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61 猪对友徐椥

    绿莠她们就算此刻出去,也无济于事,皇陵建得和迷宫差不多,陌生人走在其中定会迷路。

    可绿莠在看到那么多的尸体被抬出来,一具具面目狰狞,肢体不全的,心里的惊惧越发的浓了。

    “我就说王妃不能出门,她呆在王府里什么事都没有,好好的呆在府里有什么不好,她一出来准出事。”

    “以前我还道王妃与那个皇宫八字不合,如今看来,只有九王府才是王妃最安全的安身之所。”

    红勺越说越心惊,联想到以前发生的事情,越发觉得,她的猜想是对的。

    绿莠点了点头,她也觉得是这样,可她们只是丫鬟,萧婷身为主子,又是九王妃那么尊贵的身份,她们哪劝得住?

    让她们没想到的事,不多时,尉迟心寒竟出现在此地,一脸的惊惧莫名问道,“小云在何处?”

    楚云见他出现一脸的开心,从拐角处走了过来,“本世子在这里,尉迟叔叔,可是父王醒了?”

    “你没事就好。”尉迟心寒上下打量了他一圈,发现并没什么大事便安心下来。

    “你父王他还没醒。”

    然后他忽然意识到,似乎少了点什么。

    “王妃呢?”那女人怎么不在此处。

    得知萧婷失踪的消息,尉迟心寒脸色一变,立刻转身出去,让他们继续留在这里,李默也跟着离开。

    此刻的地宫中已无危险,无需人保护,那两个带他们进来的老头则护送他们出去。

    时间一晃而过。

    直到夜幕降临时分,萧婷随着这伙人回到了皇城。

    一路上她都在找机会,竖着耳朵听这些人讲话,可那一对兄妹似乎很忌讳,从不正面说他们组织的名字,一口一个主子,一口一个小主子的,只知道与九王爷有怨,其他的当真是一个字都没听出来。

    她有些郁闷,果然自己没有当间谍的潜力吗?

    眼看着回到皇城,她便提出分道扬镳,说要回九王府搬救兵。

    可那女子却觉得她不能离开,否则就只能做个死人,话语如此冷冽绝决,让萧婷有些无语。

    “喂喂喂,我只是个小丫鬟,又没听到你们说什么秘密,你们还要杀人灭口,有没有良心啊?”

    “良心,你不一直觉得我们不是好人吗?”

    女子冷晒。

    萧婷无语,“那,为何现在才动手?”这一路,他们的机会可有的是。

    女子挑眉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愚蠢的姑娘,道,“早些动手要你的命还不是易如反掌,只不过你这一路上还算安分,并没有向外传递任何消息,看来你说的都是真的,并没有骗我们,不然,你以为你能活到现在?”

    呵呵,和着她在试探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试验他。

    老天爷,这个社会太危险了,这里的人都是鬼精灵,怎么办?

    “所以呢?我骗你做什么啊,我一小丫头知道什么,你们还是放我回去吧。”

    “不行,除非你帮我们分辨出这三份地图,哪张才是真的?”没错,萧六姑娘揣在怀里的那张地图已经被强行上缴。

    眼下,人为刀俎,而她只是鱼肉。

    萧婷哪知道真假,眼珠子在旁人的身上扫过,若是这时候遇到一个熟人,那该多好啊。

    或许她的乞求不太虔诚,直到被这伙人挟持到一间客栈,也没看到一个熟人。

    萧婷乖巧的坐在一旁,仔细的对照那三幅不知真假的地图,好想从里面看出朵花来。

    这样她就能胡诌几句,骗骗他们先保命再说。

    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女子抱剑倚在窗口,凉凉的说道:“哥,我觉得这丫头在骗咱们,她根本就不知道哪张是真的,说不定这些都是假的。”

    “嗯。”

    男子只有一个字回复她。

    “我们去过地宫的消息,绝对不能走漏风声,我还是觉得该杀了她。”

    男子正坐在一旁饮茶,闻言端着茶杯,偏头看了萧婷一眼,“嗯。”

    萧婷一直竖着耳朵听他们对话,闻言差点暴走。

    嗯,嗯你妹啊嗯。

    她是人,这是一条活生生的性命,就这样一个嗯字,就想把她给解决了。

    做梦。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敲门声。

    “谁?”

    “客官,小人是来给你们送吃的。”

    男子点头,女子迈步走了过去。

    将门打开,“我们没点这么多菜,你是不是送错地方了。”

    望着桌上的菜,男子微微蹙眉。

    小二赔笑道:“客官放心,没有错,今日咱们客栈被人包下人,在这里宴请宾客。”

    “谢老爷说了,凡是到店者,都好酒好菜招呼,全都记在他账上,只为得个祝福,呵呵!”

    谢老爷?

    萧婷眼珠子微转,“哪个老爷这么大的排场?”

