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95 不要再来打扰本妃的生活

    说话的是萧雅,自打七姨娘过世,她被养在大夫人名下,也算是与萧媚平起平坐了。

    名义上如此,可实际上呢,却是天差地别。

    什么都被萧媚压一头。

    更可恨的是,她这个弟弟,明明都是七姨娘所出,为何他就可以养在九王府,名义上说是云世子的伴读,但她都打听过了。

    实际上,他在这九王府就相当于一个小主,都快与云世子平起平坐了。

    “七姐,是公主有要事与姐姐商议,才让我们在这边等的,你怎么这般说话?”

    萧心看不惯别人说萧婷不好。

    尤其是萧府的人。

    “七姐?我才是你亲姐。”萧雅越发的不甘心,她与萧心也才八个月未见,他竟然这么称呼自己。

    萧心抿嘴,仰着小脸的看她,一脸的平静,“你是我亲姐,也不能说姐姐的坏话,谁也不能。”

    他的目光扫过众人,连萧老夫人都没放过。

    萧老夫人的脸一沉,刚准备说些什么,就见外面走来一个管事嬷嬷,上前很是恭敬的对着萧心行了一礼。

    “小公子,绿莠姑娘请您去回去,该用晚饭了。”

    “知道了,你去回绿莠姐姐,就说我等姐姐一块用。”

    “是。”

    管事嬷嬷对萧心很恭敬,可对其他人连看都不曾看一眼。

    萧老夫人心中有气,她也没吃饭呢,从晌午等到现在,竟喝茶了,还越来越淡,连盘像样的点心都没有上。

    这群狗奴才也没见问过半句,萧心才回来多久,看来萧婷这丫头在王府,没少说她的坏话。

    才让这些狗眼看人低的东西,对她如此无礼。

    心中对萧婷是越发的瞧不上眼了,认为她不知远近。

    “祖母,看来心儿在九王府过得不错,这可都是四妹妹的功劳。”

    萧媚开口自是不凡,话里话外都能让人心生歧义。

    且她娇声媚语,怎么听着都像是在说好话,可偏偏人的思想就会走偏。

    这里也没外人,闻言老夫人冷哼一声,道:“你四妹妹,早就不把咱们萧家放在眼里了,萧心能得此殊待,的确是她的功劳,让咱们萧家蒙羞。”

    她瞪着萧心,也是一幅恨恨的表情,“你见过哪家的男孩随姐姐一同出嫁呆在男方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娘家人死光了。”

    提起这个,老夫人是越发的生气。

    “老身活了这么久,平生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死后可真是没脸见列祖列宗了。”

    可更多的却是无可奈何。

    儿子不争气,根本不管这个野丫头,以至于她长成这般模样。

    “祖母,您别这么说,四妹妹她……”

    “我怎么了?”清脆的声音响起,不同于这里每一个人的声音,众人都抬头望去。

    就看到她们议论的正主,此刻就站在门口,笑盈盈的望着每一个人。

    萧婷见没人说话,走过去牵起萧心的手,道:“怎么还不去吃饭?”

    “小十要等姐姐。”小家伙眼巴巴的望着,不想让萧婷与这些女人纠缠。

    省得坏了她的名声。

    “乖,小孩子要按时吃饭,才能长高高。”

    萧心的眼睛一亮,“像姐夫那么高吗?”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下。

    萧婷疑惑,“你姐夫很高吗?”

    萧心很是郑重的点头,“对。”

    “那你姐姐呢?”

    萧婷歪着头看自己的姐姐,有些纠结,最后才道:“姐姐长得很可爱。”

    “碰!”萧婷在他额头上的敲了一记,“记住了,以后不可以说人家女孩可爱,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我告诉你。”

    “为什么呀?”

    萧心不解,可爱不是好词吗?

    “说女孩子可爱,就等于说她不漂亮。”

    萧心的小脑袋开始在可爱与漂亮之间划不等号,可惜怎么算也对不上号。

    “送小公子过去用饭。”

    她吩咐了一声,外面立刻有人过来,带萧心离开。

    直到这时,萧婷才看向这屋里的众人。

    都是女子,各个打扮的很是得体合宜,除了大夫人和几位姨娘没来,该来的都来了。

    “婷儿见过祖母。”说到底,再怎么闹还是要给自己那便宜爹几分面子的。

    “不知祖母此次带诸位姐妹前来,所谓何事?”

    她并没有坐下,就站在门口,一幅随时会走的姿态。

    “四妹妹,祖母和姐妹们是听说你醒了,所以过来看望。”

    萧婷眼波一转,看向萧媚,道:“你莫不是忘记了自己做过的事,如今还敢出现在我面前,是笃定我不会拿你怎样吗?”

