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82 本王愿意

    “所以?”萧婷跪得很端正,闻言咬了咬右手指头,道:“所以,皇上还是放她寻找自己的幸福吧!不能将她嫁给九王爷。”

    “若九王爷愿意呢?”

    “他愿意也不行,还没问过我呢!”

    萧婷已经想明白了,本来她这次进宫就为了争取做回九王妃,否则以她普通小老百姓的身份,恐怕活不了几日。

    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她想起一件事。

    九王爷如今的体质已与常人,她当初在地宫中选择放了他,没有直接杀了他,就要看着他,守着他,直至死亡的。

    否则,他若走上歧途,到时候将天下大乱,不仅仅是帝国,其他四国十地都不能幸免。

    她曾立过誓言,世道若安平,她便悠闲度日,可若有邪魅出,定不能袖手旁观。

    无论是这一世还是上辈子,誓言绝不可破!

    众人面面相觑,还没听说过哪个男人娶妻,要问过前妻的。

    显然,某人并不觉得自己是前妻。

    萧婷眼珠子一转,道:“皇上若答应此事,我便立刻将昭华公主的脸治好。”

    “朕是九五之尊,金口玉言,怎可说话不算数,既下了旨,岂有收回之理?”

    萧婷却自有她的道理,“皇帝也是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自然也有自相矛盾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九王爷只能娶我,如果皇上想让他一直活下去的话……”

    这句话,显然才是重点,皇帝虽然一直不相信九王爷的起死回生是萧婷的功劳,但架不住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

    且尉迟心寒已回报,这女子当真非常人,如今又见识到了她的异样,皇帝对此,终是有些相信了。

    “好……”

    “皇帝,金口玉言岂可随意更改?”皇太后提醒他。

    “太后娘娘此言差矣,金口玉言的那是神,要高高供起来的,皇上也是人,是人就有七情六欲,也想凭本心做事,您这般要求岂不让他违背本心?”

    “你放肆,大逆不道,说出这种话来,纵万死也难已抵罪。”

    萧婷跪在那里,充耳不闻。

    她与皇太后便是那种,每见一次就伤一次的关系,可惜却不能不见。

    “皇上,你要三思啊!”

    此刻,三阁的元老都在,自然包括徐阁老,他自侍身份,没有同萧婷这个无赖计较,但却直面皇帝,要一个说法。

    皇帝正在头疼,这件事他总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来,想着怎样先把此间事了,再行解释的。

    可这徐老头十分的不长眼色,竟步步紧逼,非要一个答案。

    “我说你这老头,你孙女嫁不出去了,非要嫁个将死之人?”

    “老夫不屑与你这等宵小之人言语,就凭你这德行,世间哪个男子愿意娶你?”

    让一阁元老说出这么重的话,可见萧婷的仇恨值。

    “本王愿意。”

    慈安宫晦暗许久的大殿门口,逆着光走来一个年轻的男子,身材修长,墨发轻轻飘起,头上那根玉簪宛若有生命般,就就熠熠生辉,将他衬得如仙人临世。

    他步履从容,一手背在身后,一手轻握持在身前,面上不悲不喜,不惊不忧,仿若这世间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让他所动。

    九王爷!

    然而此刻,他的目光清凝,扫过徐阁老以及皇太后,唯独没有看皇帝,最后定格在萧婷的身上。

    萧婷正跪在那里,闻言扭过身子望来,而后嘴角的那抹淡然渐渐隐去,下弯而后展颜一笑。

    她腾的一下站了起来,迈开小脚丫就向九王爷冲来。

    双手张开,如一只翩然飞蝶,投入九王爷的怀抱。

    可看在别人眼里,却是名符其实的饿狗扑食。

    而更让众人惊异的是,一向不与任何女子,哦,不,是不与任何人亲近的九王爷,竟然还伸出手相迎。

    而嘴角那风清云淡的味道中,似乎有抹轻笑,眼底那一闪而逝的是宠溺。

    我的天,这都什么跟什么。

    上一刻还若谪仙般云淡风清,下一刻就变成了一个正常男人,这让众人一时接受无能。

    萧婷如愿以偿的抱住了九王爷,还是那种熊抱,双手双腿都上去了,挂在九王爷的身上,看起来极不雅观。

    众人都扭过头去,女子甚至都掩面不敢看。

    “王爷,你可醒了,他们都欺负我,给我编了一个宫殿这么长的罪名,要把我五马分尸,还不让我做你的女人,要把我嫁给别人。”

    闻者:“……”,萧六姑娘,你这睁眼说瞎话这一套,都用到帝后身上了。

    真是牛人也!

