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70 论,装模作样的最高境界

    徐凌悦与九王爷之间的事,楚云就算没有刻意让人去打听,也听到一点墙角,可万万没想到,他们之间的关系竟到了这一步。

    皇太后的话,出乎楚云的意料。

    尽管如此,她还是不乐意她做九王府的主母,“可她是睿王府的世子妃,曾嫁于他人,哪有资格做我九王府的主母?”

    更何况是她未来的母妃?

    楚云这话说得毫不客气,摆明了是嫌弃徐凌悦曾为人妇,会坏了九王府以及她父王的名声。

    正巧这时,徐凌悦进宫来看皇太后,走到殿外听说九王府的小世子在里头,她本着不好打扰的原则便没有进去。

    站在外头等候,可这一等便叫她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旁边的小丫鬟又怒又委屈,“姑娘,这云世子年纪这么小,就讲出这般的话来,奴婢觉得,他后面定然有人教他这么说。”

    “不会。”徐凌悦一身宫装站在那里,翩若惊鸿,眉若远山,眸轻含愁,很是醉人。

    不管从仪态还是气势都非以前能比的。

    她仿佛换了个似的。

    “姑娘,你就是心地善良,以前才会被睿王府那女人欺负,如今都贵为九王妃了,可不能再这般好讲话。”

    近身丫鬟瞧着她,有点恨铁不成钢,道:“以后有奴婢跟着,定不会叫姑娘被人欺负了去。”

    她知晓,姑娘当初出嫁,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带徐府任何一个人,为的便是忘记以前,可姑娘这是在自欺欺人,隐去真容又沉了心思过数年,到头来不也没放下吗?

    “奴婢瞧着,定是那萧家六姑娘在后面扇风点火,败坏姑娘名声。”

    徐凌悦并没有说是或者不是,只是回头看了她一眼,道:“噤声,这里可不是徐府。”

    大殿里,太后和皇上听闻这样的话,都有些愣住了,这桩婚事在他们看来还是不错的,一方面他们之间的结合于朝廷有利。

    再者,两人青梅竹马是有感情的,九王爷也不会有情绪。

    还有一点,那就是皇帝觉得九王爷如今身子渐好,也没什么大碍,就该如太后所言,找个门当户对且知书达礼的女子为妃,将九弟那一脉给延续下去。

    可让他和一个小孩子怎么讲这些道理呢?

    于是皇帝轻咳了两声,试着问道,“听说你父王醒了,他没有来吗?”

    楚云嘴一撇,差点哭了,说道,“父王他,他……”

    楚云半天他不出来一个准信,眼看着皇伯伯就这样蒙混过去了,她怎么办呢?

    “他怎么了?”

    这下,楚云是当真不知道该怎么回了。

    这边她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呢,暗一跪在那里回话,“回皇上的话,九王爷又晕过去了。”

    “怎么回事?”

    皇帝惊的直接站了起来,他是听尉迟心寒说的,九王爷人醒了,正准备招他入宫呢。

    这会竟听到这样的消息,焉能不惊?

    “不是醒了吗?”皇太后也有些着急,指着暗一,让他把来龙去脉说清楚。

    “回太后、皇上的话,具体的因为什么,属下也不清楚,只知晓王爷进了斓月院,与王妃争执了几句,远远的,属下们就听到他们说什么要分家,还有和离书之类的,后来王爷就被人抬出来了。”

    “分家?和离书?萧婷要干什么?”皇太后又惊又怒,道:“本宫已降她为庶人,竟然还敢去九王府无理取闹,怪不得凌悦那么怕她,倒真是个有本事的。”

    暗一暗暗撇嘴,他们王妃才没有无理取闹,明明是你们乱点鸳鸯谱,拆散人家姻缘。

    不过他嘴上却回道:“太后娘娘误会了,王妃是去搬东西的,可王爷不许她离开,两人这才起了争执。”

    这下惊讶的换成了皇帝,“你说什么?你家王爷不许她离开?”

    “是的,王爷说她要出去小住可以,散心也行,但……”

    “但什么?”

    暗一此刻,慢慢的抬起头,一字一顿的说道:“但,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这辈子休想离开九王府。”

    “什,什么?”皇太后彻底懵了。

    “这真是小九说的?”皇帝也是一脸的惊异莫名。

    就连知晓真相的楚世子,也偏过头望着暗一,一幅石化的表情。

    不过她瞬间就回神了,父王怎会说出这样的话,定然是沐爷爷教暗一说的。

    “云儿?”皇帝不信,转而看向楚云,想在她这里得到答案。

    楚云再一次把九王爷给卖了。

    “没错,父王的病时好时坏,那萧家六姑娘在王府,帮着父王渡过了几次难关,云儿觉得她就是皇伯伯赐给父王的珍宝。”

    “有她在,父王才能长命百岁。”

    楚云面上说得情真意切,心里却万分的鄙视自己,没想到有一天,她竟然会替那女人求情。

    如果那女人知晓,定然会感激她的吧!

