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91 你真的要陪本王一辈子?

    皇后那个气啊,怎么也顺不了,这女人真是太可恶了。

    其实在数年前,皇后就不再与萧贵妃相持不下了,因为她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个女人的厉害,她不用手段但却抓住了皇帝的心。

    如此就够了。

    她这个结发之妻倒成了一件摆设。

    他们两人谈情说爱过日子,而自己则像个管事妈妈在后面为他们擦屁股。

    的确是话糙理不糙。

    如今,萧贵妃被打入冷宫,她才没过几日舒心的日子,这边皇太后就给她找事。

    说她无用,有时候她真想反驳回去,可惜事事要周全的她,自打顶上这个帽子,就再也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

    “皇后娘娘断不是来与我吵架,既然如此,那就有话直说。”

    萧贵妃高贵依旧,侍候的人是少了些,但最忠心的那几个,就是皇太后出面,都调不走,只因皇帝的阻止。

    “好,其实这次来,本宫是想向你请教。”皇后算是看透了,皇太后之所以街她亲近,完全是让她来牵制萧贵妃,如今萧贵妃被打入冷宫,她是越发的看不上自己了。

    当真是好笑至极。

    “哦?”萧贵妃凤眸轻转,盈盈一笑,小饮了一口汤,这才问道:“皇后说来听听。”

    “其实你知道的,这么多年,本宫与你之间的不快,不过是小打小闹……”

    萧贵妃静静的听着,等着她的下文。

    皇后见她也不接话,更不说什么客气之语,只好暗生闷气,这女人当真是沉得住气。

    “说到底,你我之间并无冲突。”

    这一句才是他们后妃之间可以安平相处这么多年的原因所在,萧贵妃从未有过要夺她的后位的心思。

    这一点,皇后深刻的意识到了,因此才会对她独宠后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皇太后不一样,她一直觉得皇帝这种生物,不可长情,不可恋情,要雨露均沾,在过去的数年里,皇帝对萧贵妃的宠爱达到了极致。

    让皇太后担忧之极,生怕这女人生出歹意来,可劝说皇帝无果之后,她就将气撒在了皇后的身上。

    其实,当年皇后人选也是她定下的,其主要原因就是皇后听她的话。

    “皇后到底想要说什么?”

    皇后思索良久,神色复杂难明,很是纠结,半晌才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本宫助你离开冷宫,而你帮本宫保住后位。”

    “呵呵……”萧贵妃眼里的诧异一闪而逝,而后身子往后一靠,环视四周,道:“皇后觉得,本宫现在需要离开这里吗?”

    皇后也顺着她的目光扫过,眼神渐暗,是啊,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那种低调到极致的奢华,代表了皇帝给她的宠爱。

    除了不能走出瑶池宫的大门,她生活在这里没有是非,没有喧闹,的确很好。

    可,皇后不信,一个人会不想要自由。

    “上元节,皇太后打算为皇上选妃,淑妃升为贵妃是迟早之事,这次因为你侄女萧婷之事,皇上欠了徐家一个天大的人情,四妃之首空悬无疑。”

    皇后一五一十的说完,便等着萧贵妃的反应。

    可惜这个女人当真如她初初进宫时,所说的那般,对任何名分都不甚在意。

    她要的,与她们皆不同。

    可事到如今,她也不明白,萧令月要的是什么。

    难道当真是因为她的心不在皇帝身上,因此才能做到潇洒放手,才能看得开?

    不,她不信。

    “哦,是哪个姑娘那般荣幸,竟能一跃成为四妃之妃?”

    皇后黯然,“杫月郡主。”

    这下,萧贵妃终于露出讶异之色,“是她?睿王府的郡主。”

    而后,便没有下文了。

    皇后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她该说的都说了,睿王府与萧婷之间的恩怨,萧令月不会不知,因此,皇后如今只要等着就好。

    “本宫说到做到,只要你愿意帮本宫,本宫定助你离开冷宫。”

    皇后的到来,并没有影响瑶池宫的正常生活,萧贵妃依旧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不为外事所扰,皇帝偶尔的到来也没有让她开心或者喜悦,甚至连一丝异常也不曾表露。

    更是与之前那妩媚动人,有着极致风情的女人判若两人。

    若不是那张同样的容颜,皇帝都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可也正是这样,皇帝最近往萧贵妃这边跑得更勤了,只是与她坐在一起喝喝茶,闲聊几句,并无越轨之举。

    这天,皇帝突然开口提起萧婷苏醒之事,望着萧贵妃想看她是何反应?可萧贵妃的表情依旧淡淡的。

    “婷儿有九王爷护着,是她的福气。”

    皇帝还等着她继续说,可萧贵妃却没有下文了。

    最后还是皇帝没话找话,又说了一会,这才离开。

    走出瑶池宫,皇帝望着天空,有些怔怔出神。

    旁边的太监,弯着腰笑言道:“皇上,外面天冷,您还是回宫吧!”

