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60 跟着敌人屁股后来跑

    “哥哥,你说有人来过,说不定那东西已经被偷,被别人捷足先登拿走了?”

    女子性子急躁,一看这场面就下此定论。

    男子摇头:“绝不可能。”

    主子得到消息也不过一日的功夫,这些人又怎会知晓?

    这个地方几百年来不曾发生过争端,可为何有人在此打斗,且他们应当是江湖上的杀手组织。

    “这件事回去禀告主子即可,我们只负责找到东西。”

    女子一挥手,下令让其他人仔细找,而她自己看着萧婷,满脸都是恨意,“我真喜欢楚离会来这里,好叫本姑娘一刀结果了他,为小主子报仇。”

    主子?小主子?

    萧婷听到她这样说立刻凑了过去,道:“王爷害死了你家小主子?”

    “王爷根本不过问江湖之事,怎么会害死别人呢?”

    萧婷一幅好奇宝宝的样子,眨巴着眼睛,希冀的等着答案。

    “你个小丫头,懂什么?”女子瞪了她一眼,“楚离并非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让你家主子也注意点。”

    “我家主子?”萧婷这次反应很快,“你是说我家王妃?”

    女子冷笑,“楚离与那前睿世子妃徐凌悦可是两情相悦,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若当真嫁了过去,你家主子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呀,皇太后的懿旨还没下呢,你们怎么都知道了?”

    那死老太婆,难道背着她偷偷下了懿旨,哼,真是吃饱了撑的。

    “太后已经公告天下,如今谁不知道九王妃之位要易主了,萧家最后一个靠山也倒了。”

    不给替小主子报仇,那给楚离找找麻烦,她还是很乐意的。

    “哼,徐凌悦那个女人,我家王妃才不怕呢。”

    大不了她和楚离一拍两散,江湖永不见,各过各的日子,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女子却理解错了,以为她是虚张声势,“不是本姑娘瞧不起你家主子,就以萧六姑娘那智商对上徐凌悦,那是在找死。”

    “怎么可能?”萧婷无语,“我家王妃与徐凌悦在皇宫几度交锋,都占了上风,凭什么说她比我家王妃厉害?”

    “你太小看那个女人了,徐阁老打小培养她,身为曾经皇城的第一美人,又是名副其实的才女,却下嫁给睿王府一个纨绔的世子做了继室,你觉得她是另有所图还是当真顺应了皇命?”

    女子一番高谈阔论,萧六姑娘自然是听不太懂。

    “如今睿世子刚刚过世,她却要嫁到九王府为正妃,你还觉得这个女人简单吗?”

    萧婷再度眨眼,“她嫁给九王爷不是太后的懿旨吗?”

    是她想错了,徐凌悦还能左右得了那老太婆的想法?

    女子气结,恨恨的瞪了她一眼,“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下人,我不与你多说,你个小丫头知道什么,一边去,让开。”

    她将萧婷推开,不再理会她。

    这些人没找到所寻之物,却仍旧不死心,将地上所有黑衣人的衣服身上都翻了一遍,连水里的那些人都没放过。

    忽然其中一人惊呼了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找到了。”

    这双兄妹第一时间冲了过去,萧婷顺着人与人之间的缝隙往里瞧,只瞧见他他们手里拿着一张牛皮还是羊皮卷之类的东西,也看不真切。

    “哦,原来你们在找一张纸。”

    “闭嘴,你懂什么,这可不是一张纸。”女子轻斥,倒没有说再多过分的话。

    不知为何,萧婷觉得那张牛皮卷有些眼熟。

    撇嘴道,“能有多大的来历,难不成比我家王妃在大殿上献给皇上的那一张还珍贵?”

    “那可是一幅藏宝图,名副其实的。”

    “藏宝图?”男子的目光闪烁,问道:“你见过?”

    萧婷傲然的斜了他一眼,撇了撇嘴道,“那是,王妃对奴婢可好了,什么都同我们说,再说了,那日我便陪在她身边,自然是见过的。”

    “而且那地图还是我家王妃从别人手里抢过来的,所有人都在找那幅地图,我家王妃本着国家大于个人的理念,最后献给了皇帝。”

    “只是没想到我家王妃帮了他们这么大的忙,皇家的人竟然如此过分,还有那个皇太后,竟然把其他女人赐给九王爷为正妃,让她抢了我家王妃的头衔,真是讨厌,天家无情。”

    终于听完她的废话,那对兄妹对视了一眼,最后将萧婷招了过去。

    “你来看看,可是这张地图?”

    萧婷听闻,差点咬到自己的大舌头,此刻内心无比的震惊,我的妈呀,她只不过是胡诌而已,没想到他们当真是在找这个东西?

