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98 没用的人留着也是浪费食物

    萧婷有时会取笑他,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

    快到傍晚时,昭华带着她的小跟班又来了,这才让萧婷解放。

    两魔女真不愧是朋友,一拍即合,于是准备相携外出,这下两个丫头自然是拦不住的,于是她们寄希望于李明诚的身上。

    无奈的是,李明诚从来不会约束昭华,她去哪都成,萧婷暗自调笑,“你这可是比嫁人前还自由。”

    昭华闻言,眸色微微一变,却也没有多说什么,甚至连回头看李明诚一眼,都不曾。

    萧婷虽然反应迟钝,可也看得出来,这夫妻两人之间还有隔阂,不同寻常。

    昭华定然是忘不了尉迟心寒,毕竟当初就是被逼无奈才嫁的。

    皇城的街道上,一如萧婷所想热闹非凡,他们登上了皇城最大的酒楼,昭华是这里的常客,因此在这里有一个雅间,两人坐了一会便觉没什么意思,尽是谈论今日封后大典上行刺的事情。

    这些事情,萧婷已经从昭华的嘴里知道了消息,比他们说的很详尽,到没什么可听的。

    就在她准备回去的时候,人群中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没,萧婷猛的站起身。

    “婷儿,你怎么了?”昭华不解的看着她的举动。

    萧婷没有回头,直接说道:“看到一个熟人,我去看看。”

    说着萧婷就从二楼的窗户直接跳了出去,昭华岂是那么听话的?闻言也跟着跳了下去。

    李明诚一个纨绔子弟,根本不懂武功,干着急没用,只好出了雅间从楼梯往下跑,可是赶出去的时候,这俩姑奶奶早都没影了。

    萧婷一路追到了北城,这里比较偏僻,护城河穿城中心而过,在夜月下有波光粼粼,很是宁静。

    那道熟悉的身影就站在岸边,她已停下了脚步,并未转身,似乎在等萧婷的到来。

    这是一个与女子,身姿窈窕。

    萧婷漫步过去,一边问道,“你是故意引我过来的?”

    女子这才转身,“不错,看来九王妃并不如传闻中那般无用。”

    “咱们不是照过面了吗?何必装作不认识,你们上次没杀了我,本妃也没找你们麻烦,就此揭过便是最好的结果,说吧,引本妃过来所谓何事?”

    此女正是萧婷和楚云萧心他们在皇陵中,所遇到的那一男一女中的女子。

    当时她口口声声的说要将萧婷杀了,可最后都没成行。

    也是那一次,谢景天为救她受了重伤,随后传出她夜宿男子房中,败坏妇德,废了她王妃之位,再然后……

    “没什么,想让你帮个忙,带路而已。”

    忽然,萧婷眼前一花,胸前一疼,就感觉身子不能动了。

    他喵的,这就是传说中的点穴功。

    原来他们并非一个人,那个男子也出现在此处。

    转到了萧婷的前面,说话的正是他。萧婷并不害怕,已隐隐猜到了什么。

    “你们不会,打算就这般挟持本妃去闯九王府吧?”

    “有何不可?”女子接过男子手中的剑,扎在萧婷的腰间,道:“随我们走一趟吧!”

    萧婷倒是无所谓,其实早就猜出了一些事情,只是她不甚在意而已。

    “去九王府,你们那是去找死。”

    萧婷眼珠子不停的在转,“其实我觉得你们没有必要冒这个险,我不会伤害她。”

    女子冷眼相对,“看来你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慧很多。”

    “聪明的人一般死的很快,尤其是自作聪明的人,本妃可不是这样的人。”萧婷解释,并不喜欢别人夸她聪明,总感觉那是贬义词。

    “不过为求自保,我劝你们,还是不要这般去闯九王府,想必你们已经听说过,王爷的武功不弱,算得上是绝顶高手,更何况他身边还有暗卫。”

    如果被人听到,萧婷这般介绍王爷以及他身边的势力,定会被人所嘲笑,还有这么傻的人。

    兄妹两人对视了一眼,道:“你越这么说,不恰好证明了眼下王府十分空虚,楚离根本不在那里。”

    “快点走,别废话。”男子也冷哼一声,当先在前带路。

    他们本来是打算借着正午的时间,那时候封后大典,所有的人都被调离,可没想到九王府戒备森严,进去了一批人,却连一个水花都没冒上来,悄无声息的,一个都没逃出来,他们迫不得已只好用这一招。

    因为主子吩咐过,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将人给救出来。

    萧婷听到他们这么说,也是无语了。

    见过傻的,就没见过这么眼巴巴的去送死了,哎,算了,她劝也劝了,说也说了,人家不听,非要去送死,那也没招!

