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68 小人得志的萧六姑娘

    红勺多问了一句,萧婷回头就是一巴掌拍在她的肩膀上,“不是我,是我们,咱们要一起走。”

    “不,不对,是他们都要一起走。”

    几人莫名所以,而萧战则兴致极高,“乖女,你不是要那个中天月色别苑吗?怎么又看上这个九王府了?”

    “这宅子太老,又是先皇赐给燕妃的,咱们还是不要了。”

    俨然,萧老爷已经将这份契约兑现,开始分配东西。

    而红勺和绿莠则吃惊的望着这对父女,好不容易才搞清楚,他们这是在分脏?

    “哎,当初上面写的是九王府,大伙都盖了章的,不然我找王爷商量商量,反正他那个别苑没什么用,给咱们住着也清闲,兴许他会同意。”

    萧婷也觉得住在这里不安生,毕竟是九王府,再说了这里还有个奇怪的地宫,她还是离远一点。

    那个地方太邪门,与她八字不合的。

    “对,就要那个别苑,那地方僻静安宁,再合适不过了。”萧战强烈支持。

    外头有人禀告,萧老爷要的马车都到了,就等在王府大门外。

    此刻,大门外沿街都是看热闹的,众人驻足不前,虽没有光明正大的瞅,,可整条街道几乎水泄不通,连对面的二楼屋顶都爬满了脑袋。

    原因无他,九王府外停着很多的马车牛车,尽是空的,再联想到宫里传出的圣旨,萧六姑娘又刚回府,众人瞬间就明白了,萧六姑娘这是要搬家……

    可这一望无际的车队是怎么回事?

    这姑娘是打算把九王府拆了打包搬走吗?

    九王爷自然也接到了消息,闻言眉头微蹙,沐管家也是一阵犯傻,哎哟,我的小王妃,您这又要出什么幺蛾子?

    “老奴去瞧瞧。”

    “不必,本王亲自去。”九王爷直接拒绝,他自然不是去大门口,而是直接往斓月院方向。

    可这还没走出京华苑的大门,就碰上了一路匆匆赶来的楚世子。

    “刚回来就这般莽莽撞撞的,怎么回事?”

    楚云回来后还没见王爷呢,当时九王爷在与沐管家他们商议事情,因此她便随萧心去了他们那边。

    楚云有些委屈,“父王,你快看看那个女人,她要离开九王府。”

    “哪个女人?”九王爷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眸色一挑,道:“你是说王妃要离开王府?”

    “对,就是她,她正在斓月院收拾东西,而且她要把我当初签的契约也拿走,摆明了要找父王您算账。”

    楚云只道,不想让萧婷离开。

    “我就是死都不会给她的,父王,我们把它烧了吧,这样她就不能离开九王府了。”

    九王爷起初听了,心里是有些异样的,可听到最后他慢慢的蹲下身子,任衣袍垂落地面,沾染上灰尘,也没有在意。

    他的双手抓住楚云的肩膀问道。

    “你可喜欢她做王妃?”

    楚云闻言,先是一愣,然后神色纠结,几次话到嘴边都说不出口。

    九王爷目光闪烁,到底是在他身边长大的,他怎会不知楚云的想法?

    见状便起身道,“即然不喜欢,那便随了你皇伯伯的意思,让她离开便是,这契约也还给她,左右不过是些钱财罢了。”

    “不行。”楚云当场反对,想都没想的说道:“父王,儿臣也不喜欢徐氏。”

    九王爷不为所动,“既然都不喜欢,那本王娶谁都无所谓。”

    “可是……”

    九王爷打断她的话,“你当知晓,本王之所以同意纳妃,便是为了好好的照顾你。”

    “因此你喜欢的最重要,你若不喜欢,那便应了你皇伯伯的意思。”

    九王爷说的云淡风清,仿佛就是他心中所想。

    可楚云的眉头却快皱到一起了,嘴巴一嘟一收的,很是纠结,看着九王爷,神色凝重,很是坚定,有些不确定沐爷爷说的是否正确。

    “如果真让儿臣选,儿臣选萧心的姐姐。”

    说完这句话,楚云似放下了包袱,不再那么纠结。

    九王爷目光深远,盯着他看了许久,才大步走开,只留下一句话,“圣旨已下,除了皇上无人可更改,也无人敢违逆。”

    他说得很清楚,这个无人自然包括所有人,也包括九王爷自己。

    楚云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她以为父王是喜欢那个女人的,是想让那个女人做他王妃的。

    因为她救了父王,也让父王不再那么冷情。

    所以,父王不会放她走的,可她猜错了,父王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

    明摆着这件事他不会去管。

    “那,就只剩下我了。”楚云站在原地,思索了半响,然后喊道:“来人,带本世子回去更衣。”

    九王爷到斓月院的时候,只看到一片狼藉,主院还没收拾干净,丫鬟仆人们进进出出,手里拿着很多的东西,看到他,慌忙跪下行礼。

    九王爷没有理会,而是问道:“王妃人在何处?”

