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79 小世子要杀人

    皇太后:“……”,呵呵,终于不是她一个人被气个半死了。

    慈安宫中,众人面面相觑,皇帝方才还一幅小瞧别人,不屑一故的样子,此刻就要把她的舌头拔下来,还真是,天家的脸最善变。

    “还能有谁,自然是那位被关在天牢里,还能呼风唤雨的萧六姑娘。”

    皇太后淡淡的撇了一眼皇帝。

    皇上差点把自己的舌头咬掉,“什么?”

    于是就没下文了。

    “皇上可要派人将她请来?”

    皇后也在旁边低声言语,扫了一眼淑妃,道:“淑妃以为呢?”

    淑妃无论何时,都保持着一种超然,是那种看淡人间繁华,似任何事都不能让她动摇的淡然。

    “与我何干?”

    她不喜多言,在宫里如同一个隐形人那般,此刻皇后忽然将话语转向她,她便轻声问道。

    众人:“……”,若不是皇后提起,恐怕大家都快忘记了,淑妃本姓徐。

    此间事很快便揭了过去,只因昭华公主的到来。

    “皇祖母,快救救孙儿,孙儿的脸痒死了。”

    昭华一件披风着身,戴着帽子,面上更是蒙了层层面纱,包装的很结实,若不出声,谁也认不出是她。

    几位诰命夫人回头去看,只看到这一幅模样,当下都在心里猜测。

    毕竟昭华公主脸受伤之事,早已传遍众人心田,只是没人敢议论而已。

    对上她们意味深长且带着探究的目光,昭华当时就怒了,“看什么看,没见过啊?”

    “妾身见过昭华公主。”

    “哼。”昭华一如既往的嚣张,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可对上皇太后却瞬间像换了个人。

    “皇祖母,你把她们都赶走吧,孙儿想和您说悄悄话。”

    那糯糯的声音,哪有上一刻的半分气焰。

    “好好好。”皇太后闻言,今日的结果已经达到,便挥手道:“你们且先回去吧,凌悦的事情,本宫……,与皇帝会亲自过问,给她一个交代的。”

    “谢太后娘娘,谢圣上。”

    这群人刚退走,昭华还未开口,外头就传来禀报声,说左相家的李小公子进宫了,要见昭华公主。

    昭华闻言,立刻像炸了毛的公鸡般,道:“不见不见,就说本公主死了,让他另觅良缘。”

    “胡闹。”皇太后冷斥一声,瞪了一眼昭华,道:“请李家公子进来吧!”

    李明诚,无论面对谁都是一幅痞痞的样子,他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先是对皇上等人见过礼,而后便看向昭华。

    目光灼灼,似要穿透她层层面纱,直视后面的景象。

    “看什么看,再看本公主把你眼珠子挖出来。”

    昭华恶狠狠的威胁他。

    李明诚嘴角一弯,笑道:“公主是自觉无颜以对,所以想让明诚变成瞎子,与你相配吗?”

    “你滚。”昭华自认在这个圈子里,还是比较厉害的,可遇上这么个狗皮膏药也是气愤。

    如此疾言厉色,让皇太后的脸一沉,道:“放肆,怎么说话呢?”

    而后又看向李明诚,温和的说道:“昭华的脸受了些小伤,需休养几日,脾气便不甚好,明诚以后还要多让着她才是。”

    “太后吩咐,明诚自是遵从。”李明诚对着昭华眨了眨眼,而后请示道:“明诚正是听说了公主脸上有伤,所以特来安慰她。”

    “本公主好的很,谁要你安慰。”昭华瞪他,若不是当着皇祖母和父皇的面,本公主非摔你一个满脸开花不可。

    而后,她又转身向皇太后撒娇,“皇祖母,宫里尽是些庸医,根本治不好孙儿的脸,你要救救孙儿。”

    这下,皇帝想不提萧婷进宫,都不行了。

    于是乎,只好下旨带萧婷进宫,算是正式处理这件事。

    而九王府,此刻却是天翻地覆。

    楚云回到九王府,什么也没管,直接去京华苑找九王爷。

    要问明白一些事,未经通报便径自闯了进去。

    而让他目瞪口呆的是,他的父王正和一个女人抱在一起。

    “小,小云。”

    徐凌悦推开九王爷,略显羞涩的唤了一声,而后退了几步,与九王爷保持距离。

    九王爷眸光微转,看向楚云,“何事如此匆忙?”