    萧媚还欲开口,萧婷已经下令,“来人,将这个女人给本妃扔出去,以后谁再敢放她进来,立刻收拾包袱滚蛋。”

    端得是一派从容,笑眯眯的,可说出来的话却不留一丝余地。

    干脆利落到了极致。

    “萧婷,你,你不能这么对我……”

    可惜,萧媚的话她充耳不闻,其他人见状,老实了很多,都垂眸悄悄退到了老夫人的身后。

    有萧媚这个前车之鉴,自然没有哪个敢在她面前充大姐。

    “婷儿,媚儿再怎么说也是你姐姐,你不该这么对她,让旁人瞧笑话。”

    老夫人硬是咽下那口气,好心的劝说。

    “呵呵……”萧婷迈步过去,在末位随意的坐了下来,道:“祖母坐吧,年纪大站久了,若是昏倒,别人该说是本妃气的,那岂不又要落得个不孝之名。”

    老夫人实在压不下去火气,只得将那口气吐出来,才缓缓坐下。

    “还有诸姐妹,也坐吧!”

    女子们闻言,哪个敢坐,都快速的挪到老夫人身后,不想被萧婷注意。

    “爹爹怎么没来?”

    说起萧战,老夫人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火又燃了起来,重重的哼了一声,道:“别提你那个没出息的爹。”

    老夫人还在说,“他整日不务正业,家里的生意放着不管,竟然又在外面找了一房小的,真是气死老身了。”

    她没有注意到萧婷的目光中充斥着讥讽之意。

    待老夫人说完,萧婷才接过话来,“家里不是有您和大夫人吗?”

    至于萧婷不叫大夫人母亲这件事,老夫人已经默认了。

    也管不住。

    一句话,让老夫人无言以对。

    “爹爹这个人,一向孝顺,得过且过,您和大夫人都属于强势的,爹爹若再强,那只会引发大战,至于爹爹在外面养小的,那不过是他的爱好,有什么不可以的?”

    萧婷表示理解她便宜爹,就像在现代,某些人爱玩游戏,有些人喜欢挑战极限,那都只是爱好。

    只是她爹的爱好比较普通,爱美人嘛,有什么了不起的。

    “你……”老夫人气的真想拍桌子,可一想到来此的目的,便没了动静,语重心长的说道,“你这丫头,你身在九王府,又是皇亲贵族,自然觉得没什么,也没人敢在你面前说什么,可你也不想想,如今的萧家已经成了什么样子?你爹还如今荒唐,哎……”

    萧雅在旁搭腔,“四姐姐,自从姑姑被打入冷宫,咱们家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如今走出去,就连隔壁家的看门狗都敢冲着母亲咬上几声,你不知道,他们太欺负人了。”

    老夫人见萧婷没有言语,只是嘴角露出一抹轻笑,叹了口气,语重心常的说道:“如今这一家老小,就靠着你母亲打理生活,你的姐妹们年岁都不小了,根本没人上门提亲,眼瞅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怕是要耽搁她们的幸福了。”

    兜了这么大一圈,萧婷总算是听到了重点,呵呵,怎么着,又是一群恨嫁的女人。

    “那依祖母的意思是该怎么样呢?将爹爹抓回去处理家中的生意吗?”

    呵呵……

    他爹,那就是一个真正的纨绔子弟,文不成武不就好在没什么其他的不良爱好,也就偏爱美人,这一点,生在萧家这样的家庭倒是正好。

    打理生意,他还是算了。

    老夫人闻言,立刻换上一幅和蔼的面容,说道,“你看,你姑姑如今,虽然没有恢复封号,但也算是出了冷宫,能在皇上面前说得起话了,祖母想着,你进宫同月儿说说,让她帮几个姑娘寻门好亲事,你觉得怎么样?”

    老夫人一脸的希冀,在她身后,萧雅的眼睛最亮。

    “好。”

    谁也没想到,萧婷会一口答应下来。

    在老夫人看来,这丫头定然会百般推辞,说不定会提些恶劣的要求。

    只是没想到,萧婷竟然直接就答应下来,很是干脆,且脸上没有丝毫犹豫和不满。

    “你答应了?”

    老夫人满脸的惊喜,立刻站了起来,就要去握萧婷的手,却被萧婷躲了过去。

    “祖母先坐,听我把话说完。”

    萧婷起身,换了个和她较远的公交车,而后目光在众女的面上一一的扫过,问道,“你们当真都想嫁有权有势的男人?”

    众姐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难道不是每个女人嫁人的愿望吗?

    “看来你们当真这般想,那好,这件事本妃会同姑姑去说,但姑姑答不答应却不是我说了算的。”

    老夫人刚准备说些感谢之语,萧婷又开口了,“还有,此间事了,我希望你们不要再来九王府,不要再打扰本妃的生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