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66 别扭的九王爷

    九王爷再次开口,目光淡淡的看着萧婷,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一句话,可听在萧婷耳朵里,却觉得他的声音莫名的好听。

    萧婷轻哼一声,心口那股气又不知道跑哪去了,竟然没了。

    “那你也不能让她抱,你是我男人,不能给别的女人抱。”萧婷无理取闹的说道。

    徐凌悦发现了一个事实,在阿离和萧婷对话的时候,她就像个局外人,根本插不进嘴,这让她很是焦急,口无遮拦的说道:“男人三妻四妾乃是平常之事,你怎可说出这种有违妇德之话。”

    萧六姑娘什么话也没同她说,而是看着九王爷,十分傲娇的问道:“我现在正式命令你,从今以后不准抱任何女人,好还是不好?”

    徐凌悦眉眼带笑,正等着看好戏,阿离是出了名的讨厌别人为他作主,就连皇上和太后都不敢随意违背他的意愿。

    萧婷如此做是在找死。

    “好。”可没想到,九王爷不只没有任何怪罪的意思,竟然直接说好,深藏在眼底的宠溺,语气中流露出的无奈,都让徐凌悦心生愤恨,欲狂。

    萧六姑娘闻言,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了,尾巴直接跷上天。

    回头看着徐凌悦,道:“这位漂亮的姐姐,你都听到了。”

    没有盛气凌人,仿佛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

    徐凌悦气得全身发抖,再也掩不住自己的脾气,直接道:“阿离,我知道当年是我对不起你,你现在才会这般对我,我不怨,可你千不应万不该拿她来气我。”

    说完便掩面而泣,竟要往出走。

    “哎,等等,你刚才说什么?”

    萧婷甩开九王爷的手,上去拉住徐凌悦,这一下劲使的有点大,直接就把人姑娘衣服给扒下来了。

    露出整个肩膀。

    萧婷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感觉胳膊一疼,人就被逼退几步。

    与此同时,九王爷手一抚,就将徐凌悦的衣衫弄好。

    “阿离……”徐凌悦转身便是一幅泫然欲泣的模样,似风一吹就倒,眼看着就要靠到九王爷身上了。

    萧婷也顾不得什么,连忙上前一把将九王爷推开,瞪着他道:“又上赶着让别的女人抱,我告诉你仅此一次,再有下次,你就给我等着。”

    众人:“……”

    “还有你,这下本姑娘相信你是徐凌悦,这动不动就哭的本事,本姑娘平生就见过你一位。”

    这时,萧战耷拉着脑袋过来,对她眨了眨眼。

    萧婷瞬间回神,哎呀,差点把正事忘记了,看她爹那模样,定然是没找到,看来还得她出马。

    她眼珠子一转,道:“听你这话语,你与王爷还曾有过一段情啊,哎呀,本妃有些头疼,这样,本妃就先不打扰你们叙旧情了,这几日车马劳顿,累得慌,要先去休息休息。”

    萧六姑娘这前后的转变,堪称神迹,众人都云里雾里的。

    不说他们,就连当事人九王爷和徐凌悦,都有些傻眼。

    刚才还一幅誓死要拆散他们的样子,且连抱也不准,眼下这是要腾地方,让道了?

    萧婷说完也没有理会众人的表现,便招呼她爹一道走。

    萧婷那边才刚拐了个弯,大厅这边一阵风吹来,尉迟心寒风尘仆仆的落在众人的面前。

    可见急切。

    “王妃可回来了?”他们找了那么久,最后无奈才回的皇城,没想到刚一进城就听说了那道圣旨,还有关于某人做的荒唐事。

    九王爷点头,看来他们此行确实遇到了很多事,“过去说吧!”

    “阿离……”徐凌悦有些不满,若是以前,她才是最重要的。

    可不过半年未见,在他的眼里,自己竟这般没有存在感吗?

    九王爷的脚步一顿,回头对着徐凌悦,道:“本王刚醒,府里有些事要处理,你先回去休息吧!”

    而后又对沐管家吩咐:“送徐姑娘回去。”

    “回,回哪去?”沐管家多问了一句,这几日他碍于圣旨,不能赶她出去,可这女人竟然如同到了自己家,横挑鼻子竖挑眼,比王妃还像王妃。

    也不看看这王府姓什么?

