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62 死里逃生

    谢景天自语,抬头望向那个刚才发出声音的窗口。

    那里窗口紧关,似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这里,让他期盼,却又生怕只是错觉。

    萧婷吃饱喝足之后,左等右等没等来救兵,于是,窝在软榻上,额……

    睡着了!

    还打着轻微的鼾声,想来是累极了。

    兄妹两人眼睁睁的看着,那丫头从跷着以盼到微微摇晃,最后啪哒一下倒了软榻上,睡了过去。

    “哥哥,她……”

    女子无语,真不知道这姑娘怎么长大的,眼下是什么境况,生死都在别人的一线之间,她竟然还能睡得着。

    且睡得这么香,隔着这么远,都能瞧见她在流口水。

    “没心没肺,与她主子倒是很像。”

    传闻中,萧六姑娘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主,自已当了九王妃,却不管萧家的死活,尤其在萧贵妃被贬入冷宫之后,她更是与萧家断绝了来往。

    说好听的是不解世事,说难听点那就是冷血无情。

    “那她怎么办?放还是?”女子询问。

    “杀了吧!”男子开口,淡淡的,仿佛在说,今天天气还好。

    可见他们都是一群杀人如麻的人,可萧六姑娘竟还觉得这男子比女子好。

    “这……”女子一直主张杀了萧婷,可昨到近前却有些犹豫。

    男子补充,“我们的事绝不能泄露,否则会连累二妹。”

    “二姐,她不是回来了吗?难道主子又让她去了那边?”女子诧异,一脸的吃惊。

    见男子沉默,女子脸色大变,“二姐是不是已经去了?”

    男子依旧不出声。

    “为什么,主子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楚离是那么好对付的吗?他肯定早就派人查二姐了,若是,若是查到咱们,那我们这几年所做的一切,又是为了什么?”

    “闭嘴,你想将人都引来吗?”男子冷斥一声,回头扫了一眼四仰八叉躺在那里的萧婷。

    男子起身,径自向萧婷那边走去,来到她的近前,沉声说道:“我知道你在装睡,再不醒来别怪我不客气了。”

    萧婷依旧睡得和死猪一样,毫无动静。

    男子微微拧眉,刷的一下抽出随身的佩剑,剑尖轻划从萧婷的头顶掠过,一嗫乌丝顺着光洁的剑身滑落飘到地面上。

    可萧六姑娘依然没有醒来,似乎感受到一丝冰冷,她微微转了半个身,目光正对着男子这边。

    “哥,你别杀她,说不定留着还有用呢!”

    “你想做什么?我告诉你,二妹所做之事非你我所能过问,你最好不要插手,否则坏了主子的好事,到时候我也救不了你。”男子回眸冷冷的盯着她。

    根本不像看自己的妹妹,那眼神中除了冰冷便是冰冷。

    女子身子微颤,乖巧的说道:“哥哥放心,我不会做傻事的,只是这丫头不能杀,咱们一路走来,说不定被有心人看到了。”

    “那九王妃可不是一个正常人,听说还很宝贝她这两个侍女,曾为此不惜与萧府的老夫人和大夫人直接对上,这丫头若死了,她会不会追查到底,到时候恐误了大事。”

    女子低眉顺耳的说话,与先前判若两人。

    男子思忖片刻,才将利剑回鞘,重新坐了回去。

    女子则眼神复杂的看了萧婷一眼,也转身离开。

    (你觉得萧六姑娘在装睡?不,你错了,人姑娘是真的困了睡着了,压根就没把这对兄妹放在心上。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呵呵,人萧六姑娘早给自己这世身算过命,不是短命相,因此人从没担心过自己的性命。)

    萧婷是被一阵打斗声惊醒的,她一睁眼就看到眼前刀光剑影,在烛光的照耀下,明晃晃的朝她砍来。

    “我的妈呀……”萧婷一个翻身掉到了地上,摔痛了屁股,也让她彻底清醒了。

    “什么情况啊这是?”她是在客栈。

    这是在皇城,皇城好不好,连个觉都睡不好,竟有人在这里舞刀弄枪。

    萧婷快速的扫视了一圈,发现一个都不认识。

    她眼珠子乱转,偷瞄向窗口,而后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武力值和逃跑值。

    最后选择了后者。

    萧婷连蹦带跳,顺便躲避,直奔窗口。

    翻了个身就到了窗外,准备爬下去。

    可她还没找好落脚点呢,底下黑漆漆的只能看到一些影影绰绰,就在这时,一道寒光闪过,直冲她的面门。

    那是一把细长的剑,萧婷觉得似曾相识过,不过眼下她却没得选择了。

    他喵的,要不松手往下摔,再不转身回到屋子里。

    这简直是问答题,而非选择题。

    那把剑自然是男子掷出去的,他就是要她上来,就算上来也是死。

    这姑娘与寻常人不一样,留着定是个祸患。

    可萧婷在看到这把剑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松手,最多摔成残疾,还省得以后走路呢。

    反正她有钱,夫君有势,还怕没人养。

    可这两伙人都杀人不眨眼,此刻不逃更待何时。

    所以,萧六姑娘当真就这样直接放手了。

    整个人如破布般向下垂落,没有电视剧中唯美的画面,萧婷恨不得生出一双翅膀来,这他喵的太吓人了好吗?