    自有人知晓,在前为九王爷带路,“不必通报,下去吧!”

    此刻萧氏父女两个趴在桌上,画画写写很是认真,还伴随着讨论声。

    绿莠最先发现九王爷的到来,刚准备见礼,就被九王爷一个眼神制止了,他移步过去,绿莠红勺拜了拜,然后退了出去。

    萧婷坐在椅子上,趴在桌上十分认真的写着什么,萧战站在右边指指点点,嘴里一边嘀咕着,“不对,这个咱们不要,嗯,对,对,这一块要这样改造一下。”

    小不点萧心则站在萧婷的左边。

    小小的人儿踩在椅子上,趴上方桌才能够看得到萧婷手里的东西,不过并没有发表意见,很是乖巧的用小爪子撑着脑袋,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萧婷则趴在那里,用毛笔在那里画,弄得脸上嘴上到处都是墨渍。

    她看着萧心问道,“小十,你喜欢那个院子吗?”

    萧婷并没有去看那地图,而是问道:“姐姐住旁边吗?我想住在姐姐旁边,姐姐在哪里小十就在哪里。”

    这是他唯一的要求,缺心眼的要求。

    萧战却在旁边制止不行,“你是男孩子,怎么能和你姐住在一个院里,再说了,那中天月色别院大的很,给你另辟一处主院,也好让先生多教教你,省得以后跟你大哥一个样。”

    “以后有了自己的地方,就不用寄人篱下了。”

    萧心抿嘴不言,不想理会他便宜爹,果然姐姐说的是对的,他爹根本就是来捣乱的。

    他在九王府才没有寄人篱下呢,姐姐对他很好,小云对他也很好,还有绿莠,他们照顾自己哪里不好了,比在萧府的时候好一百倍。

    “你不是让人进来搬东西了吗?怎么还没见有人进来?”

    萧战此时才发现,过去了这么久竟没人进来。

    于是抬头向外望去,刚好看到九王爷站在他们身边。

    “王,王爷,你什么时候来的?”

    萧战心里在打咯噔,这些没眼力见的丫鬟们,王爷来了也不通报一声,吓他一跳。

    “你们在做什么?”

    清冷的声音让屋子里刚才的气氛刹那凝固。

    萧心第一时间溜到桌底下,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萧战则拐到另一边,牵着儿子的手默默往后退。

    萧婷眨了眨眼,再眨了眨眼,这个功夫,屋子里就只剩下她和九王爷了。

    “哦,王爷你谈完事情了,那正好,我和你说说咱们分家的事吧!”

    萧六姑娘实在没有看出眼下是什么状况,上前很是自然的拉着九王爷的手,让他坐下。

    自己也在他旁边坐了下来,将那张别人都看不懂的所谓的立体结构图给铺在桌上,道:“这是别苑的地图,我再三思索,九王府还是留给你,听说这是先皇赐给你母妃的地方,又转到你手里,一定有很特别的意义。”

    呵呵,这是绿莠告诉她的。

    至于真实原因,当然是那个鬼地宫太过邪气,她要离它远点。

    九王爷并不言语,抬眸扫了一眼他们之间肩膀的距离,眼见着某女说得很是自得,都快靠他身上了,他的眉尾微不可见的挑了挑。

    并没有退后。

    若叫旁人瞧见,一定会吓到的。

    传闻中九王爷不好女色,也不喜女色,就算有一位倾国倾城的青梅竹马,又连续娶了两个王妃,也无人看到他与哪个女子亲近。

    止乎于礼,仅此而已。

    “你觉得呢?”而某女根本不自觉,还侧头脑袋笑眯眯的问道:“你觉得呢?”

    “嗯。”九王爷终于开口,给了她一个答案。

    一直守在外面的三个一小,脑袋都快把窗户纸给挤破了,就听到这么一句,萧战放心了。

    他乖女真厉害,那个皇家别苑到手了。

    哈哈……

    萧婷一听九王爷应下,便继续说道:“那个宝库呢,我都进去看过了,咱们说的是五五分成,一人一半,如今呢,你就看着给就行,不过咱们事先说好,你可是王爷,不能欺负我这个小老百姓。”

    “少给一点没关系,不能给太少,不然,不然,我就放鬼咬你……”

    萧婷故意睁大了眼睛,想做出恶狠狠的样子,可惜那水嫩的小脸,再加上眸子中慧黠的光芒,怎么看都觉得调皮可爱。

    “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