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在古代当后娘

151 不按套路出牌的萧六姑娘

    “本妃说的都是实话,刘先生他们不是要来叶城讨生活吗?那本位子自然要帮他们了,这有问题?”

    萧六姑娘本着实事求事的原则,一棒子下去打死了所有人的幻想。

    楚云所说的什么查出真相,有毛的关系?

    众人一副想死的表情,和着是他们都瞎了眼,再一次高看了萧六姑娘。

    也对,往日她就是这般,有什么说什么的,他们刚才还以为她突然开窍了,用了这种办法来迷惑叶城主呢,如今看来,是他们想多了。

    众人石化中,萧婷却还在嘀咕,“对了,这地方从外面看瞧着也就一普通的屋子,没想到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真不错。”

    “本妃以后有钱了,也买一座宅子,弄几个设计师好好设计设计,你们若没事就去休息,咱们见了那什么叶帮主,就与刘先生他们分道扬镳,嗯,本妃还要去皇陵呢!”

    萧六姑娘念念不忘她此行的目的。

    先不说随她一起过来的刘先生是什么想法,就说那叶城主送走了他们,便立刻修书一封派人秘密送了出去。

    “好一个九王妃,真当老夫是傻子不成?不玩阴谋,倒玩起阳谋来了。”

    旁边的小吏上前,谄媚的说道:“管她什么王妃,来了咱叶城这地界,还不是城主您说了算。”

    “阳谋阴谋,左右也逃不出您的掌心。”

    叶城主轻哼了一声,道:“你亲自去一趟,让他们把尾巴藏好,面上的功夫咱们还是要做的。”

    “小的这就去。”

    一夜细雨绵绵,一夜无梦无忧,萧六姑娘一觉睡到自然醒,伸了个懒腰,洗漱过后,去前厅用了早饭。

    这时绿莠才道,叶城主已经大门口等候多时了。

    “啊,他人都来了,那怎么不请他进来坐。”

    萧婷诧异,绿莠何时也不懂礼数了。

    “毕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你们也不知道收敛点。”

    萧婷说着就起身,打算去门外迎接,有求于人还摆谱,她可一点也没有身为九王妃的自觉。

    红勺嘟着嘴回话,“王妃,世子已经去接待了,说您是妇道人家,不易见外男。”

    虽然这话红勺很认可,可若对象换成她家王妃,她就不赞同了,她家主子什么时候还知道什么叫妇道?

    那可真是呵呵了……

    萧婷眨了眨眼,半晌才理解这是什么意思,提了裙摆又坐了回去,道:“那你去问问那个外男,可以去见那什么叶城主吗?”

    她还有正事要办好吗?

    去传话的红勺没回来,却看到两个小不点慢悠悠的晃了过来。

    “姐姐,我和小云觉得那叶城主没说实话,咱们还是不要去叶家帮了!”

    萧心人虽小,但打小在女人堆里长大,听人弦外之音是个能手,他心生忧虑,觉得此行不会顺利。

    “不错,本世子很赞同萧心的看法,这城主藏藏掖掖的,有些不对劲。”

    “哦?说来听听。”萧婷感叹,其实住在外面和在九王府没什么区别,还是出去走走比较好。

    空气新鲜!

    两个小不点分析着刚才与叶城主短暂的谈话,觉得他似乎非常希望他们去叶家帮。

    而且这里的下人一问三不知,看都不敢看他们,明显的有内情。

    “就这些?”

    萧婷无语,伸了个懒腰,道:“本妃这会正好无事,走,咱们去叶家帮见识见识。”

    半个时辰后,叶城最古老的庄园外,整齐划一的站着两排下人,着统一的衣衫,居于两侧,很是恭敬。

    萧婷掀了帘子就看到眼前这一幕,她的嘴角上扬,提起裙摆跳下马车,回头伸出手将萧心抱了下来。

    而后又去接楚云,楚云望着前面的排场,微微蹙眉,正发呆间就被萧婷抱了下来。

    她的眉头蹙的更厉害了。

    “哼,好大的排场。”

    楚云的声音并不小,为首迎接的是一个书生打扮的儒雅男子,一身青灰色长袍,一把羽扇,温和得体的笑意,声音也很动听。

    “小人吴用奉主人之令,要以最隆重的礼仪迎接各位贵客,各位里面请。”

    萧婷对他的印象并不陌生,相反很熟悉,这个人的作派很像一个人,但她一时半会没想起来。

    只是这个名字,让她有些呵呵!

    路过男子时,她忽然问道:“难道叫吴用的人都这般有本事吗?”

    她这话本是无心,可吴用却目光闪烁,回道:“贵客可是见过与小的同名同姓之人?”