    小二点头哈腰,回道:“自然是谢侍郎的爹,谢老爷了。”

    这皇城的关系势力错纵复杂,萧婷一向是有多远滚多远的。

    所以对很多人很多事都不清楚,可这谢侍郎,哈哈,难道是她以为的那一位!

    萧婷整个人都亮晶晶的,乖巧的上前道:“那谢侍郎可是遇到什么喜事了,烦请将我们的祝福带到哦。”

    “一定一定,今日啊是谢老爷为谢侍郎摆的相亲宴,皇城很多有头有脸的人都来了。”

    “那敢情好啊,的确是大喜事,恭喜恭喜。”

    “好了,你先下去吧!话这么多。”女子有些看不下去了,挥手示意。

    小二离开后,她又瞪着萧婷,“命都快不保了还有心情恭喜别人。”

    萧婷没有看她,径自在桌前坐了下来,而后一个招呼都没打,伸手就逮了个鸡腿,啊唔一下咬断小半只。

    “命快没了,那也要吃饱。”

    而后,她挽好袖子,左右手抡起,荤素不忌,什么都往嘴里塞。

    只要在她面前的,无一例外都入了她的肚子。

    直到眼前的空盘叮当作响,萧婷才揉了揉肚皮,打了个饱嗝,嘀咕道:“好吃。”

    她一抬头,就看到好多双眼睛盯着她,“咦?你们都不吃饭,看我做什么?”

    众人转移视线,看向她面前桌子上的空盘子,我们吃你妹啊!

    “啊?都吃完了,这小二太小气了,才送了这点东西过来,够谁吃啊?”

    说着,她便起身来到窗口,朝着下面喊道:“给静月思多送点吃的。”

    她这一吼惊动了很多人,前厅伸出很多脑袋向这边瞧,萧婷就站在窗口,很是招摇的挑眉,继续喊道:“赶紧的,快点哦。”

    她这句还没说完,眼前人影一闪,她就被推开,窗子也被关上。

    女子回头就是一声冷斥,“你那么想找死吗?”

    萧婷立刻嗖的一下往后退,神情有些害怕,“你,你做什么,免费的不吃白不吃,吃了也是白吃,再说,我都是为你们叫的,我,我都吃饱了。”

    说着,她似要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又打了一个饱嗝。

    “妹妹。”

    男子出声,女子才冷哼一声,暂时放过萧婷。

    不多时,果然又送来了更多的饭菜,且这次带头的依然是那个小二。

    满脸笑盈盈的,挥手让众人上菜,他则看向窝在一角,可怜兮兮的萧六姑娘。

    没错,在小二进来看过来之前,她故意将自己的头发弄乱,眼神透着小白兔般的无辜,很是可怜,又带着些许委屈,似乎敢怒不敢言。

    小二将一切收进眼底,随后便退了出去。

    大厅里,今日是谢老爷宴客,本来谢景天是打死也不参加的。

    平白给人闹笑话。

    可架不住好友徐椥的再三请求,为了让好友在父亲那里能有个交代,他才勉为其难的答应这无聊的宴席。

    两人此刻坐在雅间中,身边并无一个女子。

    “刚才那声音,你可听出来是谁的?”

    徐椥听谢景天这么问,思索了一下,道:“难道是熟人?”

    他是没听出来,毕竟他眼下是把心思放到别处去了。

    “我觉得很像一个人。”谢景天自语。

    徐椥摆手,“你不是让人去查探了吗,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果然,不多时雅间的敲门声响起。

    那个小二赔笑过来回话,道:“谢侍郎,您让小的查探的消息,小的已经拿到了。”

    “是何人?”

    “是一年红十五的女子,看起来好可怜,皮肤油油的,脏兮兮的很是可怜,别人都在吃,只有她躲得远远的,看上去很害怕那些人。”

    “她长什么样?”

    这才是重点。

    “哦,长得,很清秀,那双眼睛很清透,很好看。”

    谢景天砰的一下站了起来就要往外走。

    却被徐椥拦了下来,“你要做什么?”

    谢景天认真的说道:“是她,一定是她,刚才那个声音,我不会听错的。”

    “你在说什么?”

    “萧婷,可能被那伙人挟持了。”谢景天很是严肃的说完,就推开好友的胳膊,要出去。

    “你疯了,这是什么地方,天子脚下,那可是九王妃,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绑了她。”

    “再说,九王府也没传出九王妃失踪的消息。”

    徐椥分析,那人定不是萧婷。

    若叫萧婷知道,徐椥这个猪对友正在破坏她的自救计划,说不定会冲过来咬死他。

    谢景天闻言,知道这也许只是错觉,毕竟萧婷身为九王妃,若真的出什么事,早就有消息传出了。

    “是我听错了,她,的确不可能出现在此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