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97 掉进狼窝

    打斗中,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人接近了那辆马车,目标却是,谢景天的尸首。

    最后的结果很简单,谢景天被劫走了,至此消失不见。

    萧婷暗自琢磨,回想当日发生的事情,最后作出终结,“王爷,你也别气馁,我想我知道他们是一群什么人了。”

    “哦?”萧婷的眼睛很亮,神采飞扬,九王爷轻声问道:“王妃想起了什么?”

    其实萧婷刚醒来,九王爷就打算问她的,可一直没找到好的机会,且他觉得萧婷这次醒来,似乎有一些变化。

    “他们并不是活人。”萧婷吐出这样一句话来。

    这也就是在九王府,在九王爷这个本身就不是很纯粹的人类面前,否则换任何一个人来,听到萧婷这样的话,都会觉得他疯了。

    九王爷依旧波澜不惊。

    萧婷见此,了然道,“看来王爷也有察觉,所以才会留着冷凝的命。”

    九王爷眸光轻转,他的做法就连尉迟心寒都猜不到,没想到却被这个,他一直认为并不喜欢动脑子的王妃看明白了。

    “其实你也不用觉得奇怪,事到如今我也就直说了吧,你知道的,我与常人有异,能看到你们看不到的东西,自然也会点其他的本事,冷凝常年与那人打交道,身上自然会不经意流露出一样的气息,常人察觉不到,但我是谁?身为玄门最后……”

    萧婷说顺嘴了,以至于说到最后差点把自己的前世的事情说出来,连忙住了嘴。

    带着谄媚的笑意,乐呵呵的说道,“那你也说说,可有什么重大发现?”

    “这句话该是本王问王妃才是。”

    “天机不可泄露。”某只傲娇到极点的翘尾巴,想了半天只留下这句话就翩然离去。

    由于萧婷的原因,九王爷近来也甚少进宫,若是皇帝有什么吩咐,会直接告诉尉迟心寒,由他来转达。

    封后大典九王爷以身体不适,需静养为由,已经推辞了。

    没想到还是接到了皇太后的懿旨。

    点名要九王爷携王妃,以及两位小主子一同前往观礼。

    萧婷得到消息的时候,看着九王爷,“还是您老面子大。”

    她本来就是要去的,好友昭华公主已经来请了几次,只是这样一来,萧婷只能随九王爷一同出席了,毕竟这次不同以往的宴会,九王爷就算不出现,也没人在意,可此次封后大典,九王爷身为皇帝最喜欢的弟弟怎么可能不在场?

    沿途一路往皇宫赶去,萧婷见到了很多,装扮奇异的人,猜测他们是哪国的人。

    坐在马车里,她一直叽叽喳喳的不停的发问,一会儿说什么,扎着麻花辫子的是哪国人?

    一会儿又问,挎着大刀,背着短剑的人,又是哪一国的人?

    看起来对什么都感兴趣,可九王爷却闭目养神,她问一句,他答一句,她不问他也不吭声。

    赶车的车夫,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生怕一不小心就将王妃的声音给盖过去,让王爷没听清。

    沐叔交代,要多给王爷和王妃创造相处的机会,他已经尽量缩减存在感了。

    走到半道,萧婷突然捂着肚子,说想上茅房。

    九王爷望着他,真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可萧婷已经掀开车帘跳了下去。

    她急匆匆的一个人也没带,让九王爷他们先走,等会她自个会去皇宫,反正也没几步路要走了。

    独自一人望了望这两排高门大院,似乎就这样闯进去,有些不好,于是她抄了个小道,来到另一排矮房旁边,随便就敲开了一家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妇女,一脸的严肃,“你找谁?”

    萧婷此刻肚子已经咕噜咕噜的叫了,半弯着腰,捂着肚子,道:“打扰了,麻烦带个路,我想上个茅房,谢谢!”

    说完这话,萧婷就往里闯,直接将门推了开来,妇人显然没想到她会有此举动,反应过来时,萧婷已冲了进去。

    萧婷这还没走几步呢,刷刷几道寒光闪过,她一抬头就看到眼前出现了数人,个个手持大刀长剑,一脸的冷酷,就差将刀架在她脖子上。

    萧婷惊得往后一退,一个激灵,立刻退了几步,可肚子就更疼了,她弯着腰神色纠结,“那个,各位大哥,我只是路过路过,想借个茅房用用而已,你们不用这么客气招呼我的。”

    这些人显然没想到是这种情况,当然也是不相信的。

    那妇人立刻上前:“先绑了再说,待这件事情过后,再行处理。”

