责备的说道:“你不该再让她伤心。”

    尉迟心寒苦笑着摇头,“等阿离醒来,我便自请回无涯阁,三年不再出世。”

    “三年,心寒,你有几个三年,那个地方别再去了。”

    沐管家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劝说道。

    暗一从暗处闪身出来,问道:“沐叔,小世子又去别苑了。”

    “哎,这一家子大大小小,王府里只是没了个女人,怎么就乱成这样。”

    中天月色别苑,在萧心搬走的那天,九王爷将之送给了他。

    与其说是送给他,不如说是给了萧婷。

    因为那是萧婷曾经惦记过的地方。

    而此刻的中天月色别苑,小不点萧心正趴在一旁,全神贯注的认真听讲。

    至于讲课的,呵呵,是萧战萧老爷。

    至于内容,自然是他踏遍万水千山,走遍海角天涯的漫漫寻女路。

    “咱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找到你姐姐。”

    萧心举手提问,“爹爹,你找了这么久,连姐姐一片衣角都没找到?”

    萧战对自己的儿子瞪眼,“没找到一片衣角,难道不是好事吗?这说明你姐姐正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知道吗?”

    楚云数月来,已经成了常客,经常跑来与他们混在一起。

    九王府的人对萧婷之死,都很悲观,包括楚云在内,可萧家的人似乎是不相信的。

    其中就以萧战和萧心为首,他们皆认为他们的乖女和姐姐是不会那么容易死的。

    至于那两丫头,呵呵,用她们的话说,我们家姑娘连雷都劈不死,怎么可能跳个崖就没命了。

    一定是她贪玩,还不想回来。

    楚云真想敲开这些人的脑袋来瞧瞧,那个女人若是活着,在听到通辑令取消后,肯定第一时间回皇城来享清福。

    哪还会流落在外,受苦呢?

    她觉得萧婷一定是尸骨无存,所以萧老爷才连她的一片衣角都没找着。

    “可是都过去了这么久,姐姐还没回来,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

    彼时,绿莠端着果盘过来,红勺则在一旁习惯性的剥葡萄皮,道:“若是王妃在,肯定开心死了,她最喜欢吃奴婢剥的葡萄了。”

    不一会儿,紫亮紫亮的果肉就摆满了盘,很是鲜嫩可口。

    “小公子的意思是,王妃失忆了?”

    绿莠的脑子最灵活,瞬间就想到了其他。

    众人皆愣,最后还是萧战一拍脑袋,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茬,话本子里经常有这桥段,还有戏文里,也都是这么演的。”

    “人从高高的悬崖上掉下,底下多关就是大河或者深潭,撞到了头而后就会失忆。”

    萧心拉住他的衣角,问道:“那爹爹有没有去那一带找?”

    萧战点头,“自然找了,可没想过失忆这茬。”

    “不行,我得亲自去看看。”说风就是雨的萧老爷,说着话就转身准备离开。

    “我也要去。”小不点萧心第一个举手,表示要同往。

    “奴婢也去。”绿莠和红勺亦坚持。

    萧战一拍桌子,道:“好,反正留在这里也是干着急,咱们就自个去找。”

    楚云无语,果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当真是姓萧的,都是一个性子。

    “你们疯了,天大地大去哪找?”

    楚云阻止他们,“那下面的确是深潭,父王已派尉迟心寒亲自沿途查探过,萧婷并不在那附近,你们以为,自己比尉迟心寒的本事还大吗?”

    显然,很多事情她了解的都很多。

    也不像面上表现的那么不在意萧婷。

    萧心反驳,“小云,他们有他们的手段,我们亦有我们的方法,说不定姐姐真的失忆了,正在哪里等着我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