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81 谢皇上不杀之恩

    从文字的海洋里刚游上岸的萧六姑娘,头都是晕的,听到有人唤她,第一反应就是吃。

    众人:“……”,吃饭?

    准备吃断头饭吧你。

    幸好在太后被气晕过去之前,萧婷自己找回了现实。

    “咦,我记得你刚才在念圣旨,不是你是不是不识字,这么小的一张纸上能写多少字,让你念了这么久,本姑娘都快睡着了。”

    说着就将圣旨抢了过来,准备瞧瞧,可惜圣旨这东西,萧六姑娘还是第一次碰。

    没有找到打开的窍门,提着一头另一边哐当一下掉到了地上,宫里一时间静到了极点。

    “哇,这么长,怪不得要念这么久。”

    萧婷嘀咕,偏着头准备瞧瞧认识几个字,他喵的结果愣是看到上面根鬼画符似的,匆匆一扫竟连一个也不认识。

    哎,想她堂堂二十三世纪玄门最后一位传人,虽没经过专业的系统培训,可识字那是小儿科,如今到了这儿,倒成文盲了。

    真是,真是丢人至极。

    “你既已接旨,那便是认罪,来人将萧婷拖下去,东门斩首。”

    皇后接到皇太后的眼色,站出来厉声指向她。

    立刻就有侍卫冲了进来,要将萧婷拿下。

    整个过程顺利的让皇太后觉得不真实,这萧六姑娘能蹿能跳,何时这般听话了。

    斩首?

    萧婷这才反应过来,她这是要死了。

    可还没待她开口,李明诚最先站了起来,拱手道:“素问姑娘与公主情同姐妹,临行之行还望姑娘能帮公主抹去脸上的痕迹,明诚感激不尽。”

    两个侍卫看向皇后,这是动手还是不动手啊?

    萧婷的拂衣袖,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道:“本姑娘没记错的话,你就是那不愿娶本姑娘,发誓要考个文状元的某人吧!”

    “咳咳,正是在下。”

    李明诚轻咳了两声,就您这样的,还真没哪个敢娶,更没哪个想娶。

    萧婷向前走了两步,姿态从容,像是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安危,道:“昭华不喜欢,你还如此维护她?”

    李明诚眸光闪烁,而后调笑道:“公主也不喜欢你,你不也如此为她着想吗?”

    他话音刚落,昭华就冷哼一声,道:“你们两个在打什么哑谜?”

    李明诚转身回眸,“公主不喜在下,在下明白,萧六姑娘也明白,因此她将你的脸弄成这样,就是想试在下对公主的真心。”

    “在下说的可对?”

    若是旁人,此刻定然连自己都被感动了。

    呵呵,可是萧六姑娘闻言,面露诧异之色,道:“我去,你是本姑娘肚子里的蛔虫吗?竟然连这么深的蕴意都猜得出来,真是了不起。”

    萧婷说着就走到了李明诚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看得出来,你是真心待昭华的,我告诉你,追女孩子呢要有技巧,要不要本姑娘传授你几招?”

    “咳咳咳……”竟然早听说过这位的无所顾忌,李明诚还是觉得这姑娘太大胆了些。

    “第一条呢,就是要脸皮厚,你看你,我还没说什么呢就脸红,就你这样怎么能俘获昭华的芳心,她喜欢尉迟心寒可是好多年了。”

    李明诚:“……”,小爷知晓她喜欢别的男人,不用你提醒。

    “你看尉迟心寒,英俊潇洒,武功盖世,又风流不羁,我跟你说,女孩很容易喜欢这种人的,像你这种老实人,再不努力,媳妇可要跟人跑了。”

    萧婷苦口婆心的劝着,似乎忘记了眼下是什么情况。

    “咳咳咳……”除了轻咳,李明诚第一次在一个人面前生出无力感。

    同时也深刻理解了,为何皇太后总被这姑娘气得晕倒。

    “还不动手将她押下去。”这次,皇太后直接下命令,再也等不及了。

    萧婷自然不会束手就擒,竟然直接跃过李明诚,直取昭华。

    “你们别过来哦,本姑娘还不想死,你们谁过来,我就让谁的脸和昭华的一样。”

    她上前,撕拉一下摘下昭华的面纱,露出一张满是乌龟的小绿脸。

    “啊啊啊……”

    女子惊叫,花容变色,直接后退。

    男子都是一惊,满脸的郁闷。

    这是什么威胁之道?

    “萧婷,我要杀了你。”

    尽管方才李明诚已经说了萧婷是为了测试他的真心,才会将她的脸弄成这样。

    可她是不信的。

    这女人就是没心没肺,世间一切任她玩闹,根本没有感情。

    她算是看透了。

    说着,就一掌对着萧婷的胸口拍了过去。

    萧婷不躲不倚,冲她笑了笑,而后应声倒地。

    如今顺利让昭华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初,我并非贪生怕死,而是……”萧婷想了想,这才是她与昭华的症结所在,可说到这里,又觉得解释多余。

    于是转而一笑,道:“你曾为我出头,这次算我还你的,他人还不错,你自己看着办吧,听说,爱一个人不如被爱幸福!”

