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73 慈安宫质问

    九王爷孤身远影,站于窗前,回想着萧婷入府后,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想着她的与众不同。

    从不管闲事的她,为了最爱自己的姑姑,请旨遇挫,用她以为的贵重东西来贿赂他,拿来的却还有女子用的饰物。

    说好的不管他,却又在他身死之际,冒死相救。

    看似热情有时候却很冷情。

    看似随意却有自己的底线。

    沐管家说,王妃的心里是有王爷的。

    可她看他的眼神却永远没有痴迷与依恋。

    仿佛他这个人可有可无,可他呢?

    明明说好,今生今世不为任何人动心,可偏偏,这个颠三倒四,乱七八糟的女子,在不知不觉间,走进了他的心。

    不知何时,更不知何地,就这样,在他知晓她要与他和离,离开王府的时候,他沉寂了二十年的心……

    瞬间慌了……

    而他之所以让沐管家放消息给昭华,就是为了给她创造机会。

    进宫的机会。

    一次!

    最后一次!

    也是此生唯一的一次,若她不愿为他所累,那他将沉封自己的心,放她离开。

    萧婷到皇宫的时候,皇帝还在慈安宫里。

    与皇太后商议,“母后,您可有法子,让小九接受这桩亲事。”

    皇太后诧异,“皇帝做这一切,可都是为了他好,难不成他还会拒绝不成?”

    皇上到底与九王爷亲近,了解他的想法,苦笑了一声,道:“朕敢打赌,小九这会根本没有昏迷,只是不想进宫见朕罢了。”

    所以在暗一说九王爷昏迷时,又不让宣太医,他便了然一切。

    “你是说,他故意装病。”皇太后一脸的惊奇,“他不是喜欢凌悦吗?当年……”

    皇帝打断了她的话,道:“母后,当年的事情以后莫要再提,小九什么性子朕还是知晓的,这桩亲事他不甚满意。”

    真是头疼,先前倒是没想到,会闹成这样。

    “那,他还能抗旨不成?”

    对于皇帝始终让着九王爷一事,皇太后是颇有言语的。

    毕竟他儿子才是皇帝,干嘛什么事都要问过九王爷,更何况那小子年纪还那么小。

    若不是他身子骨不好,动不动就沉睡,皇太后也不会允许他这么多年,呆在皇帝身边。

    那多危险。

    可如今,不一样了……

    萧婷问到了地方,只带了两个丫鬟,径直杀了过去。

    当然还有昭华公主以及一行人。

    直接闯进了慈安宫。

    “皇祖母,你要替孙儿做主,萧婷她,竟然动手打孙儿。”

    饶是皇太后见多了大场面,可在看到昭华脸上黑麻麻的东西时,也是一惊。

    “你脸怎么了?”

    哪个女子不爱美,在斓月院,昭华是直接晕过去的,醒来后知晓自己脸上的痕迹,连镜子都没勇气照。

    此刻看到皇太后的表情,立时知晓了有多惨。

    “啊,萧婷,我要杀了你。”说着,就奔着随后进来的萧婷而去。

    张牙舞爪,气势汹汹。

    萧婷身后,冰凝闪身而出,眼神冰冷,眸光冷冽的盯着欲冲过来的昭华。

    只身挡在了萧婷的身前。

    萧婷也停步不前,乐呵呵的站在那里。

    红勺看到冰凝这架势,则有些不安。

    上次进宫,这女人就敢对侍卫们动手,这次不知又要闯什么乱子了。

    不过她还是要陪在主子身边,就算有什么事她也可以挡一挡。

    看到冰凝,昭华立刻拐了个弯又转了回去,“皇祖母,你要替孙儿作主啊!”

    这会,昭华满心满眼的都是皇太后,连皇帝都忽略了。

    皇太后哪有空理萧婷,连忙招人打水给公主净脸。

    哪曾想不洗还能看,这一洗完,墨汁是掉了,可那张脸直接不能看了。

    这边,皇太后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昭华迫不及待的趴到镜子前一照,瞪时就传出一声尖锐的大叫。

    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就连守在慈安宫外的宫人们,干活的手都是一抖。

    这昭华公主是怎么了,怎会如此声音,是被上刑了?

    可这里是皇宫,她是天之娇女,哪个敢给她上刑?

    于是,众人纷纷猜测着,都挪到宫门处,想打探下消息。

    结果,大殿的门啪的一声关上,挡住了所有的好奇心。

    “皇祖母,昭华不想活了……”

    “啊啊啊……”

    珠帘之后,昭华又蹦又跳,用锦帕捂着脸死活不撒手。

    “萧婷,你对公主做了什么?”

