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75 泼夫骂宫

    萧婷被关天牢后,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她那便宜爹。

    萧战是女儿奴,听说萧婷出了事,就径自想杀进皇宫。

    结果闯不进去就退而求其次,站在皇宫外怒骂。

    “说我乖女不守妇道,妈的,那徐家丫头就守妇道了,自己的丈夫死了没两个月就要嫁给他人,还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这叫守妇道,女则女言都读到屁股上去了吧。”

    “就这幅德性,有什么资格与我乖女相提并论?”

    了解事情经过的众人全都一脸无语,呵呵,果然是亲父女呀。

    说的话,给的理由一模一样,好像商量好的似的。

    当然,萧老爷说话更粗鄙而已。

    面对徐椥,十分光棍的说道:“老子不走,有本事你把老子抓到皇帝面前去,老子倒要问问他。”

    徐椥目光闪了闪,道,“你若不走,我便去找九王爷来请你了。”

    “找他,好啊,你去找他来,我乖女都被关进天牢了,还在王府装死,窝囊废。”

    萧老爷气急,口无遮拦,什么话都敢说。

    “钱也不给,人也不放,呵呵,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当然,这一句他是在心里嘀咕的。

    徐椥招手唤来一个侍卫,“你去趟九王府,将王爷请过来,就说萧老爷要见他。”

    那名侍卫立刻领命而去,萧战见他说到就做,有些急眼,“老子什么时候说过要见他?”

    众人:“……”,所以您刚才说的话是在放屁?

    “哦,对了,你不就是那个徐凌悦的哥哥吗?怎么?想给老子扣大帽子,替你妹妹出头。”

    “我徐椥做事一向光明磊落,从不徇私,你若再不离开,我便真的将你抓起来。”

    徐椥面色一冷,郑重其事的说道。

    “当然,你别想见到六姑娘,她所关押的地方,非常人所能进。”

    他又补充了一句,萧战闻言大眼瞪得如铜铃般,吼了一声道,“妈的,不早说,害老子白费这么多唾沫。”

    说完就拍了拍屁股,道:“抬老子回去,累死老子了。”

    皇帝见不到,皇太后见不到,连她闺女也见不到,那他在这里还磨叽什么?

    饿死他了。

    跟在他身后的下人们,立刻将早已准备好的轿子抬了过来,将他家老爷接走。

    至于去请九王爷的侍卫,在萧战离开后就悄悄地回转了。

    “大人高见。”

    “行了,去守门吧!”

    徐椥横了他一眼。

    去请九王爷,呵呵,皇帝都请不到那个人,他有那么大面子?

    萧婷被关进天牢的消息刚传出,九王府就闭门谢客,理由:九王爷病重垂危,任何人都不让进。

    众人瞬间产生了很多的联想,这当初萧六姑娘是用冲喜的名义入的九王府。

    如今才刚被降为庶民,怎么的九王爷就病重垂危了,难道这之间真有什么关系?

    那萧六姑娘当真与九王爷八字相合,一损俱损?

    当然很多人是不相信的。

    “皇家这次赐婚,可以说是找了个理由,将萧家六姑娘给休了。”

    “如此做法,如此理由,也太过牵强了吧?”

    有人不屑,在自己的圈子里小声议论。

    “是啊是啊,不过想来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皇家的亲事,一般都是带着目的,当初有萧贵妃这个无比强硬的后台在,萧六姑娘才可以无所畏惧。”

    “可如今,萧贵妃都被打入冷宫了,萧六姑娘还占着九王府的正妃之位,怎么说都说不过去。”

    “是啊,这帝国哪任王妃不是赫赫有名的才女,有的甚至文武双全,只有这一代的九王爷,才娶了萧家这个无法无天的六姑娘。”

    “如今想来,她为那徐姑娘让道也是顺其自然的。”

    有人支持就有人反对。

    “当初可是皇帝赐婚,让萧六姑娘嫁过去的,如今瞧着人家不顺眼了,就找个由头降为庶人,只能说皇家的媳妇不好当。”

    “自古皆如此,唉……”

    “对了,这次事情的起因,好像是因为谢家的那位侍郎。”

    “呵呵,关人家什么事?当日我也在场,正巧坐在窗口,明明看到那萧六姑娘好像被人追杀,雅间里面刀光剑影的,她情急之下才往下跳。”

    “刚好被谢侍郎接住,也正是因为接住了她,才伤了双臂,甚至连双腿都受了重伤,如今还在府里养着呢,萧六姑娘感念他的救命之恩,于是留下来照顾了一夜,没想到起还没有回九王府,就接到宫里的圣旨。”

    “将她降为庶民。”

    有人说出这样的事实,似是亲见。

    “原来如此,我还真信了他们所说的那一套,以为这萧六姑娘不守妇道,与别的男子私通。”

    “这话你也信啊,你也不想想那谢侍郎,当初可以对无比强硬的姿态,拒绝了与萧六姑娘的婚事,萧六姑娘又怎会腆着脸去和他共处一室?”