    呵呵,若是萧六姑娘知道楚云在这里为她求情,让她留在九王府,一定会想掐死她。

    她的美梦就是毁在楚云的手上。

    “皇伯伯,你就收回那道圣旨吧,再说了,父王是喜欢萧六姑娘的。”

    见皇上犹豫,楚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继续编谎话。

    反正今天她说的谎已经够多了,不怕再多一个。

    可她哪想得到,一语激起千层浪,大殿上刹那间变得极度安静。

    傻眼的不只是皇太后和皇上,还有身在殿外的徐凌悦主仆。

    “太过分了。”

    首先回过神来的是其丫鬟。

    徐凌悦过了半晌,才摇了摇头,向旁边的宫人,道:“通禀吧!”

    得知徐凌悦到了殿外的消息,皇太后下意识的与皇帝对视了一眼。

    此事关系重大,眼前只好行差就错了。

    至于九王爷喜欢的是谁……

    “听闻王爷病了,凌悦怎么还有心情来本宫这儿?”

    皇太后此举实有试探之意,徐凌悦怎会听不出来。

    “太后娘娘说笑了,凌悦只是去了一趟王府,如今与王爷未行正礼,怎能留在那里。”

    她这话说得,竟有几分怪罪,皇太后面露尴尬之色。

    眼下已然明白,徐凌悦将刚才的话都听在耳里了。

    “不过臣妾半个时辰前倒是在王府,王府虽然刚醒,但精神不错,怎会突然晕倒,莫不是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这话,说得可就大有讲究了。

    楚云虽然没听懂,可小孩子的直觉很敏锐,感觉到这与她的想法相悖,因此直言道:“徐姑娘的意思是,我九王府有不干净的东西?”

    徐凌悦还没想到如此回答,就听楚云轻哼一声,道:“既是如此,徐姑娘就另择他宅,另配他人吧!”

    “省得到时候,那不干净的东西又找上你。”

    楚云对这个徐凌悦是半点好感都没有,不只是因为不喜她曾为人妇。

    更重要的是,当初皇帝在皇宫宴客,楚云曾与徐凌悦的继子,也就是睿世子的小公子起了冲突。

    那时徐凌悦的做法,以及身为人妇还与自已父王眉来眼去的样子,让她甚是讨厌。

    从心底里不喜欢这样的女人。

    柳嬷嬷说的,这个女人不守妇道。

    至于妇道是什么?呵呵,楚云表示,她也不知道。

    但她不喜欢三心二意之人。

    而后这女人,人前人后都不是一个样。

    变脸比翻书还快,嗯,还是萧心的姐姐那张脸看着顺眼。

    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讨厌与喜欢都表现的很明显。

    这个女人呢,怎么看都非常的虚假,一幅高高在上的样子,装给谁看?

    哼!

    徐凌悦心中无快,却也不会在大殿上与一个孩子计较,只道:“云世子这般喜欢萧六姑娘,不若还是让她留在九王府吧!”

    她突然这样说,让在场的众人皆是一愣。

    “凌悦,你这是?”皇太后诧异的看着她。

    “回太后娘娘的话,凌悦喜欢阿离是众所周知之事,如今为了朝局安稳,凌悦以新寡之身再嫁于他,已是对他不起,况六姑娘陪伴云世子已半年有余,定是有感情的,突然将她降为庶人,赶离王府,阿离和世子定会不习惯的。”

    徐凌悦说得情真意切,每句话每个字都是为九王府的两个主子着想,端的是体贴备至。

    可惜楚云根本不领情,“徐姑娘竟然知晓,就该好好为睿世子守孝,而不是招摇过世,拆散别人的姻缘。”

    只要想到萧婷和萧心就要离开王府,她再也不能随便找萧心玩后,心情就一直不好。

    本以为那女人不会认输,定会大闹一场,往时可都是如此,就连得罪了皇太后,都能活蹦乱跳的继续嚣张。

    可这次,她猜错了,她竟然,竟然是巴不得离开王府,离开她和父王。

    还想去过潇洒日子。

    那他们怎么办?

    都是眼前这个可恶的女人。

    “云儿,不得放肆。”皇太后闻言一惊,连忙斥道。

    皇帝的脸色也不好看,楚云并不害怕,她最怕的人是父王,其他人在她眼里,正如那个女人所说,都是纸老虎,看着凶,实际一碰就碎。

    她撇了撇嘴,不着痕迹的对着徐凌悦做鬼脸,扮讨厌,就是看她不顺眼。

    “太后娘娘莫生气,赤子之心最可贵,年少的感情也最可靠,萧六姑娘怎么说也陪了他许久,怨我也是应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