    皇帝和皇太后也是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这丫头就是一胡扯精。

    “咳咳,小九,你醒了?”哼,给朕装晕,不来见朕,以此对抗与徐凌悦的亲事,朕就是想看看,你会不会终情一人?

    “皇上,太后,王妃年纪尚小,若有无礼之处,请多包涵,若当真触及国法,后果本王替她承担。”

    众人傻眼,以前的九王爷不为任何人求情,就算当年的九王妃,亦是如此,怎么现在竟如此有人情味了。

    难道传言是真的,他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无法无天的萧六姑娘。

    可恕他们这些凡人眼拙,实在瞧不出这对有哪一点相配。

    呵呵,若说相配,那唯一的一点就是,两人都无比的嚣张。

    当然,这词用的不甚好。

    九王爷说完,看着怀中的女子,一手横了过去,托住她的小屁股,生怕她掉下来。

    萧婷感觉到屁股下掌心的温度,心中有一股暖流冲起,划向四肢百骇,让她瞬间失去了力气。

    九王爷感知,将她抱紧,上前道:“还请皇上收回成命,婚姻大事岂可儿戏,微臣身体有恙,不敢耽误别的姑娘。”

    萧婷小声在他怀里嘀咕,“那你就敢耽误本姑娘。”

    九王爷垂眸,小小的人儿窝在他的怀里,小嘴嘟起,红润水灵,可爱至极,竟带着丝丝诱惑。

    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眉角敛笑,很是生动。

    “九王爷,当年你与凌悦也已谈婚论嫁,若不是为了救你,你们也不会错过,老夫就问一句,你对她可有真心?”

    “自是有的。”九王爷毫不避讳,转而又道:“那时候本王命不久矣,皇兄让本王与谁成婚,本王都会接受。”

    “所以,所以你还敢说对凌悦是真心的。”

    九王爷轻轻摇了摇头,道:“那时,皇兄说她做正妻,不错。”

    仅此而已!

    无关喜欢与爱,更无关真心假意。

    “你……”

    “不要再说了。”一直倚在徐阁老身后的小厮走了出来,扯掉发箍,一头青丝倾泻而下,抬起头来,露出一张绝美的容颜。

    正是徐凌悦,此刻的她,泪眼朦胧,面上带着凄美的笑,当真如出水芙蓉,晶莹柔美。

    可眼角那滑下的晶莹,却让人心疼。

    “凌悦。”徐阁老自是不同意,“以往诸多事,是他对你不起,如今好不容易有个机会,祖父定要你嫁给心爱的人。”

    按说,徐阁老不该说出这样的话,毕竟徐凌悦曾经嫁的也是皇室中人,如此说话直接得罪了睿王,实属不该。

    九王爷一句‘皇兄说’,让众人恍然大悟。

    这么多年,九王爷身上只发生过几件大事,除了他时常昏迷之外,就是婚姻大事。

    第一次是皇帝赐婚,让他与徐凌悦成亲。

    第二次是下旨,将安国公府的长女云慧芝许配给他做了正妃。

    第三次又是圣谕,将八杆子打不着边的萧六姑娘和九王爷凑成了一对。

    而每一次,九王爷都欣然接受,并无任何意见。

    起初大伙以为,九王爷是见自己心爱的女人嫁于他人,才黯然神伤,娶了安国公府的姑娘。

    如今看来,他,也许只是领旨,仅此而已。

    徐凌悦闻言,摇了摇头,道:“不用了。”

    她款款上前,来到九王爷的面前,直接忽略他怀中的某人,直视九王爷的眼睛,轻语道:“阿离,你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她的声音是极致的轻柔,任谁也不会拒绝。

    萧婷挣扎着,总觉得这样被人抱着实在怪异,九王爷将她放下,却禁锢在身边,不允她离开。

    “你说。”

    萧婷侧着脸看他,这男人还真是冷酷,面对曾经的救命恩人,竟然也是这种表情。

    “你,爱过我吗?”

    众人哗然,这徐凌悦也太大胆了,一上来就这么直接的问题,显然是孤注一掷。

    萧婷直接傻眼,这什么剧情?

    不过这会,她却聪明的没有打岔,偏头看向九王爷。

    环在她腰间的大手微微一缩,显示着他的内心并不如表面那般平静。

    不只她,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九王爷。

    这也是众人的疑惑。

    这么多年,九王爷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为当今圣上所喜,特留其在皇城,赐其府邸,为其赐婚绵延后代。

    乃是天大的恩赐,可九王爷的身上看不出丝毫的荣耀,他淡泊名利,不与任何人往来,独立于世,仿若不在活在这个世间之人。

    他所喜所恶,所欢所忧,从未被外人探知。

    如今,徐凌悦的话,自然让大家十分好奇。

    都在猜测他会怎么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