    楚云半晌都没有回过神来,到嘴边的话怎么也问不出来,心绪不宁,胸口不停的上下起伏。

    看了看九王爷,又瞧了瞧徐凌悦,最后转身跑了出去。

    斓月院,红勺和绿莠正在询问萧婷的情况,两人听的很认真,自然也知晓了外间的传闻。

    “那女人着实可恶,竟然想让姐姐自己离开,可惜姐姐天生不开那一窍,根本就没听懂她说什么。”

    萧婷手舞足蹈的比划着当时的情况,红勺和绿莠当忠实的观众,坐在台阶上看他说。

    暗一也从暗处闪了出来,竖起耳朵光明正大的偷听,没办法,今早收到的消息实在太劲爆了,沐叔差点没气晕过去。

    此刻他能接触到最真实的消息,自然是要听去禀报的。

    而其他做事的丫头下人们,渐渐的也围了上来。

    虽然手上依旧拿着干活的家伙什,但个个都竖起耳朵倾听。

    这下他们在外面就有谈资了。

    至于萧心同学会不会再传出另一个版本,呵呵,鬼知道!

    “那王妃为何不同你们一起出来?”天真傻丫头红勺发表意见,表示不能理解。

    说到这里,萧心有些闷闷不乐,“姐姐说她自有打算,让我们不用管她。”

    红勺还打算问话的时候,楚云跑了进来,一脸的委屈。

    “萧心,父王不要你姐姐了,他真的喜欢那个女人。”

    “呜呜呜……”

    谁也没想到,这才刚被萧小公子拨乱反正的剧情,再次发出了逆转。

    “你在说什么?”

    萧心上前,眨着黑白分明的眼珠子,问道:“你怎么了?谁惹你哭了?”

    绿莠对其他人挥手示意,众人立刻飞速离去,生怕惹上王府第二魔王,云世子。

    “云世子,进去再说吧!”

    外面人多嘴杂,指不定传成什么呢。

    “父王真的喜欢那个女人,他们,他们都抱在一起了。”

    楚云不想承认,但这是事实。

    “什么?”

    绿莠他们知晓,萧婷之所以进宫,完全是为了要留在九王府,不想被休弃。

    可如今,萧婷生命危矣,还不知有没有明天,九王爷竟在这个关口,与别的女子亲亲我我。

    真是太可恶了。

    萧心也是目瞪口呆,有些不太相信。

    “你可看清楚了,那个人是徐家姑娘?”

    “就是她,真是讨厌极了。”楚云只是觉得委屈,方才才会哭:“不行,本世子绝不允许她做九王府的主人。”

    虚伪至极。

    楚云抹掉眼泪,恢复正常,向外喊了一声:“阿三阿四。”

    一直隐在暗处已从无涯阁归来的阿三阿四现身,有些无奈,他们这算是听到了主子的墙角吗?

    “你们两个,给本世子把那个女人杀了。”

    众人皆是一呆,这楚世子还真是无所禁忌,竟然敢杀人。

    最先开口的不是阿三阿四,而是萧心,“小云,不可乱杀人。”

    “可我讨厌她,不想看到她,想嫁进九王府,也要看她有没有这个命。”

    楚云人虽小,但气势不倒,略显凌厉的目光扫向阿三阿四,“怎么?连本世子的话也不听了吗?”

    “属下不敢。”

    “那最好,还有,此事若是叫父王知道了,你们两个就自杀谢罪吧!”

    “还有,别想拖着,给你们三天时间,届时她若未死,便是你们死。”

    楚云冷冷的哼了一声,而后一甩衣袖转身离去。

    红勺结结巴巴的说道:“世,世子是真,真的讨厌,徐家姑娘吧!”

    “小云,她怎么可以随便杀人?”萧心劝也没用,低语道。

    可红勺和绿莠哪管得了小主子,自然说不出什么。

    阿三阿四就欲跟上,却被萧心拦住:“两位哥哥,可不可以先不要杀人?”

    阿三阿四对视了一眼,并没有说话。

    “小云还小,她只是在与王爷姐夫赌气,你们切莫陷她于不义哦。”

    阿三阿四猛然神情一震,而后抱拳对萧心弯了弯腰,道:“多谢小公子提点。”

    两人离开后,红勺和绿莠一脸的担忧,“也不知道王妃怎么样了?”

    就在这时,有机灵小丫头前来禀报,说皇上召萧婷进宫了。

    “进宫,看来此事该有决断了。”

    “咱们这样……”绿莠招手,与红勺和萧心暗自嘀咕了一阵,才离去。

    京华苑,萧心很是恭敬的说着请见九王爷。

    得到允许,他从容步入。

    一进屋就看到徐凌悦果真坐在那里,略带委屈的眼神投在九王爷的身上。

    萧心只撇了一眼,心道:看来事情没有小云想的那么坏。

    他自小在七姨娘身边长大,见惯了后宅女人的小心思,尤其是七姨娘死后,他所经历的一切,更让他善通人心。

    只一眼,他就知晓,徐凌悦与九王爷的这次谈判并不是很顺利。

    至少,她没有达到目的。

    “姐夫。”

    萧心一张嘴,就让几人傻眼。

    其中一人自然是徐凌悦,她只听闻这孩子不甚喜欢阿离,何时与他如此亲近了?

    九王爷则抬了抬眼皮子,道:“你姐姐不在,就没人管你了吗?为何还穿着昨日的衣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