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202 皇后娘娘有请

    萧婷没有否认,“那是,你们之间还有亲情在。”

    见鬼的亲情,据说这两人打小就没见过面,还不如那个所谓的青梅竹马呢。

    依萧婷看,九王爷就是朵烂桃花,看似待谁都温和,实则对谁都无情。

    爱上他的女人,都是脑子有坑的主。

    “你承认了最好,听说你曾经和表哥还签下了什么契约?你想要什么直接开口,本姑娘一定满足你。”

    锦乐没想到这么简单,一时间有些得意忘形。

    “那是我和王爷之间的事,与你无关。”萧婷直接拒绝。

    “有一点你没说错,我与王爷之间的感情的确不像你想象的那么深,我对他亦没有感情,但我绝不会离开他。”

    听到萧婷前面那一句,真恨不得拍着姑娘一巴掌,将她打醒,可听到后面那一句沐管家又有些安慰,不离开也算是个好的开始。

    没感情就没感情吧,嘴这东西最靠不住,可下一刻,他就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子。

    不远处的亭台上,他家主子一身青衣出现在上面,居高远眺,目光清凝,看似并未关注这里。

    可以他的功力,这边的对话定然尽收耳底。

    沐管家只是愣了下神的时间,九王爷就转身离去了。

    暗一悄悄的往后退,生怕被主子瞧见。

    “你这女子好生不讲理,你既对表哥没感情,为何还要霸着他?”

    萧婷疑惑的看着她,直接说道:“是他需要我好吗?本姑娘是才是牺牲的那一方好不好?”

    为了天下大义,她当初选择放过他,没有杀了他,自然要时刻看着他,以免他走上邪路。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他只能有我一个女人,至于其他人有多远滚多远。”

    这一点是底线,就算见惯了人性凉薄与懒惰,爱与不爱不那么重要,但萧婷还是坚持,越简单越快乐。

    九王爷一旦娶了别的女人,那她想简单都简单不起来了,三个女人一台戏,到时候多闹心啊。

    “你既是他表妹,他又托付我好好照顾你,现在,我先带你去做几身衣服,你若有兴趣,现在便走,若没兴趣,赶紧回家找你娘去,本妃还没睡够呢。”

    说着,萧婷张了张嘴,顶着一双熊猫眼,无神的说道。

    “你,你,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无礼?”

    锦乐就想不明白了,怎么会有人把不爱一个人,又不离开他,说的如此的顺口,理由竟如此牵强。

    “无理,呵呵!太过含蓄了,什么难听的话本妃没听说过,你还是太嫩了。”

    “至于你说想嫁给你表哥,让我腾地方,哎哟喂,你想嫁给他,有本事就让他娶你,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

    萧婷调皮的说完,笑盈盈的问道:“怎么样?要不要出去转转,穿成这样子的,你表哥似乎也不怎么喜欢。”

    锦乐被萧婷这一番歪理讲的很是难过。

    可听到后面那一句,你表哥也不喜欢这种装扮,于是,她便勉为其难的随萧婷出去了。

    这一路浩浩荡荡的,两个小不点自然也参与其中。

    皇城最大的几个成衣店都被她们逛了个遍,期间萧心跟个小大人似的,不停的让人拿衣裳往萧婷身上比划。

    “姐姐穿这个好看……”

    “姐姐这个也好看……”

    “姐姐我们买这个买回去吧,姐夫看到了一定会喜欢的。”

    萧心小大人似的坐在那里指挥,成衣店的人帮萧婷试衣服,都被逗乐了,在萧心眼里,他姐姐哪哪都好看。

    红勺和绿莠两个丫头,则忙前忙后帮萧婷整理衣裳,而楚云则坐在那里当大爷。

    跷着二郎腿,不屑的看着他们,萧心偶一回头见她在那里坐着,便跑过来让她也帮着参谋,说她学识高,欣赏目光自然不差。

    说了好一通好听的话,楚云才勉为其难的参与进来,那傲娇的小神情,让众人都啼笑不已。

    “喂喂喂,我穿得了这么多衣裳吗?”

    她觉得自己好像也穿不完那么多衣服,可见他们莫名的热情,且都是第一次上街买衣裳,也就任由她们折腾,将所有喜欢的衣服都丢在一边,准备打包回家,忽然她眼睛一亮,指着两丫头,道:“小十,小云,给你们俩姐姐挑挑呗。”

    两小不点微微一愣,就算他们与红勺绿莠的关系不错,但哪家还有主子给丫头挑衣裳的道理。

    她们连忙摇头,小声道:“王妃,奴婢们不要,奴婢挑了衣裳也没地穿不是。”

    萧婷一想,好像她们常年都有专门的工作服,“不行,那衣裳大体一样,看着都没新鲜感了,赶紧的。”

