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59 偶遇一双兄妹

    地宫中突然出现一个女子的宫殿,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毕竟这还是个男尊女卑的时代,就算有女子入皇陵,那也是要随其夫君合葬的。

    更何况,这里还有一个皇座。

    她寻了一圈,也没有什么能证明她身份的东西。

    咦?

    忽然,萧婷的目光落在一旁的屏风上。

    那里有几件宫装搭在上面,也不知道有多久了,衣角都有些出线,在屏风的一角,挂着一幅面具。

    萧婷走过去将之拿了下来。

    触手微凉,薄如弹翼。

    上画一副美人图,可美人只有半边脸,而且是背对着众生的。

    萧婷将之拿在手上,放在自己的脸上比划了一下,直接用带子系好,就在这时,屏风后面的寝室内传出声响。

    她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你是什么人?”

    双方会面都是一愣,原来这个宫殿看似严密,实则还有其他的出入口。

    对面的一男一女看起来十分年轻,也就二十岁左右,身后还跟着其他几人,黑衣的着装,让人联想到不好的词。

    在对面那些人的眼里,萧婷就是一个穿着随意的小丫头。

    脸上还戴着一幅面具,“装神弄鬼,你到底是何人?”

    萧婷在打量他们,因此并没有第一时间开口。

    “我叫红勺,是女人。”

    萧婷眼珠子一转,笑嘻嘻的说道,而后双装作很委屈的样子,嗖的向他们跑来。

    “外面死了好多人,你们是来救我的吗?我迷路了。”

    众人傻眼,这姑娘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眼下的状况,就他们这一幅装扮,她竟然还向他们求救。

    “对了,哥哥姐姐,你们是从哪来的?可不可以带我出去?”

    “小姑娘,你到底是何人,怎么会在这里?”

    萧婷麻溜的回话,“我是九王府的丫鬟啊,你们连九王府都不知道吗?”

    “九王府的人?”女子喃喃了一句,而后眸子立了起来,长剑直接就拔了出来,若不是男子阻挡,这一剑就落到萧婷头上了。

    萧婷捂着头,瞬间蹲到了地上。

    这什么情况,原主到底给她招了多少恨,怎么遍地都是仇人啊。

    好好的在皇陵里转悠,都能碰上,也不知道是她命格太好,还是时运不济。

    “行了,只是一个小丫鬟,何必动怒。”

    男子挡下女子的剑,冷声道:“先办正事,不要节外生枝。”

    他们穿行而过在这里搜索了一阵,什么也没找到,然后便去了前殿,萧婷被晾在一边,没人过问。

    “立刻离开。”男子见她竟跟了过来,眉头微微一蹙,声音有些冷。

    萧婷似吓得有些瑟瑟发抖,抱着手臂向后退了两步,可眼神倔强的就是不离开。

    垂眸站在那里也不说话,只是眼珠子却不停的在转。

    “哥哥为什么不让我杀了她?”女子瞪了萧婷一眼。

    萧婷很无辜,她又没做坏事,而且根本不认识他们好吗?

    “不要乱杀无辜,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萧婷深觉,这男子还算个正常人,看起来温润如玉,斯文有礼,看起来像个大侠。

    “杀了她,不会给楚离造成任何影响,既如此,又何必污了你的剑。”

    萧婷暗自腹诽,她刚才肯定是脑子被门夹了,进水成浆糊了,否则怎么觉得这男子是好人。

    丫说出来的话,比那女子更可恶。

    他们又在里面寻找了一圈,似乎在找什么重要的东西,可依旧没找到,这是女子忽然转身看向萧婷,问道,“你可是从那边过来的?”

    她指着萧婷来时的路,眸光凌厉无比。

    萧婷闻言,立刻将头点得跟捣蒜似的,“是的。”

    “那你可曾见过……”

    “妹妹……”女子还没问完,男子就打断了她的话。

    看看萧婷说道,“让她离开。”

    “这么重要的东西,不会让她一个小丫头知道的。”

    “哥哥说的也是,不过眼下不能让她离开,否则咱们行迹暴露。”

    兄妹俩就堂而皇之的在萧婷的面前,商议起了萧姑娘的未来和可能发生的未来。

    萧婷着急了,“喂喂,你们要干嘛,你们不要绑着我啊,这里地方太大,走着走了都能迷路,万一没人找到我,本姑娘岂不要饿死在这里?”

    这兄妹二人商量的结果,就是先把她绑在这里,待他们拿到自己要的东西,自然会放了她。

    萧婷估计了一下实力,喵的,根本打不过,只好装弱女子,呈口舌之勇,“还有哦,那边只有一条长长的通道,我就是从那里过来的,什么都没有,而且那边还有很多高手,刚才有人闯入已经被杀了。”

    萧婷说着,“对了,这些人不是你们杀的吗?那还有其他人在这里?”