    “啊啊啊……”

    人还没落地呢,她先大喊出声,碰的一声,她的身体停了下来。

    伴随着两声‘咔嚓’。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摔的七昏八素也没有,还软绵绵的。

    咦,这气息,怎么有些熟悉呢?

    这些都发生在瞬间。

    萧婷还没来得及睁眼,就听到惊呼声。

    “景天……”

    萧婷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了谢景天。

    此刻很多火把冲过来,照亮了眼前的一切。

    此刻的她正被谢景天抱在怀里,而她的手还环在人家的脖子上。

    最重要的是,眼前这个男子正跪在地上,俊秀的脸上满是冷汗,却紧张的看着她,问道:“你没事吧?”

    徐椥:“……”,现在到底是谁有事?

    其他人也很无语。

    “好像没事啊!”萧婷松开他的脖子,站了起来,就要上前去扶他。

    “别动。”徐椥一步迈出,就到了近前,看到萧婷也很诧异,但同时更关心好友。

    “九王妃,景天现在不宜移动。”

    徐椥对她拱手,萧婷眨了眨眼,看了看上方,又看了看自己,而后终于反应过来了,“是你接住了我,所以我才没摔伤。”

    众人:“……”,所以您老人家现在才反应过来。

    谢景天到嘴的‘无妨’两字还没出口,萧六姑娘竟直接指着他的鼻子骂道:“我说你是猪吗?这么高摔下来的重力,你知道是多少吗?”

    “漫说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就是一些高手也不能轻易去做这种事,轻则骨折,重则残废,残废你懂不懂,就是手脚没用了,做什么都要人侍候。”

    “我摔了也就摔了,反正我就是一个整日吃喝玩乐的主,本来就有那么多人侍候,可你不一样啊,听说你是国之栋梁,民之希望,你怎么可以冒这个险,你是笨蛋吗?”

    萧六姑娘从头数落到尾,一口一个,你是猪,你是笨蛋,说得谢景天哑口无言。

    同时心里却很开心。

    “你是在担心我?”半晌,谢景天突然问道。

    他跪在那里,膝盖根本不敢乱动,只是晃一下就钻心的痛。

    可他的心里地是甜的。

    “当然了,你可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大恩人呢!”萧婷忽然想起以前的事,有些不好意思,道:“不过那顿饭,你应该没吃饱吧,都被我一个人吃了。”

    “无碍,下次再请就是。”

    徐椥蹲下身子,摸了摸谢景天的手、胳膊和腿,替他检查是否伤到骨头。

    他都急死了,可当事人却还在调戏良家妇女。

    他家好友啥时候脸皮这么厚了。

    这时,很多人认出了萧婷的身份,一时间议论纷纷。

    “这不是九王妃吗?躺在别的男人怀里是做什么?”

    “还能做什么,找下家呗。”

    “听说皇太后下旨,替九王爷选好了正妃,这侧妃之位怕是萧六姑娘瞧不上眼,所以呵呵……”

    这明显是说,萧婷在勾引谢景天。

    “谁说不是呢,不过刚才那算命的才替谢侍郎算过命,说他今日会遇上从天而降的红颜,那便是他一生的归宿。”

    有人接话,掩帕轻笑,道:“没想到,从天而降的竟是萧六姑娘,这可是谢侍郎曾经严词拒绝过的人,更何况她现在还是九王府的侧妃。”

    眼瞅着这些老女人搬弄是非,尖酸刻薄的说着,毕竟今日能出现在这里的,都是冲着谢景天来的。

    可没想到一个臭道士,竟直接预言,什么谢侍郎的良人会是今夜从天而降的女子。

    她们家的姑娘没被相中,白跑一趟,心情自然不好。

    “我扶你起来,你先试试能否走。”

    徐椥瞪着他,一边扶他一边在他耳边轻语道:“英雄救美啊,我又不会跟你抢,你这么拼命做什么,不想要手了。”

    谢景天无声的笑了笑,目光却落在对面的萧婷身上。

    此刻的萧六姑娘数落完谢景天,便看着她跳下来的那扇窗。

    那里人影早已停止了晃动,也不知道那些人还在不在?

    “嘶……”

    一声轻嘶,将萧婷的神思拉了回来。

    “怎么了?”萧婷询问,见谢景天整张脸都是惨白惨白的,立刻意识到事情严重了。

    “你真的变残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