    皇太后劝不下来自己的孙儿,只好来问萧婷。

    满脸的怒意,看着萧婷的目光都快冒出火星来了。

    可罪魁祸首萧六姑娘此刻,正坐在正殿中央的地上,当然屁股下有软垫,是红勺小丫头铺上去的。

    没办法,站了这么久,她家主子的腿肯定累了,上头那两位又没有赐坐,只能让她先将就,坐地上了。

    “啊?你们终于想起我了,再不问话,我都快打磕睡了。”

    萧婷拍了拍自己的腿,并没有起身,道:“你说昭华的脸啊,没事,我们朋友之间打打闹闹,给她个教训而已。”

    “……”,你们是朋友,可昭华也是公主,并不是平民女子。

    “她是公主,你敢如此对她,就不怕本宫问你的罪吗?”

    皇太后深深觉得,萧婷与她八字不合,每次都把她气个半死。

    萧婷嗤笑一声,眸光中盛着万千光华,自信满满,“除非你想昭华这一辈子,都顶着满脸的乌龟过活。”

    没错,昭华没洗脸之前,也就看起来黑漆漆,乱七八糟,可如今洗干净之后,显现出来的却是三个大乌龟,脸颊空隙处还有很多小的,从额头一直延伸到脖子上。

    也不知道是怎么画上去的。

    昭华整张脸十分的滑稽与可笑,众人自然都看到了,可没一个人敢笑。

    “没有人能威胁本宫。”皇太后看了一眼,一直闭口不言的皇帝,有些不满。

    若是旁人,皇帝早就下旨治罪了,可正因为这个小丫头是萧令月那个妖媚的侄女。

    所以,萧婷伤害了他最疼爱的女儿,他竟还是如此的纵容?

    真是气死她了。

    萧婷无语,“太后娘娘息怒,我可没有威胁你的意思,只是在说一个事实。”

    事实,事实你妹,你这就是威胁,明明白白不打折扣的威胁。

    “你当真不怕死,羞辱当朝公主是重罪?”皇帝依然装哑巴,皇太后只好再次试探。

    萧婷撇了撇嘴的并没有多做解释。

    “谁不怕死?可我这条命很珍贵的,好吗?”

    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出现在皇宫中,否则谁愿意面对这个,没事找事的死老太婆。

    萧婷暗自腹诽,转瞬又说道。

    “其实太后娘娘若非要理解成威胁,也可以,我只是来问一问太后娘娘与皇上为何要将我降为庶民?”

    “可是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提起这个皇太后就有话说了,眸子都立了起来,“你还敢提这件事,你身为九王妃。不想着振兴九王府,管理好王府的事务,整日在外面游荡,还敢带着九王府唯一的世子外出,若出了什么事,谁来负责?”

    “又不是我愿意带她去的,小云非要跟我去。”

    萧婷也很无语,楚云的性子上来,谁管得了,最起码她管不了。

    “怎么说你也是小云的母妃,竟连这点都管不了吗?那要你还有何用?”皇太后冷斥,对萧婷十分的不满意。

    连个孩子都看不了。

    “那又不是我愿意的。”萧婷嘀咕了一声,又觉得有些委屈,反驳道:“当初可是皇上赐婚给我和九王爷,本来我好好的日子过的别提有多舒服了,可这圣旨一下来,我只好乖乖的去嫁人,否则就要掉脑袋。”

    “你看看,你看看我这小身板还这么娇嫩,还没长大呢,就要去嫁人,学着做别人老婆,这事像话吗?”

    萧婷越说越来劲,将自己的小胸口拍的直响,“这能怪我吗?”

    众人皆无语,和着这件事怪皇上了。

    “胡搅蛮缠!”皇太后轻斥,“皇帝赐婚是盼着你们能相亲相爱,共同经营好九王府,可像你这般粗鄙无能又不尊礼数的女子,有何资格做九王府的主母,又怎能教得好楚云?”

    不尊礼数?

    她又怎么了?

    “那当初的我也是如此啊,你们不能因为九王爷快挂了,就拿我去冲喜,如今九王爷的病差不多好了,你们就把我一脚蹬开。”

    “那时候怎么就不嫌弃我粗鄙无能,没有礼数了,现在我把九王爷的病给冲好了,你们就嫌弃我这里不好,那不好的,想把我休了。

    这天下的好事莫不是都被你皇家给占去了,你们说什么便是什么了,还有没有天理,有没有王法了?”

    萧婷本想好好与她理论,可没想到皇太后说话这么刻薄,她当时就急了。

    说起话来也毫无章法,想到什么说什么,不再过脑子。

    呵呵,结果就是,皇太后又要被她气晕了。

    “你,简直是放肆到了极点。”

    皇太后当真被气得心口起伏,一口老血涌在那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大殿上的气氛变得格外的严肃,内殿里,昭华的哭声不知何时,也停了下来。

    “我,我说的有错吗?明明就是如此吗?这次又凭什么降我为庶民?

    我到底犯了什么大错,你要把我降为侧妃,还有皇上,我想问问你,为什么我又变成庶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