    最后,她又盯上了两个小不点。

    这次她挑上了两小不点,她选的衣服自然不是他们这个年代所能接受的。

    萧婷亲自上阵,给他们两个比划,全程楚云都是冷着脸,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可碍于有外人在,她又不好太过分,就跟个木偶似的杵在那里,任由萧婷折腾。

    萧心则快开心多了,姐姐说穿什么他就穿什么,特别的开心,就算穿一根布条在身上,两只小胳膊都露在外面,他也觉得好看。

    姐姐说好看,那就好看。

    笑得那叫一个灿烂,楚云打量着他的装扮,再看他乐成这样,送了两字给他,“白痴。”

    不远处,还有一位杵在那里,呵呵。

    这群人完全忘记了,是带别人出来买衣服,而不是给她们买衣裳。

    结果正主被晾在一边,一个人穿了脱脱了穿,愣是没选到心仪的。

    另一堆萧婷她们却玩得不亦乐乎,而那些成衣店的人都围着她们转,她这边连个帮忙撑衣服的人都没有,真是气死她了。

    “萧婷……”锦乐一声大吼,终于将沉浸在换衣服当中的某人给惊醒了。

    “啊,谁喊我?那么大声,我又不是聋子。”

    萧婷顺口说完,就瞪了过去,“喂,你这丫头就算不喊我一声表嫂,也不用喊这么大声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有病呢。”

    “你,你们欺负我?”

    演技派温锦乐小姑娘刚才还一幅怒急要打人的模样,下一刻就上演梨花带雨,悲情戏。

    萧婷直接就傻眼了,嘴也不利索了,“我,我们什么时候欺负你了?带你出来买衣服你还说,我们欺负你,那钱又不用你付,还是我自己付的呢?”

    众人闻言,都是一个大大的‘囧’字。

    他们把正主给忘记了,一个个神情都有些不自然。

    “你,你还好意思说是带我出来买衣服,可你们没有一个人理我,他们全都围着你转,没有一个人管我。”

    锦乐说得很委屈,好吧,这下小姑娘那眼泪直接吧嗒吧嗒的往下落。

    萧婷这才反应过来,“哦,那个不好意思啊。”她揉了揉额头,对着红勺绿莠以及成衣店里的人吩咐,道:“你们赶紧去伺候她,那可是燕地大将军的女儿。伺候好了,重重有赏。”

    呼啦!这边一群人立刻应九王妃的旨意去伺候这位,看起来还没长大的小姑娘。

    萧婷在那里比划了一阵,愣是没有看到什么适合萧心和楚云穿的衣服,这里小孩子的衣服都穿的那么保守,而且,嗯,不好看。

    衣实倒是华贵,可愣是没有那种特别的感觉。

    且一点也不活泼,明明是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却被穿成了老学究。

    于是她心中生出一个念头,“改天,我给你们做衣服吧。”

    “呵呵……”楚云像见了鬼似的瞪着她,“你,你会做针线?”

    可别告诉她,真会,她会凌乱的。

    无语,“那个,红勺和绿莠她们会啊,我可以告诉她们怎么做。”

    楚云一副放松的表情,瞪了她一眼,并不放在心上。

    若是萧婷亲自下手,她怕那衣裳穿在身上,会被扎成马蜂窝。

    成衣店的对面是一座酒楼,此刻二楼的窗户微微开着,隐隐能看到那里面的景象。

    一男一女正坐在那里,浅饮轻酌。

    “她就是九王妃。”

    “不错,据说有些不同凡响。”

    “你的意思,会是她吗?”

    “应该不是,否则,帝国的国君怎会容忍她留在楚离的身边?可是他的亲信,最相信的人。”

    “看起来倒没什么本事,小孩子一个,就是性子活泼了些。”

    “你知道楚离常年昏迷的事情吧,据说就是因为,她嫁进王府之后,才渐渐有了好转。”

    “是吗?”男子眸中闪过精光,“找个机会试试吧,否则我们这些人那就有大难了。”

    “好,我这就去安排。”

    女子说着便准备起身,忽然男子喊住了她道,“先别急。”

    “此刻是在帝国的皇城,不要轻举妄动,透出些许消息,让他们的人来查,我们作壁上观即可。”

    “哥哥这个主意好,我这就去。”

    萧婷并不知道她的出门,引起了多方的注意,不只是这对兄妹,其他人在默默的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萧婷带着孩子们,一路吃吃玩玩,回到九王府的时候,九王爷还没见着,就看到一个公公等在那里。

    萧婷左看右看,问道,“你该不会是来找我的吧?”

    她和皇宫八字不合,所以,九王爷让她少进宫。

    传旨的太监很是年轻,且面生,萧婷没见过,觉得有些意外。

    小太监上前,点了点头,笑得很温良的,“回九王妃的话,皇后娘娘有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