    萧婷没有作声,因为她的手被小气的楚小世子拉了下,脸拉得老长,还在瞪她。

    这是嫌她与这男子多话了。

    叶家帮的大门看起来很沉重,通体呈黑色,也不知用什么木头做的,走得近了还泛起幽幽的光,有些渗人。

    以萧婷目测,这门足有七八米高,只看门坎就让人无语了。

    这么高的门坎,果然是大户人家吗?

    “贵客请。”

    吴用在旁引路,伸手示意萧婷等人跨过门坎。

    萧婷是无所谓了,不就比别人家的门坎高一点嘛,楚云很是不屑的施展轻功,伸出双手一跃而起,萧心亦然。

    而其他人则被门卫挡住了,示意他们走偏门,萧婷扭头就要跟过去,又被吴用请了回来。

    “贵客走这里,那不是您走的地方。”

    萧婷比划了一下,这门坎的高度都到她大腿处了,她喵的,这谁设计的鬼东西。

    “姐姐……”

    楚云拦住欲上前的萧心,道:“她能过来,否则岂不堕她九王妃的身份。”

    萧婷无语,她不会轻功啊不会轻功,所以,她要爬过去吗?

    那多丢面子。

    于是,众人眼睁睁的看着,九王妃以一种奇葩的方式,翻过了叶家帮独有的高门坎。

    大伙直接傻眼,愣在当场。

    只见萧六姑娘双手撑地,以倒立的姿势双腿跃过门坎,而后双手离地,稳稳的站在了门里面。

    那惊鸿一撇的不雅姿势,让所有人呆若木鸡。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楚云,指着她直接口吃了,“你,你你……”

    萧心也是表情丰富的看着自家姐姐,怎么做出这么离谱的动作来。

    这个时代虽然对女子没有那么多的约束,可也没有开放到这种地步。

    萧婷拍了拍手掌,站稳后才发现大伙的表情不对劲,尤其是楚云的表情太过吃惊,她便问道:“怎么了?没玩过跳绳啊?”

    跳绳?

    楚云恨不得让时光倒流,把这女人丢过去,让她随下人们走偏门。

    也不至于丢人丢到叶城来。

    堂堂九王妃,真是,真是……

    连吴用也是半晌才回过神来,上前化解她们的争执,道:“贵客果然与众不同,里面请。”

    萧婷左右开弓,一手拉着一个小不点往里面走去。

    一条长长的通道,青石地面上湿哒哒的,不过院子里花草泥土的味道却很浓,显然主人很喜欢大自然。

    这很对萧六姑娘的胃口。

    “老臣恭迎九王妃,云世子。”

    远远的,叶城主出现在路的尽头,与他一起站在那里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

    虎北熊腰,长相很是粗犷,一双眼睛囧囧有神,如两颗铜铃般,一看就非常人。

    “小人叶无花恭迎王妃、世子。”

    但他的声音却很动听,与他的长相不配。

    萧婷对礼数很不讲究,摆了摆手,道:“帮主客气了,本妃来此是有求于你,不是来兴师问罪的,无需如此紧张。”

    叶城主偏头看了一眼叶家帮帮主。

    叶无花立刻上前回话,“小人已经听城主说过了,九王妃所托之事只是小事,只你一句吩咐小的照办就是。”

    “既然叶帮主如此给本妃面子,那本妃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做为回报。”

    众人:“……”

    “你这大厅是新建的吧?”

    众人一头雾水,叶无花诧异过后便回话称是。

    “最近这里死过人吧?”

    萧婷一句话让整个大厅的气氛变得有些诡异,瞬间紧张了起来。

    “有江湖的地方就会有争斗。”叶无花用一个很含糊的概念回答了萧婷的问题。

    “你无需介怀,本妃只是想说你这大厅的门开错了方位,于这座庄园有害无益。”

    “九王妃还懂得看风水?”叶城主上前,嘻笑的问道。

    萧婷回眸轻描淡写的瞟了他一眼,“怎么?叶城主也想请本妃给你瞧瞧?”

    “老臣不敢。”

    “不敢最好,本妃可是忙得很。”

    萧婷的态度很是奇怪,就连楚云也变了神色,拉了拉她的衣袖,想给她示意。

    可萧婷却径自离开大厅,指向水塘那边,道:“门该开在这个方位,于你也有好处。”

    她话说完便漫步在庄园之内,活像走在自个家一样,叶城主与叶无花走在后面,算是作陪。

    不时的问几句闲话,两人频频对视,有些不明白这九王妃到底在看什么。

    或者说在找什么?

    一个时辰走下来,叶城主腿脚都在发软,而叶无花到底是练武之人,没什么大事,只是精神不再如初见时那般好。

    “是不是该吃饭了?”萧婷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众人连连点头,就连小不点楚云也放松了下来。

    这一天,对于整个叶家帮来说,太过玄幻了。

    他们都知道庄里来了贵客,由叶城的城主和他们的帮主亲自作陪,面子极大。

    且她说什么,没有任何人敢反驳,显然是个来头大的。
Back to Top