    被昭华打一掌,萧婷有些难受的,毕竟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两人性情相投,难得能玩到一起。

    萧婷揉着胸口站了起来,昭华这一掌打得并不重,她轻灵的转身就到了另一边。

    随便拉住一个老头,道:“太后,你再不让他们停手,我便放火烧了你这宫殿,你若不信就试试看!”

    皇太后与皇上高坐上面,一大批守卫护住他们,其他少数人则在追萧婷。

    此刻,萧婷向前挥手,引来一片惊叫。

    只见被众人团团护卫住的地方,那张御案竟燃起了蓝色火焰,火苗一蹿老高,很是吓人。

    皇太后惊惊颤颤的点指,直接跌倒,失声道:“果真是妖媚,昭华曾说你通冥,本宫还不相信,如今看来,她所言非虚,吾等帝国怎可出现如此荒诞之事。”

    “皇帝,你还不下旨吗?本宫早说过,那萧令月并非常人,你偏不信,如今,事实据在,你还要护着她们吗?”

    “难道非要眼睁睁的看着她们这对姑侄,毁了我帝国的百年基业。”

    “快阻止她,死活不论。”

    皇太后竟下了这样的命令,萧婷傻眼,这是什么情况?

    不过是一个玄门入门之术,竟引得皇太后这般害怕,还真是没见过世面的古代人。

    萧婷发现,这些人不要命了,而且她挟持人质根本无用,反而会成为累赘。

    面对侍卫们的疯狂,萧婷一脚踹开这个没用的人质,而后飞身躲避。

    刀剑无眼,萧婷在慈安宫里上跳下蹿,以至于她被逮住的时候,整个宫里竟无一物完好。

    皇太后双目中蕴着无尽的敌意,居高临下的看着萧婷,竟还带着丝丝恨意。

    萧婷被人抓住,押到了正殿中央,她甩了甩押着她的人,道:“我自己会走,别推了。”

    而后,没等侍卫要她下跪,萧婷就扑通一声跪拜了下来,道:“太后娘娘,您可真不好玩,不过是开个玩笑,您就要我的脑袋,真是无趣。”

    “玩,玩笑?”皇太后指着已经在蓝色火焰中化为乌有的地方,愤怒的问道。

    在原地,本来有张御案,是脚踏旁盛放东西之物,可就在刚才,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萧婷只是挥了挥手,那物便刹那间燃烧起来。

    冲天火焰感觉不到一丝的温度,可那渐渐消融的画面却定格在每个人的心中。

    永不消散。

    直至最后,连一丝灰烬都不曾留下,仿佛它从未出现过。

    萧婷一本正经的说道:“对啊,我看这里气氛紧张,所以让大家放松放松。”

    她眨着无辜的大眼,丝毫没有觉得自己错了。

    更不知道,她刚才的举动,让众人心中都升起一丝危机,都想离她远一点,再远一点。

    “对了,我看大家现在都很集中精神,那你们就说正事吧!”

    萧婷那啥玩,嘻笑的看着皇帝,道:“谢皇上不杀之恩,不过虽然您放了我,已是天大的恩赐……”

    众人:“……”,皇上何时说不杀你了?

    又是何时说的要放了你?

    皇帝从没像今天这般震惊,但也只是震惊,震于萧婷的手段,惊的却是‘似曾相识’。

    “皇上,民女听昭华说,皇太后疼惜睿世子妃,哦,不,是徐姑娘,所以把她赐给了九王爷做正妃,以期护佑。”

    萧婷自觉条理分明的继续分析,“但是徐姑娘不喜欢九王爷,而且当年是九王爷负了人家姑娘,如今你们又把徐姑娘再次嫁给九王爷,那岂不显得徐姑娘没脸没皮?”

    大伙:“……”,你哪只眼上瞧见徐姑娘不喜欢九王爷了?

    “这些话,当真是你传出来的?”皇帝虽然应承过贵妃,会保萧婷一世平安。

    可如今,这丫头就是一惹祸精,好好的一桩婚事,被她这一搅和,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下去。

    “什么话?”萧婷眨眼,有些不解。

    “是谁告诉你,徐姑娘不喜欢九王爷的?”

    萧婷理所应当的说道:“徐姑娘自己啊,不然我又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哪会知晓?”

    这下就连皇帝都觉得她在装疯卖傻了,徐凌悦对小九的心思,世人皆知。

    皇太后被扶得坐下来,在众人面前,她还是要给皇帝留些颜面,既然他出来主持局面,她便坐壁上观。

    “所以呢?”皇帝轻声问道,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看起来有些玩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