    什么藏宝图,地图,她看不懂好不好?

    可眼下确实有些骑虎难下,本来她只是想让这些人带着她,好找机会探听他们的身份。

    这些人明显是与王爷有仇,要对他不利,如此也好早做打算。

    萧婷上前将之持在手中,装模作样的细细瞧了一遍,神情非常的严肃,调过来翻过去的看。

    两兄妹紧紧的盯着她的神情,“怎么样?”

    萧婷轻叹一声,在两兄妹希冀的眼神中,吐出几个字。

    “这个是假的。”

    “我不信,你怎么知道是假的?”

    萧婷没有再看那地图一眼,将之还给女子道,“我曾近距离观看过,且我的记忆力非常好,你们再找找看其他人身上会不会还有?”

    萧婷此刻是能忽悠多少就忽悠多少,其实他喵的,她连上面那几个大字都不认识,鬼知道是什么东西。

    可让萧婷傻眼的是,妈妈个咪的,还真从其他人身上搜出来一模一样的地图,经萧婷判断都是假的,其实萧婷也傻眼了,一共找出来三张地图,这哪张是真的呀?

    当日她将地图交给皇帝,那地图又怎么会出现皇陵之中,不是在皇宫吗?

    这皇上莫不是昏了头脑,竟想着将这些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一堆死人这里,还指望他祖宗帮他看着。

    “到底哪个才是真的?”

    女子的神情带着一丝焦虑。回头看向男子,小声嘀咕道,“哥哥,咱们要全部带回去吗?”

    若是如此,又分不清真假,到时主子定会怪他们办事不利。

    “噤声……”

    兄妹对视了一眼道:“走!”

    萧婷正在仔细看,就被他们拉走了,“哎哎,咱们这是要去哪呀?”

    “去哪?你不是要出去吗?我们现在就带你出去。”女子像提小鸡仔似的将萧婷的衣领一提,“跟我们走。”

    萧婷顺手将手中的地图塞到怀里,跟着他们向外走去。

    一个时辰后,群山峻岭已经被甩在了身后,此刻的萧婷正躺在一块青石之上。

    如此近距离的观看,萧婷发现这双兄妹,男的俊美女的长相也是不凡。

    那一身的气度,怎么看也是名门之后,大家闺秀,可他们怎会做贼呢?

    萧婷望着那女子不时看过来的眼神,知道他们起了杀意。

    “对了,你们要去哪里?如果回皇城的话把我带上,我要去王府搬救兵,去救我家王妃。”

    “呵呵……”女子真想一巴掌拍死她这丫头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眼下,她自己的境况,还跟他们提要求。

    可最终,他们还是答应了萧婷的请求,带她回城。

    萧六姑娘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但她一时又想不起来,于是乐呵呵的做为一个不合格的间谍,跟着这群虎狼上路。

    她是忘记了,忘记了皇陵中还有人为她担心,很多人在找她。

    皇陵中乱成一片,且惊动了很多人,一队队的侍卫穿梭在其中,寻找失踪不久的九王妃。

    到外都有人在快速的收拾,可空气空中还是弥漫着一股血腥之气,也不知今夜来犯的有多少人。

    一具具尸体被抬出地宫,扔在前面的广场之上。

    那座石碑下,渐渐堆起了一座小山,黑幽幽的渗人心神。

    红勺早就被救了下来,她只是受惊过度,晕过去后又被人踩了几脚,并无大碍。

    可此刻却不停的在抹眼泪,“都怪我,都怪我。”

    绿莠拍了拍她的肩膀,却不知该说什么。

    王妃不见了,死了这么多人,若是,若是……

    她根本不敢去深想。

    萧心正躺在一旁的石床上,是被李默打晕过去的,否则他们根本拦不住这小子,非要去找他姐姐。

    李默没有出去帮忙,而是在这里头疼的守着这几个,生怕再出什么事。

    而楚云,平静的坐在一旁,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但眼神清澈通明,可细瞧会发现,他的眸子似一台机器,快速扫视从自己面前走过的每一个人。

    “王妃到底去哪儿了?她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红勺焦虑,陷入自责当中。

    王妃是为了出去找她,是被她的叫声惊醒的,“如果我当时不喊,王妃就不会出去找我,也不会失踪,更不会……”

    后面的话,她不敢再说,也不敢去想。

    “放心吧,王妃那么聪明,那么厉害,怎么会出事呢?”绿莠任由她趴在肩膀上哭,安慰她。

    绿莠虽然这么说,可她自己也是焦虑无比,可她也知道,如今最重要的是呆在这里,哪都不要去。

    看好这两位小主才是最重要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