    尉迟心寒听闻萧婷回来,就放下心来,连饮了一壶茶,听到沐管家问,放下茶壶,直接说道:“自然是送回徐府了,难不成还留下来给王爷做小啊。”

    这下,任凭徐凌悦脸皮再厚,也呆不下去了。

    拂袖离去。

    九王爷并没有阻止尉迟心寒的话,也就是不反对。

    这更加让徐凌悦心寒,生出愤愤之意。

    主屋内,沐管家、尉迟心寒与李默皆在内,三人捡重要的叙说了一遍,这几日府里府外发生的事情。

    九王爷听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问道:“皇上竟派你过去,看来他当真把那幅地图送进了皇陵。”

    “属下找了一天一夜,翻遍了地宫也未找到。”这才是尉迟心寒心忧的。

    李默在旁插嘴,“兴许都是假的,不然皇上为何不告诉你放置之处。”

    他与尉迟心寒看法不同。

    “皇上对此地图极其看重,第一次在皇宫失窃之后,本王也不知他放在何处。”

    九王爷淡淡的分析,而后问道:“王妃为何会出府?又为何会出现在皇陵中?”

    尉迟心寒和李默皆后退一步,这下还是沐管家上吧。

    他们不想上去挨雷。

    沐管家倒是不客气,直接说道:“太后娘娘下了一道懿旨,将王妃降为侧妃,徐姑娘封为正妃,王妃听了之后十分生气,说要出去散散心。”

    “……”,尉迟心寒和李默对视了一眼,是这样吗?

    为什么和他们听到的版本不同呢?

    难道不是王妃觉得眼下没人管,自己想出去玩吗?

    “那小云呢?”提起这件事,九王爷就有些看法了,这萧婷也太胡闹了,竟敢把小云也带出去,万一出个什么事,她担得起吗?

    果然是年少无知。

    “云世子说不放心王妃,怕她想不开,非要跟着她。”

    呵呵……

    难道不是那女人非要拉着云世子,要去见识皇陵长什么样,没有云世子她进不去。

    再说了,那女人会因为这事想不开,打死尉迟心寒也不相信。

    至于李默,他不擅长说谎,因此只能低着头,反正王爷问的不是他。

    “王妃出事,本王瞧着你们两个倒是有些兴奋。”

    九王爷淡淡的抬眸,在尉迟心寒和李默身上扫过。

    两人对视了一眼,立刻跪了下来,“属下赶到的时候,王妃就已经不见了。”

    当时有一伙人闯地宫,初时守卫们都不知他们所为何来,那些人心狠手辣,见人就杀,一路往里面闯,很是嚣张。

    李默听到动静,也去帮忙,且萧婷他们所呆的石室非常安全,谁能想到萧婷会自己跑出去。

    他们直到此刻都不知道萧婷到底是怎样出的地宫,又是怎样回到皇城的。

    九王爷在心中将事情理了一遍,便大概明白了。

    “没想到本王只是昏睡了三日,便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这个萧婷,当真是一点都不消停。

    “心寒,你且先回宫复命,看看皇上怎么说。”

    “是。”

    打发走了尉迟心寒,九王爷看着李默,“叶城之事,本王一并交给了心寒,你怎会在那里?”

    李默依旧跪在那里,回道:“属下是无意中发现了当初要害王妃的妇人,跟踪之下才会遇到王妃与世子他们。”

    沐管家在旁调笑,“堂堂李右卫,竟被一个坊间妇人给弄晕了,你可真是出息。”

    “沐叔教训的是。”李默坦言,“这次若不是王妃正巧在叶家帮,恐怕属下就回不来了。”

    “那个水塘可探到虚实了?”

    “属下怕起疑心,只派人暗中盯着,还未有所动作,特先回来向王爷禀告。”

    九王爷点头,“此事暂且放一放,先去查一查那叶无花与叶城城主,到底是什么关系?”

    “是。”

    “下去吧!”

    从醒来到现在,九王爷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就算听到自己将要娶徐凌悦为正妃,萧婷差点身死,他依旧淡然如斯。

    沐管家这颗心有些不安啊,难道是他猜测有误,王爷对王妃当真没兴趣。

    “沐叔,刚才听婷儿说,皇上下旨将她贬为庶民,是怎么回事?”

    沐管家在听到这个称呼后,脸上浮出一缕真诚的笑意,至于后面王爷说了什么,呵呵,他真没听到。

    “老奴瞧着王爷对王妃,确实上心了。”

    九王爷目光微闪,倒也没有否认,“本王觉得她很特别。”

    “是啊,王妃心思纯良,待人极诚,也是真心对世子好的,且没有任何大家闺秀的架子与排场,老奴瞧着也甚是欢喜。”

    沐管家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以往与王爷提起女人,他都是一幅本王不久于人世,除国事外对任何事都不会放在心上,你们别废心思的表情。

    眼下却第一次说出对一个女子的感觉。

    这的的确确是一个好的变化。

    “可她对本王无意。”九王爷淡然说道,平静莫名。

    可这句话里透出的信息却是极大的。

    也就是说,王爷对王妃有意!

    至于,王妃不喜欢王爷,沐管家:“……”,额,这个嘛,他也看出来了。

    不过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