    “再者说了,九王妃那是何等的身份,多少荣耀?那是一个侍郎夫人能比的吗?那小六姑娘莫不是傻了,才会选择与谢侍郎在一处。”

    “说的也是,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是啊,这皇室的戏是越演越出彩。”

    有人感慨,“说起这个徐姑娘,身为睿世子妃,五年了一无所出,死了丈夫还能嫁人,且嫁了个九王爷为正妃,可见,投胎是个技术活。”

    “人家有个好祖父。”有人调笑,却不敢大声议论。

    “罢了,我们还是看这场戏怎么继续演下去吧?那九王爷重病垂危,呵呵,一看就是假的吧。”

    “只是不知道眼下,那徐凌悦是否还能如愿嫁到九王府?”

    “我看悬,九王爷如此做法,摆明了是不想娶她。”

    “那倒也是,只是可怜了那萧家的六姑娘。”

    “是啊,如今能帮她的恐怕只有谢侍郎,倘若他站出来说一句话,证明萧六姑娘的清白,你说皇家会不会妥协?”

    “徐阁老和那一位对上,呵呵,我怎么瞧着这事情有些不同寻常啊!”

    “别的咱们就不要操心了,如今就看这谢侍郎会怎么做,不过他都愿意为了救萧六姑娘而重伤,恐怕这件事他会出面。”

    有人进出疑惑,“说来也怪,那谢侍郎当初可是严词拒绝了萧六姑娘,为此不惜直接出家,差点为僧来对抗皇命,可如今怎么的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谁知道呢,也许人家突然开了窍,觉得萧六姑娘长得又好看了呗。”

    众人哈哈大笑,这只是皇城一偶,这件事的影响力很大,连百姓们都在议论纷纷。

    不管外界如何传闻,谢景天在接到消息的时候的确做出了行动。

    他当时就吩咐下人将他抬到了马车上,一路赶向皇宫,他的父母怎么阻拦都无用。

    沿途并没有隐藏形迹,当人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觉得这萧六姑娘恐怕没事了,还会继续做九王妃,再不济侧妃之位总跑不了。

    可让众人没想到的事,不过一个时辰,从宫里传出一则消息。

    像风一样的从宫里传了出来,顺便就袭卷了大街小巷。

    什么?谢侍郎竟然说他与萧六姑娘同处一世,坏了别人姑娘的名声,所以要娶她。

    真的假的?他脑子坏掉了吧。

    这是在帮倒忙?

    听说皇帝为此震怒,差点连他也丢到天牢里去。

    被皇室休掉的女子哪个还敢娶?

    这谢侍郎果真非同常人,当初就敢抗旨不遵,以出家为由拒婚,如今竟要娶被皇家休掉的女子为正妻。

    皇上以不守妇道为由休弃了萧婷,将她赶出皇室宗谱。

    而他却以大丈夫行立于天地,要堂堂正正,坏了女孩家的名声,便要娶她。

    当真是不想要命了!

    众人都在感叹,上一次抗旨,有他外公兜着,这次该逃不掉了吧?

    可谢景天还是平安的从皇宫中出来了。

    听说这次差点将皇上气的吐血,这可真是好本事。

    当然也有人说,这消息为假,皇帝怎会如此容忍一个人?

    不过是个大臣之外孙,虽然很有才华,但也当不起皇帝如此对街。

    谢景天人不能动,可嘴能动,他来到皇帝的面前,并没有多做解释,只是请求将萧婷嫁于他。

    最后还是他的外祖父出面将他接了回去,并向皇帝赔礼道歉,这件事才算完。

    消息传到九王府的时候,沐管家差点晕倒,脚下一个趔趄,走了这么多年的平路,差点跌一跤。

    天哪,这个谢侍郎还真是会添乱。

    这个事情越发得超出他的想象了。

    红勺和绿莠一直关注着这些事情,因此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两人商议着,急的团团转,这可怎么办?

    “这谢公子不帮忙就算了,还捣乱帮倒忙。”

    绿莠也是着急,道:“也不知道王妃如今怎么样了,在那天牢住的可还习惯,咱们又不能进去陪着,真是闹心。”

    “对啊,也不知道王爷到底怎么想的,到现在也不去向皇上求情,放了王妃。”红勺心思单纯,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直接表示不满。

    “我看他就是要娶那个徐凌悦为正妃,还不想放咱们主子走。”

    红勺深觉自己猜测的都是对的,当下便继续说道。

    “王妃已经说了,当初那纸契约上写得分明,若是九王爷提出和离,那就要分王府的家产一半给咱们王妃,王爷定然是不愿意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