    其他人二话不说就给萧婷绑住了,她那三脚猫功夫自然不是人家的对手,没几下就被捆了起来。

    萧婷的嘴可没闲着,“喂喂喂,各位好汉,绑就绑嘛,也不用绑得这么紧吧,不是那个,我想先上个茅房行不行?我快憋死了。”

    萧婷急得想跳脚,身子都直不起来:“你们再不让我去,我可就直接拉了,臭死你们,啊啊啊……”

    几人都是无语,就没见过这么没脸没皮的姑娘。

    于是由妇人看着,将萧婷领到茅房,她独自一人走了进去,随后一阵屁响,一股恶臭传来,妇人立马跑远了一点,道:“你还真是……”

    过了会儿,萧婷才传出声音,“我跟你们说了我就路过,可你们偏不信。”

    任她百般说法,千般解释,这些人都没答应放她出去,好在也没为难她。

    只是那隆重的封后大典,就与她无缘了。

    两个时辰后,萧婷正无聊的数羊,就听到外面哐当一声,有人闯了进来,萧婷一眼就瞧到了许久不见的李默。

    “咦?王妃,您怎么会在这里?”

    “赶紧给本妃把绳子解开,哪那么多废话?”萧婷瞪了他一眼。

    李默自然应允,萧婷一自由,就哼哧哼哧的往外跑,“赶紧带本王去皇宫,封后大典耶,多么大的排场,我竟然没看到,真是气死我了。”

    李默跟在她屁股后面跑,一边解释:“王妃,封后大典已经结束了。”

    “什么,这就结束了,不是说要很久的吗?”她在这里呆了很久了吗?

    李默边跑边解释,“有刺客闯入,一箭射在了帝后的齐天冠上,差点要了他们的命,这封后大典自然进行不下去了。”

    “我去,这么刺激?本妃居然没看到,哎呦,真是倒霉啊,都怪这肚子。”萧婷这下不急了,却十分懊恼。

    李默表示无语,皇帝跟皇后差点被杀,她竟然还想着看热闹,果真是他家王妃。

    “那您怎么会在这里,还被人绑着?何人如此大胆?”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本妃运气太好,只是找个茅房就误入狼窝,没被直接砍了脑袋已经算万幸了。”萧婷觉得,这与那些人无关。

    “对了,你怎么会来这里?”萧婷看向李默,据说已经消失数月,如今刚回来就遇上,该不会是在追捕什么鬼逃犯?

    李默神情凝重,一本正经的回道,“王妃,您还记得,在叶城发生的事情吗?”

    “自然记得,怎么你在查这件事情?”萧婷对于叶城之所以印象深刻,其中一个原因便是那只冰棺如今还在九王府。

    “不错,属下奉王爷之命,日夜追查,终于找到了他们的幕后主使者,一路追了过来。”

    “是谁呀?”

    萧婷十分好奇,这人到底是有多大的本事,既懂玄冥之术,又于江湖武林有关,还跟官场关系非浅,简直是无所不能的万能神。

    李默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最后吐出一个名字。

    程云义!

    曾经与萧婷也有数面之缘,第一次见面便要送她玉扇,最后还是被楚云直接拒绝,否则萧婷与程云义之间说不定还会有交集。

    “那个男人,不是小五他爹身边的人吗?”

    李默点头,“他的确是江南王身边的人,只是江南王并不知晓他真正忠于的是谁,上次尉迟心寒与五公子南下,便是去调查此事,已经确定程云义背后的主子并非江南王。”

    李默自认为解释的很清楚了,可萧婷却是一脸傻愣愣的,瞪着眼睛看李默,最后只好甩了甩脑袋,道:“不好意思,那个太复杂了,你还是说给王爷听吧!”

    “对了,我们现在是不是回王府?”

    她要赶紧回去吃口饭,然后去外面看热闹。

    据说四国十地都有人来,那不是有很多的外国人,她要去见识见识这个时空的外国人长啥样?

    会不会也是蓝眼睛,黄头发,或者绿眼睛,哇哈哈……

    萧婷回到九王府的时候,并没有立刻见到九王爷,据说王爷在见客。

    至于客是什么人,连沐管家都近身去侍候了,来人身份定然不凡。

    萧婷回了斓月院,与红勺绿莠她们一招呼,随便用了些饭菜,又胡扯了个谎,便将几个时辰给蒙混过去了。

    一个时辰后,九王爷还没闲下来,萧婷便琢磨着外出的事情,红勺和绿莠死活不让她出门,寸步不离的跟着。

    萧婷那个无语,给她们上了半个时辰的政治课,最后还是无果。

    昭华自打和萧婷和解,就把九王府当成自个的家,三天两头往这边跑。

    连带着,李明诚也成了常客,只是他与九王爷不是一路人,因此每次来都跟在昭华身边,活像一个小跟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