    她一边试着挣扎那些要绑住她的人,一边嘴烂舌不烂的继续说道。

    男子思忖片刻,然后转身挥了挥手,那些人便退到了他的身后。

    “你讲的可属实?”

    萧婷很是开心的点头,“当然了,我从来不骗人的。”

    “最后一个问题,决定你的生死。”男子轻声开口,而后也不知怎样动的手。

    萧婷就感觉耳朵一疼,手一抹便是血,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耳朵上那支祖母绿耳饰没了。

    她立刻条件反射的回头,而后愣住。

    那支耳饰并没有消失,而是孤零零的被盯在身后两丈之外的柱子上。

    银刀入目三分,耳饰也只剩下一小半在外面晃动。

    “你为何会在这里?”就在这时,男子的声音幽幽传来。

    “我是随九王妃来到皇陵的。”

    “九王妃?可是那个京城赫赫有名的小魔女?”

    女子似乎起了兴趣,从见面到现在,第一次对她露出一抹笑意,当然,那笑意明显的不怀好意。

    赫赫有名?萧婷真想呵呵她一脸。

    她算看透了,无论自己做了什么,没做什么,都摆脱不了原主带给她的人设。

    “王妃,其实人挺好的。”

    “那你家王爷呢?”

    一提起楚离,萧婷眸子里的星光瞬间被点然,有些莫名的说道,“王爷啊,人也挺好的!”

    “本姑娘不是问你,他人如何,而是问他与你家王妃关系如何?”

    女子冷嗮,恨不得敲一下她的榆木脑袋。

    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白痴的丫鬟,也不知萧六姑娘怎会选这么个二货。

    “哦,王爷与王妃的关系,嗯,挺好的呀。”

    “挺好的,你家王妃怎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听说楚离要娶徐凌悦,所以她伤心了?”

    萧婷撇嘴,故意气呼呼的说道:“才不是呢,我家王妃才不会在意王爷娶谁呢,只是那女人一来就要霸占正妃的位置,将我家王妃置于何处?王妃说了,要出来散散心,回去以后就与王爷和离。”

    萧婷的确是这么想的,三日之后,楚离苏醒,自然是要做出选择的。

    当然,她可不是为了逼他,而是给他最好的选择。

    那丫的若敢娶其他女人,她一定会与他和离,否则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上嘴唇还碰下嘴唇呢,到时候肯定有矛盾,她可不喜欢被人管着,更不喜欢与人做妾。

    “和离,呵呵,真是个不同一般的女人,本公子都想见识见识了。”

    男子突然开口,其他人都在忙,听到他们的聊天,只觉得真是太无聊了,主子也变傻了。

    萧婷暗自嘀咕,本姑娘就站在你面前,你想见识啥?

    “我家王妃自然不是一般人,眼下被困在前面了,那边有好多坏人,我要回去搬救兵,你们带我出去吧。”

    萧婷再次请求。

    可那女子嫌她是累赘,根本不愿带她还总想杀了她。

    “你们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萧六姑娘又向死亡迈进了一小步,她这边刚说完,女子的长剑就横了过来,剑尖直指她的脖子,寒光粼粼下的她,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萧婷举起双手投降,“好汉英雄,咱们有话好说好,别总是努刀弄枪的,再说了女孩子家家的这样不好,以后嫁不出去。”

    男子的手搭在女子的剑柄上,对她摇头。

    “哥哥,你不觉得这个女人很讨厌吗?”

    萧婷抿嘴,她很讨厌吗?才没有好吧!

    不过她看出女子是真的想杀了她,还是乖乖沉默是金吧。

    这是,不可能的!

    于是萧婷便问道,“你们是在找什么东西?也许我能帮上忙呢。”

    “你这般主动,是真的想帮忙,你可知我们的身份?”

    萧婷摇头摆手,“本来是好心,竟然威胁我,既然如此,还是不要说了,知道的太多,死得太快。”

    “哟,你个小丫头,知道的还不少。”

    萧婷点了点头,“对啊,我家王妃时常这样教导我们,不要多管闲事,遇事凡事要沉着冷静,保命为先。”

    “说法不错,很有见地。”

    “不过这件事你最好不要知道。”

    萧婷嘀咕,不知道就不知道,那么凶做什么?

    “那我可以跟着你们吗?放心,我绝对当个睁眼瞎,而且是个聋子,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就想离开这个鬼地方。”

    男子他们自然是不会带着萧婷上路的,却也没有直接拒绝,指着那些被他的属下搬上来的尸体,道:“你进来的时候他们就死了。”

    萧婷点了点头,对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恐怖的景象,这些人肯定是一群冷血动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