    就让萧婷为这俩人的命唏嘘不已的时候,昭华出现了。

    “婷儿,你这是遇上老朋友了,跑的比兔子还快,害本公主追了半天。”

    “你追我做什么?没看到,我这是掉进狼窝,被人挟持了。”萧婷直言以告。

    “啥?”昭华傻眼了,看着这一男一女与萧婷的站位,怎么看都像在叙旧。

    可当她的目光移到萧婷的腰上时,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大胆,皇城重地,你们竟敢挟持九王妃,不想要命了?”

    呵呵,兄妹俩对视了一眼,“原来是个公主,那正好,一起走一趟吧!”

    昭华虽然武功不弱,可与这些人比起来,却还是差了许多,被制住是迟早的事情。

    萧婷所料不错,没过一会昭华就被人抓住。

    呵呵,这干啥都成双成对的。

    她要看这双兄妹,苦口婆心的劝道:“我跟你们说,你抓了本妃,本妃可以既往不咎,可是公主,皇帝的女儿到时候可是要问罪的,还有她现在的身份是左相家小公子的新婚夫人。”

    “你们该知道李明诚吧,我跟你讲……”

    “你闭嘴。”

    就没见过被人挟持还这么多屁话的,而且还劝他们放弃,省得白白送了性命。

    这女人到底有没有心?

    到底和谁是一伙的?

    其实不只他们有这种感觉,就连身为自己人的昭华公主听了这些话,都有些迷茫了,这真的是婷儿吗?

    夜色茫茫,无论他们怎么想,萧婷和昭华还是被人逮住,扔到了九王府的大门口。

    没错,就是扔。

    两人站得端端正正的,一道冷剑直刺九王府的大门,守卫惊醒,待看到门外两个跟月下仙童站在那里的两个女子后,刚准备开口骂人,忽然脸色一变。

    我的妈呀,这两个仙童竟然是他们家王妃和当朝公主。

    立刻有人去通报。

    不多时,并未睡下的九王爷赶了出来。

    “王妃。”还有李默,也在其中。

    萧婷眨巴着大眼,不停的眨,可这货就是不理解,直接走了过来。

    “王爷,王妃和公主被人点了穴道。”他绕着萧婷转了一圈,得了这样的结论。

    萧婷若是能开口,一定骂死这丫的,妈的,知道被人点了穴道,还不赶紧解开。

    于是,萧婷又将希望寄托在九王爷的身上。

    可让她无语的是,她名义上的便宜夫君,只看了她一眼,根本没有想救她的意思。

    他上前几步,道:“既然来了就现身吧!”

    他的声音虽轻,却带着一股威严,扫视四方,眸光在火光的照耀下,有丝丝危险的气息。

    “楚离,看来传言不实嘛,你并不在意这个傻女人。”

    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传来,女子现身出现,从天而降,落在萧婷的身边,目光在萧婷与九王爷之间流转。

    萧婷真想骂回去,你才傻,你全家都傻。

    可惜,她平生第一次被人点住穴道,有口说不出话来,真是急得个假哑巴。

    可众人惊异的却是,整今天下,敢直呼九王爷名讳的人,真的不多,这女子看起来年岁并不大,是什么来头,竟然这般称呼。

    “你的目的。”

    九王爷开口,直接了当。

    女子偏头看了一眼萧婷,道:“放冷凝出来。”

    萧婷心急如焚,冷凝可是不能放的,否则再想找到她就难了,有件事,她必须在冷凝的身上找到突破口。

    所以,绝对不能放她走。

    “好。”

    可九王爷一开口,她立刻就泄气了。

    女子也有些意外,声音不高不低的说道:“看来,是本姑娘猜错了,你在楚离的心中还是有些分量的。”

    不多时,冷凝被带了出来,最先送了过来,男子从暗中走出,将冷凝接了过去。

    女子回头看向九王爷,“就这么把我的人送给我,你就不怕我杀了你的王妃和公主吗?”

    九王爷摇了摇头,道:“没用的人留着也是浪费食物。”

    说完,他便背负着单手,转身大步向王府走去。

    转瞬,便消失在萧婷等人的视线中。

    端得是嚣张无比。

    众人面面相觑,王爷这话说的不可谓不毒,只是他说的这个没用之人到底是冷凝,还是九王妃萧婷,抑或者是昭华公主,就不得而知了。

    事情进行的相当顺利,顺利的让人不安。

    李默冷着一张脸,走上前来,与女子交涉,“你要的人已经送给你们了,还不放了我家王妃和公主!”

    女子眼波流转轻晖,笑盈盈的说道:“自然。”

    说着,她一掌拍在萧婷和昭华的背上,她们同时吐出一颗黑色的东西,同时恢复自由。

    女子身行意动,翩然离去,很是从容。

    李默并没有去追,也可以说是连看都不曾看一眼。

    像是根本就不在意。

    可萧婷却不干了,“傻站着做什么,还不快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