    皇帝回头瞧了他一眼,叹气说道:“小三子,你说贵妃她对朕当真没感情吗?”

    “皇上您待贵妃娘娘如何,世人皆知,娘娘就是再铁石心肠,这么多年也该被融化了,更何况,以奴才之见,娘娘对您那是一片真情。”

    “哎,你们呀,竟会挑好听的安慰朕!”皇帝苦笑着摇了摇头,道:“也许母后说得对,朕该试着看看外面的风景。”

    且不说,上元节时宫里又会发生何事,就说九王爷听完皇上的话,直接回了王府。

    人还离王府远着呢,就看到门口那石狮顶上坐着一个身穿红袄的少女。

    她墨发飞扬,踢着小腿在晃荡,底下有人在劝她什么,可她眉眼张扬,非常的肆意,还对着她们吐舌头。

    而后,她的目光不经意的扫了过来,刚好看到他。

    少女的眸子一亮,而后翻身跳下了石狮,飞快的跑了过来,没有一丝女子应有的矜持。

    她明眸清透,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嘴角的笑意都快弯上天了,向着九王爷扑去。

    九王爷见她过来,止住了脚步,而后主动伸出双臂,萧婷笑呵呵的撞进了他的怀里。

    “王爷,你怎么才回来,人家都想你了。”

    你再不回来,本姑娘都想去皇宫找了,他喵的过了这么长时间,他这身体该不会出什么差错吧?

    九王爷的身体一僵,道:“本王进宫了。”

    “我知道,沐叔都告诉我了,只是人家刚醒,你都不在身边,真是讨厌。”

    九王爷抬手将她抱了起来,向王府走去。

    无视那些‘无意’路过的众人,和那些看热闹打探消息的身影。

    红勺和绿莠对视了一眼,而后,她忽然问道:“绿莠,你有没有觉得,王妃看到王爷时,笑得特别好看?”

    绿莠很想无视她,不过还是解释了一句,道:“瞎子都看向出来。”

    “瞎,瞎子怎么能看到?”红勺追着她问。

    绿莠这次彻底不理红勺了,她忘记了,这位,也是一个糊涂虫。

    萧婷一路叽叽喳喳的叙说着自己醒来后经历的所有,从王府外到斓月院主屋,她还在说。

    嘴巴都不曾停一下。

    九王爷将她放到软榻上,而后看了一眼旁边的锦被,绿莠极有眼色,立刻上前将之隔着萧婷,递到了他的手上。

    九王爷扫了她一眼,而后还是接了过来,给萧婷盖好,这才道:“外面那么冷,你坐在石头上做什么?”

    “等你呀!”萧婷说得很随意。

    绿莠见九王爷被一句话呛的哑口无言,嘴角的笑意更浓了,她福了福身,而后将所有的人都赶了出去,她自己则带上门,让红勺去端些热汤来。

    就连那两个小不点,也被拦在了门外。

    萧婷表示委屈,“姐姐有了姐夫就不理小十了吗?”

    楚云则轻哼道:“他们大人都是这般,无聊的时候才会想起我们,走吧,本世子带你去玩。”

    绿莠含笑看着他们,示意柳嬷嬷以守护的下人们跟上,侍候好主子。

    而她自己,则退到了庭院里,替主子守门。

    屋子里,碳火烧的正旺,一冷一热,让萧婷打了个喷嚏。

    她一吸鼻子,而后问道为:“王爷,你这几个月可有感觉身体不适?”

    九王爷目光一凝,眸中竟有些许雾气飘过,一闪而逝,他摇了摇头。

    萧婷见他垂眸,立刻抓住他的手,道:“你要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而且,我要照顾你一辈子的。”

    嗯,还是照顾这个词比较好听,用‘看护’怎么听都觉得像是在看犯人。

    她是说者无意,九王爷却是听者有心,在萧婷说出这句话时,他的心神忽然震了一下。

    他静静的望着她的眼睛,那里晶莹剔透,没有一丝杂世,也代表着她的坦荡,一眼就能看穿。

    她是真心的,是真心要在他身边呆一辈子的。

    “你真的要陪本王一辈子?”

    “对啊。”萧婷将头点得跟捣蒜似的,“难道你……”

    “你娶了徐姑娘?”

    萧婷诧异,她刚醒,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问,难道在她昏迷的时候,那个昏君皇帝和那个死老太婆还是坚持要王爷娶了那个女人。

    九王爷几乎是瞬间就赶紧摇头,而后连他自己都察觉到了刚才的急迫,“本王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